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88.子衿,过了今天,你就彻底成为我的人了

088.子衿,过了今天,你就彻底成为我的人了

    一场酣畅淋漓的情事过后,沐子衿已经累得睡着了。

    萧震烨小心翼翼地给他清洗,生怕惊醒了他,然后将他轻轻地抱到了床上。

    他的眼睛还是红红的,以一种十分没有安全感的姿势蜷在萧震烨的怀里,因为生病呼吸有些不畅,睡梦中还皱着眉头,睡得十分不安稳。

    萧震烨轻轻抚平他皱着的眉头,想起刚刚情至深处时那人抱着他哭着说自己好疼,心里就泛起一股密密麻麻的疼。

    看来沐帝的死对子衿的打击真的很大,子衿心里是真的疼得狠了,不然他也不会借由情事哭喊出来。

    “安心睡吧,子衿,我在呢。”萧震烨搂着沐子衿,轻轻地亲吻着他的发丝。

    睡梦中的沐子衿似乎听懂了,一直抚不平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些。

    看到怀里的少年终于睡得安稳了,萧震烨便轻轻起身去拿放在案桌上堆积的奏折。

    他不帮着处理一些的话,那人明日又得不要命地批改了。

    可是他的身体才刚刚一动,怀里熟睡的少年就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抱住他的胳膊,同时刚舒展开的眉头又紧紧地拧了起来。

    萧震烨更加心疼了。

    记住网址m.42zw.com

    子衿就是太没有安全感了,刚刚才会一直坚持让自己要他吧。

    就跟前世的自己在彻底占有那人的时候才感觉那个人是真实的一样,在自己要他的时候他才有真实的安全感吧。

    平时的子衿总是一副很强大的样子,其实他比任何人都缺乏安全感。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会对他露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萧震烨心疼地将沐子衿往自己怀里带了带,吻了吻他哭得红肿的眼睛,像哄孩子一样轻拍着他的背,“睡吧子衿,我不走。”

    沐子衿这才重新安稳地睡去了。

    第二日,直到日上三竿,沐子衿才醒过来。

    他伸了个懒腰,这是这两个月来他睡得最好的一次,也是他最放纵自己的一次。

    平时鸡还未打鸣他就早早地起来处理政务了。

    身旁的床单已经凉了,沐子衿四顾看了看,也并不见萧震烨的身影,他的眸子有些失落地垂下,嘴角也勾起一抹自嘲。

    他到底在期盼些什么

    下一刻,房间门被轻轻推开,萧震烨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

    “子衿你醒了。”

    萧震烨走到床边,将粥先放在一边的案桌上,然后摸了摸沐子衿额头,发现不那么烫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还好没发烧。”

    “醒了就喝点粥暖暖胃吧,我刚熬好的。”说着萧震烨端起碗舀起一勺粥吹了吹然后送到沐子衿的嘴边,“来,小心烫。”

    沐子衿张开嘴顺从地吃下,粥熬得很细,融了些药材在里面,但药味儿并不浓,相反口感很好,温度也正好。

    粥顺着食道滑下,胃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怎么样好吃吗”萧震烨问。

    “嗯……”沐子衿手指微蜷,“你……一大早就起来给我熬粥了”

    萧震烨又舀起一勺粥吹了吹喂到沐子衿的嘴里,“我那时刚好醒了,看你睡得正香就没有吵醒你,想着你一会儿该饿了就去给你熬了点粥,没想到我一回来你就醒了……”

    一股暖流涌上沐子衿的心间,看到案桌上一叠整齐的奏折,他问道,“那些……也是你处理的吗”

    “嗯,我看那些奏折太多了,怕你太劳累就帮你处理了些。”

    怕沐子衿误会,萧震烨赶紧补了一句,“放心吧子衿,那些都是一些琐事,重要的奏折我都没有动……”

    “萧震烨。”沐子衿突然垂着眼叫了他一声。

    感觉到他状态不对,萧震烨有些紧张,“怎么了,子衿”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沐子衿仍然垂着眼,声音带着些哽咽。

    “因为我喜欢你呀,傻瓜……”萧震烨心疼地搂住了他,“我不对你好,对谁好”

    沐子衿声音哽咽,“可是我……我……”

    “没什么可是。”萧震烨搂紧了怀里的少年,轻拍他的背温柔地哄着,“好了好了……”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柩柔柔地洒在相拥的两人身上,留下一室岁月静好……

