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微笑

恶魔微笑 > 565又是自相残杀

565又是自相残杀

    “走。”

    轻喝一声,众人立刻推开幻象石门,不到一个呼吸就全部过去。

    “快追,他们居然找到了出口,快。”李杨诉眼都红了,自己居然被他们骗了。

    一行五人迅速跑了过去,刚打开门就被符箓中的火,雷包围其中。

    “快退,他们居然设置陷阱。”

    虽然他们退得快没有被烧死,但是这个时候一刻钟已到,漫天风沙,吹的他们睁不开眼睛,风沙中还有兵刃。

    那些符箓并不是华宸出手伤人,而是符箓的作用,这就等于穿了空子,所以他是没有受到誓言惩罚。

    华宸已经带人跑到安全地点,虽然没有杀死他们,却把他们困在幻象,一个弄不好,他们就留在那了。

    “恶魔首领大人,您看。”杨成所指的地方,有着大量兵器、甲胄。

    这些兵器倒不是特别好的,应该是玄级上品兵器,甲胄也是玄级上品,但胜在数量巨大,足有近千把武器和盔甲。

    玄级,已经达到六等数据权限的级别,只要接通权限,都是好东西了~~

    “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兵器和甲胄,这不合常理啊,这不是训诫堂吗?难道不是教导之意?”华宸很是疑惑。

    训诫的意思就是教导和告诫,所以当初天顺王朝才说,这是个训练场类型的遗迹,既然如此为什么会有大量兵器。

    正常来说,即便是教导武技、修为,也不应该有这么多兵甲,每次只允许十五人进入,怎么可能有这么多的兵甲。

    “恶魔首领大人,这里会不会是专门教导锻造的?”苏埠大胆说出自己的猜测。

    毕竟除此之外,找不到任何合理的说法,如果说是用于教授锻造,那么一切都说的通,总不能是他们带来的兵甲。

    然后全部丢在这里?一个玄级上品兵器价值几万枚月石,一个青旗军的士兵才三百枚月石,这可是相当于上百个士兵的年响。

    就算这个遗迹的主人很有钱,也不至于把几千万枚月石仍在这吧,这该多败家?

    “可是这里有没有锻造用的火炉,即便是玄级上品也需要炉子吧。”找了一圈,兰渝都没找到炉子。

    这就更让人郁闷了,这个地方看起来虽然不怎么豪华,很是破旧,但按照现在的建筑所需,至少千两月石才能建造这么一间屋子。

    “管他怎么在这的,纠结这个问题作甚。”黄兆成大大咧咧的性格,不愿意在这上面浪费脑细胞。

    “嗯,兆成说的对,我奇怪的是,这个地方名为训诫堂,除了幻象还没有其他的考核之类的,意义何在,难道就在这结束了?”华宸很郁闷。

    在这除了兵甲,没有找到其他东西,难道这些兵器就是考核?或者是教导什么?

    ‘嗡~~’

    杨成刚碰到其中一把长剑,就发出嗡嗡的声响,很是清脆,完全的金属音。

    “恶魔首领大人,您快过来看看。”

    这把长剑是标准的四面剑,现在上面发出淡淡的红色光芒,看上去很是妖冶和诡异。

    “剑阵演练开启,剑阵伏天,七人或者七十人,七百人亦可组成,以无上剑法组成强大杀阵,剑气弥漫杀敌于无形。”

    一道冷峻的声音突兀响起,很是空洞,不知道是从那边发出来的,声音中很是有些慈爱。

    兵甲中央的空地,出现七个圆形圈子,每一个只能一人站立,六个圆圈在外围组成一个大圈子,里边单独还有一个圈子。

    “恶魔首领大人!”杨成七人很是兴奋的看着华宸,这是七人剑阵,而他们整好七个人,练好之后就可以很好的保护华宸,但他们不敢随意修炼。

    毕竟,恶魔首领大人还在,恶魔首领大人没有下达命令,他们怎么敢肆意妄动。

    “去吧,一定要炼成。”华宸微微一笑,自己再强,不过是一个人,而身边的都强大,那才是真的强。

    “末将遵命。”七人脸上浮现喜悦,虽然他们知道华宸肯定让他们学的,还是忍不住开心。

    随着杨成等人进入圈子,架子上的宝剑纷纷出鞘,每一把都飘在空中,悬停在杨成他们身前,看这意思,是要他们握剑。

    “剑阵演练开始,伏天剑阵共九十九种变化,要求七人连心,便是七十人亦然如此。”杨成他们握住剑之后,那声音又是突兀响起。

    随着声音落下,圈内的七人被一股奇怪的力量牵引,不由自主的走位,挥剑,包括和其他人的配合,都是由那股力量牵引。

    九十九种变化,当真是深不可测,每一次变动,都带着无限的杀机,气势长虹,给人很危险的感觉。

    “伏天剑阵乃本门先祖练无名所创,练至小成可御百敌同阶,可越六重挑战一人,无视体修。”

