恶魔微笑

恶魔微笑 > 555一言杀人

555一言杀人

    因为女相属下的宗门,梦魂宗被灵仙派和女帝消灭,除了灵仙派以外,其他宗门都被赶了出去。

    现在,无风西悦城完全属于女帝,相对来说,女相也失去一座城。

    只是呢,极仙教不属于军队,又有当年一些约定,尊王不可能让他们露宿野外,只好将一座小城池送给极仙教。

    虽然还是属于尊王,奈何,极仙教管理这座城镇,所有税收都将自给自足,和失去一座城镇有什么区别?

    “总比皇妹好些,你说呢?”尊王毫不在意,继续乐呵呵交谈着。

    女相咯咯笑了起来:“皇兄大度,自是比妹妹好些,只是,皇兄的月石矿场,昨夜坍塌,好像死了不少人,就连开采出来的月石,也不翼而飞。”

    闻言,尊王的脸色大变,再也没有了先前的沉稳大气,怒声道:“是你?”

    “妹妹真是冤枉,小妹损失了梦魂宗,又岂会有这个时间?”女相咯咯娇笑,就是不承认,你能怎么着?

    “哼!”尊王鼻子哼了一声,带着侍卫先行一步。

    女相在身后唤了一句“皇兄怎么这般焦急,等等小妹可好?”

    越是唤他,尊王走的越快,如果不是在这,真要动手杀了她。

    女相得意的扬了扬螓首,心情很好:“快点吧,人家等着咱们呢。”

    ~~~~

    大殿中,有了尊王和女相的加入,场面顿时变得很诡异。

    一个身穿龙袍,这是先皇在世之时,才能穿着的,现在尊王也是这般穿着。

    另一个,穿着和女帝一样的服饰,相当于另一个女帝,各自都有着神国三分之一的朝臣。

    “大胆尊王、女相,女帝登基,你二人站立大殿之上,拒不朝拜,是何道理?”女帝派的大臣,朗声喝道。

    “此乃女帝登基,两位藩王莫要失了礼数!”

    一人之言,带动着整个朝廷热闹了起来。

    女相和尊王对此视之不理,饶有兴趣的看着,在凤椅上坐着的女帝。

    “皇姑,皇叔,朕荣登大宝,尔等如此,莫非是要谋朝篡位?”女帝淡淡说道。

    尊王刚才就憋了一肚子气,现在,女帝的质问,让他更是不爽。

    “千年来,何有女人为帝?皇兄驾崩,吾等均不在身边,你篡改圣旨,才真是谋朝篡位。”尊王冷声道。

    反正他们都没有亲眼见过圣旨,就算是先皇所立,拒不承认你又能如何?

    女相却是秀眉皱了起来,这句话,不只是斥责女帝,更是指桑骂槐。

    “皇兄此言差矣,女人为何不能为帝?难道只有你这最弱的男子,才可为帝?”女相不服道。

    三人之中,论及城镇、士兵,女帝当属第一,其次就是她女相,尊王区区十万人马,九座城镇,实在是弱小。

    但要说战力的话,还是女帝最强,三支骑兵,她可是有两支,另外一支在女相这里,除此之外女相还有十三万人马。

    能够出兵作战的兵马,足有八万之多,尊王只有四万,算上宗门,也不过才六万不到。

    女帝就更少了,二十坐城镇二十万兵马,要维持各个城镇,能够作战的军队,只有一支骑兵,五万军队。

    要是两支骑兵同出,那就只有两万,但不管怎么说,整体实力都比尊王强。

    “男人打天下,自然是尊王登基,何为弱小之?”

    “胡言乱语,女相大人镇守边关,更是多次打退兽潮,试问女帝和尊王,可有如此实力?”

    “女帝年幼,自是比不上两位,但不要忘了,女帝第一次出征,就斩获异类妖兽千余,两位何德何能与之相比?”

    一时间,朝堂之上,三方臣子据理力争,简直成了菜市场。

    臣下的言语,均是代表着三位主子的意思,女帝是年幼,但凭着一万单修士兵,能够斩杀千余异类妖兽。

    而且,多数都是二阶异类妖兽,这当然归功于华宸了。

    不过,斩杀华宸引来的异类妖兽,那是风无相带人做的,即便如此,女帝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皇侄女确有本事,奈何,这江山是要有能者上,本王九十余年来,斩杀的异类妖兽,比皇兄还多,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岂是你能比得?”尊王淡淡说道。

    而他的话,女相就非常不满了,谁不知道,尊王七十年前就已经封王。

    当时先皇登基,为了安抚尊王,才特封王位的,早年就有封地,有这样的功劳当然不算什么。

    “皇兄此言,小妹第一个不服气,论及斩杀异类妖兽,你有先天优势,自然无可厚非,但,治理国家,看的是政绩,你与小妹相比,呵!”

    女相报以冷笑,他要是治理国家得当,就不会早二十年获赐封地,如今只有区区九座城市。

    “皇叔、皇姑,莫非尔等忘了,此乃皇城,是朕的登基大典,如此无礼,明目张胆的篡位,真以为稳操胜券?”女帝冷冷道。

    这两个人,带着诸臣在朝堂之上,正大光明的篡位,根本就不把她放在眼里,太嚣张了。

    原本还是动点小手段,现在倒好,居然想要直接抢夺了!

