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美人,氪金成神

废物美人,氪金成神 > 诡秘庄园

诡秘庄园

    杨婆的故事还没完,她绘声绘色地将自己的八卦都说了一遍,嗓音带着老年人独有的特色,单从听来讲,还蛮有意思的。

    ——如果不是因为她故事的当事人正站在面前,屠念也许会夸她一句故事讲得很好。

    杨婆的最后一个字落下时,大汉捧场地鼓了鼓掌。

    两人都对这个效果很满意,一其转头看向屠念和闫听诀,等待他们的回应。

    屠念被这样的视线看着,还真有点不好意思打击他们。

    但她也是实在凹不出笑容来,只能面无表情地敷衍了一下:“哇!这个情报好有用耶!真的对我们太有帮助啦!”

    要是用一句话形容她此刻的心情,那肯定是:这辈子从没这么无语过。

    她想笑,又笑不出来。

    可真是吃瓜吃到自己身上,丢人丢到外婆家里去了。

    她默默溜回了闫听诀身后,如果地上有洞,她也可以钻进洞里去。

    不过杨婆的情报其实也不是完全没用的,起码这让她再次意识到了闫听诀的实力。

    能被大家当成“情报”避开的,肯定是条粗壮的大腿。

    即便她的“花瓶”也拜这所赐闹得人尽皆知了,她也顶多是觉得有点社死,没觉得有多难过。

    “这事情传得这么快吗?”屠念暗自腹诽。

    要知道,现在到她被抽出来顶多也就过了一天半而已,大多数时间还是在游戏中度过的。

    只可惜,消息再灵通,找不到方向也没用。

    游戏副本并没有强制让大家介绍自己的情节,所以杨婆打听了这么多,却连自己在和谁说话都没有搞清楚。

    闫听诀本来就对杨婆的话不感兴趣,现在听完,更觉得没意思。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听别人讲自己过去做的事情,他也不知道这些事有什么好提的。

    倒是屠念缓过劲儿来后,拉着他的衣服问道:“原来你这么厉害。”

    闫听诀:?

    屠念看到他的表情,尝试着给他解释:“你没听杨婆讲吗?说大家都想躲开你呢。”

    同样的话被屠念一说,闫听诀却觉得厌烦的情绪减弱了些。

    但他也没觉得哪里光荣,反问道:“这是好事么?”

    “对呀。”屠念道:“这里可是以命去玩的游戏,被人恐惧证明你足够厉害。”

    她说着,还道:“总比被说花瓶强。”

    闫听诀没立刻答复,好一会儿后才道:“你不是花瓶。”

    能和他和平共处的人不多,屠念光是做到这点,就已经比很多人要强了。

    屠念眼睛一亮,即使她性格乐观,花瓶也总归不是什么好词。

    她心里憋着股劲儿,被闫听诀这么一说,顿时乐开了花:“真的吗?你现在是不是也觉得这个游戏系统把我评成n级是误判啦?起码也是r呀!”

    闫听诀看她心情好了,便没再说下去。

    等屠念高兴完,他问她:“困吗?”

    该有的信息都已经取得完毕,现在所缺少的部分也不是待在这里能解决的,他清楚是时候该回到城堡了。

    屠念眨眨眼,他不提倒还好,他一说起来她的大脑就像是才意识到这件事一样,开始给身体发送信号。

    她忍不住一个有一个地开始打哈欠,眼泪都出来了也没能停下。

    可这会儿还在游戏副本里,不是想睡就能睡的,于是她吃了颗糖勉强打起精神:“还好。”

    “回城堡吧。”闫听诀道。

    “还能回去吗?”屠念眼睛整个红了,她动手揉了揉,说话带了点自己没有察觉到的撒娇。

    “走吧。”闫听诀没给答案,反而道:“毕竟是庄园主的女儿女婿,他能拿你怎么办呢。”

    屠念没想到自己应付杨婆的话又被他拿了出来,不禁打趣他:“原来你在听啊。”

