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贵人(下)(解禁57)

十、贵人(下)(解禁57)

    郑书榕正在赵永兵的病房里,看到李主任进来,连忙起身介绍病情。守在客厅的几个保镖,看到李主任都是很客气的样子。

    客厅一角,打坐一位道貌岸然的僧人;祝童注意的看他一眼,对方回以真诚的笑。小骗子确定,自己从没见过这个和尚,他的头顶没有香疤。

    赵永兵恢复的很好,出人意料的好,郑书榕还以为那是李主任贴上的狗皮膏药的缘故。

    “累了吧?先回去休息,我在这里盯一会儿。”

    “没什么?”郑书榕看着李主任为病人换狗皮膏药,观察一遍各种仪器,很正常,最危险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祝童抽出银针,轻轻刺入赵永兵的颈部,准备解除对他哑穴的封闭。

    银针缓缓捻动,赵永兵喉头传出轻微的**;祝童却有些犹豫了。

    这一针看似简单,只要一抽出来,他的生命就进入倒计时,一切也会就此引发。

    病房里的护士看到,年轻的李主任眉头紧皱,走过来问:“李主任,有什么不对吗?”

    “没什么,一切正常。”

    祝童继续捻动银针,把整个过程在脑子里快速检视一遍,感觉没什么破绽,轻轻弹动七下留下七道暗劲,抽出银针。

    两个小时后,七道暗劲逐一消散,赵永兵将恢复正常的说话功能。这是祝门蓬麻功独有的印劲术,江湖上别无分号。

    和尚没有对祝童说什么,祝童也没理会他,在赵永兵床头留下一枚窃听器,嘱咐护士多观察才走。

    出门时,正遇到田护士长;祝童躲在眼睛后的目光在她胸前滑过,田护士长没来由竟红了脸。

    其实祝童注意的是她抱着的呼吸机滤盒,说来,那真是个隐藏窃听器的好东西,只是杂音比较大。

    江小鱼一点想象力也没有,完全照搬祝童的套路。

    第二天上午,祝童查房时,对那老和尚看也没看一眼;但心里对他深厚的“佛法”修为佩服的五体投地。

    十分钟前,他耳朵里挂的耳机里还在播放昨天晚上的录音:

    “施主,您真的愿意放下心里的屠刀,专心投身佛门?”

    “师父,我想明白了。这次如果没有师父不眠不休的为弟子发功加持,这条命早就没有了。从今而后,我愿抛弃一切,随师父修行,洗刷过往的罪孽。”赵永兵的声音怎么会如此温柔?祝童当时想到那些雌性激素,心底一哆嗦。

    “不是贫僧的功德,施主明心镜性悟通因果,自然能得到佛祖的保佑。”

    这个和尚当真的不要脸,难道他在赵永兵身边做个几天几夜,所有的功劳就归佛祖的恩德了?

    “只是,出家无家,佛们弟子讲的就是无欲无求,无牵无挂;施主还有放不下的东西。阿弥陀佛,等施主病好了,再考虑出家还是皈依。”

    “师父,我已经考虑好了;只是……”

    “佛讲放下,不是放弃,否则就又执着了。施主心里藏有太多的秘密,佛知道,你知道,只要一天施主心里放不下,就不可能得到安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施主,带着刀兵进入佛门,佛祖是不会长久保佑你的。晨钟暮鼓中容不得虚伪,佛光普照前没有真假。要在神圣中寻找心灵的安宁,第一要做的,就是让斩断世俗的羁绊……”

    和尚不紧不慢的以佛法逼迫着赵永兵,这招水滴石穿加欲擒故纵用的好高明。

    躺在病床上的赵永兵目光安宁,以前的凶蛮厌气化为平和;祝童估计,他坚持不了多久,也活不了几天了。

    不过,这个老和尚好像不属于金佛;他的语音里夹杂着些许的港台腔。

    田旭洋从哪里请来这么个家伙?