    其实,他们两人也没办法,今天算是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在这个时候,他们不能拿下皇位。

    以后再想进一步,就真的是谋朝篡位了,真到了那一步,先不说军团下军队会不会转投女帝名下。

    就算不会,他们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不要小看现在的女帝,她的军队确实堪堪能够护卫城镇。

    但,如果把女帝逼急了,带兵直接离开,一下子少了二十万大军,下次兽潮,他们就惨了。

    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他们不想开战,能够以和平手段获得皇位,这才是正理。

    女相漂亮的眼眸微微转动,似乎想到了什么好主意:“女帝,当初大皇兄的遗旨,我们都没有见过,一切都是你自己编纂出来的,如何服众?”

    女帝的名字起的,不管登基与否,你都得叫这个~~

    为了皇位,女相早就杀死了当时负责编写圣旨的大臣,现在算得上死无对证。

    女帝当然知道她打得什么主意,但是,对此女帝真的无奈,这遗旨不是先皇所写,只是一个大臣而已,虽然有玉玺在。

    可是,所有人都可以认为,这是女帝找人假造的,反正没有先皇亲笔,玉玺更好说了,女帝就掌管着玉玺。

    “帝师到!”正在此时,穿戴整齐的华宸,在秋素颜的陪伴下,又有众位引路宫女和侍卫,缓缓走进腾龙殿。

    女帝连忙站起身子,遥遥看着华宸,恭敬道:“老师。”

    “嗯,登基大典开始了吗?”华宸随意问道。

    其实,华宸已经来了半天了,知道现在的情况,对女帝不利,也知道这两个藩王的意图。

    交代秋素颜一些事之后,这才进入大殿。

    而他的话,立刻引起众人的注意,朝堂之中,顿时变得古怪起来。

    傻子都知道两个藩王在找事,怎么可能顺利开始登基大典?

    “老师未到,学生怎敢提前登基!”女帝知道华宸的意思,淡笑道。

    女相和尊王都打量着华宸,他的到来,让两人感觉疑惑,同时也感觉到了一丝危机。

    ‘一个小男孩而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危机感?女帝不是凡辈,能让她称为老师,定然不简单!’女相饶有兴趣的看着华宸,眸中甚是好奇。

    “那好,为师来了,就开始吧!”华宸淡淡说道。

    他,能被女帝称之为老师,单是这一身份,就已经让人感觉到不适,别看华宸年纪小。

    在朝堂之中,那个大臣是白痴?

    对于华宸,他们是不了解,但,女帝他们还不了解?

    女帝这样的人,绝对不会随意拜一个老师的,那只能说明,华宸必有才学。

    当然,还是有些人,没有这样的眼光,或者,要借题发挥。

    “哼,一个小小少年,居然敢迷惑女帝,好生大胆!”

    “女帝真是丢进皇室的脸,拜这样一个弱冠少年为师,哎,皇室没落了,还是应该尊王担当大任!”

    周围一句句的话语,华宸与女帝脸色均是平常,丝毫不为所动,女帝一言不发,她知道,华宸能够自己解决。

    她现在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今天一个不小心,就会落一个假造圣旨的罪名。

    原本,她是不知道原来的大臣,居然被女相杀了,当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先皇驾崩之前,早已经生命垂危,圣旨虽是几年前就已经立下,奈何,当时先皇就无力握笔。

    “女帝,没想到,这神国之中,竟有如此之多的叛逆之臣,哎!”华宸唉声叹气,真像是为了神国而惋惜。

    “小子,你说什么,你说谁是叛逆之臣?”一个浓眉大眼的大臣,瞬间脸色铁青,怒喝道。

    华宸掏了掏耳朵,很是随意:“不管女帝是不是女皇,都是皇室中人,最次也是公主,你敢出言犯上,请问该当何罪?”

    “你~~”他是尊王的人,数落女帝不是正常的?

    但是,前提他是神国的大臣,虽然他效忠的是尊王,也不是他该说这样的话。

    尊王脸色更是难看,以往谁敢如此?

    “来人,薛长义冒犯女帝,按律当诛,拉下去斩了!”尊王恨声说道。

    那个大臣脸色难看,他知道,这是弃车保帅了。

    虽然心里不甘,但尊王给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会保住他的家人。

    “罪臣之罪,谢尊王赐死!”言尽,冷冷看了眼华宸,没有让侍卫‘搀扶’,大步走出殿外赴死。

    华宸微微诧异‘尊王还真是难对付,有点意思了!’

    众人面面相觑,就这么一句话,就杀了一个人,其他人再也不敢放肆。

    因为人族渺小,决不能内乱,虽然现在已经内乱了,但并没有真正开战,死的士卒还是不多的。

    毕竟,不管谁的兵马死了,损失的都是人族的力量,这只会让异类妖兽高兴。

    一时之间,整个朝堂中,再无人敢多言,言多必失啊!

