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合线美人

缝合线美人 > 第 8 章

第 8 章

    08//容易被骗的芙兰

    斑木芙兰歪了歪脑袋,用疑惑不解的眼神看向冲田:“你在说什么呀,冲田。”

    她一副听不懂冲田话中内涵的样子。

    冲田摆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那个男人看起来就不像是什么好人啊!”

    斑木芙兰说以貌取人是不对的。

    而且夏油杰看起来也不像是坏人嘛,他闭着眼睛露出微笑的神情时,看起来就像是悲天悯人的佛祖一样。

    冲田小声吐槽:“佛祖可不会有这种世俗的**。”

    他们昨天晚上把资料室门口的走道搞得一团糟,冲田一看就明白发生了些什么。

    它对斑木芙兰说:“我只是不希望你又被人骗。”

    因为芙兰总是会轻易就听信别人的话,都不去想他们是不是在撒谎。她总是觉得大家都是好人,人们说的话都真诚的发自内心。

    而且这次跟以前都不一样,以前的那些人只是想骗芙兰给他们做手术,仅仅为了利用她的医术,但是现在这个人却似乎是要骗走芙兰整个人。

    他是想利用芙兰来做什么呢?

    忽然冒出来自称是芙兰的恋人,都明知道芙兰对这件事毫无记忆了,还会跟她发生那种亲密的关系——总觉得不是什么正经人。

    而且,上次来的时候还是穿着袈裟的。虽说在这个国家里,和尚也是可以娶妻生子,许多寺庙都是私有继承制的,不过冲田还是觉得夏油杰身上有股怪异的气息。

    都说动物可以看到许多人类的眼睛看不到的东西,时常也会有人说家中的猫狗对着空气做出怪异的举动。冲田虽然长着人类的脑袋,但是它的习性其实还是跟猫一样。

    它从“夏油杰”身上闻到了一股诡怪的味道。

    斑木芙兰说是它想得太多了。

    她双手交叠着垫在下巴上:“夏油是个好人啊,而且他还帮我一起去找了博士留下来的资料。冲田你就是喜欢把别人都想得很坏,这样可不行哦。”

    见到她这副对夏油杰深信不疑的样子,冲田也不再劝她了。

    反正……真正需要被担心的,也不是芙兰啊。

    -

    在斑木研究所里找到了想找的资料之后,斑木芙兰带着几名“助手”和夏油杰一起回到了盘星教。

    她的“助手”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而是被专门制造出来用以协助手术和实验的机器人,为了便于储存和携带手术用品以及材料,它们被制作成了比正常人类的体型大上三四倍的模样。

    不仅如此,外形也特意做成了白色的防护服,所以从外表来看,“助手”们就像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的大汉。

    光是从体型上就很有压迫感了,因此芙兰也极少把它们带出门,除了这种必要时刻。

    毕竟,要是被普通人看到搬运尸体的话,说不定立马就会被当作犯人通知警署来抓捕吧。

    斑木芙兰指挥着助手们将那些实验材料放到冷藏室里摆好,自己则是在脑海中规划着下一步的计划。

    “起死回生”不是一两天就能钻研成功的技术,需要耗费的实验材料也很多,再加上实验过程中各种仪器的开支……

    得需要一大笔经费才行呢。

    不过,斑木芙兰最近都好几周没有大手术找上门了,现有的储备资金得花在斑木研究所的维持运转上,也就是说——

    她缺钱了。

    这真是极其可怕的现实。

    好在有人说过要支持她的梦想,会站在她这边帮助她。

    “夏油。”斑木芙兰拿着实验的预算单去找他,“你说过会帮我的吧?等成功之后把这项技术申请专利,不仅可以收回成本,大概率还会赚上很多呢……”

    虽说医学研究的出发点是为了帮助他人,可这也不能是无偿的,毕竟前期的支出总是格外惊人。

    当然,失败的可能性也要被考虑在内。

    换作普通人听到“起死回生”这样的研究,一定会觉得这是痴人说梦的想法,不过斑木芙兰面对的是夏油杰。

    夏油杰就像以往那样对她说:“我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

    [你自己的存在,就是这项技术可以实现的最好的证明。]

    既然有人可以实现这项技术,传说中的维克多.弗兰肯斯坦博士、现在的斑木直光博士……这不是已经不仅仅是个例了吗?

    [他们可以做到的事情,你也一定可以做到的。]

    夏油杰无比温柔而又深情地注视着她。

    在过去的十年里,真正的夏油杰利用宗教的方式筹集了许多的资金——那是他用来实现没有普通人、全员都是术师的世界这一构想的资金。

    从非术师那里收集钱财,要做的却是毁灭所有的非术师……真是讽刺。

    脑海中浮现属于夏油杰的记忆时,他的脸上总是会浮现出那种超脱的佛陀般的微笑来。

    斑木芙兰对露出了这样的神情的夏油杰感到无比信赖——夏油他,是真的发自内心地支持着她的梦想啊。

    她感动地跟同她打招呼的真人分享了这件事情。

    “芙兰,”真人听完她说的话,见到她脸上浮现出的欣喜,不由得问她:“你到底是在为夏油支持你而高兴,还是在为了可以做想做的实验而高兴?”

