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未婚妻总在换人设

反派未婚妻总在换人设 > 番外十一(平行世界(11)...)

番外十一(平行世界(11)...)

    裴钰睁开双眼, 首先见到一缕莹黄的烛光。

    他意识不清,头脑仍是昏昏沉沉,扶额之际, 听见似曾相识的女音:“那就这样定下了。鬼冢之行关系重大,你莫要大意。”

    她略作停顿, 再开口时, 嗓音带了薄薄冷冷的笑:“一旦此举成功,裴渡定是必死无疑。往后在裴家, 还有谁能同你争锋?”

    涣散的意识渐渐聚拢,虽然依旧模模糊糊,却让他勉强记起一些事情,隐约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裴钰能确定, 在他闭眼陷入昏睡之前, 自己正位于琅琊秘境。

    一切全怪裴渡。

    那小子命大, 被他爹推下悬崖后不但没死, 反而堕身入魔, 在修真界里搅起大乱。裴钰身为世家继承人,理所当然被派去鬼冢参与围剿, 结果惨败而归,得了裴风南的无数个冷眼。

    他必须得到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于是在听闻忆灵现世的消息后, 第一时间赶来了东海。

    裴钰万万没想到的是,忆灵看似修为平平, 其实远远凌驾于绝大多数人之上,特意将他们引来秘境, 是为展开一场无差别的屠杀,比起当日鬼冢里炼狱般的景象, 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至于此时此刻,他应当是被忆灵吞掉了神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陷入往日的记忆之中。

    混沌的思绪并不清晰,裴钰定神抬头,果然见到白婉与当年的自己。

    曾经的他坐在白婉身侧,打了个哈欠:“我明白。”

    裴钰静静地看,没有出声。

    随即画面一转,火光散去,被漫无边际的夜色取而代之。

    这回他屹立于鬼冢之上,四面阴风阵阵,裹挟着令人不适的陈腐血气。铺天盖地的魔物汇聚于此,他见到裴渡拔剑迎敌,将他与白婉护在身后。

    “引魔香的作用果真不错。”

    在魔兽漫天的嘶嚎声里,白婉的嗓音显得微不可闻,仅仅只有他们两人能够听到:“如此一来,只差最后一步了。”

    这已经是几年前的记忆,如今记得不太清晰。

    裴钰莫名觉得,当年娘亲似乎并没有说过这句话,却又无从证实,只能继续往下看。

    她所说的“最后一步”,是趁裴风南赶来的时候,把事先准备好的魔气强塞进裴渡身体。

    这样一来,届时呈现在所有人眼前的画面,便是裴渡魔气缠身、欲要将他与白婉置于死地。

    剑影如龙,裴钰看向另一边手执长剑的人影,眼中不自觉露出冷笑。

    能再度重温这段记忆,眼睁睁看着裴渡一步步堕落,由天之骄子沦为人人可欺的烂泥,于他而言实属乐事。

    眼前的画面逐渐与记忆重合,白婉察觉裴风南越来越近的气息,手中暗暗掐诀。

    于是血战中的少年兀地吐出一口黑血,群魔趁机飞身上前。鲜血四溅、魔物狂啸,场面一片混乱间,他看见裴风南怒然出手,裴渡被一掌震开。

    裴钰嘴角的笑愈发明显。

    裴渡曾经是多么高高在上,如今却连站立的力气都不剩下,只能勉强用湛渊剑支撑起身体,狼狈不堪。

    只有这段记忆里的这一刻,他是真真正正把裴渡踩在了脚下。

    即便知道这是记忆,裴钰还是忍不住上前一步,挥拳砸在对方侧脸,任由手掌穿过虚空,自喉咙发出哈哈大笑:“让你凡事都要同我争抢,想斗?你怎么可能斗得过我!只不过是个没爹没娘的野小子,也配留在我裴家?”

    他愈说愈兴奋,积攒多年的怨气、围剿被秒杀的怒火一并涌出,又拿脚一踹:“现在就伤心难过了?今后还有更折磨的时候!你怎么还不去死!”

    眼前的裴渡自然不会听到。

    如记忆里一模一样,少年眼中剑气未消,充斥着痛楚、茫然与沉淀下来的黑――他明白过来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计谋,方才自己拼死保护的人,要让他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裴钰心情大好,侧身望向悬崖另一边的裴风南。

    接下来,就是裴渡坠落山崖的时候了。

    他迫不及待想要见到那一幅景象,然而还没等到裴风南出手,耳边突然传来另一道声音:“裴道友,裴道友?”