    还有一周就到春节了,上海迎来最忙碌的阶段,大街上到处都是采购年货的人,医院里的病人渐渐减少。

    李主任再次请客,邀请网络信息中心全体职员到新锦江聚餐,这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为新年做准备。不过,这次是名正言顺的公款消费。

    网络信息中心独立的手续今天上午刚刚办完,周主任移交给李主任八万六千多资金,说是属于信息中心的上年内剩余资金;王觉非给信息中心的第一笔拨款也到了,三十万,让他们添置办公设备用的。

    饭店是陈依颐副主任订的,这段时间上海稍微像样点的酒店都生意火爆,各公司、机关的聚餐把每个包间塞的满满的,能在这个时候在新锦江订到大包房着实不容易。

    今天台海言副主任来了,他已经训练出一个副手,如今正自医院值班。

    进入信息中心的有六名新员工,三个月后只有三个人能留下来,所以,一个个份外卖力,台海言也就彻底解脱出来。

    这样的聚餐与任何一个饭局都不一样,大家都挂着虚伪的笑,彼此是整天见面的同事,平时多少都会有些矛盾,有些能借酒开解,更多的还是藏在心里。

    祝童和陈依颐坐在主座,他们都没喝多少酒,菜也没多吃。

    “不合口味?”喝下两瓶酒后,包房里的气氛渐渐轻松,年轻人开始彼此拼酒;陈依颐凑近祝童,关心的问。

    “哪里?很好啊,我平时吃的也不多。”祝童转头看看她。

    陈依颐今天穿的是套半礼服,淡施脂粉,胸前开口比以往的正装低,披一条薄披肩;雪白的肌肤,披肩长发,浑身散发出青春的性感魅力。

    “我敬你一杯,陈小姐,咱们中心没有我可以,没有你可真要乱套了。”祝童举起酒杯,与陈依颐轻碰,他说的是心里话。

    “没有李主任怎么行?”  陈依颐抿一口红酒,唇边微微发红;转眼看到职员们的注意力关注这边,又举起酒杯:“大家一起敬李主任一杯,好不好?咱们中心没有谁都可以,就是不能没有李主任,大家说是不是?”

    “正是,没有李主任咱们还在院办下面受气呢。你们几个也没机会到海洋医院来工作。”秋诗替台海言说话,带头响应;大家同时举杯,小骗子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与大家干了这杯。

    酒是好酒,喝到七分上,气氛到**,宴席也要散了。

    “海岩,你带同事们找地方热闹热闹,今天花多少钱你说了算。”祝童知道年轻人的脾气,与领导在一起总是放不开;干脆放他们出去,也为台海言竖立点威信。

    陈依颐今天喝得不少,等职员们拥着台海言离开,捂着头对祝童说:“我现在开不了车,李想,陪我喝杯咖啡好吗?”

