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微笑

恶魔微笑 > 601艰难生存

601艰难生存

    华宸倒是一脸平静,慢悠悠说道:“在虚无之地,你会不会因为人类大量宰杀伴生生灵和妖族,而有什么恐惧感?不会,你只会想着怎么能够把它们烹饪的更可口。”

    “他们也是一样,对于这的人类来说,未开化射手就像是虚无之地上的鸡,说不定最后能够烹饪出炸鸡腿、鸡翅之类的!”

    事实正是像华宸说的那样,即便那话有些想当然。

    人类可以漠视几乎所有种族的生死,在虚无之地也好,其他地方也一样,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天敌。

    但这些天敌,都没有能够干净彻底的杀死对手,而他们却都死于人类的手中,不管是作为各种保暖的兽皮。

    亦或者某些美味的食物,人类的手段惨不忍睹,与人类比起来还有什么动物是残忍的?

    神话传说中,妖总是坏的,各种要杀掉人类当食物的例子。

    然而,人类何尝不是将它们子孙吃的干干净净?

    “这个世界也好,别的世界也罢,是没有什么善恶之分,只在于有没有利益,有没有好处。人类漠视其他种族的生死,有时给他们带来了乐趣,这就是好处。”

    华宸看着脸色越来越难看的仙梦飞,缓缓说道:“而人类要是反抗魔族会被杀死这就是坏处。能活下来为什么要选择死亡?”

    “现在人类都在哪些区域聚集,最好是有反抗能力的部落,还有未开化射手各族的情况给我说一下。”华宸不在管仙梦飞,刚才的话应该让他好好消化一下。

    其实,华宸很想告诉他,这个世界变成这样,还不都是你们仙女文明高层做的?

    那些所谓的神,不就是你们的下属吗?

    只是,看那小子的德行,显然对此一无所知,也就不打击他了。

    年轻人道:“人类都在卡索纳,离这有一千公里的区域,魔族总是突然出现在一个地方,导致没有权利进城的流民,只能成为他们的食物。”

    “至于未开化射手,除了几年前他们甩开魔族冲锋兽的追杀之后,就没有他们的消息,工具人也早没了消息,只有巨人族还在各个战场偷袭落单的魔族。”

    “权利?进城还需要特权吗?”仙再生不解,刚才听年轻人讲述的,都是人类如何团结起来抵制外族,怎么自己也打起来了?

    “哈哈~~”年轻人悲哀大笑,竟有了些生气,道:“人类也有着严格的制度,最初的制定是为了保护强壮的人们,但和平的二十年,早就将人分为上中下三个等级。”

    “上等人就是处于最高权力者、法师,或者有钱有兵马的官员士绅。中等人就是一些高级奴隶,或者强壮的佣兵和士兵,还有一些是上等人的外戚、亲朋。”

    “最后就是下等人,既没有钱又没权还没人的底层群众。城市只能上等人居住,中等人作为奴隶也可以入住,不过都是住在城墙附近,而我们就是下等人,是没有居住权利的,连奴隶都不如。”

    他们所属说的法师,是那些‘神’,也就是仙女文明的官员,赐予的能力。

    魔族虽然可以屏蔽魂攻击和修为,但,仙女文明想要破解,还不是轻而易举?

    华宸他们,是因为任务才来的,自然不能让他们拥有修为,要不然,历练什么劲?

    就他们强大的实力,一个人都能灭杀整个魔族了!

    仙梦飞已经面如土色,对这些了解的越多,心里越是难受。

    他怎么也想象不到这是什么样的场景,不过接受的也快,很多都是他们经历过的,只不过没有这么强烈。

    “你能不能帮我召集一些居民,不需要那些混蛋,只要有胆子和魔族作战的都可以。”华宸见怪不怪,比起一些神来说还算好的了。

    “你想带领我们去打魔族,不,这绝对不行,你不知道魔族的可怕。看看你们刚才杀死的冲锋兽,那只是一两只,如果是成群结队就算再有十倍的你们都不行。”年轻人听懂华宸的话,立刻脸色苍白起来,显然是想到了什么惨状。

    华宸道:“那你刚才为什么要留下来?难道不是要跟着我们杀死魔族?”

    “那是刚才,没有看到你的时候我确实这么想,可现在不行。”

    “为什么,难道我不是强大的男人?刚才打死冲锋兽的就是我兄弟!”

    “可那不是你!”年轻人针锋相对道。

    “靠,你这是什么逻辑,老子的肌肉还是很坚实的好不,还有你看看我这造型,喂,喂,别走啊。特喵的你就算不看在老子的面上,我这几个兄弟的实力还是可以的吧?”

    华宸说着还故意露出并不坚实的肥肉,瘦巴巴的他哪有什么肌肉,可能会有一些但绝对不坚实。

    “切,连一个法师都没有怎么打魔族?战士无论多么强悍,也不可能对抗一整支魔族部队的,哪怕只是一个联队。”年轻人越说越不屑,就连原本崇拜的仙弘都懒得看一眼,有什么样的老大就有什么样的小弟,这就是他的逻辑。

    华宸怎么看就是一个不靠谱的家伙,他的三个小弟能靠谱吗?

