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团宠三岁半

反派团宠三岁半 > 不挑食第2天

不挑食第2天

    倾盆的大雨连绵几乎成了水雾,黑色宾利在盘山公路上疾驰,后面还跟了两辆黑色轿车。

    “阿亦,”秦絮深深看着身边的男人,两人的手紧紧交握,片刻也没有松开,“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男人的脸被交错的光影遮去了大半,他低沉的嗓音在车内响起,就像是死神最后的怜悯。

    很快,宾利被逼无路,后面的车撞了上来,直接将宾利给撞了出去。一声巨响后,宾利坠入了山崖,再也看不见。

    为什么解决了那群碍事的安家人,他们还能有余党来找麻烦!秦絮在彻底失去意识前,脑海里只有这个念头。

    也许那家人,都是这么阴魂不散的吧。

    浑身昏沉沉的,感觉就像是有千斤重物压在身上,秦絮下意识的想要拍拍身边的男人,没想到却拍了个空,她挣扎着掀开沉重的眼皮,四下打量,自己竟然在医院。

    “阿絮,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女人的抽泣在边上响起,秦絮一愣。

    这个女人,她的母亲,在很多年前就去世了,死前还心心念念自己带大的安家小姐,可笑那个大小姐自身难保,连最后一面都没有来见过她。

    “妈……妈……”秦絮张了张嘴,有气无力地吐出两个字。

    听到了女儿的声音,周阿姨连忙抱住了她:“妈妈在,阿絮还难受吗?”

    被母亲拥抱在怀里的感觉很温暖,秦絮已经很久没有被母亲这样拥抱了,不过十年,却又恍如隔世。

    等周阿姨抱着挂完药的秦絮回到安家的时候,一大家子正坐在餐厅吃饭,她放轻了脚步,生怕自己会打扰到主家吃饭。

    被安晋哄着吃饭的安宝宝却是看见了外面的周阿姨,立刻推开了已经神伸到了自己面前的饭勺,买着小短腿跑到了周阿姨面前。

    “阿姨,小姐姐生病好了吗?”安宝宝还惦记着周阿姨家里生病的小宝宝,她抓着周阿姨的衣服,企图看看她怀里抱着的秦絮。

    秦絮听到软乎乎的声音,转头看了一眼踮着脚尖站着前面的安宝宝,她对小时候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现在猛地看见才三岁的安宝宝,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这个软乎乎,可可爱爱的小孩,真的是后来那个手段毒辣,心肠狠毒的女人吗?

    如果是平时,周阿姨这个时候已经把蹲下让安宝宝看怀里的孩子了,只是今天不一样,小孩子抵抗力差,秦絮现在又发烧,如果不小心感染了安宝宝,那才是大事。

    “小姐姐病还没有好,不能和宝宝见面,阿姨先带小姐姐回屋好不好呀。”周阿姨抱着孩子不方便,只能口头上和安宝宝耐心劝说。

    安宝宝点头,她是一个很乖的宝宝,小姐姐现在生病需要休息,她不会缠着周阿姨的:“阿姨也要好好休息呀,这样才能好好照顾小姐姐。”

    不给周阿姨叫人的机会,安宝宝转身就跑回了餐厅,然后自己扶着凳子,哼哧哼哧地往上爬。

    家里人再宠安宝宝也有个度,他们不会过度宠溺把她养废,所以很多小事,安爸爸都会告诉佣人和阿姨不要插手,让安宝宝自己做,包括现在自己爬凳子这件事。

    凳子是特意定制的,爬上去并不困难,安宝宝很快就爬上了凳子,重新给自己围上粉色的口水兜,捏起硅胶勺开始自己吃饭。

    “宝宝不要哥哥喂了?”安恺博看着自己的小女儿,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安宝宝努力把自己嘴巴里的食物咽下,拼命摇头:“不要不要,不要吃青椒。”

    “青椒这么好吃,你为什么不吃呀,坏宝宝。”安晋的勺子上还放着刚刚没有成功喂给宝宝的青椒,他看着自己的妹妹,询问道。

    “哥哥都不吃!”安宝宝理直气壮,她不爱吃青椒怎么了,哥哥都不吃的东西就像喂给她?别看宝宝年纪小,小孩子可精着呢。

    桌上的人都笑了起来,就连安恺博都看向了自己的二儿子:“听到妹妹说的了吗,做哥哥要当个榜样,你把青椒吃了再给妹妹喂青椒。”

    “爸,您不也没吃青椒吗。”安晋对待自己爸爸可没那么客气,他不爱吃的东西,谁也不能让他吃。

    安家的男人都有一个毛病,极其厌恶青椒。

    安恺博瞪了安晋一眼,这个不孝子,自从长大了之后就总和他作对,现在连在小女儿面前都不给他面子了。

    “好了,吃饭,一个两个的,还没宝宝让我省心。”苏素素瞪了老公一眼,又让自己的儿子消停下来,“宝宝多吃点,等下妈妈让阿姨给你拿点心吃。”

    “要草莓布丁。”听到妈妈说有布丁,安宝宝的眼睛立刻就亮了起来。

    看着女儿闪亮的眼睛,苏素素笑了:“这么爱吃草莓布丁呀,点心不就是草莓布丁吗?”