    不能说陈依颐没有吸引力,看着她红润的唇,精心修饰的弯弯的细眉,柔媚的眼,细白的皮肤鲜嫩欲滴,更有酒后脸上绯红的晕,这种精致的纯真是让祝童有些激动。

    “我还有些事要和主任商量,公事。”  陈依颐的手轻轻扶上祝童的臂弯。

    柔软而细腻的手,隔着衣服,祝童也能感觉到它的温热,眼睛的余光可见她身体微微发硬,披肩下挺立的乳胸起伏着。

    “我只有一小时。”祝童看看ck表,九点二十分。

    餐厅在新锦江的高层,他们走出电梯时,迎面走来一群红男绿女。

    “依颐,好巧。”说话的是位气宇轩昂的年轻人,名牌服饰支撑出的自信表明,他的身份不一般。手臂上也挂着位年轻的女郎,看到陈依颐,他有些尴尬的抽出手臂。

    “是好巧。”  陈依颐没有把手从祝童臂弯抽出,神色依旧淡然。

    “这位是?”年轻人注视着祝童,眼睛里有些敌意和醋意。

    祝童断定,他们之间一定有某种关系;他实在不想掺搅到争风吃醋中去,只是给陈依颐个面子才没说话。对方叫陈依颐依颐,也许应该是宜宜,能这样称呼的,关系一定不浅。

    “这是我们主任,李想,今天同事聚餐。李主任,周公子你应给认识一下。”为什么要认识,介绍人陈依颐可没说;祝童只有掏出名片和对方交换。

    宋中仞,名片上有一溜头衔,最唬人的还是两家上市公司董事,他的背景小骗子能估计个大概。

    “一起上去吧,最近搞高科技的比较吃香,我们都想见识一下。”宋公子翻看一遍祝童的名片,客气中透出一丝轻蔑。

    “对不起,你们上去吧。”祝童抽出手臂要走。

    陈依颐却没点头,又把手伸进祝童臂弯:“宋先生很忙,我们还有事,改天联系。”

    “也好,依颐就托付给李主任照顾了,她……。”

    宋中仞的话被陈依颐打断:“我该做什么自己知道,周公子该做什么,似乎也不用别人多说。沙盈盈小姐,听说您的新片就要开机了,我很喜欢老上海的故事,希望您能再现那一段风花雪月的爱情。”

    “谢谢。”宋公子身边的美人第一次开口,声音与她的人一样,充满魅惑。

    这个名字祝童听着耳熟,仔细看一眼,才想起来,沙盈盈是位正走红的演员,据说是多才多艺的多栖明星;他们身边的几个人,都是保镖一类的人物。

    宋公子的身份果然厉害,沙盈盈浑身上下透着清纯的风骚;互相矛盾而和谐两种味道,在她身上演绎出别样风情;也就是说,盈盈是个有天使脸蛋魔鬼身材的尤物,能给男人带来最大的刺激和享受。

    陈依颐点点头,挽着祝童就走。

    沙盈盈不好意思,宋公子有点尴尬,却不敢多话。

    陈依颐选择的这间酒吧距离新锦江不远,昏黄幽暗的灯光下,漂浮音乐自然把客人沉入柔美伤感之境;据陈依颐说,这里有纯正的咖啡和时髦的饮料,吧台里最多的是一罐罐来自不同产地的咖啡豆。在这里喝酒的客人很少,会感觉到与这里环境不协调。

    也许临近年关,酒吧里的客人不多,在细铁雕花的栏杆分割开的小空间内,七八位客人静静地享用自己的空间。

    冬天,在绵绵细雨的夜晚,祝童半推半就坐在酒吧,似乎有时光倒流的感觉,曾几何时,他也喜欢在这样的环境里,身边多陪着位女伴。

    陈依颐靠近一些,女性特有的幽香缓缓袭来,她身上最诱人是修长粉嫩的颈项,玉雕样的纯白。她痴痴抱着咖啡杯望了许久,幽幽道:“真想永远坐在这里,时间能暂停在这一刻多好。”

    “说公事。”祝童拿出支烟,想点燃又没了感觉,在指间手里把玩着。

    “他是我未婚夫。”

    “谁?”

    “宋公子啊;”  陈依颐抬起明亮的眼睛,查看祝童的表情。

    “那么对不起了,他不会误会吧?”

    “嘻呵”,陈依颐露齿一笑,抓起祝童手里的银色zippo火机把玩;“骗你呢,我真有事要和主任商量。”

    “我时间不多,已经二十分种了。”祝童吹灭火焰,结过自己的火机。

    “是不是因为苏警官?”

    “说公事。”祝童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自己点燃香烟。他最近越来越没有烟瘾了,一包烟要三、五天才能抽完;身上的花香味道却越来越浓,弄得他很不好意思。

    陈依颐坐直身体,双手翻转着披肩两角:“两件事,一是春节七天值班人员的安排,台海言已经两年没回家了,今年要回去,秋诗也要跟他一同回去;新来的几个人都表示要留下,作为领导,我们两个要有一个带班的。你看?”