    “你的意思是说,除了那些贵族是没有法师的?”仙梦飞冷着脸问道,现在他对于这里的人类也没有什么好脸色,在他看来都是一群懦夫。

    法师这个职业在年轻人的讲述中,四个人也知道了一些,无非就是他们的小道术,还不是特别厉害的那种。

    只不过,他们都没有了修为,自然也没有道术可以施展。

    “那特喵的不是废话吗?你特么的觉得,要是有法师怎么能特喵的不去城里,你特么脑子有病吧?”和华宸聊了这么久,年轻人已经习惯了他们的说话方式,尽管他可能都不知道特喵的是什么意思。

    “靠,你特喵的别学老子说话,那特喵的是老子专用的。”华宸骂咧咧的,言语间眉头也是皱在一起,法师确实是一个麻烦的问题。

    想了一会,华宸还是不知道怎么办,只好问道:“法师的原理是什么?不都是神赐予的力量吗?”

    年轻人用华宸的鄙视目光看着他,叹了一口气:“神的力量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继承的,而且一个人只能继承一个神所拥有的力量,但是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最为直接有效的力气。”

    “只有少部分选择华而不实,又没有见过的道术,很可惜的是,没有坚硬锋利的武器,是不可能击穿冲锋兽坚硬的外甲。”

    “你们连武器都没有?那这些武器呢?”华宸抓起一把斧头扔到年轻人脚下,顿时尘土飞扬,二货四人组赶紧躲开,只留下反应慢了一拍的年轻人,满嘴都飞进了泥土。

    “靠,你们特喵的坑我。”年轻人吐了很久,嘴里还是感觉有滋滋的声响:“这些武器都是魔族的,而且魔族也并没有太多武器,基本都是依靠自身来杀敌。”

    “没有武器?量很少?”华宸不明所以。

    事实上,在魔族进攻之前,这个地方和地球一样处于高科技时代,什么大炮、导~弹都有,只不过都被魔族摧毁了。

    野蛮人部队不仅攻击力强大,更是有非常坚硬的外甲,速度又非常优越,大型武器根本不可能攻击到(谁会用**来攻击一个人?),小型武器速度又跟不上。

    人类在战争开始之初,将自己的锻造、冶炼技术出卖给其他种族,以谋取金钱还有美女等。

    尽管还有一些技术口耳相传或者手抄本,都在之后的战乱中遗失,或者为了保命将这些技术直接给了魔族~~

    除此之外,其他各族本来技术就少,有的种族直接灭亡,没有灭亡的如未开化射手、巨人族都是依靠工具人族供应的装备。

    而工具人族天生就是锻造师,要不然怎么叫工具人族?

    魔族为了避免他们锻造更多更强大的装备,对他们特别照顾,基本上从最初的战争就对工具人族痛下杀手。

    持续百年的战争,人类哪还有什么冶炼和锻造技术,自然也没有什么锋利武器。

    魔族又对矿山管理极为严格,在统治人类的时候就收缴所有的铁器,就连一般的铜器、银器都不放过。

    “怎,怎么这么重,这不是你们的武器吗?”年轻人费力的想要抬起身边的巨斧,超过万斤的重量,累的他像狗一样吐着舌头都抬不起来。

    不,是连动都没动~~

    华宸道:“你特喵的不是废话吗?终于还给你了,真痛快,哈哈~~”

    哈哈大笑的华宸见其他人又继续向前走,根本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只好收敛,接着说道:“我们这些武器都是从魔族手里抢来的。”

    “别听我老大瞎说,这些都是魔族追杀你们的时候,闲碍事扔掉的。”仙梦飞直接戳穿华宸装逼的话头,给自己老大脸上留下红红的巴掌印记。

    “咳咳,你真是我小弟。”华宸尴尬道,脸上的表情却根本不在意。

    “魔族的武器,怪不得这么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反抗的原因,他们的武器我们拿不动,自己又没有武器怎么可能反抗。”

    说着。年轻人才后知后觉的停下脚步,看着身后四个人道;“特喵的,你们能够拿得动魔族的武器,那你们的力气该有多大!”

    华宸道:“兰克提斯,不要这么激动,淡定,淡定,其实我们的力气也不是很大的嘛,比如力气最小的我,才只有两万斤力气而已,不算大。”

    “连梦飞都比我强,那小子不知道怎么搞的,居然比我力气还大,呐,那个是第三个小弟,他力气最大,三个我也比不过他。”

    “什么?两万斤,开什么玩笑?”年轻人目瞪口呆,傻傻打量着他们老大儿四个,灰色的眼珠竟然有着黑眼珠的神情和眼神,太不可思议了。

    这动作,这模仿能力,真是让仙梦飞佩服,这是一个说俄语的黑发年轻人,怎么看都不像是华夏人。

    居然能够将华夏人模仿的这么像。

    华宸骄傲的扬扬头,笑道:“你呢,兰克提斯?”