    “被二哥哥吃掉了。”安宝宝立刻告状,还委委屈屈地看了一眼安晋。

    安晋立刻就想解释,却被自己大哥给拦截了。

    “多大了还抢妹妹的零食。”安骁冷飕飕一个眼神过来,直接让安晋缩脖子不敢再开口。

    安晋天不怕地不怕,唯一害怕的就是作为大哥的安骁。

    安家兄弟小的时候,安恺博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天南地北到处飞,为了生意有时候几个月不回家,安骁作为大哥,主动弥补上了爸爸不在的缺憾,照顾小自己五岁的二弟和小八岁的三弟。

    一直到安骁二十三岁,安家企业稳定,安恺博也开始着重培养安骁接手公司事物之后,才有时间多和下面的两个儿子接触,只是他们的都已定性,平时对这个爸爸又没太大感觉,除了不搭理安恺博之外,有时候还会起争执。

    好在还有安骁坐镇,家里不会闹得太僵。加上后来有了安宝宝,安晋从原来的非主流叛逆少年,演变成了现在‘斯文败类’形的律师,至于最小的那个,现在则是待在警校,就算放假回来也基本是和安宝宝腻在一起,根本没有时间和这个爸爸争执。

    换句话说,安宝宝现在的地位,完全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吃完了晚饭,安宝宝就被妈妈抱去外面消食,饭后点心基本会在七点左右让安宝宝吃到,所以她一点也不担心等会儿散步完之后会被妈妈拉上去洗漱睡觉。

    “妈妈,阿姨要照顾我,那她的宝宝怎么办?”坐在秋千上,安宝宝看着身边的苏素素,有些好奇。

    摸着安宝宝细软的头发,苏素素笑道:“妈妈给了阿姨工资,就是让她来照顾你的,这是她的工作,所以在工作的时候,阿姨就会把自己的宝宝也给安排好。”

    “什么是工作呀?工资是什么?”

    “工资,就是钱,阿姨靠自己的劳动换了钱,这样她就能生活了。”苏素素抱起了宝宝,自己坐在了秋千上,她用脚点了点地面,让秋千自己慢慢晃动,“工作,就是等你长大了以后,要去做事情,这样就能得到钱,然后才能去买吃的和玩具。”

    “那宝宝是不是也要出去工作?宝宝现在没有工作就能有吃的和玩具,是因为爸爸妈妈工作了吗?”安宝宝窝在妈妈的怀抱里,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苏素素笑着,一点一点给安宝宝解释这些问题。

    小孩子总是有千奇百怪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往往会问的大人哑口无言。

    秦絮其实在挂完盐水之后就好得差不多了,只是周阿姨依旧担心自己的女儿身体不好,没让她下床。趁着周阿姨去给她熬粥的时候,秦絮悄悄下了床走到窗边。

    周阿姨的房间正好能够看到后花园,秦絮来到窗边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秋千上的母女二人,她静静看着,心里却乱糟糟的。

    她非良善辈,发现自己重生回到了五岁,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把一切斩断在源头。但是当她在大厅看见那个软乎乎的小姑娘时,她发觉自己似乎又有些下不了手。

    安茵,现在叫安宝宝的这个孩子,还只是一个三岁的肉团子,很体贴,很可爱。听到安宝宝在大厅对周阿姨说的话,秦絮现在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母亲到死都还挂念着这个小姐。

    这样一个被自己亲手带大,还格外体贴自己的小丫头,谁能不喜欢呢。

    听到外面的脚步声,秦絮重新躺回了床上,周阿姨正端着一碗粥推门而入。

    “安先生知道你生病了,晚饭的时候特意叫郑阿姨给你熬了粥,起来喝一点,等下吃了药再睡。”周阿姨把粥放在了床头柜,顺便把安家的好说给了秦絮听,“以后你和宝宝一起上学,要好好照顾她。”

    秦絮低头喝着粥,敛眉没有说话。

    上辈子就是这样,妈妈一直叮嘱她要好好照顾小姐,她不是个愿意低头的人,为了这件事和妈妈争吵了无数遍。她不明白,同意是女儿,为什么自己就非要照顾别人的女儿呢。

    后来长大了,她才知道,这叫阶级地位不同。

    作者有话要说:  想了想,决定两本文错开,这本从明天开始早上九点更新,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