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美人,氪金成神

废物美人,氪金成神 > 诡秘庄园

诡秘庄园

    屠念的注意力没被这个小插曲吸引太久,便有了新的要去关注的事情。

    在闫听诀所有没找寻过的房间中,他选择先来到了会客厅。

    没了宾客,这里看起来只是一个阴森森的老房子而已。

    这儿所有的装饰品都是复古的风格,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自己身处于中世纪的错觉。

    桌子上的菜都被端了下去,桌面被擦得干干净净,她身边椅子的扶手上甚至还挂着一个眼镜,很有生活的气息。

    屠念看了好一会儿后反应过来——不是这儿不可怕,而是因为她现在还带着闫听诀给的“滤镜”,所以看不到那么可怕的画面。

    刚巧她也想着练胆,便鼓足勇气对闫听诀提议:“我觉得我可能需要看到这里真实的样子才能去找尸骨,美化过的可能……没什么用。”

    话毕,她想象了一下自己可能会看到的场景,又打了个补丁:“但只看十分钟,找不到我们就走。”

    这个时间听着短,但对于闫听诀的效率来说,已经完全足够了。更何况他们有两个人,和之前还不太一样。

    因此他直接将手在屠念面前晃了一下,戴上这美化的“滤镜”麻烦,但摘下来可不难。

    几乎是瞬间,屠念便感觉自己身边的空气都发生了改变。

    室内的温度骤然降低,她的胳膊上起了鸡皮疙瘩。除此之外,她还能听到细微的声响从四面八方传来,让人不自觉地脑补起身边的环境。

    她清楚这种时候闭着眼睛比睁着眼睛还可怕,于是抿起唇,安慰着自己大胆的环顾四周,总算是看清了这里的真实面貌。

    桌子上已经有蜘蛛网了,而那个她原本以为是眼镜的东西居然是两枚带血的眼珠子。木地板上坑坑洼洼的,似乎有小虫子爬动。

    “你之前看到的,是这些鬼魂们也会看到的画面。”闫听诀在此时出声道:“对他们而言,忽然看不清了不是眼珠子掉了,而是眼镜落在地上了。”

    “我发现了。”屠念深吸了一口气。

    “还能接受吗?”闫听决这么久以来,最搞不懂的就是她的胆量。

    她会被自己吓到,却敢和吊死鬼谈条件。没鬼的会客厅能让她心惊胆战许久,但是有鬼的时候,她又在庄园主面前表现得很淡定。

    还真是全搞反的。

    “可以。”屠念咬了咬牙,是她自己提出要练胆的,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她深吸了口气,摆弄了一下裙子,尝试靠碎碎念找回了点胆子:“我也不是很怕的,我不能拖人后腿的。”

    只是她始终没有这个勇气松开拽着闫听诀衣袖的手。

    屠念心里很清楚,她不可能永远像这个样子,闫听决总是会去挑战更加困难的副本的,到时候难道她还一直活在滤镜底下吗?

    因此,在当了闫听诀小一会儿的跟屁虫后,她咬了咬牙,还是放开了他,手滑下来,变成用小拇指勾着他的衣角。

    闫听诀向前走了一步,就彻底松开了。屠念看看自己的手,伸了伸,最终还是忍住了,强装镇定道:“那我要自己去搜了,就不陪你了。”

    分明是自己胆小,她却爱面子地换了个说法。

    闫听决看她额头上都已经有了薄薄的汗珠,就将她那点小心思看得一清二楚。

    “喜欢什么动物?”他没去戳穿,反倒是忽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屠念不清楚他为什么忽然这么问,但还是老老实实地道:“鸭子。”

    以为她要说小猫小狗的闫听决:……?

    他差点觉得是自己听错了,没忍住又问:“什么?”

    屠念有点不好意思,比划着手,形容道:“我喜欢柯尔鸭,你见过吗?就是那种宠物小白鸭,很可爱的。”

    她说着还有些遗憾:“当年我就想要养,但是我家实在是太小了,而且我周边的人都不建议我养,所以就一直搁置了。”

    “鸭子。”闫听决又重复了一遍,比看到庄园主头掉了的时候还要惊讶得多。

    “对呀。”屠念知道他大概是不能理解,就像是自己的父母一样,便努力介绍柯尔鸭的优点:“它们小小一个,可以窝在手上嘎嘎叫,多萌呀?”

    闫听决依旧无法想象,他面无表情地锤开了一个箱子,丢到了一边,以此掩饰自己的质疑。

    现在的人类居然已经变得这么奇怪了吗?不爱猫猫狗狗,反而喜欢鸭子。

    好半天后,他才像是做了什么决心一样,再次面对屠念:“把你的手链拿过来。”

    屠念这会儿已经感觉好多了,也没那么怕了,但离他还是不远。

    听到他的话,她捧起手链,想起这是他的心脏,动作又不自觉地小心了些。

    闫听决一如既往地对这个曾经自己身上的部件毫不怜惜。

    在他接触到手链的瞬间,星星消失不见,变成了一只……柯尔鸭。

    “嘎!”

