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合线美人

缝合线美人 > 第 15 章

第 15 章

    15//电影研讨社

    “早上好,芙兰!”

    见斑木芙兰拎着书包摇摇晃晃地从校门口走进来,同班的几名女生立马停下了原本的话题,笑眯眯地跟她打招呼。

    面对她们的主动问好,斑木芙兰也抬起手来,微笑着回应她们:“早上好~”

    这已经是她转学进入校园的第二周了。

    原本就是为了放松心情,缓解过度工作的压力才来学校上课,因此,斑木芙兰也没有真的将太多精力放在课业上。

    ——要是能交到朋友就好了……像现在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了吧。

    毕竟,大家都很和善嘛。

    斑木芙兰被笑眯眯的女同学半井伊织挽着手臂,正感慨于大家对新同学的热情和照顾,却听到她问起了自己放学之后有没有空闲时间。

    “放学之后啊……”

    斑木芙兰想了想:“我要去参加社团活动,所以可能没时间噢。”

    半井伊织有些意外:“芙兰加入了什么社团呢?”

    她亲亲热热地贴着芙兰的手臂,撒娇地抱怨说:“这种事情怎么也不先来问问我呢,明明你也才刚转来没几天,都不知道学校里的哪些社团比较有意思吧。”

    其实斑木芙兰一开始都没有想到社团这回事,是因为上周星期五的时候忽然有人拦住了她,而后告知了她每个学生都必须要进行社团活动。

    斑木芙兰露出懵懵懂懂的神情看着对方,一边道歉一边说自己现在才知道这件事情。

    来人也没有多说些什么为难她的话,只是拿出了一张入社申请表让她赶快填好,斑木芙兰也就顺势向对方了解了校内的社团活动。

    既然来学校是为了给自己放假,那么社团也不能选个任务重又麻烦的。

    “你说想要找个轻松又有趣的社团?”

    听说芙兰有这样的想法之后,对方告诉她:“电影研讨社吧,社团活动就是社里的人一起看看电影,互相讨论一下感想……之类的。”

    斑木芙兰弯了弯眼睛对半井伊织说:“所以我就加入了电影研讨社啦~”

    虽然目前还没有去过活动室。

    ——今天放学之后,她要去电影研讨社的活动教室报到。

    虽然斑木芙兰是对今天放学之后的第一次社团活动满心期待,不过听完前因后果的半井伊织却露出了怪异的表情来。

    事实上,半井伊织是很清楚的——关于其他人对斑木芙兰这个转学生的看法。

    「可爱、单纯、一脸很好骗的样子……」

    ——虽然身上有许多奇怪的缝合线痕迹,脑袋上还戴着奇怪的装饰品。

    不过,只要看着她的脸,看见在她的脸上浮现出来的神情,那就完全是一副天真的模样了——主要是还会把别人随口说出来的话都当真。

    像这种毫无防备心的性格是怎么能保持乐观这么久的呢?真不知道她在以前的学校是怎么度过的。

    半井伊织支着自己的下巴注视她。

    电影研讨社是什么社团?半井伊织都花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个社团是怎么一回事。

    先不说本来就不是什么受欢迎的地方,更别提里面根本就没几个人。半井伊织能想起来完全是因为上个学期她还没跟前男友分手的时候,跟前男友一起去过电影研讨社的活动教室。

    准确地说,是她的前男友领着一群人霸占了那个活动教室。

    她隐约还记得当时正在教室里进行社团活动的成员们直接被赶了出去,不过那个姓吉野的社长似乎反抗了来着……

    回忆起来这种事情之后,伊织犹犹豫豫地建议芙兰换一个社团。

    “不如来跟我一起吧,我和由美她们都是美术社的成员,你也来嘛!”

    斑木芙兰完全没有听出来她话语中的奇怪情绪,反而一脸天真地说自己平时其实也很喜欢看电影。

    斑木研究所里是有私人影院的,再加上有许多斑木博士以前制造出来的智慧生物,因为长相超乎人类的想象而从不离开研究所,芙兰看电影的时候它们都会围在她身边陪她一起。

    ——不过它们总是会被电影里的恐怖情节吓到。

    明明自身的长相比电影里的怪物都要更加恐怖……

    “对了,伊织同学问我放学之后有没有空又是为什么呢?”

    斑木芙兰歪了歪脑袋。

    伊织有些难为情地垂下了脑袋,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我听说,你能做手术来着……”

    “噢,这个啊,”斑木芙兰点点头:“虽然不是特别厉害,不过普通的外科手术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啦。”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伊织猛地抓住了斑木芙兰的手,睁大了眼睛,目光热切地注视着芙兰。

    “请务必要帮我这个忙!”

    顾及到在校门口人多眼杂不太方便具体说明,伊织拉着芙兰跑到了教学楼后的花坛附近,这个时间点基本没人会来,因此她也好说明自己的请求。

    伊织把自己的脸凑到斑木芙兰的面前,用手指撑开了自己的眼皮让她看。

    “芙兰你看,这样是不是就会显得眼睛更大更漂亮了?”

