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18.子衿,十日后的秋猎,朕带你去可好?

018.子衿,十日后的秋猎,朕带你去可好?

    泫华宫,梨树下。

    一个红衣绝色男子跪坐于一瑶琴旁,修长白皙的手指轻抚瑶琴,阵阵泛着涟漪的乐音流泻而出。

    上等梧桐木为琴身,上等蚕丝为琴弦,冰蓝色的琴穗敲击着其上挂着的白玉玉佩,和着那铮铮的琴音,悠扬而悦耳。

    清风徐来,衣袂翩飞,墨发飞扬,无数花瓣翩然落下,如飞舞的蝶,似纷飞的雪,仙女散花般落在红衣男子的身上,更衬得他如那九天之上的谪仙,神圣不可侵犯。

    萧震烨刚下朝过来,看到的就是这绝美的一幕,他不由得看痴了,呼吸也有些急促起来。

    站在沐子衿身后的泠雪早在看到萧震烨来的那一刻就已经悄然退下了,把空间留给了沐子衿和萧震烨两人。

    似是感受到萧震烨的视线,琴声停了下来,沐子衿有些不悦地看过来,刚好对上萧震烨那灼热的视线。

    沐子衿当即就明白了萧震烨脑子里在想什么,眸里瞬间冷了下来,也不管正往这边过来的萧震烨,起身就朝着房间里走去。

    可是他刚走了几步,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类似野兽发出的低嘶声,接着就是一阵天旋地转,等反应过来时,他整个人已经被萧震烨压在了身下,对方湿热的舌还舔在自己的颈间。

    沐子衿一个激灵,再看对方,眼里早已因**变得猩红,活有化身为兽的趋势。

    沐子衿眼神一冷,曲腿,抬脚,猛地朝着萧震烨的裆间狠狠踢去。

    记住网址m.42zw.com

    “啊——”

    一声凄厉的惨叫,惊飞了树上停留的鸟儿,吓得守在外面的侍卫浑身一颤,赶紧进来查看。

    却被眼前的一幕惊掉了下巴。

    只见他们尊贵无比威猛霸气的皇帝陛下此时正捂着身体的某处狼狈而痛苦地跪在地上,疼得一张俊美得脸都扭曲起来,额头上满是疼出来的冷汗。

    众侍卫看得汗毛倒竖,也下意识地捂紧了自己的那处,好像自己的那处也感受到了那碎裂般的疼痛。

    再看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沐子衿沐妃娘娘,此时正面无表情地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然后鄙夷地暼了他们的皇帝陛下一眼,便抬脚朝着房间走去。

    众侍卫都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一时间竟忘了反应,都愣在了当场。

    突然感受到一股寒意,众侍卫下意识地望过去,刚好对上他们的皇帝陛下那恨不得将他们的眼珠挖出来再将他们五马分尸的充满杀意的眼神,吓得他们赶紧连滚带爬地退了出去。

    侍卫们都退出去后,这里就只剩下依然捂着那处半跪在地上的萧震烨和正往房间里走去的沐子衿。

    那处的疼痛才终于缓解一些,萧震烨缓缓地从地上起身,他刚要追上沐子衿,却听“砰”地一声,沐子衿直接将他关在了门外。

    冰冷的门还擦过他的俊脸,留下道道红痕。

    萧震烨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了下来,黑得像是要滴出墨一样,眼里翻滚着森冷的寒气,额上青筋暴起。

    “沐!子!衿!”

    门外传来萧震烨怒不可遏的吼声,接着就听“砰”地一声,门口的石柱瞬间化成了齑粉。

    ……

    萧震烨沉着脸推门而入的时候,沐子衿正侧卧在美人榻上安静地看书。

    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里的书上,连眼都没抬一下,像是根本不知道他进来了一样。

    阳光透过叶缝,穿过窗柩,柔柔地洒在他的身上,像是给他披上了一件光影绰约的轻纱,让他整个人都笼罩在一股朦胧的光晕中,柔化了他的眉眼,如切如磋,给人一种不真实的美感。

    萧震烨本来正欲冲沐子衿发怒,现在看到他沐浴在阳光中安静看书的样子,听着他指尖翻动书页发出的“沙沙”声,不知怎的,他的心竟也静了下来,怒气也瞬间消失了一大半。

    他不自觉放轻了脚步,轻轻地走到沐子衿的身边,安静地坐下,像是怕打扰他一样。

    萧震烨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书,发现是一些诗词经典。

    他突然想起,面前的这人不仅在武学上有很高的成就,他在文坛上也有极深的造诣。

    十四岁时便在沐国朝堂上舌战群儒,以其过人的才智和满腹经纶力排众议,说得一众大臣无言以对,掳获了众臣子的发自内心的钦佩和拥护,奠定了其在沐国的地位。

    九国雅集上,曲水流觞间,更是创造性地融合琴、棋、书、画、剑、光、影等多元素巧妙创作,华丽而不失风雅,大气又尽显才华,一时间惊艳全场,成为凌风大陆文坛史上的一代传奇。

    萧震烨至今还记得,那时的他是何等的恣意潇洒,意气风华。

    每一个眼神都带着傲视群雄的不羁和自信……

    忆起往事,萧震烨脸上露出了追忆的神色,眼神变得温柔无比,像是要溢出来一样,带着痴迷与狂热,甚至还笑出了“咯咯”的声音。

    沐子衿像看傻子一样看了萧震烨一眼,然后合上书,打算离他远点,却猛地被那人从背后搂进了怀里,修长的双手紧紧地搂着他的腰,接着那人的头也靠在了他的颈间。

    沐子衿正欲挣扎,就听到那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子衿,十日后的秋猎,朕带你去可好”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颈间,说话时冰冷的唇还有意无意地擦过他的肌肤。

    沐子衿像触电一样浑身一颤,有些不适地侧开了头。

    他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萧震烨不是在问他的意见,只是来知会他一声,无论他的态度是什么,萧震烨最后都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做决定。

    像是早已习惯了沐子衿的冷淡,沐子衿不回答,萧震烨也不恼,自顾自地说道,“朕还记得在沐国的秋猎上,你策马奔驰骋独占鳌头的矫健身姿……”

    萧震烨的脸上带着追忆,却没发现怀里人眼底的冷笑和凄凉。

    呵,策马驰骋独占鳌头

    萧震烨,拜你所赐,我现在连最简单的骑马都做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