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未婚妻总在换人设

反派未婚妻总在换人设 > 番外十四(他的耳朵和尾巴。...)

番外十四(他的耳朵和尾巴。...)

    谢镜辞无比郁闷地抬头望天。

    识海里响起她再熟悉不过的嗓音, 伴随几声哈哈干笑,语气里有些心虚:“就当是老朋友团聚嘛!你难道一点也不想我?”

    谢镜辞义正辞严,不留情面:“可是你才刚刚走了两天!”

    系统回以尴尬的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

    距离她与系统告别说再见, 仅仅过去了短短两天时间。如今一切归于风平浪静,谢镜辞正与几名好友外出游玩, 没成想刚一抵达目的地, 就听见叮咚一响。

    简直是来自地狱的足音。

    随即响起的,是系统不好意思的尬笑:“哎呀!好巧!我们俩居然这么快就碰面了!”

    谢镜辞:“说人话。”

    “之前不是有过位面混乱吗?本来已经差不多消停, 没想到中途出了岔子。”

    系统乖乖应答:“好几个位面趁着时空动荡,空间裂缝大开,里面的人像老鼠一样窜来窜去,因果律受损, 把事态搅和得更加严重了。”

    它说起这段话时, 谢镜辞正与裴渡并肩行在河畔。

    他们一行人外出游玩, 选取了南城水乡作为目的地。南城一年四季潮湿多雨, 河道四通八达, 她走在青石板路上,一边听脚步的踏踏轻响, 一边听系统的小嘴叭叭:“你也知道我的功能不太稳定,这位面一乱――”

    它说到这里便停了嘴,谢镜辞心知肚明, 随口接话:“位面一乱,人设也得接着乱, 对不对?”

    系统不知为何有些迟疑,低低应了声“嗯”。

    “不过吧, ”它说着一顿,似是在斟酌用词, “这次的位面动乱更凶,受到的波及也就更大,所以在某些方面……会和之前不太一样。”

    系统故障,说白了就是一个接一个的人设变化,能有什么“不大一样”。

    如今她与裴渡渐渐熟络,就算出现某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应该也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完成……吧?

    谢镜辞还在心里暗暗打着小算盘,冷不防又听它道:“在这个世界里,你与裴渡都沾染有与我相关的因果,所以他也会受到影响。而且――”

    系统一向直来直往,少有这般吞吞吐吐的时候。直到它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噗嗤”,谢镜辞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这混蛋是在憋笑:“而且,因为时空错位太过严重,不仅是你们的行为举止,就连体征,同样也将随之改变。”

    ……体征?

    谢镜辞一个头两个大,心口突突一跳:“也就是说,假如我的人设是猫妖,身体就当真会变成妖族的形态?”

    系统:“嘿嘿。”

    它说罢低低一咳,语意含糊:“这会儿还没轮到你,多看看裴小少爷吧。”

    她没想太多,匆匆扭头。

    裴渡一直行在谢镜辞身侧,修长的身形投下薄薄一层影子,和他本人一样,都是安静又温和,带着剑修独有的凌厉锐气。

    然而此时此刻,少年白玉般的侧脸却泛着醒目的红。

    谢镜辞第一反应:大事不妙。

    她察觉出不对劲,用了只有两人能听见的传音入密:“它又缠上你了?”

    系统不乐意:“什么叫‘缠’?请注意你的用词――人设都是随机出现,他运气不好又遇上了兔子精,我也很没办法。”

    兔子精。

    这三个字在心头兀地一烫,几乎是下意识地,谢镜辞想起那座位于东海之畔的水风上仙神庙,以及裴渡急促的呼吸。

    她耳朵有点热。

    按照系统乱七八糟的那堆设定,兔子精十有**是在动情期。

    裴渡一定是注意到她神色不对劲,长睫倏然一颤,动了动喉结,微微低下脑袋。

    哪怕是后来占有欲极强的大少爷,他也能勉强接受。唯独这个设定,无论何时回想起来,裴渡都会难以自制地面色发红。

    让他恬不知耻祈求谢小姐的抚摸,那种事情……

    之前在凌水村里,他便被动情之时的感受折磨得苦痛难言。如今行在河畔,这种感觉居然更为明显,除了浑身上下翻腾的热,头顶与脊椎下方的位置,似乎正有什么东西在悄然生出。

    谢镜辞瞧见他喉结上下滚了滚。

    “裴渡。”

    她问得小心,随手一戳对方胳膊:“你还好吗?”

