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七、萌动(下)(解禁四)

七、萌动(下)(解禁四)

    “珊珊一定会用火机,但是火机和火机不一样,用法也不一样。从现在开始,你就是睡觉也要拿着它;不是那样攥着,像我这样,轻轻用手指夹住……。对,你很聪明,这几天你需要学会三个动作,一点也不能错,瞧……。”

    精巧的火机被祝童以更精巧的手法带动,如有生命般,在指尖流转。

    火焰明灭,如此精细的手上功夫,把珊珊看得惊异莫名,连柳伊兰和秦可强都看呆了。

    祝童取出一只递给珊珊,仔细指点她拿捏好,把三个动作分解成十二步,真的开始教珊珊使用火机。

    一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基本动作教完,祝童收起自己的zippo火机:“看起来很难?只要用心,其实很简单,但是到时候是一点也不能错的,珊珊,每天至少要练五百遍。唔,也许女孩子不适合这样的火机,先练吧,回头我想想办法。”

    “你就这样走了吗?”  柳伊兰档在门前。

    “是啊,我还在上班,不能出来的时间太长,下午再来。”

    “我等你。”柳伊兰让开路;  “祝童,你是个人才,不能总是回避。”

    “这就不劳伊兰姐操心,我乐意。”

    回到办公室,祝童头一次锁上门,闭目仰在椅子上,脑子里飞快转着一个个阴谋碎片。

    间或,小骗子打开电脑,在繁杂的信息流里搜索着。

    阴谋的框架容易搭建,把一个个碎片拼接上去,形成完整的骗局,是件十分费脑子的事情。

    大家混江湖,如竹道士那样有高远理想的,毕竟是少数;多数人为的还是名利二字。

    小骗子思索着,手无意识的抛动银针,四品红火来了,一品金佛来了,八品兰花在上海,六品梅苑在这里,竹道士在苏州,他身边的几个道门高人也在附近。江湖八派几乎到齐了,祝童还弄不明白为什么都聚到上海来,怎么想,都不是好事。

    祝童要把身边清理一下,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这些看来闲着没事干,在上海滩转悠的的江湖高手忙起来。

    午饭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祝童甚至忘了吃饭,脸上的表情时而苦恼,时而平静,周东在外面,还隐约听到些得意的笑声。

    下午,祝童走出办公室转在医院门前买几个水果,啃着水果,在医院里来回晃悠悠散步。

    海洋医院花草茂盛,毕竟不世公园;医生护士们奇怪,李主任今天太清闲了,竟转到医院的太平间,蹲在门口看几个刚故去病人的家属哭丧,还陪着人家抹几下眼泪。

    四时许,祝童笑呵呵走进柳伊兰租的房子。

    秦可强看祝童也奇怪,他似乎很恍惚,脸色隐隐透着潮红。

    珊珊一直在练习,简单的三个动作已经初具章法;这虽然不是很难,重要的是顺序和技巧,错一点都不成。

    柳伊兰又来了,这让祝童很不满意,彻底清醒过来。

    “伊兰姐,你不能再来了。”  祝童当着秦可强和珊珊的面沉下脸;“你这样装扮、身份的人,出入这样的小区是很显眼的;这里不能再用,明天换个地方。”

    柳伊兰很尴尬,看向秦可强,他也点点头。

    “好吧,我只是想找你聊聊。”

    “我们今后也要少见面,有什么事电话里说。”  祝童穿上外罩走向房门处,丝毫不给柳伊兰留面子;“我既然答应珊珊,就一定做到;但你这样招摇是逼我退出。”

    “好了,别生气了,我今后注意。”  柳伊兰妩媚的一笑就解除了尴尬,拦住祝童;“今天既然来了,就委屈你一会儿,咱们好好谈谈。”

    “我说过,马上换地方,现在不是谈话的时候。”  祝童拉开门就走,砰一声带上房门。

    小骗子是要给柳伊兰点颜色看看,更是为自己的安全,以往的经验与直觉告诉他,这块地方不能用了。

    上海这个地方,势力的人到处都是。

    柳伊兰出入名车、衣衫高贵,人又艳丽,到哪里都是引人注目的。这样的小区里进来一辆奔驰车就很显眼,再有这么一个美人,没人注意才怪!

    柳伊兰也确实看到了颜色,祝童刚出门,柳伊兰就恼怒的骂一声:“狂妄!”

    “小姐,他是对的,这次是你冒失了。”

    “我?”柳伊兰点着自己的鼻子,又看向珊珊。

    珊珊也在点头,虽没说话,眼里的意思很明白,错的就是她。

    “对不起,是我的错,咱们马上换地方。”  柳伊兰到底是有担当的八品兰花大姐大,知道错了,绝不坚持,那样做比犯错误更愚蠢,会失去人心的。

    出小区没多远,祝童看到街角转过两个身影,那是——秦渺;还有她的同伴,眼镜。

    小骗子眼利动作快,立即拦下辆的士钻进去。

    秦渺眼睛近视,没看到三十多米外的祝童,与眼镜说笑着走近。

    “先生去哪里?”的士司机职业性的问。

    “海洋医院。”祝童注视着秦渺的身影,头也没回说一句。

    “可是……”司机师傅有点疑惑,海洋医院就在街角外,不过几百米,走路也要不了几分钟。

    “莫非你不想挣钱?我累了,快些。”  祝童这样一说,司机再不说话。

    有钱不挣当然是傻子,在斤斤计较的上海滩,这样的客人可不多见。

    短短的路程转眼就到,祝童付钱下车,站在海洋医院的大门前,看着走出来的同事们才想到:下班时间到了,自己应该回紫金豪苑的公寓。

    不过,自己是副刚回来的样子,是不是先回办公室转一圈?虽然没什么活计,总要做出个勤奋工作的姿态吧?

