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 二十六束白月光

二十六束白月光

    白鹭沉默了,沉默中她爆发了,她出奇的愤怒:“我做错了什么?朱颜就这么随随便便扣我的好感度?”

    117尝试着开口:“……”

    白鹭茫然道:“为什么我觉得你说话了,但是听不清?”

    117:“没什么。”

    白鹭觉得奇怪,但这个系统运行不太行的事她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于是没有更深得探究。

    她可劲儿瞅着朱颜:“朱颜,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样,你要是不高兴了就跟我说,别自己憋着。”

    朱颜下意识反驳:“没有,你很好。”

    白鹭:“……”我很好你干嘛扣我好感度。

    但看朱颜这个态度,应该是从她嘴里问不出来什么了,白鹭哀哀叹了口气。

    这日子凑合过呗,还能咋地。

    两人无言坐了会儿,白鹭看了看时间,发现还早。她眼睛转了一圈,主动提议:“我们去找子清玩?她应该也在这附近拍戏。”

    朱颜点了点头。

    白鹭态度自然地给她从外面打了一盆热水来:“喏,先卸妆吧。”

    朱颜忍不住用指甲掐了一下掌心,就是这样的态度,这样不论和谁都自然而然亲昵的态度,这样无条件包容别人、照顾别人的态度。

    就是这样的态度,让她发自内心的不安。

    “叮,女主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32.5。”

    白鹭:“朱颜心里绝对藏着事儿。”

    117想说你才发现吗蠢货,但是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请宿主自行分辨。”

    白鹭挠了挠头,看着仔细卸妆洗脸,神态自然的朱颜,想破了头也没想明白朱颜心里藏着什么事。

    想不通就不想了。

    人和人的相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嘛。

    白鹭向来想得通,哼着小曲给李子清发了个消息:“小李!我和朱颜想去给你探个班,你方便吗!”

    李子清大概是在休息时间,很快回了一个可以。

    朱颜换好衣服以后,两个人戴好帽子口罩,和工作人员打好招呼后便去探李子清的班。

    李子清和她俩好一段时间没见,见了她们以后抿着嘴一直笑,看起来很高兴。

    李子清剧组的人见到不打招呼就来的二人,纷纷露出惊讶的神情,但是娱乐圈什么事都有,确认两人只是来探个班,他们便如常拍摄。

    出乎白鹭意料的是,她在这个剧组见到了霍尧。

    她和霍尧不对付,连带着霍尧对她身边的人也不喜欢,霍尧见到她,很明显地白了她一眼。

    白鹭拉着李子清咬耳朵:“霍尧不会给你脸色看吧?”

    李子清摇了摇头:“我们几乎没有对手戏,谈不上给我脸色看,而且再有两个月我就杀青了。”

    “那就好。”

    三人坐了一下午,临走前李子清担忧地看了一眼白鹭,找了个借口把她拉到角落:“你和朱颜怎么了?我感觉你们俩怪怪的。”

    白鹭:“没怎么,可能我不小心惹她生气了。”

    李子清对她说:“白鹭,你小心一点朱颜。”

    白鹭莫名其妙,但看李子清的表情,她可能也不知道她自己为什么要说这句话。

    有不懂的事点头就可以了,白鹭点点头,李子清见她点头,便放心地走了。

    等李子清的身影消失不见,白鹭悄咪咪对117说:“你说李子清是不是有点中二病?”

    117深感疲惫:“你可长点心吧……”

    白鹭将朱颜送回剧组,便叫司机开车将她送回去。

    结果路上堵了车,她晕车晕得实在厉害,就下车吹吹风缓缓劲儿。

    白鹭用围巾挡着自己的脸,扭头看到了路边有家宠物店。

    这样冷得天,让她想起来她还小的时候,特别想养一只狗,但是被男人拒绝了。

    时间太久了,男人的样貌她早就记不清了,但是当时那种迫切的渴望却涌了上来。

    汹涌而急切,仿佛她今天踏入这间宠物店,就能弥补当年的自己。

    白鹭抬脚进了宠物店。

    宠物店的老板是个眼尖的,一眼就看出来白鹭一身今冬的品牌新品。

    这些新品可不是用钱就能买到的。

    他殷勤地迎上去:“客人,需要什么?”

    白鹭站在精致的木质展示柜前,茫然地站了几分钟。

    里面关着各种名贵的猫犬,毛发修剪地很可爱。

    白鹭站了半晌,最终空着手走出了宠物店,老板有些失望,但还是笑着把她送了出去。

    回到家躺在床上以后,白鹭还有些回不过神来,她摸出来手机,下意识给朱颜发消息。

    “朱颜,在吗在吗。”

    白鹭躺在床上,翻了一个身。

    “我好想养一只小狗哦。”

    “一只和我做朋友的小狗,我给它食物和住处,它把它的爱给我。”

    “我总是觉得和人类做朋友会叫我很难过,我不是很喜欢人类。”

    过了一分钟左右,朱颜还没有回复,白鹭瞧着这几句话觉得有点矫情,还有点意有所指,就撤回了。

    白鹭忽然想起来一件事,问117:“当时为什么叫我穿成朱颜啊。”

    117道:“因为你和朱颜的精神波长匹配度很高。”

    “好奇怪,我们明明性格差得很远。那为什么我附身到‘白鹭’身上了,我和她的精神波长应该差很远吧。”

    117解释说:“你没能成功附身朱颜,是因为你们两个的精神力不相上下,朱颜作为身体原主人会有先天的优势,算法计算你附身‘白鹭’任务成功率最高,所以你附身到这具身体上了。”

    “好奇怪,”白鹭伸出手,灯光透过手指的间隙落下来,“朱颜为什么和我的精神波长匹配度高呢?因为她也是摸爬打滚活下来的吗?”

    117:“涉及剧情内容,不能透露给宿主。”

    白鹭“嗯”了一声,她不想猜测原因是因为“寂寞”或者是“想要被爱”,这样的原因太理想化太过于浪漫了,仿佛可以轻易抹去她生活的艰辛和困苦。

    但是——

    白鹭翻了个身,抱住被子慢慢蜷缩了起来,但是她确实很寂寞,很想被人爱。

    即使是挣扎求生的时候,她也很希望记忆中的女人和男人真的爱过她。

    很小的时候,女人的母亲告诉她,她是因为男人强迫女人才被生下来的。

    那时候的白鹭很小,不懂什么是强迫,只知道这是不好的事情,她是不被人爱着的孩子。

    她不愿意称呼这两个人是父母,他们从来没有爱过她。

    白鹭伸手,按了一下遥控器,将灯关掉。

    黑暗淹没了她,白鹭发现自己没有像以往一样陷入难以自拔的情绪中,难过之余,她在努力猜测朱颜是否也有类似的经历。

    这么努力、这么温柔的朱颜,应该被人爱着的朱颜,为什么和她的精神波长高度匹配?

    白鹭想着这件事,慢慢睡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一觉睡起来发现自己走了预计走的榜单

    下个星期应该可以上我想上的榜单

    不过字数可能压不住惹

    入v+入v后一个星期,收藏达到5k当日加更一万(羞涩)(算了一下感觉差不多)

    感谢在2021-07-28 00:03:48~2021-07-29 16:40: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6281776、温鬼、满船清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6281776 32瓶;有一团球、zhj 5瓶;相当于老师的小雪豹 4瓶;墨镜尘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