    祝童已经答应叶儿春节到凤凰城去,此时才想到,做主任不完全是件轻松的美差。

    “主任有别的安排?”  陈依颐凑近一点问:“是不是有冲突?”

    这一刻,祝童竟从她脸上看出点俏皮的少女情怀,不禁微微一叹;如果是三个月前,他一定会下手擒获她,是个男人都想品尝一下如此精致的美人在床上的风采。

    “我本来想到凤凰城过春节,叶儿喜欢那里。”

    “凤凰城,很美吗?”陈依颐幽幽一叹。

    “说不上美,沱江也没黄浦江的恢宏气势,安静罢了。”

    “你们去吧,我正好没安排,不过,回来可要给我带件礼物。”

    “好啊,谢谢你。”祝童由衷的表示感激;“回头给你放假,一个月也行。”说完他就后悔了,网络信息中心过完年就要忙碌起来,事情一件接一件,离开陈依颐,他一个人不好玩;小骗子的大部分精力要关注另一个世界的事。

    “说话算数?七天换一个月,成交。”  陈依颐伸出细细的小指,微笑着等着。

    祝童只有伸出自己的手指,与她勾在一起,期期道:“一个月太长了,半个月。”  陈依颐的手指修长,肌肤绸缎样光滑细腻,就是勾勾手指,也是享受。

    “说一个月就是一个月,我要去……晒太阳。”她说了个英文地名,祝童没听明白,也不想在说什么;问:“第二件事是什么?”

    “这件事和王院长有关系,他最近一直在宣传海洋医院,你不觉得奇怪?”

    “有什么奇怪的?”祝童近期太忙,根本就没时间和王觉非见面、说话。

    “有人把他举报到纪委了,还有检察院。我听说,还有几个媒体也收到了类似的材料。”

    陈依颐的话把小骗子吓一跳,这个人会是谁?骨科牛主任?退休的吴主任?或者是另有其人?祝童把眼睛移向陈依颐,嘿嘿一笑:“陈小姐知道举报者是谁,对吗?”

    “不知道;不过有人说王院长有贵人相助,春节是个很好的机会。”

    贵人还是鬼人,只有小骗子自己知道,也许陈依颐把他也当成贵人了;他不能装成置身事外的样子,面前这个人曾经是王觉非的秘书,还有一位神通广大的哥哥,也就是说,她是个明白人。

    在明白人面前装糊涂是不明智的;祝童思索一下:“是牛主任?”

    “春节是个很好的机会,王院长应该多拜访几位贵人。”  陈依颐没有确认,只是提出建议。祝童却知道了,肯定不会是牛主任,也不会是自己认识的任何人,这次危机另有来头。

    很可笑的是,两个人此时讨论的当事人,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命运决定在这次谈话中。

    “他不会出事的,这个春节会不会去拜年我们不必操心。院长又没做亏心事,怕什么?”

    陈依颐眼睛里浮出笑意,似乎在赞叹什么。她能看出来,在这一瞬间祝童已经判断出王觉非没什么危险。

    她没看出的是,祝童已经判断出更多的东西。

    这次针对王觉非的危机根本不用自己操心,是陈小姐这个贵人在保护王觉非,浦东正在建设的新医院需要王觉非去做院长,而自己,已经成为面前这个美人下一个要争取的目标,或许还有郑书榕和台海岩;谁知道呢?她好像有些漫不经心。

    祝童的电话响了,拿皮包时他才发现,两人的手指还勾在一起。

    “我是李想,请问那位?”

    “李想个屁,老子是梦想。”电话里传来老骗子的声音。

    “您老怎么来了?”祝童保持平静,看一眼号码,上海本地号码。

    “不但我来了,你们家于蓝也来了,快到新锦江,老子刚才看到你了。”

    “好的,您稍等。”

    祝童挂断电话,苦笑着对陈依颐道:“真不巧,有个老前辈刚到上海,我马上要去拜会。”

    “请便,我自己坐一会儿。”

    陈依颐眼里又显出落寞的神情,把披肩拉紧,隐进灯影深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