    笑完,她后知后觉地想起已经被晾在了一边好久的杨婆,赶忙回头道:“谢谢你的情报,很有意思。”

    ……就是没什么用。

    杨婆等了好一会儿,插不进去话,得到的还是一句明显是客套的敷衍,也不清楚屠念是哪根弦搭错了。

    她本以为自己已经成功了大半,却不想一夜回到解放前。

    究其缘由,估计也就只能是她的故事不能打动人了。

    杨婆心中暗骂新人就是新人,不知道这样一条情报有多宝贵。

    嘴上她却迅速地道:“别急着走,我还知道另一个消息!”

    屠念都有心理阴影了:“这次是关于什么?还是那个废物美人?”

    杨婆深吸了口气,总算是下定了决心。

    她表情比起之前严肃许多,看得出是真的打算下血本了:“这回是关于这个游戏的,是我们刚刚发现的。虽然你们不愿意和我们信息共享,但是我愿意把我发现的所有的一切都交给你们。”

    杨婆第一眼见到闫听诀的时候就看出了他的侵略性,这样的人是不会和别人平摊积分的。

    那个时候开始她就知道,这个副本百分之□□十能通关,但她却不一定能活着出去。

    杨婆没有保命的能力,也暂时还不想死,所以她只能选择和闫听诀合作。

    她也不想交出自己费劲心力找到的东西,可是不这样的话,她可能会死的更早,不如放手一搏,争取一下活着的机会也好。

    她急需得到一个人的保证,却殊不知自己央求的对象是物理意义上的没有心。

    闫听诀目不斜视地带着屠念从她身边走开,淡淡地道:“不需要。”

    ——他不需要她明码标价的情报,也不想和他做什么交易,他想知道的事情自己会搞清楚,他想要的情报也靠自己便能取来。

    杨婆一开始就找错对象了。

    找她自己打上了煞神标签的人谈条件,这不是闹着玩儿呢么。

    .

    屠念顺着自己的脚印,轻易地找回了城堡。

    她一路走还一路没忘了把这些脚印踩得实一些,毕竟未来还是有可能会用到的。至于杨婆他们会不会捣乱,她不清楚也不在意。

    城堡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混乱,现在已经回复得差不多了。

    闫听诀大摇大摆像是回自己家一样从正门走了进去,旁边的仆人想要拦,却也拦不住,只能跑着去找庄园主。

    也许是因为屠念和闫听诀带来的消息实在是太重磅,庄园主丢不起这个脸,提前解散了聚会,客人们都回了各自房间。

    闫听诀甚至可以听到这些鬼魂在各自的房间里讨论今天听到的事情,即使死了也不忘掉八卦的本质。

    他觉得有点吵,尤其是在其中一个人绘声绘色地给他和屠念编爱情故事的时候,抬起头让整个城堡内的灯都灭了下来。

    这一招果然好用,发现停电,所有的客人们陷入了新的一轮惊慌,自然也就没有时间去在意屠念怎么样了。

    屠念这回儿人已经困得不行了,她听力没那么好,听不见这些聊天的声音,只能感觉周围忽然暗了下来。

    她嘟嘟囔囔着像是在说梦话,隔三差五揉揉眼睛,安慰自己“我不困”,尝试以此骗过大脑。

    可这显然没什么效果,只是让她更困了,甚至思维都有点困难。

    眼看着已经走到了客房门前,她“呀”了一声,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枚小熊软糖递给闫听诀:“是不是第二天啦,糖还没吃呢。”

    闫听诀看着软糖就牙疼,即使他很多年都已经没有过痛觉神经这种东西了,也不会蛀牙。

    仗着屠念现在还不清醒,他便骗她:“我今天吃过了。”

    “吃过了吗?”屠念茫然地问。

    “嗯。”闫听诀说谎脸不红心不跳,刚巧也到了客房的门口,他声音都比平时轻一些,像是在哄人:“一天一颗,说好了的。进去睡吧。”

    屠念仍不记得,还喃喃道:“我怎么记得没有呢?你可不要骗我,我记忆力很好的,什么都能记住,等我想起来,我会……”

    话还没说完呢,她就已经彻底被困意打倒,没了意识。

    等屠念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房间里唯一一张床上,而闫听诀不知道去了哪里。

    她迷迷糊糊地爬起身来,发现自己的身边竟然放着一本书,竟然还是个鬼故事。

    屠念伸了个懒腰坐起来,小声叫了一下:“闫听诀?”