    “我,我啊,六百斤~~”说着,年轻人低下头有些委屈,声音越来越小。

    “六百斤?你怎么这么弱,不是说神赐给你们力量之后,一般人类都可以达到五千六百斤以上吗?怎么你才这么点。”华宸终于找到鄙视的机会,简直什么恶毒的话语都想起来了。

    “靠,我特喵的从来没有吃过肉,连树皮还都是被比我大的人抢走,能有个屁力气。”兰克提斯受不了华宸的目光,因为在他眼里,华宸是最不中用的家伙(至少对比仙梦飞他们来说)。

    “肉啊,我也好久没吃了,昨天抓的鱼还被恶心的~~呕~~”说着华宸就吐了起来,想起昨天冲锋兽吃人的模样就感觉恶心。

    “什么出息,切。丢死人了。”兰克提斯又掰回一局,嘚瑟的笑看着华宸呕吐,还有其他三人都脸色发白。

    他没有发现,不知不觉间,华宸虽然无耻耍赖,偶尔搞笑的一些话语和表情,深深的影响着他,没有了以往即将面对死亡的恐惧和不甘,和他斗着嘴心情放开了。

    “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打个牙祭?都特喵的三天没吃饭了,在这么下去还走个屁。”终于停止呕吐,华宸怨声道。

    兰克提斯道:“在左前方一百公里处我记得有一个魔族中转站,那里只有四十多个鸟人看守,除了转运物资的时候,是不会有冲锋兽的,那些鸟人很美味,要不要尝尝?我都馋了很久了。”

    “你,你特么的让我吃人?”说着华宸又要吐了。

    “谁说让你吃人了,是鸟人,你把他们当成鸟不就是了?”兰克提斯暗笑,故意找各种话语来恶心华宸。

    “呕~~”

    “你特么的给我去死~~”

    仙梦飞他们三个就默不作声的走着,连理都没有理他们,他们三个知道,华宸是在慢慢化解兰克提斯对魔族的恐惧。

    让希望的力量在他内心牢牢种下,只有这样,才能让希望的力量传播。

    同时指引他们前进的道路,将魔族赶出去恢复他们应有的家园。

    天色慢慢黑了下来,经过兰克提斯的指点,一行五个人躲过巡逻的冲锋兽,终于在还能勉强视物之时,来到魔族一个中转站,这并不是他先前说的,只有鸟人可以当做食物。

    根据兰克提斯所说,之后的战争中,其他种族都很少被猎杀,一是因为数量太少,二是因为他们躲藏的技术逐渐升高,还有就是魔族都以人类为最佳目标。

    而人类在有了神的力量之后,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被猎杀的,至少这些鸟人是不可能的。

    作为魔族中最低等的种族,他们只能吃一些野兽之类的生物,还有一些自然生长的植物,具体是什么不得而知,但可以让华宸他们填饱肚子。

    “就是这,你看到那些简易帐篷了吗,那就是他们临时中转的物质,只不过为了避免损失,像这样的小型中转站是没有太多物资的,但也够我们几个吃上几个月的,先说好,别看你们力气大,得让着我点,我还小呢。”

    兰克提斯生涩的用文明语和俄语交替说道。

    路上的时候,他跟着华宸学习文明语,可是文明语的难学程度可是不低,能说几个字就不错了。

    “一共有多少守军?不会真的有三四十吧?”华宸明显不相信他,这兰克提斯嘴里实话越来越少,快赶上他了。

    “活动的只有四十,那边矮房中还有一百多个,只要你们去一个人封闭矮房,就只有四十多个了,哈哈~~”

    “你特喵的小声点,就知道你嘴里没实话。”华宸一巴掌拍在兰克提斯后脑,装作恶狠狠的模样。

    华宸义正言辞道:“说说,这怎么收拾?100多个混蛋鸟人,就算堵住那个建筑物,也不知道能够抵挡多久,我们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将外边这些家伙送回老家?”

    “老大,做人最少得要点脸,你说是吧?你特喵的是老大,让我们出主意?”

    仙再生看热闹的表情,根本不接茬,仙梦飞经过几次打击默默无言。

    唯有仙弘跃跃欲试的焦急模样,以及兰克提斯满不在乎的神情,就差拿出瓜子看猴戏了。

    “哎,我怎么有你们这几个小弟,好了好了,眼睛瞪这么大做什么,仙弘你去拆房子,消费你和难活一前一后夹击,能不能吃到饭就看你们的了,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成功,加油!”

    华宸抱着膀子大义凛然的下达‘命令’。

    消费、难活,这俩名字,自然是华宸特意给仙梦飞和仙再生起的~~

    “你呢?”仙梦飞冷硬说着,根本就没有动地方,连以往最听话的仙弘都没有动。

    “我嘛,我可是智慧型人才,这种粗活怎么能让我去做?而且你们以为我能够打死那什么鸟人吗?”华宸理所应当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