    祝童走进医院大门,与面熟的医生护士打着招呼,感觉,十分之虚伪。

    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才长出口气,秦渺的情绪似乎很好,栀子树下,她脸上的笑还是那么甜美。祝童回忆着刚才的一瞥,对锦江的两天两夜深为自责,他也许伤害了一个纯真的少女?

    以前,小骗子可没这样的感觉,难道因为叶儿的缘故,自己变的善良了?

    “主任,您有时间吗?”台海言推门走进来。

    祝童伸手让他坐下,办公楼里该下班的都下班回家,王觉非还在隔壁,祝童能感觉到他,是蝶神的感应。

    “我…想和你谈谈。”  台海言有些紧张,祝童起身关上门,周东已经走了,秋诗也不在,网络信息中心只有他们两个,正适合这样的谈话。

    “有什么事尽管说,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祝童把一杯水放到他身前,台海言双手握住,还是有些紧张。

    “不是的,这件事,只有你能帮我。是……但是,我想……。”

    “燕子,你要走出来,网络的世界不是生活的全部;在那里怎么样,现在还怎么样。我不相信,语言与符号之间有太大的隔阂。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你知道我的,完全可以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只要能帮上忙,我会全力帮助;但是,我不收你的银子。”

    祝童这番话才让台海言轻松下来,抬起头与祝童对视片刻。

    “主任,我想卖给医院一套软件。”老实人一说话,小骗子立即刮目相看。

    “说说看,什么软件?”

    “我编写了一套软件,可以在这里控制全医院的任何一台电脑。”

    “你以前就可以控制海洋医院的任何一台电脑;”祝童不明白,以台海言的本事,这样的事情还用说?

    “那是不一样的,以前是在检验这套软件,经过半年时间……。”  说起专业知识,台海言的语言渐渐清晰,节奏与逻辑也合理了。

    但祝童听起来却越来越吃力,半个多小时后,经过台海言反复解说,祝童才明白,这个整天不出门的呆子,似乎真做出件好东西。

    简单的说,台海言做出的是个远程桌面管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了对海洋医院所有三百多台终端设备的远程支持、控制,安装软件也不用到现场操作,不仅能大幅度减少it人员到现场支持的次数,同时能够确保软件和应用升级的顺利进行。其涵盖的范围包括了整个海洋医院所有it设备的统计和追踪、软件和操作系统的安装、日常维护、安全监控和管理、应用监控和服务器管理等。

    通过这个桌面管理系统,所有终端设备都可以自动根据管理人员在网络星系中心控制台上做的设定进行安全修订,非常快捷,使it管理员从大量的重复工作中解放出来。

    “很好啊,台海言,我就知道,你是有本事的。”  祝童由衷的赞叹,台海言做的这个东西如果是真像他说的那样,确实是个好东西。

    “但是,需要我帮什么忙?这是好事啊,不止我会支持,王院长也会支持你的。”

    台海言这时又扭捏起来,张了几下嘴,才鼓足勇气道:“我问过,这样一套软件在别的地方要卖几百万,我是想请主任帮忙……。”

    “把它卖给海洋医院?”  祝童有些明白了。

    “是,我会给你30%回扣,不,给你40%,这已经很高了。”  台海言急促的说完,把头低下去。

    “几百万?”

    “是几百万。”

    台海言站起来走到祝童身边,熟练的打开电脑,登录上一个网站。

    “他们这套要三百八十万,我开发的蓝精灵比它更好,使用更便捷,操作起来也简单。他们的要三个工程师日常维护,我这套更稳定,只需要一个工程师值班就够了。”

    祝童仔仔细细把网站上的产品看一遍,想着:这个黑色钻云燕整天泡在机房,原来在搞这么个玩意儿。

    卖给海洋医院?可能吗?海洋医院需要吗?

    “海言,我需要搞明白,确切的说。”  祝童离开电脑,看着台海言;“你这个……”

    “蓝精灵。”

    “对,你的蓝精灵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好?”

    “我反复检验过了,市场上买的管理软件都有一个弱点:他们不了解医院,满足不了医院的特殊要求。我的蓝精灵只专门为海洋医院定制的,不需要再添置任何设备。现在医院里的十台电脑上,就跑着我的蓝精灵。还有,它可以自动收集最新的医疗信息,只要列出目录,就可以自动归类。以前王院长说过,网络信息中心收集信息的功能几乎是摆设,通过它就可以,只要有人每天管理一下就可以的。”

    “财务处那台,也装着你的蓝精灵?”祝童对收集信息不很在意,网络上的信息真假难辨,整理起来一定是海量的工作量;如今信息中心的这些人,做不了这个;小骗子更关心的是控制力。

    “嘿嘿,是,那台本来是不联网的,我做了点手脚。”  台海言不好意思的笑笑。

    “你想要多少钱?哦,银子。”

    “这个,师傅你知道,我要买房子,要买车;我老家在苏北乡下,还要给父母留点;加上你的那份,二百万?也许一百五十万?……”

    “不用考虑我,滚回去吧,两天后给你答复。但是,我不保证能成功。”  祝童笑着推开台海言,他实在距离自己太近了。

    “嘿嘿,只要师傅出马,没有办不成是事,我对师傅有信心。”  台海言总算还会拍马屁,恭维两句浑身轻松的跑回机房去了。

    祝童整理一下思想,拿起电话拨通王觉非,他不在办公室,今天下午是到医学院讲课的时间。

    “院长,我是李想,有时间吗?”

    “李想,时间?有的有的,正好,咱们一起去应酬一个饭局。过十分钟,我去叫你。”

    王觉非爽快的答应着,从声音里能听出,他的感觉相当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