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四、姗姗(下)

四、姗姗(下)

    “三个月前,我的人从黄浦江里救起珊珊,她就没对任何男人说过一句话。到现在,她只对我一个人说话。不错,姗姗到上海来是准备出卖自己的青春,她要为哥哥挣钱上大学,要挣钱为奶奶治病。这一切是她的错吗?男人都死绝了,把这样的担子压在个女儿家身上。但是,她遇到的第一个男人把姗姗骗到上海卖给鼎燃星空就一走了之,只给她留下五十元钱,在这大上海,你让她如何生存?姗姗在鼎燃星空三楼ktv包房陪人唱歌,但是坚持不卖身,她还希望能保留一个完整的身体回到家乡,希望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但是那畜生把她毁了。”

    祝童无话可说,看着姗姗,除了心痛,再没别的感觉。

    “不错,我们八品兰花是以娼妓为生,那也是你们男人逼出来的;几百年来,八品兰花没有逼任何一个女人走上卖身之路。兰花在帮助我们的姐妹,对于她们来说,最怕的不是年老色衰,在她们眼里,社会是不相信眼泪的,她们只有自己独撑一只纸伞,哪怕纸伞再小再脆弱,下面也有一片遮风避雨的小小空间。

    “几百年来,权贵们看重的她们的青春美丽,谁想过一个女人卖笑的难处?社会把她们逼上绝路,却从来就不把她们当人看,也不会帮助她们。兰花是她们的信仰,是她们的避难宫殿,也是她们的依靠。从古代到现在,你看到过几次**告状有好下场的?但姗姗去告过,到法院、公安局都告过,把自己的伤痛展示在那帮更高级的畜生面前;结果是,她不自杀就要被那畜生的手下杀掉。赵永兵有钱有势,她一个三陪小姐怎么能斗得过?在赵永兵手上死掉姐妹至少有三个,都被沉入黄浦江,连个尸体也没有。”

    祝门戒杀,祝童从来没有杀过人,这时却有把那个赵永兵干掉的冲动;姗姗的淡漠是震撼的,一点点撕开小骗子一直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血性。

    “姗姗,你叫声大哥,我就替你干掉那畜生。”  祝童最后一次试探,怕姗姗是哑巴,柳伊兰以前给他的印象实在不好。

    “大哥,我要亲手杀掉他,我的一个姐妹就死在他手上,他是个变态狂。”

    姗姗终于说话了,眼睛里也有点神采。

    祝童点点头,看向柳伊兰,他需要一个解释。

    “我要送姗姗出国去整形,但是她不走。我们兰花不缺钱,十年来,八品兰花已经聚集了大笔财富,有足够的力量帮助我们的姐妹;东海投资里就有我们兰花基金的钱,那是她们未来岁月的保证。其实,我们的很多姐妹都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对于大多数的姐妹们来说,她们有别的出路的吗?她们根本就没认识到,自己的身体可以卖到更高的价钱。兰花会教育她们诱惑的艺术,培养她们认识自己的美丽,告诉她们怎么让嫖客为她们脱下的每一件衣服付钱,告诉她们如何在一年内挣到一百万。不错,是一百万,有些能挣到更多。但只要二十万,她们就可以换张面孔,八十万就可以让她们重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多数姐妹委托兰花基金为她们管理这笔钱,帮助她们安排今后的生活。”

    柳伊兰指间转动一张洁白的银卡,正面雕一朵绚丽的幽幽兰花,背面是精巧的纸伞:“兰花现在有十九家夜店,上海有六家,北京、青岛、杭州各三家,广州、武汉各两家,里面工作的都是我们的姐妹;我们夜店里的女人是价格最高的。如果你帮忙杀掉赵永兵,兰花付你十万元辛苦费。”

    “柳小姐,你完全不用说这些,我帮你对付赵永兵不为钱,不是为你们兰花,只为姗姗叫我那声大哥。”  祝童不想听柳伊兰后面的话,也不想了解八品兰花的内幕。不过,八品兰花**女人的本事当真高明,姗姗就是证明,现在从她身上看不出一点受过那么大祸害的样子。

    一个女人挣一百万,十九家夜店总要有几百个小姐吧?听柳伊兰的意思,里面的女孩多是兰花**出来的;八品兰花已在这一行打拼十年,聚集起的财富岂不是惊人的数字?小骗子心里算着帐,外表却没什么变化。

