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虫族]

二婚[虫族] > 最大的不公

最大的不公

    军事科技研究所,生物信息技术科。

    伊洛沉默地在走廊里站岗,一只雄虫的爽朗笑声从办公室门缝里传出来。

    “哈哈哈,宁白,所以你就只是在星网论坛上找了个为你说话的网友,单单凭他跟帖骂了贝恩一句,就草率地选他结婚了?”

    宁白端着热饮,倚靠在办公桌边,表情淡然。

    “闻卓,时间紧张,我没得选。你最清楚,如果再拖下去,我的精神力真的会彻底崩溃,那我这一辈子就完了。暗网再贵的‘药’,都是治标不治本,我只能尽快找一只雄虫结婚。”

    闻卓默了默,脸上善意的嘲弄渐渐消失。

    他叹了一口气,走到宁白身边,抓起了宁白的手腕。

    “你既然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危险,就不该在手环上附加这种玩意。降低传感器灵敏度的代价是消耗你自己的精神力,而你现在的精神力脆弱得就像刚出锅的爆米花。雌虫受点疼怎么了,你们还怕疼吗?”

    闻卓一边说,一边用力把手环上的附加装置摘下来,嫌弃地扔到墙角。

    但宁白立刻走过去把那个小小的金属块又捡起来,重新安在了自己的手环上。

    “你说得轻巧,你怕疼,我为什么不怕疼,”宁白道,“你来戴这手环试试,看看你自己受不受得了。”

    闻卓理直气壮:“我当然受得了,因为我的精神力没毛病。真讽刺啊,你自己带队研发出来的精神力监测传感器,开放民用之后第一个被安在了自己身上。这是什么世道!”

    宁白面无表情,扬起头,将手中的热饮一饮而尽,什么话都没说。

    闻卓继续愤愤不平,压低声音:“你知道现在的虫族的雌雄数量比例吗?”

    宁白看了闻卓一眼:“……我记得是一比五点几?”

    闻卓摇摇头:“我告诉你最新数据,你别说出去。马上就要一比四了。雌虫工作繁重,寿命短,死得多,另一个原因是,生出一只雄虫能得到政府很多福利分配,所以许多家庭都想尽方法生雄性虫崽。民间有一些时灵时不灵的土办法,上层更有上层的手段……很惊讶吗,我以为你早就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手下还有成千上万的士兵忍受着精神力波动的痛苦,而议长的儿子做了九百多次精神力匹配测试,在家里养了三十二位匹配度超过80%的雄虫‘家庭教师’,前些天顺利从c级升到了b级。”

    闻卓轻笑:“你知道得还挺多。议长的儿子跟你一样是精神力极敏型体质,这种体质医学上很罕见,好处是容易实现精神力等级跃升,坏处是容易因为精神力敏感而演变为精神力崩坏。你当年是怎么从d级一步一步升到b级的?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是b级了。”

    宁白似乎不太愿意谈这些,他望向窗外灰蒙蒙的宇宙风沙,许久,露出一抹稍纵即逝的自嘲笑容。

    “还能怎么升,你读军校的时候没听说过我的绰号吗,金发交际花宁白。我从青春期开始,精神力剧烈波动,难受得忍不下去,就学着讨好身边的雄虫同学,天天往雄虫社团里凑,陪他们打球,帮他们跑腿干重活,借他们抄作业,然后偶尔求他们帮我纾解一下精神力的痛苦。就这样,大学的时候终于升到了b级。”

    “啊,这……”闻卓的眼神忽然开始游移不定,“原来那些风言风语都是真的?我还以为是别人嫉妒你、编排你的。怪不得你全科目第一名也没得到优秀毕业生奖。不对不对,那我现在跟你孤雌寡雄在这里说话,要是传出去……完了,小田老师要生气了,我今天回家要跪搓衣板了。”

    “啧啧,原来科学部田部长的公子在家这么凶。”

    闻卓叹了口气:“所以我早就说嘛,哪有什么雄尊雌卑,这种说法就是上层制造出来转移社会矛盾的。法律当然规定说雄虫可以养十个八个雌侍雌奴在家里,但实际上,普通的c级d级雄虫根本没有资本这样做。哪怕是我,军校毕业、在国家机关任职的b级雄虫,如果我要再纳一只雌侍,你看小田老师不打断我的腿。议长家养着几十只b级以上的雄虫伺候他家傻儿子,有权有势就能为所欲为,这才是社会最大的不公平。”

    宁白苦笑:“占尽了便宜的雄虫就别说这些愤世嫉俗的空话了,什么时候你的翅膀下面也被人刻上永远除不掉的奴隶编码,你再来控诉社会的不公吧。我今天过来是有事找你帮忙,闻卓,行个方便?”

    “什么忙?”闻卓警惕地看着他,“我们都是已婚虫族,我不可以给你做精神疏导,真的不可以,小田老师他……他父亲是我们科学部的部长啊!宁白,我一直把你看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对你从来没有非分之想!”

    宁白无语地看着闻卓。

    “你想哪去了,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他伸展双手在闻卓面前转了一圈,“我有哪里像是需要做精神疏导吗?”

