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3.此生共白头(全文完)

3.此生共白头(全文完)

    夏云扬觉得尹玚这两天有点不对劲,最直接的就是拒绝亲热,亲亲抱抱滚床单什么的简直想都不要想,连拉拉小手都累,这让夏云扬心里一紧,黏人黏的更厉害了。

    “尹玚,你累不累,休息会儿吧。”

    说着,夏云扬殷勤上前替人捏肩揉背。

    “尹玚,放着我来,你去等着就好,我给你做好吃的。”

    言罢立刻抢过了这人手上拿着的菜,把他推出了厨房。

    尹玚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或许是自己这两日做的事情太过明显了,才叫对方不安。

    也是,到底是自己的主子,哪怕是身份变换,他也不能离开这人。

    晚间吃饭的时候,夏云扬就见这人破天荒的笑了笑,他还以为二人这是恢复如初了,结果没想到吃完饭没多久就看到尹玚抱着被子去了另一间房。

    夏云扬:

    媳妇儿要分房睡

    “尹玚,你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分房睡”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夏云扬抵着门,眼巴巴的看着尹玚,大有今日若是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他就绝不走。

    尹玚笑了笑,“主……云扬,我最近有点累……”

    话还没说完,夏云扬的眉头已经皱起来了。

    他又不是傻子,自然能懂对方刚才脱口而出又未说完的那个称呼。

    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冷漠起来了是他哪里做得不对,还是房事太过频繁

    不管如何,总觉得接下来的话,没一个字是自己爱听的,于是夏云扬直接大步进门后二话不说把人抱起往床上一扔。

    这俗话说的好,床头吵架床尾和,夫夫之间嘛,哪有不闹矛盾的,他是个开明的丈夫。

    尹玚刚撑着身子坐起来,就被夏云扬按着肩膀又推了下去,随后他整个人就压了上来,一边亲一边动手动脚。

    “别……”

    偏偏尹玚空有一身武功,却舍不得用在夏云扬身上,只能任由对方几下扯开了衣襟胡来。

    或许是今日换了个房间的缘故,夏云扬格外兴奋,还要让尹玚双手撑着门站着。

    房门打开,一眼望过去就是空旷的院子,尹玚哪里受过这种花样,被逼的不住求饶。

    夏云扬虽然没了武功,但到底底子还在,折腾起来有些让人遭不住。

    胡闹了一整夜,尹玚中途晕过去又醒过来,嗓子都叫哑了才让夏云扬心疼的罢手了。

    次日,二人又睡到午时才醒,尹玚睁开眼后还有些恍惚,只觉得身子哪里都不舒服,他忍不住动了动,腰间的大手立刻揽着他往后贴在了一具温热的身体上。

    尹玚这才发现二人身上竟然不着寸缕的贴在一起,更别说某个使用过度的地方还能感受到一丝粘腻。

    夏云扬把人揽在怀里,在他耳边说道:“饿了吗你再睡会儿,我去给你做饭。”

    或许是昨夜尽兴了,夏云扬这会儿就像是吃饱了的大猫一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慵懒气息。

    “对了,我虽然不知道前两天究竟是哪里做错,惹你生气了,但是你必须要答应我,无论怎么生气都不可以不理我。”

    他实在是不想再感受一次独守空房的感觉了,明明都已经成了亲有了媳妇儿,但为什么还要像孤家寡人一样。

    尹玚一愣,“你……”

    想到自己要说的,他又有些不知该如何开口。

    他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恢复记忆了,若是你还放不下沐国主,尹玚愿意继续做你的侍卫……”

    话还没说完,夏云扬赶紧把人翻了个身与自己面对面,“我什么时候放不下沐国主了”

    他直视着尹玚那双好看的眸子,“我承认,我的确是想起了一些事情,但是我发誓,我对沐子衿绝对没有其他感情了。”

    尹玚一愣,“那日 你在镇上听人讨论文武二帝之时,眼中分明有不舍之色。”

    夏云扬简直觉得这是天大的冤枉,“我哪有!”