    沐子衿的病情渐渐好了起来,两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

    萧震烨平时会帮着沐子衿处理一些政务,也暗中动用自己的势力帮沐子衿解决一些内忧外患。

    一年过去了,沐国已经完全稳定下来,萧国也在柳昊焱的帮助下已经完全握在了萧震烨的手中,萧震烨成为了萧国的新皇。

    在这一年里,沐子衿也明白了自己对萧震烨的心意,终于,在一次轰动九国的浪漫告白中,沐子衿答应了萧震烨的求婚。

    两人成婚的消息传出,整个凌风大陆都沸腾了。

    虽然凌风大陆历史上也有不少君王娶男后的,但这却是第一次听说两国君主成婚的。

    早在婚礼的前一个月,沐萧两国上上下下都在开始准备了,到处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

    成婚的那日,数十里的红妆,两人穿着一样的大红喜袍,携手走上铺有红毯的御路台阶。

    “子衿,过了今日,你就彻底成为我的人了。”

    看着身侧一身红袍的沐子衿,萧震烨的心错乱地跳动着,那双深情的眸子里只印着他一人。

    今日的子衿,分外的明艳动人,比任何时候的他,都要摄人心魄。

    “一拜天地!”司仪官高喊。

    两人同时对着天地恭拜。

    “二拜……”

    “小心!”

    突然一支不知从何处飞来的箭以极精准的角度朝着萧震烨的射去,沐子衿下意识地挡在他的面前。

    接着就听“噗呲”一声,箭矢没入了沐子衿的背。

    “子衿!”萧震烨瞳孔猛缩,抱住了沐子衿软下去的身体。

    “杀!”一批蒙面黑衣人不知从何处冲出。

    “保护陛下!”

    场面一片混乱……

    ……

    “谁派你们来的”萧震烨面色阴沉地看着被被侍卫押着跪在地上的黑衣人,浑身散发着毁天灭地的阴冷气息。

    子衿到现在还没有醒过来,御医说那箭上涂有剧毒,虽然毒素已经清理过,但仍有一些余毒残留在他体内,什么时候醒来还是个未知数。

    听到萧震烨的话,那些黑衣人互相对视一眼,然后猛地咬碎了含在嘴里的毒药。

    “快制止他们!”发现他们的意图扶雅赶紧喊道。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在场的四十六名刺客,全部咬毒自尽。

    “萧国主,无一活口。”扶雅检查了所有的刺客,对着萧震烨低头愧疚道。

    萧震烨没有说话,沉着脸回到沐子衿的寝宫。

    萧震烨坐在床边,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人儿,执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子衿,快点醒来吧……”

    可是沐子衿这一昏迷就是整整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萧震烨一直不眠不休地照顾沐子衿,整个人都消瘦了很多。

    “萧国主,我来照顾陛下吧,您已经好多天没有合眼了。”扶雅看着萧震烨眼下的一片乌青道。

    “不,朕要在这里守着,等子衿醒来。”萧震烨看着床上昏迷不醒的人儿道。

    扶雅拗不过他,只好随着他去了。

    这天,萧震烨正坐在案桌旁处理政务,身后突然传来一声“不要——”

    萧震烨惊喜地转头,就看到床上的人儿醒了过来。

    “子衿,你醒了!”萧震烨兴奋地走过去,谁知床上的人儿看到他过来,双眸惊恐地睁大,受惊般地直往后腿。

    “子衿,你怎么了”萧震烨刚想去搂住他,谁知那人看到他靠近更加惊恐地往床角缩,好像他是什么洪水猛兽。

    “好好好,子衿,我不过来。”萧震烨只好先安抚住他,不敢再往前走了。

    好半天,沐子衿才放松了身体,道,“无事,只是刚做了一场噩梦罢了……”

    可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萧震烨渐渐发现了不对。

    沐子衿像是彻底变了一个人一样,对他的态度变得格外冷淡,而且一直抵触他的靠近,一直对他避而不见。

    他们的婚事也一直拖着,萧震烨每次找到机会提起这事,沐子衿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萧震烨心中惶惶不安,似乎有什么脱离他控制的事发生了。

    该不会是……

    萧震烨的心猛地一跳。

    不!不会的!

    可是……

    萧震烨心里越发不安,他正准备去找沐子衿问清楚,萧国突然传来动乱的消息。

    萧国整个朝局都动荡起来了,萧鹰驰已经快控制不住了,萧震烨只好先回萧国处理动乱。

    原萧后残存的势力突然联合一股神秘的力量对萧国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萧震烨亲自指挥反击,可这股神秘力量强大异常,又不按常理出牌,萧震烨一时间有些应接不暇。

    正心力交猝间,却又传来了沐子衿被绑架的消息。

    绑匪传来消息,要想沐子衿活命,就让他一个人去沐国城外的一座荒山救他。

    萧震烨心里虽然有些疑虑,可还是按照绑匪要求的单枪匹马一个人去了。

    即使是一个骗局,他也要去。

    他不会让子衿受到任何可能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