    她向芙兰倾诉着自己的苦恼。

    “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天生就是双眼皮的人啊,本来是打算到成年再去做手术的,不过那还得好几年……而且整形手术的费用很贵的。”

    斑木芙兰认认真真地倾听着。

    “可以啊,”她神情坦然地回答道:“整形手术我以前也帮别人做过,而且你只是想要割双眼皮吧?这是小手术所以没问题。”

    只不过芙兰今天下午要去电影研讨社报到,所以今天不知道有没有空。

    没想到芙兰居然会答应得这么爽快,伊织都愣了一下:“那、那下午社团活动结束之后要是还早,我就在这里等你?”

    “可是我事先不知道这件事,没有带工具来……”

    “没关系的!”半井伊织生怕她会犹豫反悔,忙不迭地告诉她:“工具我都已经准备好了,麻醉剂也带了过来!”

    半井伊织完全就是预谋已久。

    不过斑木芙兰却没有想太多,只是微笑着点点头。

    -

    一整天的时间,半井伊织几乎和斑木芙兰寸步不离,下课和午餐的时间也要黏着她,放学后去参加社团活动时还特意提醒她不要忘记她们之间的约定。

    斑木芙兰好脾气地回答道:“不会忘记的~”

    半井伊织这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她。

    两人半路分开之后,斑木芙兰按照半井伊织给她的电影研讨社的活动教室位置来到了这里。

    她抬起脸看着上面挂着“映像研”的门牌,确认了自己并没有走错位置。抬手敲了敲门。

    来开门的吉野顺平看到了一张笑容灿烂的面容,金发金眸的少女站在门口:“你好噢~”

    “我是新来的斑木芙兰,”芙兰从书包里找出了入社申请交给他,“请问,吉野社长是哪位呢?”

    吉野顺平愣住了。

    这是电影研讨社这个几乎透明的社团第一次有女孩子加入——虽然她看起来真的好奇怪。

    在门口傻傻地站了好一会儿,直到里面的其他社员过来察看情况,他才反应过来要先把斑木芙兰叫进去。

    她老老实实地跟着吉野顺平,全然没有感觉到吉野顺平的内心波动。

    在吉野顺平的脑海中已经深深地刻下了她的样子,他的目光触及她脸上和抬起来打招呼的手上那些缝合线,思绪却完全控制不住地开始猜想起来。

    这些缝合线是真的还是假的?还有她脑袋两侧的装饰品……

    吉野顺平猛地想了起来,之前曾经听到过有人在说上周来了一个奇怪的转学生。

    大概就是她了吧。

    “斑木同学……”电影研讨社的黑泽秋明弱弱地问她:“你脸上的这些……”

    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嘴角两侧,见此斑木芙兰也疑惑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角。

    凹凸不平的触感让她立刻意识到了对方的关注点。

    不过在她开口之前,黑泽秋明的声音便被人打断了。

    “黑泽同学!”

    吉野顺平大声叫着他的名字,倏地站了起来,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其他人都吓了一跳,呆呆地看着他。

    “斑木、斑木同学,那个……对!”吉野顺平语无伦次地说着,手臂也乱七八糟地挥动起来:“我是想问这个!你喜欢什么电影呢?”

    电影研讨社里的社员就跟这个社团的存在感差不多,基本都没什么朋友,而且没有那种性格开朗活泼的人……

    在注意到斑木芙兰皮肤上的痕迹时,吉野顺平紧紧地抿着嘴,他只觉得自己额头上的疤痕好像开始发烫了。

    他留些有些长的头发,把刘海梳到右侧挡住了小半张脸,完全是因为想要遮住右边额头上被烟头烫伤的痕迹。

    那是被学校里的一群混混烫伤的。虽然吉野顺平也有过反抗,可那只会让他们做得更加过分。

    虽然并不知道她身上的这些痕迹是怎么来的,但是吉野顺平依旧非常敬佩她——因为她完全就没有要遮掩的意思。

    吉野顺平想,她真的好勇敢。

    看到吉野顺平如此慌乱的举动,斑木芙兰也怔了一下,不过她很快又笑了起来,恢复那种轻松的神态。

    “恐怖片,”斑木芙兰说:“我还看过挺多恐怖片的。”

    吉野顺平听到自己的心脏正在膨发出跳动的声音。

    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勇气,他居然紧接着斑木芙兰的回答提出了邀请。

    “最近有部新上映的恐怖片还挺有意思的,我打算周末去看,不知道斑木同学有没有看过……”

    斑木芙兰眨了眨眼睛。

    她的眼睛里仿佛有被揉碎的星光:“吉野同学的意思是,要请我一起去看电影吗?”

    完全没有在意其他人的反应,斑木芙兰合着手掌点点头:“我好高兴~”

    “吉野同学是第一个邀请我去看电影的人呢!”

    作者有话要说:  顺平是不知道社会险恶的小朋友感谢在2021-04-12 21:28:37~2021-04-15 20:56: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碎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打分:-2 22瓶;蓝柒夏 9瓶;默默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