    “我需要详细资料,关于赵永兵的一切。”  祝童取出mp3摆在姗姗身前;“越详细越好,抱歉,我要录音;杀人这样的事,不能委托给别人调查。”

    姗姗开始说话了,说着说着就泣不成声。

    柳伊兰拍着珊珊的背对祝童说:“这是她第一次哭,女人是水啊,把苦水哭出来,就能忘了那些苦难。”

    果然与祝童估计的一样,整个下午都被消磨在今豪西餐厅的包厢里了;姗姗知道的不多,柳伊兰到是下了不少功夫,把调查来的所有资料都提供给祝童。

    “还是不够啊;”  祝童看着窗外的马路低声道;“柳大姐,把你的人都撤回来;他是黑社会,警方在调查他。你们不能在警察眼皮底下杀人。民不与官斗,这会触犯他们的底线。”

    “不是警方在调查他,是你的朋友黄海在调查他。”柳伊兰纠正祝童的判断;“赵永兵以前是个街头瘪三,曾经三次被判刑,但他每次出来都变得更狡猾。六年前,赵永兵带着一帮地痞承包这个区的拆迁工程,让他攀上几个大人物。赵永兵心狠手辣,又舍得花钱;所以很有几个人在背后帮他,不论是不是被迫,警察是不会动他的。黄海是个愣头青,他抓到赵永兵的手下在鼎燃星空里卖毒品,后来处理时碰到了软钉子;被抓现行的是个马仔,赵永兵请黄海吃饭,还有几个大人物出面说情,所以事情最后不了了之。但是,你那个朋友明显不安心被他们涮,现在黄海整天盯着赵永兵。因为黄海,这一段赵永兵深居简出,轻易不会离开鼎燃星空。”

    “原来是这样。”  祝童微笑起来,他能想象到黄海的心情,那是个被宠坏的的孩子,遇到赵永兵这样的瘪三,有证据却只处理个马仔,对他的自尊心的伤害是巨大的。

    祝童随手抽出支烟,姗姗乖巧的拿起火机为他点上。

    “珊珊,你今年多大?“祝童感动于这个动作,姗姗一定曾这样在ktv包厢里伺候男人,鼎燃星空的包厢------。

    “十九岁。”

    “这件事情过后,有什么打算?”

    “大姐说要送我去读书。”珊珊腼腆的悄声回答,祝童看向柳伊兰。

    “兰花的事业一天比一天大,需要大量管理人才,但是她们不相信男人,比较起来,女人更可信任,也更忠实。珊珊基础不错,本来已经考上大学,就是因为没钱才不得不出来;这件事情结束后,珊珊将到美国读书。我早劝珊珊早些离开,是她自己坚持要看到结果,赵永兵对她的伤害太大了。”

    珊珊咬紧牙齿,看样子,真有把赵永兵嚼碎的意思。

    小骗子想到些由头,闭上眼安静的抽完一只烟,对姗姗道:

    “还有几天就是圣诞节了,鼎燃星空在平安夜一定很热闹;姗姗,你会唱歌吗?为大哥唱首歌,我让赵永兵见不到明年的太阳。”

    “真的?”姗姗被男人骗怕了,不相信眼前这个人会有那么大的本事。

    “一切在于你,从你见到柳大姐起,他的死活都在于珊珊一念间。”祝童微笑的看一眼柳伊兰;“即使没有我的帮忙,八品兰花也能帮你报仇。”

    柳伊兰相信祝童,拉着姗姗的手:“他是江湖上的高手,如果他对付赵永兵,会把那畜生治得生不如死。”

    姗姗轻声唱起首被唱烂的情歌,她没有美妙的歌喉,情歌也被唱成哭歌。

    祝童暗自警惕,他只这样对付过一个人,柳伊兰一定知道那件事的。

    三年前在青岛,祝童当时女友的同学被**;那是个有实力的房地产公司老板,说是喝醉了,不明白究竟发生过什么。

    事情过后没多久,老板就被阉割了。出手的不是祝童,是个喝醉酒的乞丐。

    法院这次可没那么软弱,判乞丐入狱十年,但是很多人都看到,乞丐对这样的判决很快乐的样子。至于几十万的附加民事赔偿,说笑吧,乞丐哪里赔的起?虽然乞丐知道,在某个号码下面,有属于他的十二万元。

    “把你的人撤出来,这几天不要打扰赵永兵;还有,我需要鼎燃星空的详细地图,柳小姐,这对于你应该不困难吧?”