    华宸惊讶,居然可以挑战超越七人六重的高手,而且无视体修,这是何等强悍的能力,一对一的情况下,体修越三重不成问题。

    即便是挑战两个越两重亦可,同阶三人随意,这就是体修的强大之处,而越级挑战六重,最少要两个以上体修才行。

    更别说气修,而这个剑阵居然就可以挑战六重高手,最重要的是无视体修,这就代表着,哪怕是越七重挑战气修都不成问题。

    圈中七人越来越快,虽然没有剑气,却很强大,变化无穷,每一招都带着巨大的威压。

    一个时辰之后,七人身上那股不可反驳的力量消失,剑阵也随之停下,七人如同一把剑一样,看上去锋利无比。

    “演练完毕,伏天剑阵的强大之处在于,剑气同时凝聚,七人心神合一,方能绽放剑阵的光彩。”声音落下,圈子也随之消失。

    “恶魔首领大人。”

    “嗯,收获怎么样。”华宸笑道。

    “这伏天剑法奥妙无穷,其中蕴含大道,七人配合,攻守兼备,只可惜末将等还不能掌握剑气。”黄兆成无不苦涩。

    华宸无语,道:“你让别人活不活?能有就不错了,别太心急。”

    “哈哈,是我太贪心了。”

    “这里边的兵器应该就是蕴藏着武技,阵法,你们出来之后,我又拿起其他的兵器,再没有出现别的提示,看来一次只能获得一种。”华宸感叹。

    这仅仅是一个剑阵,就能达到这样的地步,不知道其他的武技怎样,但绝对不会差,华宸不由得佩服这里的创建者。

    “这剑阵不仅仅是有招式,配合心法更是威力无边,刚才那股力量,控制我们的时候,就有心法自然传到脑海。”

    “对,而且我的心法是伏天三,你们呢,是不是这个心法都是安排好的,并不是统一的。”

    “恩,我的是伏天六,心法都不是一样的,但是却息息相关,招式的情况下,我们即便不相互配合,也没有太大的事情,最多就是威力不行。”

    “但是要用上心法,就必须同心,要不然会伤了其他人。”廖千钧说道。

    华宸笑道:“这是自然,剑阵就是要合作,你们如果心神慌乱会害了其他人,还好你们的关系都不错,整好适合这样的剑阵。”

    “恶魔首领大人放心,吾等定不辱命,必会将这剑阵修至大成,护卫恶魔首领大人。”七人单膝下跪,朗声说道。

    “好,我相信你们。”华宸很是欣慰,如此忠诚的部下,哪一个大人能不欣慰?

    可是,这个剑阵是学到了,怎么出去却成了问题,而且李杨诉他们还没有跟过来,这都一个时辰,华宸可不相信他们会死在那。

    但是这么久还没有过来,而这边有没有其他出口,虽然现在打败他们不成问题,却也不能小觑,能让他们来本就不简单。

    一个初学的剑阵,即便再厉害,又能如何,如果那些人有其他的秘密手段,还真是防不胜防,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离开。

    “恶魔首领大人您来看,这边似乎也有掌印传送阵,是不是要通过那个。”兰渝学着入口时找寻机关的办法,在这果然也找到了手印。

    “华宸这个混蛋,居然敢害我们,真是找死。”路京城充满阴冷狠毒的声音,在这个遗迹之中回响。

    他们先是被华宸符箓中火和雷电,给直接打了回去,没有受到太大伤害,却耽误了最佳出去的时间,等他们刚回头,就被迎之而来的‘天变’。

    差点杀死在那,那一次的‘天变’是兵刃,漫天飞兵刃,那场面,真的很想说一句,让兵刃飞一会。

    好在把整个幻象里边摸清楚了,五人直接躲在石塔边,躲过一次危机,已经知道出口的他们,在一刻钟之后本要出去的。

    却没成想,华宸他们打开了训诫堂第一关,并开始修炼伏天剑阵,而那个时候,李杨诉等人出来,通往兵器训诫的路封死了。

    倒是又出现了一条去往别的关卡的路,都属于第一关,只不过考核和传授的内容不一样,他们走的那边偏文学性。

    于是,本就不爽的五个人,在学习音律的时候,自然就好不到哪去,连番出错,好在后来李杨诉冷静下来。

    要不然的话,他们还真的就困在那。

    饶是如此,也在那边被困了一个时辰,等他们完成关卡之后,李杨诉就开始寻找出口,也和兰渝一样的想法。

    “那个该死的东西,早晚会杀了他,咱们还是先取出东西为要,干粮少了一半,咱们只有六天的,要快。”李杨诉沉着脸。

    这个时候,只要有一点火星,都能让他瞬间爆发,其他几个人都不敢多说什么。

    第二关很简单,就是一个甬道,一丈宽,十丈长,什么也没有,除了满地的灰尘。

    “老大,这一关是什么内容,您知道吗。”陈谷看着一副要吃人的李杨诉,很是恭敬,生怕他直接发火。

    “这个没有过多记载,只有四个字,勇往直前。”李杨诉脸色很是难看,如果配上蓝光,真是有些狰狞恐怖,像鬼一样。

    “那,咱们这就过去。”陈谷大气都不敢出,小心翼翼的问道。

    “走,华宸那个混蛋应该还没过关,咱们先过去,然后埋伏起来。”冷冷一笑,李杨诉带头走了过去。

    甬道还真有些家徒四壁的意思,一无所有,连一点装饰都没有,但却发出淡淡的光芒,照耀的很是清晰。

    在他们刚踏入,入口处就出现了一堵墙,将来路封锁,几人有些慌张,这时,传出了一个让他们心惊胆寒的声音。

    “训诫开始,杀死身边的同伴,本次只能一人通过,胜利者获得龙神九变武技一部,此乃玄级下品武技。”

