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一、蝶神的诅咒(上)

十一、蝶神的诅咒(上)

    “哈哈,真的很有福啊,李大哥,您猜我们遇到什么好事了?”

    祝童刚步出偏殿,朵花就跑过来,身后,叶儿等三个女孩子也是满脸喜色。

    烧香还能烧出什么好事?还不是祝云的准弟子看在自己面子上,刻意奉承几个女孩高兴。

    “抽到上上签?”为了不扫兴,小骗子还是装做猜不出。

    “才不是呢,我们四个都是仙女下凡啊。我是百花仙女,梅姐姐是祥云仙女,萧萧姐是掌灯仙女;叶儿姐姐最厉害,是玉神仙子。我们啊,刚开始拜神像,案上就落下四个物件。连弘道大师也被惊动了,他亲自为我们解说,嘻嘻,没要我们一分钱啊,也不要……。”

    朵花叽叽喳喳说着自己的幸运,祝童心里好笑:和尚们的花样真不少啊,弘道大师就是那个胖子了,几个月前不过是个下岗官员,如今骗人的本事也厉害了。如果不是年纪大了,很有成为祝门嫡系弟子的可能。

    祝童看一眼四个女孩手里捧着的玉雕仙女像,警惕暗生,这四座玉雕虽然材质一般,雕工可真真是神石轩的手艺,特别是那具玉神仙子像,根本就出自神石轩的上品。眼光四处瞟一遍,没发现神石轩人的踪迹。

    南阳一行后祝童才知道,全国各地寺庙里的玉雕佛像,七成都出自南阳玉佛寺市场;就是凤凰城内也有南阳人开的玉器店;但是,天王庙里出现神石轩的作品,可不能以凑巧来解释。

    是不是玉女对叶儿还不死心呢?

    黄海走过来,雪落了他满身;朵花过去为他拍打,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萧萧也过去凑趣。与黄海在一起的还有两个,程震疆与他漂亮的少尉女友。他俩是跟旅行团来的,程震疆说不想再跟团赶路,要在凤凰呆三天;她的女友没表示意见。

    几个人在雪地里寒暄过后,叶儿才走到祝童身前,满脸的欣喜:“李想,人家说我是玉神仙子。”

    “你比仙子还美。”祝童爱惜的拂去她头上的雪花。

    梅兰亭是明白人,知道天王庙是祝门道场;把手里的祥云仙女像丢进皮包,恨恨的看小骗子一眼;似乎对这个什么祥云仙女的称号很不满意。

    人群骚动起来,一对舞狮跳跃着进入天王庙。

    先进来的一台大鼓,两个赤膊的汉子冒雪在鼓前舞蹈;铜锣和钹镲在孩子的簇拥下列在两旁。

    天王庙的假和尚燃起鞭炮,把一个四方桌放在院正中,欢迎送吉祥的狮子来拜年。

    狮头与别处一样是金黄色,狮身是蓝色土布绣制,洒金钱花;舞狮者藏在下面,前后各一人,功夫也是极深的,随着震响的锣鼓,绕着鲜艳的绣球腾挪躲闪,一举一动把狮子的勇猛与憨直表现的淋漓尽致。

    天王庙内乱了五分钟,舞狮的人随意一抛,绣球进了大殿旁立着的胖子弘道和尚的怀里。

    香客游人都笑起来,胖子于是念声佛,把个大大的红包塞进绣球,又抛回去。

    锣鼓声热烈爆响,两只狮子跃上桌子,双双跪拜;在众人的叫好和掌声中,倒退着离开天王庙。

    中午,陈阿伯在客栈后的沱江边的青石板上摆出桌椅,八个人就在这里闹中取静,享受一桌凤凰城年饭,顺便欣赏静态的凤凰城。

    沱江两岸屋檐上是微薄的一层白,衬着大红灯笼和乌瓦青檐;天然痕迹,恣意朴实,却有引人沉迷的美丽。

    只是江风吹得人稍冷,江上一群鸭子嘎嘎叫着互相追逐,对在江边欣赏它们的人丝毫不理会。当然,也不会懂得桌子正中那盆红红的血粑鸭意味着什么。

    黄海与朵花没住凤凰老城,在新城的酒店内包了两间房;朵花的妈妈蝶姨早从山里来到凤凰,与女儿和准女婿团聚。黄海说她喜欢清净,一早就上山去了。

    程震疆对朵花的态度很随便,有朵花脾气好随时笑嘻嘻的原因,更多的原因是,朵花的出身在他看来与黄海不般配;他不看好黄海与朵花的未来。

    祝童还在想着上午的事,听程震疆逗朵花唱苗族山歌,笑着为他倒上酒;如果程震疆知道朵花的父亲是谁,还敢不敢这样放肆?

