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常同居

非正常同居 > 两只落汤鸡。

两只落汤鸡。

    夜宵到了,四个男人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

    汤青挑了串辣椒少点的牛肉,刚吃了两口,陈天厚按着遥控器居然找到了他们节目正片的回放。

    陈天厚眼睛一亮:“来来来,一起看看正片,我还不知道我在镜头里什么样呢。”

    何慕东单手跟家人发着信息,笑了下说:“我是一出来就看了,还行,节目组很人性,滤镜让我白了两个度。”

    汤青则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连肉也吃不下去了。

    难道只有他在电视里看到自己,就觉得尴尬到脚趾板都在抠地吗?

    他都不敢多想,一想就容易想到今天下午的那个……吻。

    陈天厚看得津津有味的,时不时还点评两句,忽然转头看看余岩霖,“啧啧”两声:“你这张脸确实是不错,也怪不得……”

    我哥当初一股脑就扎了进去。

    汤青及时“咳”了声,打断了陈天厚的话。

    傻弟弟什么的最要命了,他知道你全部的糗事。

    “夜宵都堵不上你的嘴吗?”汤青轻叹了口气。

    他兜里的手机震了震,这个手机是节目组给发的,要么是节目组发什么通知消息,要么就是……

    汤青余光往旁边扫了一眼,余岩霖正悠哉悠哉地捧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戳啊戳的。

    汤青点开消息。

    余岩霖:【怪不得……什么?】

    余岩霖:【你不让他说,那你自己来说,我想听。】

    汤青默了好半晌,手指动了动回复道:【怪不得……】

    【那么会招蜂引蝶。】他故意道。

    余岩霖嘴角给翘了起来:【那我可太冤枉了,我明明只想招一个人来着。】

    此人姓汤名青。

    汤青猛然转头看他,余岩霖的眼底笑意盈盈,之前的气转眼就烟消云散了,汤青却看得心底一酸。

    两人四目相对着,好似有很多话要说,但似乎什么也不用说。

    汤青在动摇。

    准确地说从重逢开始,他就已经在动摇。

    他很清楚自己躲不过,当初一定要离开,也是这个原因。

    陈天厚拿了两个串想要递过来,刚转头,旁边何慕东一伸手把他的脑袋又转了回去,提醒道:“你的镜头来了,快看。”

    汤青没有再吃下去,他提前洗漱,躺上床想早点睡觉。

    外面客厅里电视的声音不停传入他的耳朵里,他闭上眼睛,只觉得感官异常敏感,他听到还有人走进了宿舍里,没有开灯,只是站在他的床边,盯着他看。

    汤青没有睁开眼睛。

    他感觉到有一只手伸过来盖在他的眼睛上,温热的触感让他有酥麻感,汤青不敢有动作,任由那只手细细描摹过他的唇角。

    这是一种无声的暗示。

    他是想说——那个吻是真的。

    汤青的唇角还是动了,他的声音很轻,他说:“余岩霖,我生病了。”

    我可能没办法想以前那样喜欢你,更没有以前那样的勇气。

    “我知道,我不着急。”床边男人也开口说,声音温柔地像在引诱:“需要的话,我帮你找更好的医生。”

    汤青摇了摇头:“梁医生挺好的。”

    虽然说的话有些奇奇怪怪的。

    “睡吧,”余岩霖说,“我这么看着你睡不着,我去客厅跟他们看电视了。”

    “晚安。”

    “晚安。”

    汤青脸旁的手骤然消失,他立马放松下来,几乎没过多久就睡了过去。

    那些令他困扰的梦没有再来侵袭他,这一夜,睡得安稳。

    但节目组并不想他们过得□□稳,在周六的录制中给大家安排了活动。

    美化校园角。

    听着挺有意义的,让他们自由选择整顿哪个角落,打扫卫生也好,重新布置整改也好,但是工具依旧要花钱买。

    陈天厚直接瞪圆了眼睛:“靠,这不就是变相地逼氪吗?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啊。”

    工作人员表示:不富裕是因为你太会花钱,雪上加霜是因为你们昨晚的豪华宵夜。

    结论就是——雨我无瓜。

    “不过别担心,依旧通过投票,票高者有豪华午餐。”

    汤青想想上次的午餐:“其实大鱼大肉吃多了不好,多吃点青菜挺好的。”

    工作人员:想从你们兜里掏点钱真是太难了呀。

    汤青他们组选择处理校园南面的老围墙,这里最早是美院的涂鸦墙,后来放宽权限后人人都可以画,也导致水平层次不齐,还有人恶趣味写人名当表白和吐槽墙,失去了原来的观赏价值。

    早就该整改整改了。

    汤青先挑了一面乱涂乱画最严重的墙面,打算重新搞涂鸦画,何慕东和梁穗都不会画画,他俩去弄旁边荒废的小花圃了。

    汤青还是昨天那身白衬衫,袖子撸到了胳膊肘,手里拿着刷子。

    余岩霖骑着车去跑腿,他们自己的颜料不够用,节目组又太黑心,他要去校外买。

    直播画面里,网友都看着他骑着车熟门熟路地进到了一个连牌子都没有的店里,几下就选好了自己的东西,交钱交得也干脆。

    老板根本不收他的钱:“我已经听说了,那面墙早就该整整了,就算是我赞助的了,别跟我客气。”

    “咳咳咳,这一看又是旧识了,围观余影帝古早社交圈。”

    “我敢说就他这个跑腿的方式,应该是没少给汤崽跑腿的。”

    “虽然明知道他们早晚要在一起,但我现在就是有点意难平。”

    余岩霖很快赶回来,汤青已经把半面墙的底色给涂了出来。

    另外的半面是上面的,有点高,需要用到□□。

    汤青站在□□上,身子微微晃了晃,余岩霖看到就站到了□□旁,伸出手抱住了他的腰。

    他的手就停在汤青的两侧腰窝,隔着衬衫和队服两层意料,温度还是有些烫人。

    蘸了红色颜料的刷子在墙上划出一道突兀的线条来。

    “我早就想吐槽他这个画工了,就这水平,还不如原来的乱涂乱画呢,不要整改好了。”

    “有毛病吧,人家什么都还没画呢,抓住一点失误就赶紧出来踩的是什么心理啊?”