    声音和之前华宸或者他们遇到的一样,只是,这一次没有了慈爱,充满阴冷和杀气。

    “老,老大,怎么办。”路京城说话都打起哆嗦,让他们自相残杀,这何其狠毒,他们后悔来遗迹,更后悔没有等华宸他们。

    还有三个时辰约定才取消,让他们过来先杀起来,岂不快哉,然而,他们却陷入这样的境地。

    李杨诉的表情更加难看,难道要杀过去?

    其他几个人看李杨诉的脸色,顿时生出不安的情绪,他们不是华宸那边,是上下级关系,李杨诉和杨业这些人都是土匪。

    土匪,本身就是杀人越货的家伙,平常可能很讲义气,但在关键的时候,谁还管那个?

    而现在杨业已经死了,李杨诉又是半步天境,还是体修,路京城和陈谷是地境九重的体修,但要是真打起来~~

    陈谷和路京城等人看着李杨诉,生怕他突然暴起,这个时候他们都怀疑李杨诉了,第一关他不知道内容,却知道破解的方式。

    第二关还是不知道内容,这对于李家来说怎么可能,是你们祖上传下来的,现在你不知道?

    就算是不知道详细的,至少这一关大概是什么应该知道吧,那只有一个,李杨诉利用他们。

    想及此处,几人对视,眼神中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杀了他。

    李杨诉是半步天境的体修,拥有三鼎之力,如果他突然暴起,先杀死路京城或者陈谷两个体修之一,剩下的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于是,路京城和陈谷先行动手。

    ‘压山掌’这是陈谷的看家绝技,如泰山压顶一般,雄浑的罡气,外加他两鼎之力。

    速度极快,又是出其不意,李杨诉根本就没有想到,他们居然会暴起伤人,但半步天境的实力不可小觑,慌乱之下一掌打出。

    和陈谷的压山掌‘轰’的一声,撞击在一起,由于李杨诉是慌乱中打出的,虽然打退了陈谷,自己也是受伤不小。

    “你们干什么,当真是要自相残杀吗。”李杨诉已经受伤,强自镇定喝骂一句。

    “哼,难道要等你先动手,看招。”路京城的劈挂腿已经打向李杨诉后背,本就受伤的李杨诉,哪还有力气还击。

    “噗。”

    一口鲜血喷洒出来,李杨诉心中愤恨,他刚才没有出手,是在想这一关的内容,本名训诫堂,意味着教导家族子弟。

    怎么可能让自家子弟,自相残杀呢?

    这根本就是不现实的,是以,李杨诉在思考怎么解决,怎么通关,却怎么也没想到,他们居然会突然暴起。

    “哈哈~~”李杨诉仰天长笑,心中无限悔意,虽无还手之力,却也不会让他们好过“就算杀了我,你们还有四个人,只有一人能过。”

    “龙神九变,是我李家最强杀招之一,慕容天都也只有一部柳絮剑法,虽然也是玄级武技,却难以和它相比。”

    说出这些话之后,李杨诉拿出自己的刀子,做出要绝地反击的样子,被尤思学一剑刺死。

    随后尤思学没有犹豫,一剑刺向最近的陈谷,本来陈谷要结束李杨诉的生命,却被尤思学抢先,正在犹豫李杨诉的话。

    没成想,自己多年好友居然一剑刺了过来,刚刚的压山掌浪费了他一大半的罡气,一时间还没有来的急反击,就被尤思学杀死。

    同时尤思学拿出自己的灵器法宝,这是来的时候,慕容天都的弟弟交给他的,让他用这个杀死华宸,现在却要用到自己人身上。

    这个法宝是攻击型的,是一个飞剑。

    “你居然杀了陈谷,你这个混蛋,拿命来。”路京城看到陈谷身死,雄浑的掌力打了过来。

    一把飞剑迅速飞了过去,路京城不可置信“你~~居然用法宝伤我。”

    尤思学等人比华宸快上几个呼吸的时间,前后差距不大,就都被传送到了一起。

    而他们急着进入第二关,自然就把华宸等人关在外边,他们对第二关的内容一无所知。

    直到半个时辰之后,第二关打开,里边只有四具尸体,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唯独尤思学离开了。

    “这,这是怎么回事。”杨成傻眼了,本来憨厚的脸上,很是懵~逼。

    “恶魔首领大人,您来看,李杨诉应该是死在陈谷他们手里,这是体修~~”郭少军还没说完,那堵墙再次落了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