    裴钰深吸一口气,仓皇睁眼。

    鬼冢、裴渡和白婉都消失了。

    他正靠在一棵大树上,跟前站着个面无血色的少年。

    “你终于醒了!方才多亏谢小姐斩杀忆灵,所有人的神识才得以回笼――你的记忆应该还好吧?”

    许是见到裴钰涣散的视线,少年抬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我是云京孙家的孙天青,之前迎击忆灵时,我们见过的。”

    “他睁眼了?”

    另一边的谢镜辞从树林里出来,嗓音很冷:“我去之前发生乱斗的地方看了眼,忆灵下手极狠,没有幸存者。”

    孙天青眸色一暗:“那如今……只剩下我们三个了?”

    他似乎想到什么,皱了眉头往四周一看:“除了忆灵,秘境里还有其它邪物吧?可如今我连站起来都勉强、谢小姐也身受重伤,只能靠裴道友相助了。”

    谢镜辞点头:“事不宜迟,我们还是尽快离开此地,前往秘境出口吧。你们的神识都全部归位了么?”

    “我的已经没问题了。”

    孙天青咧嘴一笑,没忍住剧痛,重重咳了几声:“自己把识海里的记忆完完整整看上一遍,总感觉怪怪的――对吧裴道友?”

    裴钰目光一转:“我倒觉得还不错。”

    他说得漫不经心,正要离开琅琊秘境,却听见谢镜辞低低笑了笑:“还不错?”

    这个笑有种说不出的古怪。

    裴钰心口一动,顺势向她看去,与手持长刀的女修四目相对。

    “裴道友之所以感觉不错,是因为见了娘亲……”

    谢镜辞立在树林阴影里,瞳孔晦暗不明。许是风声乍起,衬得她的嗓音同样阴冷,虽然噙了笑,却能叫人遍体生寒:“还是又能重温一遍,当初在鬼冢陷害裴渡的情景?”

    凉意从脊椎往上攀升,裴钰兀地睁大双眼。

    “很意外?”

    谢镜辞右手一动,现出一颗圆润的留影石:“裴道友,你莫非忘了,孙家乃是幻术世家?”

    他骤然望向一旁的孙天青。

    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幻术世家?若说幻术,莫非――

    裴钰心口轰地一震:“你们……诈我?”

    谢镜辞右手一拢,将留影石合在手心:“我们没敢安排太多场景,倘若被你发现和真实情况大相径庭,那就功亏一篑了。”

    她有她的思忖。

    利用忆灵汲取记忆,让裴钰的记忆展露在所有人眼前,打从一开始,就不是万全之策。

    倘若她来不及收集裴钰的神识、倘若裴钰并未被忆灵夺走记忆、甚至于,在偌大的琅琊秘境里,她很可能见不着裴钰一面。

    在太多的变数之下,必须想出更稳妥的法子。

    忆灵能够夺取记忆,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实。

    裴钰遭它袭击陷入昏迷,倘若见到与曾经相仿的景象,定会下意识觉得,自己陷入了回忆。

    然而他绝不会料到,那只不过是人为编造的幻境。

    只要利用这种思维惯性,便能反将一军。

    当裴钰承认自己见到过往记忆的那一瞬,注定满盘皆输。

    “留影石是个好东西。”

    谢镜辞扬唇笑笑:“幻境也会被一并记录在留影石里,一旦被更多人见到,裴道友恐怕百口莫辩吧?”

    右手暗暗捏紧。

    裴钰强压怒气,眼底阴戾难辨:“你想要什么?”

    “你这样回答,就算默认了陷害过裴渡?”

    她眸光微动:“我想要――”

    不等谢镜辞说完,便有一道疾风袭来。

    ――裴钰攻势极快,竟径直向谢镜辞猛攻而去!

    横生的杀意里,少年眼底生出一丝冷笑。

    他不是唯唯诺诺、任人宰割的性子,既然被谢镜辞抓住把柄,最好的法子,便是让她永远闭嘴。

    只有死人不会说话。

    多亏忆灵残杀了无数修士,让这鬼地方只剩下他们三人。他方才用神识一探,谢镜辞与孙天青的确灵力全无,要想瞬杀他们二人,可谓轻而易举。

    湛渊不见踪影,好在裴钰仍有灵力傍身。

    眼看白芒如箭,气势汹汹向她轰然涌去,满林肃杀中,却传来另一道剑气。

    以及一道他再熟悉不过的……掌风。

    剑气将他的灵力斩为齑粉,掌风则重重打在他脊背上。

    属于上位者的威压浩浩荡荡,根本容不得反抗。裴钰噗地吐出一口鲜血,下一瞬,目光剧震。

    他见到完全超乎想象的景象。

    四面八方的树林逐一消散,当最后一抹绿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澄净蓝天,以及一片广袤海滩。