    他绞尽脑汁的想了想自己当时的心情,“我就是觉得有趣,沐子衿和萧震烨二人之间感情深厚,乍然听闻有了孩子,我就有点好奇这孩子是哪里来的,总不会是他们亲生的吧。”

    “天地良心,若是我还对沐子衿有半点想法,就叫我天打雷……”

    刚说到这里,尹玚立马伸手捂住了他的嘴,“说话就说话,别胡乱起誓。”

    夏云扬点点头,亲了亲尹玚的眼睛,有些委屈的说道:“就因为这些莫须有的罪名,你前两日不理我,还要分房睡,你分明就是不信我。”

    尹玚最是见不得夏云扬这副模样,割地赔款的许出去了许多承诺,这才叫他眉开眼笑。

    今日天色阴沉,尹玚本来还想着进山一趟,然而如今浑身酸软,夏云扬直接拍板不去了,又自己麻利的去厨房做了些吃食,端进房里喂给尹玚。

    二人在房里谈天说地,温情十足。

    不多时,大雨倾盆而下,洗去了多日的燥热。

    夏云扬把人抱在怀里,二人一同躺在躺椅上,“今年过年的时候咱们也去镇上凑凑热闹吧,去年听说有花灯,咱们都没去呢。”

    说起这个,尹玚就忍不住瞪了他一眼,他们去年没去都是怪谁的

    明明早上就收拾好了,偏偏夏云扬见他穿了件白色的衣服,死活不让人出门,说是太过俊逸,随后就压着要亲自给他换衣服。

    结果可想而知,换着换着又滚做了一团,别说是花灯了,尹玚第二日差点没起来,叫村里拜年的小孩儿好一顿笑。

    果然,夏云扬刚刚说完也想起来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赶紧伸手给人揉了揉腰。

    一下午就这么无所事事的打发了,到了晚上休息的时候,二人今天白天多睡了会儿,晚上自然就睡不着了,夏云扬果断谋求福利,让尹玚言而有信。

    尹玚万万没想到这人精力竟然如此之好,昨夜才来了那么多次,今夜竟然还要来。

    他抵着夏云扬的胸膛,“云扬,我们还是早点休息吧,明日……”

    夏云扬把手拨开,着急的亲了上去,“乖,我今日一定克制,你误会了我,总该给我些补偿吧。”

    说罢,又是胡来了一夜,尹玚意识昏沉之际,格外庆幸自己前段时日将那头活鹿给卖了,否则他可就不是这一两天起不来了。

    误会解除,二人之间亲密更胜从前,前半辈子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如今骤然安静下来,便觉得格外的平静与幸福。

    转眼间,马上又要过年了,这是他们在村子里过的第三个年。

    村里今年收成好,家家户户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有闲钱的,甚至还会买些瓜果点心在家里备着,就等着大年初一分发给那些上门来拜年的小孩儿。

    夏云扬热情高涨,买了许多红纸回来裁,在村里的晒坝上写对联,家家户户都能来领一副。

    他们家今年收成也不错,抛却二人吃的之外还余下不少,便早早的在镇上买了许多东西囤着,不然快过年了的时候就要涨价了。

    年味越来越足,尹玚趁着前段时日多进了几回山,打了许多活物养在院子里慢慢吃。

    二人真正闲下来的时候,已经二十八了,他们煮酒谈天,聊着以前发生的事情。

    明明才过去不久,可是如今在谈起来的时候,就像是过眼云烟了一般。

    次日,二人窝在榻上不愿起来,得亏他们这房子之前花了大价钱修起来的,甚至尹玚还找人专门做了个地龙,虽说费时费力又费钱,但不得不说这效果是真的好。

    再者而言,家中就只有他们两人铺张浪费一些也无不可。

    “该起了。”

    尹玚推了推夏云扬,对方的长臂把自己揽得死紧,“今日是最后一场集市了,咱们去瞧瞧有什么新鲜玩意儿”

    每逢过年那十来天,镇上总是要比其他时候热闹,来往客商繁多,偶尔也会遇上稀奇的东西,比如去年就有一个杂耍的。

    若是以前,他们什么样的东西没见过,可如今便是瞧着那几个玩杂耍的,都觉得兴趣十足。

    夏云扬也惦记着这段时间,主要是家里的脂膏快用完了,他可不愿在尹玚身上用那些不好的,每每用的都是让人从其他地方带来的上等货。

    听管事的说最近会来一批新的,不仅质量好,还带着甜味儿,在某些时候更容易让人情动。

    夏云扬听后厚着脸皮让管事的一定给自己留下,故而每逢集市都要去问上一问。

    如今眼看着就要过年了,今天再拿不到,这东西便是千好万好他也失了兴致。

    二人从床上爬起来,收拾妥当开门一看,外头竟然已经换上了一片银装,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来。

    “下雪了!”

    尹玚脸上笑了笑,伸出手被夏云扬牵着,二人驾着马车往镇上去。

    途中夏云扬也出来与人一起坐在横木上,他伸手替尹玚拍了拍身上的雪花。

    此情此景,他看到了尹玚眼中的无限爱恋,忍不住拉过他的手十指相扣,又凑过去亲了一下尹玚有些凉的嘴唇,在尹玚的诧异中,笑着说道:“我爱你。”

    今朝同沐雪,此生共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