    屠念和鸭子大眼瞪小眼。

    闫听诀忍辱负重走到一边,看都不愿意多看这儿一眼:“它替我给你安全感。”

    屠念:……

    她捧着鸭子,感觉它确实可爱,又白又胖,被喂养的很好的样子,比她看过的视频还要可爱。

    但确实没有任何安全感,还不如之前的手链,毕竟谁会指望自己在危险时刻被一只鸭子保护呢?

    还是一只看起来就不太聪明的宠物鸭鸭。

    如果一早知道闫听诀是这个意图,屠念大概也不会说鸭子了。

    “要不……换一个?”她提议,努力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挑剔。

    所幸闫听决也不太喜欢这个,迅速回过了头,像是等这句话等了很久一样看着她。

    屠念忍不住弯了弯嘴角,脑内闪过了一大堆凶猛的生物,最后说道:“要不就换成猫头鹰吧?我也挺喜欢这个的,而且也是鸟类。”

    闫听决:……

    鸭子属于鸟类吗?

    他稍微一想后没有拒绝,万一屠念再心血来潮说个大白鹅,就算是完全消耗尽了他的关心和好意。

    他只是简单回应了一声,帮她把鸭子变成了看起来同样有点呆头呆脑的猫头鹰,回去继续暴力拆箱。

    猫头鹰虽然看着呆,但战斗力可不容人小觑。

    它挥着翅膀站在屠念的手上,巡视着屠念身边所有可能会对她造成伤害的东西。

    屠念这下确实觉得安全感上来了,不再畏手畏脚将自己局限在闫听诀身边,效率也大大提升。

    和闫听决拆迁办一样暴力的手法不同,她更加细心一些,没有错过任何角落。

    偶尔,还会伸手撸一把猫头鹰,这家伙到底不是真的动物,所以很听话,甚至可以张开翅膀任由她抚摸,可爱极了。

    会客厅里阴暗的氛围褪去不少。

    屠念和闫听诀相互配合,很快就搜完了大半间会客厅。

    其实他们两个都不觉得尸骨会藏在这种地方,毕竟这里鬼魂众多,还都是一群自以为活着的鬼魂,万一被谁撞到了,发现了,那可就麻烦了。

    可是也不排除鬼魂们可能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不能因为他们的猜想就完全否决掉这片区域。

    毕竟在庄园主一直重复着的死亡的那一天里,他大多数时间也是呆在这儿的。

    “你找过庄园主自己的房间了。”屠念边找道,不是询问,而是肯定的语气。

    “嗯。”闫听决背对着她,将桌子浮了起来,看底下没有东西,又将其丢下,发出“砰”得一声。

    这会儿虽然时间重置了,但是还没有到庄园苏醒的时候,他们怎么折腾也不会有问题。

    更何况,就算是庄园苏醒了,闫听决多半也觉得没什么,庄园主的头上他都敢拔毛,其他人就更没什么好怕的了。

    “听你这么说,肯定是没什么发现吧。”屠念提着裙子蹲在一个柜子前,里面摆着好多酒瓶,只是闻起来都不是酒的味道,更像是鲜血。

    她觉得恶心,干呕了一下后,向后挪了挪,继续问:“那他小儿子的房间呢?”

    “没有这个房间看。”闫听决道:“起码明面上没有。”

    顿了顿,他又道:“我还检查了我们的房间。”

    “也没有收获?”屠念叹气:“怎么什么也没有呀,我都要开始觉得二小姐和这个副本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闫听决听着她的吐槽,想起那个现在还被他装在垃圾桶里的鬼魂,不置可否。

    不过比起二小姐,庄园主的小儿子显然更加奇怪一点。

    他可是这里的理论上的继承人,怎么会连自己的房间都没有。

    “难道说城堡被人改造过,将小儿子的房间移走了?”屠念问。

    “不排除这个可能。”闫听决已经搜得差不多了,直接走向门口:“再找找看吧。”

    屠念这边也只剩下最后一个角落,她带着猫头鹰一块儿走了过去,看到它帅气中带着点呆萌的样子,不知为何居然想起了哈利波特里的画面,有了新的灵感:“也许小儿子其实不是庄园主亲生的,而是寄养在他家里的,所以所住的地方是地下室啊,楼梯间啊什么的呢。”

    她都快被自己无厘头的想法逗笑了,却没想到刚说完,就踩在了一个木板上,发出了吱嘎——的声响。

    屠念:……

    她几乎是立刻看向闫听决:“我觉得有点不太妙,这里似乎是空心的。”

    事实证明,她的感知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下一秒,木板忽然裂开,她整个人掉了下去。

    闫听诀脸色一沉,下一秒就出现在了那个骤然出现的地洞里。

    他伸出手,将屠念接在怀里,抱了个满怀。

    少女很轻,因为紧张而蜷缩着四肢,双手放在胸口,紧闭着眼睛。从这个角度看起来更加脆弱,就像是洋娃娃一样,稍有不慎就会被打碎。

    她意识到自己没事,半眯着睁开一只眼,对上闫听诀的视线后,才彻底松了口气,本能地搂住了闫听诀的脖子。

    她看了眼周围,视线定格在身边的一张小床上,半晌后竟是笑了出来:“闫听诀,你看,被我说对了!这儿还真有个地下室!”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早了一点!

    明天会双更!希望我中午12点前能写完嘿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兔兔换新衣服啦!(其实是昨天换的)

    是我大宝贝儿做的!!好看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