    幻术世家。幻术师。

    原来从头到尾,他所见到的……全都是假象。

    他们根本不在琅琊秘境,而是置身于东海海边;附近更不止他们三人,放眼望去,满是修真界里的熟面孔。

    谢镜辞骗了他两回。

    先是诱他承认所做之事,继而逼他动手,将过往之事暴露无遗,哪怕旁人并未见到真正的记忆,仅凭他的反应,也能明白一切。

    想来其实有很多漏洞,比如孙天青灵力全无,必不可能编织幻境;又比如谢镜辞向来谨慎,根本无需提前告诉他留影石的存在,待得离开琅琊,直接公之于众便是。

    可当时情况危急,裴钰根本来不及细想,毕竟她骗了他一回,怎么能接着骗第二遭?

    他心心念念留影石中的影像,没成想真实情况更糟――这一回,是他亲自在所有人面前演了一场大戏。

    谢镜辞她是人吗?!

    “裴前辈,方才的一切你都见到了。”

    谢镜辞敛去笑意,微微振声:“裴钰在鬼冢陷害裴渡,如今又对我起了杀心。”

    置身于幻境的时候,她同样十分紧张。

    当时忆灵身死,孙珞很快带着援兵来到此地。裴渡的灵力与湛渊剑彼此辉映,即便易了容,也很快被轻易看出身份。

    她情急之下想出了这个法子,利用两重幻境与思维盲区,层层击破、步步紧逼,不借助忆灵的力量,也能让裴钰自行暴露。

    裴渡救过孙家幼子,于情于理,孙天青和孙珞都会帮她。

    “爹……娘!”

    察觉到掌风的来源,裴钰不自觉瑟瑟发抖:“你们、你们听我解释!我――”

    他话到嘴边,才发觉想不出任何解释的理由。

    “所以说,”有人迟疑道,“如幻境中那样,裴渡体内的魔气……是被白夫人硬生生渡进去的?那这样一来――”

    这样一来,他们曾经的嫉恶如仇又算是什么?一个笑话,或是讽刺?

    被所有人厌恶的邪魔,其实自始至终都是无辜的受害者;自诩为正派的裴家,暗地里藏污纳垢,将他们当作任意驱使的玩物。

    而他们,成了被白婉玩弄的可耻帮凶。

    这是整个修真界的耻辱。

    “可是,”不知是谁咬牙道,“裴渡的确重伤了我派不少弟子啊。”

    一名散修冷笑:“可的确是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动手在先,他若是不还手,死的就是他――如果是你处在那般境地,难道甘心不明不白地死掉?”

    修真界多的是杀伐相争,若是正面对上,只能怨自己技不如人。

    尤其是他们多人围攻一人,反被打得节节溃败,实在丢人。

    “我觉得……他已经手下留情了。”

    一个医修小姑娘嗓音怯怯:“那日在鬼冢,他本可将我们一剑斩杀,却中途停了手,藏进深渊不见踪影。”

    孙珞扬声:“他还救过我弟弟!”

    孙天青连连点头:“对对对,他还救过我弟弟。”

    “他手里还拿着湛渊剑。”

    有人低低道:“……那可是湛渊剑啊。”

    此言一出,周遭兀地静下。

    湛渊乃是生有灵智的神剑,只臣服于至纯至净之人。之前被裴钰夺取,无论如何都不能发挥力量,如今却心甘情愿被裴渡握在手中,谁善谁恶,一眼明了。

    裴钰浑身上下颤抖不已,暗暗咬紧牙关,不敢去看他爹他娘的表情。

    即便低了头,他也还是能感受到来自裴风南的怒气,如潮似海,让他情不自禁眼眶发热。

    倘若这只是裴府一家的事,或许不会掀起滔天巨浪,可如今被牵扯进来的,是整个修真界。

    那些被裴渡重伤的、在鬼冢惨遭魔兽吞食的人,成百上千的冤屈,在这短短一瞬,全部落在他们家头上。

    倘若他与娘亲没有陷害裴渡,倘若白婉没有怂恿修士们前去鬼冢进行围剿,许多悲剧,打从一开始就不会发生。

    裴钰想哭。

    ……他们完了。

    “裴渡未曾做错什么,却被视为邪魔、日日遭受追杀。”

    心里有沉甸甸的东西轻轻落下,谢镜辞匆匆一瞥挡在身前的少年,深吸一口气:“裴前辈,整个裴家,是不是都欠他一句道歉?”

    她说着一顿,眼底笑意渐生:“或许还有……向整个修真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