    他其实自己也在思考,自己究竟是在为了什么而做着努力——人类总是要为自己的存在寻找意义,就像是没有这份意义就没法活下去一样。

    最近,和人类相处得十分“亲近”的真人也开始像他们一样思考起来。

    不过斑木芙兰却没有因此而思索多久,她很自然地跟真人说:“当然都是啊,这又不是不能共存的理由。”

    “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夏油也愿意支持我,它们之间根本没有冲突吧?”

    斑木芙兰说他也是喜欢想太多。

    “冲田也总是会想很多的东西,但其实那根本就没有必要。”斑木芙兰告诉真人:“我现在觉得很高兴,我喜欢像现在这样。”

    真人的脸上浮现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他似乎从斑木芙兰身上理解了某些东西。

    “芙兰,”真人支着侧脸注视着斑木芙兰,“和你说话真让人高兴。”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一想到自己又在不知不觉中做了好事,斑木芙兰便不由得欣喜雀跃。

    -

    有一个用纸箱装着的大型快递被运送到了盘星教。

    因为斑木芙兰填的是座机的号码,但是她那时候又在实验室里,所以电话被真人接了起来。

    普通人没法看见咒灵,于是真人就让对方把快递放在下面,让盘星教的人确认签收了。

    是谁买了什么东西呢?

    真人去跟夏油杰说了这件事。

    夏油杰说不是他。

    “那就是芙兰了吧,”真人猜也只有这个可能,“她什么时候买的?”

    夏油杰说他也不知道。

    不过最近芙兰确实总开着电脑混迹在各个聊天室里,有一次夏油杰看到了聊天的界面,斑木芙兰便跟他解释说:“是论坛上认识的人创建的。”

    斑木芙兰有时候也会在论坛上和人进行医学上的讨论,她感觉这就和之前参加过的医学研讨会一样,不过比那更加方便。

    而且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参与进来,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我在论坛上认识了一个朋友。”斑木芙兰说:“他的一些理论真的很让人在意呢……要是能见上一面就好了……”她叹了一口气。

    其实斑木芙兰是有提过这个想法的,但是被对方给拒绝掉了——毕竟只是网络上认识的人,不愿意也是情有可原。

    夏油杰没有干涉斑木芙兰这个小小的爱好。

    当斑木芙兰做完了实验,从地下的实验室里回来的时候,夏油杰也已经让人把这个寄给她的大纸箱子搬了上来。

    “居然这么快就寄过来了吗~”

    夏油杰看着斑木芙兰一脸兴奋地跑过来抱住了这个纸箱。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真人还是很好奇。

    听到他的问题,斑木芙兰露出了有点严肃的神秘表情,甚至连说话的声音都压低下来了。

    她说:“这样东西,或许会对现如今的医学界造成极大的震荡呢……”

    这是斑木芙兰从聊天室里的那个网友手里买来的——从未在医学界被记载的生物的标本。

    所以一定要小心地找个安全的地方拆开才行。

    大纸箱子就这样又被转移到了地下的实验室里——斑木芙兰的实验室是禁止除她和“助手”之外的任何人进入的领域。

    即便是夏油杰,也从那里被变成了她的实验室之后就再也没有踏足过了。

    斑木芙兰指挥着“助手”将纸箱小心翼翼地搬进了自己的实验室,她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几乎要沸腾起来了。

    终于要亲眼见到了……

    桂花(芙兰的网友的id)之前在聊天室里跟她提起过的那种特殊生物。

    她屏气凝神,拆开了这个大纸箱。

    这就是桂花说的,“人身与植物的气结合所产生的生物。”

    它们曾经被称作[天仙大人]。

    -

    与此同时,夏油杰也发现了一件事情。

    ——账户里少了四个亿。

    作者有话要说:  脑花:我知道你很好骗,但我也没想到你居然好骗到这种程度

    -

    用夏油杰的钱来支持芙兰事业的脑花,捡漏大王石锤

    -

    “天仙大人”是漫画地狱乐里的反派,漫画讲的是江户时期的朝廷派人押着一群死刑犯去一座神秘的岛屿上找长生不死药的故事。很有意思而且很多ghs的内容,比如天仙大人修炼“气”时的房中术(明明是反派却扛起了所有ghs的任务)

    桂花是活到了现代的天仙大人,但是卖给芙兰的标本是现代工艺品啦

    四亿买了个现代工艺品的芙兰:悲悲(这个是我跟莲莲学的,她每次讲悲悲的时候就很可爱)

    -

    我真的好喜欢这种关于“长生不死”“死而复生”题材的东西,虽然这本综了很多冷冷的东西但其实没看过这些原著也完全没关系啦,贴贴子(我话好多,不要嫌弃我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