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 五束白月光

五束白月光

    白鹭有晕车的毛病,她按着太阳穴,不假思索:“糖葫芦就是糖葫芦啊。”

    “宿主……”117出言提醒她。

    白鹭听到117的声音,因为晕车而有点混沌的在一刹那间大脑清醒过来,她脑子里快速过了一遍她和朱颜的对话,背后惊起了一层细密的冷汗。

    白鹭故作疑惑地问朱颜:“你们小时候没吃过这种东西吗?”

    她两只手比划了一个糖葫芦的形状:“我小时候我妈经常给我做这种零嘴,我还以为家家户户都这样呢。”

    弹幕飘过几行字。

    【糖葫芦,听起来好奇怪的名字,我还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哎】

    【啊啊,好好奇,听起来有点好吃】

    【原料是山楂?应该是山楂糕之类的东西吧?】

    【看白鹭比划的形状不像啊】

    十分钟左右,车开到了菜市场。

    白鹭本来想要个口罩什么的,但朱颜已经大大方方打开车门下车了,她便也直接打开车门下车。

    事实证明确实是白鹭想多了,菜市场买菜的人大多是中老年人,绝大多数的人都不认识白鹭和朱颜的脸。

    因为打得是真实直播的名号,节目组也没有提前去场地看看。跟怕pd一下车,附近的人也意识到了是明星拍电视剧来了。

    来往的人路过他们时,都忍不住用好奇的目光打量节目组和白鹭二人。

    白鹭还在看着两边的门牌寻找水果店,一扭头便看到朱颜已经踩着高跟鞋到了一个水果摊上。

    白鹭连忙跟上,看到水果摊上的山楂,她露出一个笑来:“阿姨,山楂果多少一斤?”

    摊主打量了一下二人和跟在二人身后的节目组,摇了摇手里的蒲扇,用手指比划了一下:“一斤八块钱,不讲价,都是今天早上刚从山里拉下来的新鲜果子,泡水喝嘎嘎好喝。”

    白鹭拿起一个山楂果看了看,山楂果的个头确实挺大,她犹豫了一下道:“那称个15斤。”

    摊主刚要起身,朱颜便操着一口流利的本地话说:“大娘,这山楂果八块钱一斤贵了啊。”

    摊主一听,像是要打架的公鸡一样气势昂昂:“哪里贵了?我这山楂比别家的好得多!你再往里走也没这么好的果子了。”

    朱颜笑了笑,比划了一下:“一斤四块钱,我们买的多,算便宜点不行?”

    摊主闻言晃了晃手:“不行不行,我这果子卖不了这么便宜。”

    无形的硝烟在摊主和朱颜之间弥漫开来。

    白鹭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站在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朱颜熟稔地砍价。

    跟拍pd给她的表情拍了个特写。

    弹幕飞过一串哈哈哈。

    【白鹭好像那个傻儿子!】

    【白鹭:还有这种操作?】

    【家人们,恐怖起来了,高冷美人居然在菜市场和大妈砍价!】

    【哈哈哈哈哈朱颜好熟练啊!】

    等白鹭回过神,朱颜正要拉着她走。

    白鹭眨了眨眼道:“山楂……”

    她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摊主说:“四块钱一斤就四块钱一斤嘛,小姑娘嘴皮子这么利索。”

    朱颜这才满意地转过身来,拿了一个塑料袋,在摊上挑拣起来。

    她动作娴熟,姿态优雅,纤纤玉指一扒拉山楂果,便准确地挑出几个坏果来。

    白鹭对朱颜的印象一直是高不可攀的高岭之花,冷淡而强势,不容亵渎。

    现在这朵高岭之花神情冷淡地在菜市场的水果摊上挑山楂,沾染了一身人间烟火味道。

    她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不知所措。

    小说里虚假而片面的纸片人以真人的模样出现在她面前,白鹭没有什么感触。

    但当纸片人展现出真实饱满而具生活气息的形象的时候,她便有些不知所措。

    朱颜抬起头,诧异地看了她一眼:“不过来帮忙?”

    白鹭“啊”了一声,便凑上去和朱颜一起挑拣起来。

    她挑得速度有点慢,很显然是有点不熟练。

    两个人挑完了山楂,又去买了十斤冰糖,一大把竹签。

    白鹭算了一下,发现一共花了二百块钱不到。

    她思索了一下,用剩下的钱买了一些圣女果和葡萄,买了几个长方形的铁盘子。

    朱颜一手拎着山楂果,一手拎着冰糖,踩着高跟鞋走在菜市场有点污脏的路上,神情自若姿态轻松。

    白鹭看了看朱颜手里十五斤的山楂果,又看了看十斤的冰糖,提着竹签和圣女果葡萄,跟在朱颜身后,觉得自己好像个小废物。

    观众也被这魔幻的场面镇住了。

    【这……朱颜的力气也太大了点吧】

    【233白鹭肯定很尴尬啊!】

    【看到她砍价比我妈还熟练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幕了】

    【笑死我了,白鹭的表情真得是怀疑人生啊!】

    【这搁谁谁不怀疑人生啊!】

    朱颜轻轻松松地把近三十斤的东西放到了车的后座上,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座上点火。

    白鹭失魂落魄地提着五斤不到的水果上了车。

    她双眼无神,满脑子都是自己提个二十斤的狗粮走三步喘五声的场面。

    回了别墅之后,白鹭才勉强缓过神。

    她把东西搬到厨房,搜寻了半天才找到了合适的工具。

    白鹭指挥朱颜清洗干净山楂果,然后示范了一遍怎么剔籽儿,朱颜看了一遍,上手的时候速度比白鹭还快一些。

    白鹭已经被打击得习惯了,俩人沉默不语埋头干了一个多小时,十五斤的山楂总算被她俩剔干净并穿好了。

    白鹭拿出来一斤冰糖,把大块的敲碎,兑好水开始熬了两锅糖。

    她一边悄悄打量着朱颜,一边盯着糖水的火候。

    朱颜这时候已经估摸到了白鹭想做什么,她眼里流露出几分好奇:“好吃吗这个?”

    白鹭:“嘎嘎好吃。”

    弹幕也纷纷猜测糖葫芦的味道怎么样。

    糖熬好了以后,一股糖香味弥漫开来。

    白鹭手脚麻利地蘸糖,她动作轻快,竹签穿着山楂果,轻轻一扭便提起放在铁盘子上冷却。

    朱颜有样学样。

    不多时两人便蘸好了糖葫芦串。

    这时候离节目组规定的时间还剩一个小时不到。

    弹幕里已经有观众替两人着急了,白鹭却不紧不慢地端着铁盘子出门上车。

    朱颜见她胸有成竹,便也不急。

    两人开车来到广场,发现已经有一些年轻男女聚集在广场上了,见她俩搬着铁盘子过来,神情都有些激动。

    作者有话要说:  申签结果下来了!芜湖!

    我觉得我妈超厉害,她能提两袋二十斤的猫砂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