    女相更是眼眸没有离开华宸,实在是太让她意外了,这么一个小孩子,居然一句话杀了一个人。

    当然,要是尊王不懂割舍,他才是真的麻烦了,现在不过是死了一个大臣而已,重要的是,他只不过是个五品官。

    高官都不傻,也不会随意开口。

    “女帝,皇兄遗旨吾等皆不相信,你可否拿出一定的证据表明?”尊王冷冷看了眼华宸,一丝杀机浮现,随后开始逼宫。

    在这个时候,女相显然是和尊王站在一处,毕竟,女帝坐拥皇城,他们不联手,根本无法与之抗衡。

    除非,动用军队,直接谋朝篡位,但是,这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会这么做。

    女相微微颔首,表示支持尊王,:“皇侄女,别怪姑姑无情,国不可一日无君,姑姑也是为难。”说话间,扫了华宸一眼。

    不知为何,这么一个小孩子,真的让她感觉到不妙。

    秋素颜站在女帝身边,附耳轻言几句,女帝点点头,她现在完全相信华宸。

    “皇姑,皇叔,遗旨一事,是下属误传,并无此事!”女帝淡淡说道。

    这样虽然将她置于危机,但同样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什么,女帝根本就没有遗旨,这不是~~”一个大臣,正要出言发难,但想起刚才那个大臣,立刻闭嘴。

    尊王微微一笑,他要的就是这个结果,:“如此,皇位之事,就不是你能染指的。”

    “没错,皇侄女,哎,你这是为何,什么粗心的奴才,居然误传遗旨!”女相表情哀伤,颇为惋惜。

    对于遗旨一事,众人都不再提,既然你说是误传,那就是误传吧。

    只要阻止女帝登基,其他都好说了。

    “尊王、公主、女相,眼下国家大事为重,这皇位一事,该当如何?”女帝的称呼,已经不合适了,称其名讳更是不行,只好按照原来称呼。

    华宸站出去呵呵一笑,道:“皇位一事,自然是子承父业,先皇没有子嗣,自然是有女帝登基为帝,你们又有何见教?”

    此言,自然是引起尊王和女相的不满,他们来此是为了什么?

    “你是何人,有何敕封?”尊王淡淡问道。

    华宸是没有任何敕封的,如果单纯算是帝师的话,呵呵,现在女帝的帝位都没有了,还帝师?

    “他是皇室特意聘请的炼丹师、炼器师,不知皇叔有何赐教?”女帝按照华宸的交代,淡声道。

    众人一室,炼丹师他们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炼器师,他们还是知道的。

    “炼丹师你们不懂吧,这是丹药,想必,不用我在说什么了吧?”华宸淡淡笑道。

    一个浑圆的丹药,散发着浓郁的灵气,即便是离的较远,也能够感受到那浓郁的灵气。

    众人目光均是流出一丝贪婪,随即就消散,他们都是大臣,还没有那么龌龊。

    尊王的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还是硬着头皮说道:“即便如此,并没有任何敕封,如何能够在这朝堂之上发言?”

    “哦?皇叔的意思是,即便老师可以炼制,哪怕天境九重的重伤,都可以救回一命的丹药,也不能发言?”女帝淡淡的声音。

    差点就破了尊王的神功,淡然的脸色,更是不自然。

    虽然很想说不信,但可能吗?

    那么浓郁的灵气,除非是傻子,要不然,都不会怀疑什么!

    或许,这不是真的可以治好重伤,最起码,这么浓郁的灵气,比一般的药丸强得多。

    女相更是感兴趣了,笑道:“虽然灵气浓郁,但也不见得可以治好,天境九重的伤势,可否实验一下?”

    她有些相信了,不过,身为一代女相,能够如此轻易相信别人,还是不容易的。

    华宸淡淡一笑,道:“可以!”

    随后,秋素颜一掌拍向身边尊王的属下,‘嘭’的一声,那人直接重伤。

    只是这么一手,所有人都瞪大眼眸看着,那个人可不是弱者,虽然是文官,也是天境六重!

    即便是被秋素颜偷袭,但一击重伤,还是让人不可置信。

    这个女人,不简单啊!

    “别瞪眼,是女相不相信的,你来尝尝这个丹药!”华宸一脸无辜,好似为他着想。

    “要~~要是不管用,呵呵~~”那位大臣直接吞服,瞬时间,就感觉体内灵气充足。

    身上的伤势也好了许多,连忙坐起身炼化丹药,他的变化,众人都看在眼里。

    互相对视一眼,都从别人的眼神中看到神药两字。

    “如何?”华宸淡淡看着众人,仿佛天神俯视着一群蝼蚁。

    这样的眼神,让女相很不舒服,但,华宸有这样的资格,谁让人家有如此神奇的丹药呢。

    尊王道:“即便如此,皇位又是你能够决定的?有能者得知,这是自古以来的规矩。”

    “话是没错,但,什么是有能?就像皇叔这样,比别人多活几十年,依靠过去战功吗?”女帝对这个叔叔,再也没有什么好感。

    “皇侄女说的不错,皇兄,以往的能力不算什么,倒不如看以后,如何?”女相帮腔道。

    尊王有些犹豫,问道:“何为以后,难道几十年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