    等这句话落下,她才意识到有些多余,毕竟看裴渡的模样,实在称不上多好。

    但他还是习惯性点了头。

    身为一名剑道修士,自尊心不允许他表现出丝毫软弱,更不可能放浪形骸、摇尾乞怜。

    少年脊背挺拔,腰间佩剑,端的是霁月光风、凌然清冽,却也因此,衬得他侧脸上的一抹绯色愈发明显。

    裴渡极力摒除杂念,抑住体内莫名的躁动,耳边传来谢小姐轻柔的嗓音:“如果难受的话,我可以帮你――就像在凌水村里那样。”

    仅凭这一句话,便足以击溃全部的清心诀和护心咒。

    他本应该拒绝的。

    可谢小姐的动作极快也极轻,不留一丝一毫抵抗的机会,伸手握住他手心。

    这种浅尝辄止的触碰并不能让人感到满足,反而惹出一层暧昧的热,身体其余地方空空如也,蠢蠢欲动。

    裴渡没说话,呼吸乱了方寸。

    “不愧是南城,久闻盛名。”

    孟小汀走在一行人最前端,左顾右盼,仿佛永远都有用不完的活力:“快看,那是鸥鹭!”

    “这地方的建筑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莫霄阳咧嘴笑笑:“适合安居养老。”

    “南城是出了名的景色秀美,听说明晚日子特殊,有场一年一度的品酒盛会。”

    龙逍道:“在场诸位应该都能喝酒吧?”

    “我记得裴渡不太行。”

    莫霄阳四下打量着风景,说到此处微微偏过脑袋,用了开玩笑的口吻:“到时候可别当街喝醉了。”

    握在他手心的大拇指轻轻一揉,炸开团团簇簇的火。

    裴渡竭力止住紊乱的呼吸:“不会。”

    只有谢镜辞听出他尾音里的颤抖,扬了唇暗自发笑,识海中轻轻一动,传来裴渡无奈的低语:“别闹。”

    无论是模样或嗓音,实在都过于可爱。

    她饶有兴致地抬起脑袋,身旁少年的侧脸一览无遗。

    这是种极为有趣的反差,剑修风骨天成,眉目间带着凌厉肃然的剑气,然而裴渡面色却是绯红,眼睫一颤又一颤,显然正在压抑某种难言的冲动。

    他还让她别闹。殊不知这样的言语甫一出口,反而令人更想要逗弄。

    谢镜辞佯装失落,嗓音却是掩不住的笑:“你不愿意让我碰呀?”

    她一面说,一面往回抽出右手,还没缩回一半,手掌就被整个握住。

    裴渡的手心热得发烫。

    理智让他缄口不言,识海里漂浮的字句却逐渐清晰,在浑身难以忍受的躁动里,稀里糊涂来到舌尖:“……难受。”

    堪堪两字出口,两人皆是一愣。

    他的声线如同被火燎过,饶是谢镜辞,也在听见的瞬息红了耳根。

    这应该是系统安排的台词。

    她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本以为能够抵挡任何形式的攻势,可乍一听他说来,只觉喑哑低徊,竟隐约藏了几分撒娇的意味。偏偏裴渡仍在竭力维持清清泠泠的模样,不让其他人察觉端倪,两相映衬,十足有趣。

    谢镜辞的元婴小人悄悄打了个滚,只想立马抱着他来一段百米冲刺。

    “难受的话,”她抿唇忍下笑,“我能帮你什么吗?”

    她分明心知肚明,却非要他亲口说出来。

    裴渡向来不善言辞,撒娇祈求更是少之又少,全部经验都搭在她身上,临近出声,喉头一动。

    不知是出于紧张,还是被热气冲昏了头,这回他没用传音,而是微微张了口,嗓音极低:“想让谢小姐……碰。”

    谢镜辞眉眼稍弯,拿指尖戳戳他手心:“像这样碰?”

    这具身体本就格外敏锐,被她轻轻一触,泛起电流般的痒。

    裴渡眸色渐暗,嗓音低不可闻,应得吃力:“……摸。”

    对于从小到大循规蹈矩、温驯寡言的少年修士而言,这样已是极限。

    谢镜辞不忍心继续逗他,反手握住裴渡掌心,心下默念口诀。

    于是灵力四溢,顺着筋脉淌遍全身。

    这回她用了更大一些的力道,气息由以往的温顺溪流变为汹汹河浪,肆无忌惮冲刷在各个角落。仿佛当真有只手顺势而上,抚摸的却并非皮肤,而是许许多多更为隐秘的地方,勾起从未出现过的古怪感官。

    真奇怪。

    谢镜辞抬眼看着他的神色,她应该用了正确的法子,裴渡的呼吸却不知为何越来越乱。

    “还是不舒服吗?”