    “确实,”闻卓托着下巴,端详宁白的身体,“你刚才一进来我就想问了,一只d级雄虫,这么厉害?你现在看上去状态特别好,就是那种……从里到外都被滋润过了,身体和精神特别松弛的样子。”

    宁白不满地看了闻卓一眼,意思是让他不要再用这些露//骨的用词。

    闻卓举手投降:“我只是就事论事,用了一些……便于你理解的说法。”

    宁白没纠结这些玩笑,进一步解释:“其实我们昨晚还并没做什么,协会的人折腾我到很晚才走,然后他帮我上了些药,我就睡着了。我很久都没睡那么香了,一觉醒来,神清气爽。你说,他会不会是……”

    “是高等级雄虫?”闻卓道,“确实有过这样的案例,有些平民区的生物信息检测仪器老化了,测试结果不准确。b级以上的虫会由政府出钱二次测试,但c级d级的没有二次测试,有些穷人不舍得花钱去专业机构检测,就认了。”

    “而且他……”宁白抿了抿嘴,视线移开,看向窗外,“他长得很好看。比你好看。我从来没见过有d级雄虫那么好看,很英俊,就像……天上的星星。”

    “噗!”闻卓爆笑,“宁白你这什么破比喻,我怎么听不懂。我大概知道你想找我帮什么忙了,对不起,帮不了。雌奴不经雄主同意,擅自窃取雄主的生物信息样品送检,是严重违法行为。当然你可以去暗网找人做,具体方法你比我清楚。”

    “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就拒绝,真不够朋友。”宁白轻蔑地摊手,“你是专业人士,就没有别的办法可以初步判断他的精神力等级?”

    闻卓想了想:“b级以上雄虫都能使用精神力丝线触手,就像这样。”

    他身上忽然伸出三五条透明质地的精神力丝线,迅速延伸到实验室的不同位置。在闻卓的操控下,有的精神力丝线取下来一册文件,有的打开了一扇窗户,有的替宁白顺了顺金色的发丝。

    闻卓朝宁白一笑:“你的雄主,他能做到吗?”

    宁白摇摇头。

    “所以说,别异想天开了宁白。一只d级雄虫,你还指望他能帮你跃升a级吗?你就安安分分地当一辈子少将,老老实实别再惹事,上面看在你以前军功的份上,也不会太让你难堪的。”

    宁白轻嗤,摇了摇头:“你就知道军队会一直养着我?与k12那场大战结束后这几年,边境一直风平浪静,裁撤军队、削弱军雌权力的舆论甚嚣尘上。至于军队内部,没准也觉得我给d级雄虫当奴隶丢人,想把我踢出去当治安警。”

    “治安警?不会吧……”

    “又不是没有先例。”宁白摊手。

    他似乎又想起什么,站在原地沉思片刻,忽然凑近闻卓:“其实我有一个猜测……有眼线报告说,最近k12星球那边又不太平,之前已经被我们打压下去的矿星黑铁兽似乎在伺机而动。匹配给我的这只雄虫,他如果真的只有d级,那么只剩一种可能——就是他跟我特别契合,否则不可能我一靠近他,腿都在发软,翅膀都在发颤……”

    闻卓露出受惊一般的表情,迅速拉远了和宁白的距离。

    “宁白,注意你的用词,小心我告你骚扰高级雄虫。”

    “你不配。”宁白无情地说,“闻卓,今天我来找你,就是想让你帮我找找关系,我想和那只d级雄虫做精神力匹配测试。我猜测他可能是敌军专门针对我,送来虫星的间谍。”

    闻卓愣了愣,爆发出一阵粒子风暴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

    宁白皱眉:“有这么可笑吗?”

    “精神力匹配测试?”闻卓从抽屉里拿出厚厚一沓表格,“给,把这些申请都填完,盖完上面要求的100多个公章,再来找我,我马上给你做精神力匹配测试。”

    宁白质问道:“议长的儿子做了九百多次测试,你们也让他填这些了吗?”

    “你是议长的儿子吗?”

    “……”

    宁白哑口无言。

    “你只是军队的战争工具,哪怕你是少将,是金色的雄鹰,军队的士兵各个钦佩你,把你视为榜样,但在上层的眼里,你不过是一只从贫民窟爬出来的、父母双亡、毫无根底的下等虫罢了。”

    闻卓拍拍宁白的肩膀:“想想看,如果跟贝恩结婚的不是你,是你的那个小迷弟米卡斯,贝恩敢把他那样欺负吗?法院会做出那样的判决吗?他的翅膀下面也会被刻上永远抹不去的奴隶编码吗?想想我刚才说过的话,什么才是这个社会最大的不公。”

    宁白深吸了一口气,沉声道:“……无论如何,我会升到a级的,我不会让自己当一辈子少将。”

    他打开门。

    “伊洛,我们走。”

    “是,长官!”

    作者有话要说:  哎,竟然没写到二级科员的戏份,我努力明天晚上再写一章。不过可能会比较晚,大家不要等。

    私设很多,读者老爷们随便看看图个乐。

    二级科员:咦,精神力触手,还有这种好东西,从此日更十万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