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陛下的宠臣

法老陛下的宠臣 > 初试

初试

    他门下的人竟然向着阿肯那顿说话?

    叶南林觉得头发痛,阿肯那顿的人缘还真好。

    “不过,首官你果真是礼仪的典范,这么一点小事就要求殿下罚你,难怪陛下要把这职位差给你做。”想到这里,尤木忽然对着叶南林开始崇敬起来。

    叶南林生的好看,品行也这么端正。

    叶南林拔腿离开,他现在已经不想再跟尤木多说一句话。

    这个没脑子的敦实少年,也太敦实过了头。

    难怪他在这里多少年都只是个小跟班。

    “走啦。”已经走了好几步的他回头看见尤木还在那里傻站着,他只好开口,一脸无奈。

    尤木愣愣点点头,跟过来:“好。”

    路上叶南林盘算着,一边走一边想着明天去阿肯那顿那里打扫卫生的情况。

    “你知道三殿下的宫殿有多大吗?”路上,叶南林问尤木,可是开了口就后悔了,这个傻孩子估计连首官行宫都没有出过几次,他根本不可能知道阿肯那顿的住处有多大。

    尤木听了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最后木讷道:“我听人说,三殿下的宫殿特别大,除了王上,王后的居住,似乎就他的最大,毕竟他是被当做继承人来培养的。”

    “不是还没封谁当下一任王吗?”叶南林道,他听梅耶西说过,陛下没有说过哪个王子来继承,但是根据埃及的王宫族谱,王后所生的嫡子一般是继承王位希望最大的。

    难怪呼众多王子面和心不合了,这个位置多么吸引人呀,阿蒙诺菲斯又没有明确规定谁来继承,其他几个肯定不甘心就此埋没。

    “没封那也是迟早的呀,阿肯那顿殿下身份尊贵,我们都以为会是他,你看王上对他跟对别人也是不同的。”尤木一听到阿肯那顿就满眼崇拜,他真是太幸运了,可以跟三殿下在一个宫殿中,虽然相遇的时

    间很少,但是,一想到跟自己崇拜的人同在一个环境里呼吸空气,他就浑身开心激动。

    他这样的人永远只能仰望像星辰般耀眼的殿下。

    叶南林看着他又犯花痴,受不了的摇摇头,这孩子没救了。

    明天到底如何等去了才知道。

    阿肯那顿太狡诈了,竟然不让他带随从。

    不然他的礼仪首府里怎么也能拉十来个随从跟着,人多力量大,到时候,他打扫的时候肯定轻松啊。

    “首官,你明天把我也带去吧,我帮你。”尤木忽然眼巴巴的开口央求叶南林。

    叶南林瞥他一眼,这个小跟班,别以为他打的什么主意,他这个没脑子的早就把阿肯那顿当成他的太阳神了。

    他只是想去多看看他的偶像几眼罢了。

    不过,倒不是他不带,阿肯那顿说了,不能带人。

    “你没听见,你的殿下说了,不许我带人去吗?”叶南林边走边翻着白眼。

    带着尤木这个傻孩子没准可以给自己少做点活,估计给阿肯那顿打扫院子他肯定乐意。

    “首官,殿下的宫殿那么大,你一个忙不过来的,我给你搭把手,你也做的轻松些啊。”尤木哀求。

    他可从来没有去过阿肯那顿的行宫别院,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光景。

    他特别想去参观看看。

    叶南林被他嚷的烦了,一摆手:“你明天跟我去看看,要是可以就进去,不行,你就原路返回。”

    他怎么也是个官,又不是带太多人去的,带个书童跟在身边,应该没问题吧?

    阿肯那顿要是问起来,他就说自己的贴身侍童,还是个孩子,跟帮手不沾边。

    这么想着,他暗自点头,决定满足尤木这个笨蛋的卑微心愿。

    尤木见叶南林答应了,高兴地几乎要跳起来。

    想到明天就可以见到三殿下的尊容,还在他的行宫内,他就浑身雀跃难掩。

    抱着叶南林的胳膊不住蹭。

    “首官真好。”

    “少来。”叶南林无语,拍马这套对他没用。

    “尤木,你说我好还是你的殿下好啊?”叶南林忽然来了兴趣侧脸问他。

    尤木正沉浸在对阿肯那顿的幻想中,忽地听到这句话,本能的:“当然殿下好了。”

    说完,觉得不对,立马红了脸,不好意思挠头道:“我说,你们都好,只是好的意义不同,三殿下是未来的王,他对大家的好那是未来君王对百姓的好,首官你的好是因为你人好。”

    啧!!

    这孩子,竟然也会说句好听的。

    叶南林轻轻点头,他人好。

    还是穿来这里这么多天,第一次有人说他人好。

    也不枉他明天要冒险带他去。

    ——

    ——————

    翌日。

    一大早,他就被尤木从睡梦中喊起:“首官,起来啦,今天不是要去三殿下的宫殿扫地吗?”

    叶南林伸个懒腰,睡眼朦胧:“几时了?”

    “太阳都出来了,天早就亮了。”尤木已经穿戴整齐,就好像要参加宴会般,尽自己所能的打扮的很端庄。

    叶南林看他一身行头,一身蓝色袍子,脚蹬纸莎草鞋,头上带着条纹头帽,画着浓郁的眼妆,手上还套了个小环,叶南林愣了:“尤木,你干嘛?”

    他这是去扫地还是去相亲啊?

    这么正式。

    “嘿嘿——”有木有些不好意思的红脸,抓抓头,然后看着叶南林:“首官,我下次还不知道能有什么机会再见到殿下,我想好好看看他,留个纪念。”

    原来,他穿的正式是为了留做纪念。

    那个阿肯那顿虚伪的要死的样子,没想到还有人为了他这样的上心。

    叶南林觉得鸡皮都起来了。

    穿好衣服,简单吃了些早餐。

    叶南林被尤木拉着,像门外走。

    叶南林看着尤木欢快的背影,感觉他不是去给人打扫卫生,而是去通往人间最明媚的康庄大道。

    一股恶心感突然涌上心头。

    太可怕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本周五入v,爆更一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