    裴渡很快摇头,别扭地挪开视线,连脖子都被染成粉色。

    ……他真是完蛋了。

    如今明日当空,其他人皆在肆意谈天、观赏景致,谢小姐心思单纯地想要帮他,唯有他――

    他脑子里忽然浮起不应出现的情景,足以叫人脸红心跳,哪怕是出于所谓的“动情期”,也能让裴渡暗骂自己无耻。

    天边烈日越盛,他越是觉得手足无措,一切阴暗的思绪全都无处可藏。

    “这里应该有武道场,待会儿咱们一起去切磋切磋,怎么样?”

    龙逍是个不折不扣的战斗狂人,眼看来到客栈,心直口快提了建议。

    莫霄阳同样兴致高昂:“我觉得挺好!裴渡,我近日又练了一套全新的剑法,到时候咱俩比上一比,看看威力如何――咦,你的脸好红,没事吧?”

    孟小汀抬手扶额,暗叹这群家伙真是没救。

    “我没――”

    裴渡答得小心,体内一道热气却轰然涌上,他迅速咬了牙,才不至于发出奇怪的喉音。

    头顶和背后莫名更痒,少年仓促低头。

    “他有些发烧,可能是御剑受了凉。”

    谢镜辞看出不对劲,一把拉过他胳膊:“我带了药,先带他去房中歇息。你们去武道场便是。”

    裴渡模样的确不对,莫霄阳即便心痒难耐,也明白不能在这种时候多做叨扰,只得悻悻点头。

    挑选房间并未用上太久时间,谢镜辞图方便,选了几处相连的客房。等带着裴渡走进其中一间,房门被关上时,发出吱吱呀呀的轻响。

    “还是很难受吗?我记得上次在凌水村,应该很快就好了。”

    她悉心锁上门栓,再转身回头,不由愣住。

    站在她身后的,的的确确还是裴渡。

    可裴渡……不应当生有雪白绵软、如兔子一样的耳朵。

    谢镜辞心口隐隐发热。

    系统的确告诉过她,一旦人设转变,体征也会随之变化。

    眼前的少年瞳孔泛红,肤色则是玉似的白,头顶一双兔耳雪白漂亮,透过薄薄软软的绒毛,清晰可见血管的红。

    猝不及防地,裴渡朝她靠近。

    他们本就离得很近,裴渡的双腿又生得笔直修长,如今他向前迈步,近在咫尺的距离被挤压一空,谢镜辞想要后退,后背却贴在门板上。

    她几乎与裴渡的胸口相贴。

    可供活动的空间格外狭窄,被属于他的气息浑然填满,周身上下皆是灼热,谢镜辞看见他低下了头。

    兔子耳朵轻轻一抖。

    裴渡说:“……谢小姐。”

    他不会撒娇,这声“谢小姐”被叫得低沉喑哑,尾音不自觉下压,并不刻意,自有一番勾魂夺魄。

    谢镜辞被撩得头晕目眩,恍惚之间,手腕被一把握住。

    裴渡定是想起了她之前逗弄他的那番话,那只是一时兴起的玩笑,他却牢牢记在心上。

    少年瞳孔嫣红,低低的吐息隐约可辨,轻轻吸了口气:“想让……谢小姐摸。”

    救命啊。

    血。条。空。了。

    没有谁能受得住此等撩拨,谢镜辞很没出息地浑身发烫,懵懵抬起右手,落在他绵软的耳朵。

    裴渡眼睫兀地一动。

    兔子耳朵与人自然不同,薄薄软软,覆盖有蒲公英一样的绒毛。她不敢用力,只能小心翼翼勾勒出耳朵的轮廓,偶尔重重一捏,用大拇指按压着拂过。

    他的气息更乱也更重,抬手按在谢镜辞身后的门板上,禁锢出小小一块空间。

    这是个类似于壁咚的动作,却分不清究竟谁才是真正的主导。因裴渡身形高挑,在整片狭窄逼仄的空间里,见不到太多亮光。

    兔耳居然能随她的动作自行颤抖,如同蝶翼翕动,绒毛一股脑抚过掌心。

    谢镜辞因为这个发现好奇不已,忽然又听跟前的裴渡哑声道:“谢小姐。”

    “嗯?”

    她抬头,见对方沉默着别开视线,似是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在极致的羞耻里,亦有极致的欢愉。

    这并非来自系统的强制,少年剑修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自口中吐露出从未设想过的言语。

    他定是疯了。

    手中的兔耳重重一抖,在蔓延开的热潮里,谢镜辞听见裴渡的嗓音:“尾巴……也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