    “这好办,你想在鼎燃星空里面动手?赵永兵手下养着几十个人,他身边还有两个高手,我能给你的人手有限。”

    “高手?”

    “是高手,江湖高手,也许是八派中的,如今还没搞清楚,他很神秘;还有两个西边来的枪手,所以我们很为难。刺杀容易脱身难,赵永兵怕的是黄警官,只要黄海带他的人离开,赵永兵一定会离开鼎燃星空,他想躲到外面散心。”

    “黄海能阻止他出去散心?”祝童怀疑,黄海身份不过是个中队长,似乎没那么大的本事。赵永兵身边有江湖高手,祝童反而不太在意,不就是为了钱吗?高手不会真正因为一个黑社会的钱,得罪整个江湖道。

    “赵永兵做的是偏门生意,鼎燃星空里有些东西是需要随他一起离开的。赵永兵怕的是路上出事。”

    祝童闭目思索片刻,缓缓摇头又点头:“人多是没用的,我要秦可强,可以吗?总之,我不想让太多的人参与这件事。”

    这几天没看到秦可强,祝童心里空落落的,应该是去对付赵永兵了。

    “可以,他一个人能行吗?太危险了吧?我们只杀赵永兵一个人,不想太血腥。只有你们两个去,不行,太冒险了。”  柳伊兰没有否认秦可强是她的人,不过,还是担心。

    祝童没理会柳伊兰的疑问,转头问姗姗:“你敢杀人吗?如果赵永兵躺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对付他?”

    “我---我要咬死他。”姗姗说这句话很激动,身体却很稳定;祝童满意的点点头,受害越深,承担事情的能力就越强,这证明姗姗有做杀手的素质。

    “你错了,是姗姗去,秦可强负责保护姗姗的安全,我从不做这样的事;你替姗姗在附近租间房子,这几天我教姗姗怎么用火机。”

    柳伊兰却犹豫了,担忧的问小骗子:“你---不会是想把鼎燃星空烧掉吧?那会死很多人的。”

    同时,柳伊兰打出江湖手语:为什么?珊珊不适合做这样的事。

    祝门手上功夫多,回应的也快:她总想着报仇,不转移一下关注点,会疯掉的。

    大面上,正常对话还在继续,柳伊兰露出释然的表情,看小骗子的眼光温存许多。

    “哪能呢?我不是屠夫,也不是狂人,只是个骗子而已。在什么地方动手还没想好,需要好好谋划。啊,已经五点了,要下班回家,明天给我电话。”  祝童看看腕上的ck表,起身抚摩一下姗姗的短发;“你是个好姑娘,能不杀人最好别那畜生的血染脏了你的手;大哥会有别的办法对付他。想想吧,是让他变的一无所有更好,还是杀了他好。”

    “我要杀了他,他不是人。”姗姗咬牙,倔强的坚持。

    “这件事没那么简单,柳大姐,珊珊,杀人是容易的,重要的是杀了他后,八品兰花不受到牵连、不受损,唔,还能得到好处。我说的对吗?柳大姐。”

    “他必须死,兰花的姐妹们可以付出代价。”柳伊兰坚持,看来,女人报复起来是比较疯狂。

    祝童只有苦笑,开门走出包厢。

    姗姗注视祝童的背影消失,眼睛浮出一丝生气。

    柳伊兰掏出手机让人在附近找房子,心想:“小骗子能让赵永兵那样的人变成穷光蛋,吹牛吧。”资料是秦可强带人调查的  ,是她提供给祝童的,怎么没看出里面有什么让赵永兵破产的线索?

    回到紫金豪苑小区时,已经快七点了,路上人多车多,祝童耳朵上挂着耳机,心思全在另一个世界里沉浮,没注意就坐过了站。

    黄海是现在唯一的问题,祝童不知道他在鼎燃星空内的具体位置,怕就怕动手时,黄海突然出现会坏大事的,如果秦可强与黄海冲突起来,吃亏的一定是黄海。

    另一个担忧就有些多余了,祝童怕赵永兵的死连累到黄海,毕竟,叶儿和朵花的感受是需要考虑的。

    祝童还担心,柳伊兰是借这件事拉自己下水;但是,能拒绝吗?只为祝门欠人家的人情,祝童也只有咬牙跳下去。

    哎!还是混江湖痛快,现在的烦恼究竟是苦还是甜?

    不过,这也许是个机会,操作的好,也许能引出隐身柳伊兰背后的高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