    房间里安安静静,没有任何人答复。

    她皱了皱眉,穿上鞋子从床上走了下来。

    窗帘没拉,雾气不知何时已经散去不少,但是天依旧阴沉,没有光亮。

    门上卡着一个东西,像是闫听诀留下的,防止外人进来。

    这么说的话,他应该是从窗户出去的,屠念又走到窗边,却有点想不明白他会去哪里。

    她即使觉得浑身不对劲,再一低头,星星手链也不见了。

    到这个时候,屠念才终于开始感觉到慌张。

    而且这次没有人在身边陪着她,她只能一个人面对这些。

    屠念在窗前枯坐了一会儿后,慢吞吞地爬回了床上。

    该出现的东西没了,不该出现的却出现了,她知道这本书肯定有些玄机,便卷着被子,硬着头皮翻开了第一页。

    白得让人有些不舒服的纸页上,只写了寥寥一行字:“艾尔曼家族的庄园附近有鬼魂游荡。”

    屠念心道这我清楚,刚见了好多呢。

    她又打开了第二页:

    “鬼魂会趁着夜色进入庄园中。”

    刚看完这儿,屠念就听到了一阵雷声。

    她往窗外看去,没见到下雨,倒是发现了一个不明显的人影。距离很远,但屠念却很清楚他就是在看这里。

    屠念低下头看了看书,又看了眼窗户外,隐约明白了些什么。

    这个套路在以前的鬼片中很常见,主角每翻开一页书,鬼魂就会靠近些,耐不住好奇心,就会成为那只被害死的猫。

    屠念引以为戒,只看了第二页就默默把书合上放在了一边,整个人钻进了被子里。

    呜。

    她还不想死呢。

    悚然的氛围并没有随着她的动作而停下。

    屠念努力告诉自己没事的,可潜意识里还是认为露在被子外面的每一寸皮肤都不安全,当然在被子里的也没安全到哪儿去。

    而被子之外的书也在此刻晃了晃,居然自己再次打开,还翻到了第三页:

    “鬼魂喜欢城堡里的聚会,更喜欢城堡里的二小姐,他会假装成人潜进来见她。”

    屠念在被子里听到翻书的声音,小心地往外看了一眼,发现这行字,呼吸都停住了。

    雪上加霜的是:楼下城堡的门似乎隐约发出了吱嘎一声声响,好像真的有鬼魂进来了一样。

    我可不是二小姐啊!

    她欲哭无泪地心道。

    不要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来找我啊!

    她伸出一只手,还想把书合上,可是书却自己滚到了地上屠念够不到的位置。

    书页继续翻动,屠念听着沙沙的声响,以为自己看不到内容会好受一些,却没想到反而更加害怕。

    她感觉有一股寒气从脚底生了上来,被子也没办法给她提供任何一丁点的温暖。

    “鬼魂在一楼绕了一圈,没有找到心爱的二小姐。”

    “鬼魂慢慢来到了二楼,他还在找心爱的二小姐。”

    “鬼魂打开了一间房门,很遗憾不是他的二小姐。”

    “鬼魂又推开了一扇门,仍然没看到他的二小姐。”

    ……

    “鬼魂又推开了一扇门,这回……他找到了。”

    裹在被子里的屠念听到门上的锁被什么东西打开,发出了“哒——”的声响。

    作者有话要说:  屠念:快来人!!护驾!

    闫听诀:下章就来。

    .

    差一丢丢就没写完!!急的我作话都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