    “酸呗,总觉得自己比人家强,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心。”

    汤青皱着眉看着那条线,余岩霖则提议道:“可以是玫瑰花,或者火焰的那个感觉。”

    汤青点了点头,又用红色点缀了几笔。

    弹幕还在吵。

    “我笑了,余影帝还不如不说,这跟玫瑰花和火焰可差了太远了吧?”

    “坐等被打脸。”

    “坐等+1,我就是澜大美院的,我讲一句,你们以为汤青为什么能当陈教授的得意门生?”

    “他这几笔很有讲究的,一看就是功底很深,看笑话的早点散了吧。”

    汤青又换了几种颜色后,一只火烈鸟的形象跃然在墙中央,他这才开始继续点缀红色,火焰、玫瑰花……花火交融。

    弹幕也画风一变。

    “我的妈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可太会了,都没怎么想就直接画出来的,简直浑然天成。”

    “刚才说差的人呢,我就看看你还能说什么?”

    弹幕太多了,以至于一条“不然你们以为非常游戏的主美大触是开玩笑的吗?”发出来就淹没在弹幕里,没有引起注意。

    一个多小时过去,汤青和余岩霖没有怎么交谈,但汤青一伸手,余岩霖就知道他要什么,两人的配合默契到让人嫉妒。

    余岩霖去还□□了,汤青在原地继续补色,他感觉鼻尖上一滴水落下来。

    下雨了?

    汤青抬起了头来,紧接着就是哗啦啦的雨浇灌了下来。

    丝毫没给他反应的时间。

    何慕东和梁穗用外衣顶在头上,跑到了墙边来:“节目组说雨太大了,他们马上让人来搭塑料纸保护来包围这面墙,让我们坐车先回去。”

    汤青的眼睛很快就湿了,节目组的人给他拿来了一件雨衣让他披上。

    “你们先走吧,我在这里等余岩霖。”汤青说。

    “汤老师,我们联系那边跟拍的同事,会让余老师也就近回去的,我们先……”

    汤青还是摇了摇头:“他一定会来接我的,我在这里等他。”

    节目组的人先把梁穗和何慕东送了回去,他们看着站在墙跟前的汤青,长身玉立站在雨下,却不见丝毫狼狈。

    他好像……在赴一场浪漫的约会。

    大家都甘愿陪他一起等着,等着看看那赶着来赴约的人。

    远远的雨幕中,出现了一辆自行车的身影,同样穿着一身雨衣的余岩霖就那么意料之中地出现了。

    “走吧。”余岩霖伸手掸了掸汤青雨衣上的水,把干净的后座露了出来。

    再一同踏入雨幕中,自行车的痕迹也尽数被洗刷。

    好浪漫啊。

    就是成了两只落汤鸡了。

    等进了宿舍,工作人员赶紧说:“两位老师先洗个热水澡,我们去给你们冲感冒冲剂,趁热喝掉,别生病了。”

    汤青洗完澡出来,整张脸熏得发红,刚出来就被余岩霖堵住了。

    他这副样子实在是有些诱人,导致余岩霖总想做点什么。

    他一伸手把汤青困在了浴室门和自己中间,浴室的门上还氤氲着水渍,余岩霖的头发也湿漉漉地,慢慢地靠近……

    近到两个人呼吸可闻。

    “哥,我听说你们……”淋雨了,陈天厚话没说完,声音戛然而止。

    他愣在原地,看到他哥推了余老师一把,才后知后觉地说:“对不起,打扰了。”

    我来得不是时候。

    作者有话要说:  没有意外的话,下章入v,明天评论发红包,也有一些人要在这里说再见了,如果可以还是希望留下来支持一下,不然我写文会有点寂寞的。

    放个预收,这本写完就会写的。

    《恶毒男配每天都在苟活》

    迟然最近追一本狗血文,文里的恶毒男配跟他同名,看上男主的颜值就死缠烂打,手段特别脏……迟然是边追边骂,坐等这男配下线,越快越好。

    男配终于遭到了制裁,迟然来不及拍手称快,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成了书里的那个男配。

    更要命的是——剧情刚好卡在男主喝了有料的酒,他自己则八爪鱼一样扒在对方身上。

    -

    脑海里浮现出男主黑化后大杀特杀的凶残画面,迟然不禁打了个冷颤。

    “那个……我说我喜欢的是别人,你……信吗?”

    男主莫应许嫌恶地看着他,冷漠道:“滚。”

    迟然四肢僵硬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弯腰躬身,认真地……滚了一圈。

    -

    迟然用命在苟:“我这就滚得再远点儿。”

    迟然为了证明对莫应许贼心已死,今天跟好基友厮混非他不嫁,隔天又对会所的小哥出手阔绰,甚至连家里的医生都不放过。

    我是海王,谁都不爱。

    -

    很久以后还是被抓了回来,迟然欲哭无泪:“我真的滚得很远了。”

    面前长着风流骨相的男人却道:“在我身边滚,不许滚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