    凤凰城内有太多女孩子喜欢的美食,这顿酒饭没吃多久就散了。其间,祝童和黄海的手机不停的响,很是扫了些大家吃饭的兴致,于是,四个女孩就丢下他们去逛街。

    程震疆与女友也起来告辞,他们要到新城去安排住处;老城虽然热闹,客栈的房间多数很简单。

    “黄海,你准备怎么办?”祝童问的是蝶姨,刚才朵花说了,下个月,蝶姨会到上海去与朵花同住。

    “昨天晚上我问过蝶姨,她想在上海开家花店。还有一个月,我回去找家铺子顶下来,暂时只能这样了。”

    看得出,黄海对蝶姨到上海有些抵触。

    “这样好不好?”

    “没什么不好的,顶一间花店要不了多少前。”

    祝童知道顶一间花店要不了多少钱,也相信以蝶姨的本事侍弄鲜花很合适;但是,他想的是另一个问题。

    “你们家能接受朵花吗?”

    “慢慢来吧。”黄海苦恼的给自己倒杯酒,仰头喝下。

    黄妈妈最近对叶儿没少做工作,虽然叶儿从不说,但祝童能看出来;连苏娟也被黄妈妈说动了,所以叶儿才会做出已经和祝童同居的样子。

    “李想,我妈妈说,如果叶儿不行了,就要再给我介绍一个;她是不会接受朵花的。不过没关系,等过几年,朵花毕业工作后,我们就结婚。到时候,她不认也不要认。”

    真那么简单吗?可能到如今,连黄海也有点不自信吧?毕竟两个人之间的差异太大了。

    祝童的电话又响了,他看一眼号码,是师兄祝云来的,对黄海说声抱歉,走到江边接听。

    “掌门新年好。”祝云第一句就开小师弟的玩笑,祝童笑着应了,问:“天王庙里的玉器是怎么回事儿?”

    半小时前,祝童给师兄发了条短信。以小骗子如今的身份,不能和祝门外围弟子之间有太多接触。

    “我们寺庙里所有的玉器都是承包给外人做的,怎么了?噢,我知道了;天王庙那里是例外,三天前,以前卖玉器的那家说改行不做了,介绍来了一家南阳的玉器商。我没过去看,听说,这一家的东西不错,比以前的那几家都好。我正寻思,是不是把各地的生意都交给他们。”

    “师兄,他们不会接你太多生意的。”

    “怎么会?有生意谁会不做?咱们的庙也不少了。”

    “你不明白,他们是神石轩的人。”

    神石轩来凤凰城为的是谁,祝童最明白,也许玉女也在附近,她们为的是梅叶推荐的玉女继承人——叶儿。

    “神石轩,我说手艺这么好?呵呵,是为了你吧?师弟,刚才天王庙接到通知,下个月,地方**出钱整修天王庙;五十万啊。这下省了我一大笔钱。本来我准备到年底才修整。今年各处香火都不错,总算有钱把几座大庙修缮一下了。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各处收到的香火钱已经……。”

    祝云得意的说着各处的收获,祝童对师兄将近千万的收获不无羡慕;更关心的是身边的事,地方**出钱修缮天王庙,应该有讨好王向帧的意思。他三个月内两次来凤凰城,每次都到天王庙……。

    祝童挂断电话,回到餐桌前对黄海说:“我出去转转,你吃完到房间休息一会儿。”

    黄海已经半醉了,应一声;凤凰城的土家烧酒后劲颇大。

    十分钟后,祝童再次来到天王庙;午后,院子里的游客还不少,上香的村民却少见了。

    偏殿内,果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

    “蝶姨。”祝童走进,轻轻招呼道。

    “啊,吓我一跳。”蝶姨回头,眼力的迷茫还没散尽,看到是祝童才放心的笑笑;“朵花说你对她的很照顾,谢谢。”

    蝶姨今天穿的也是苗装,浑身上下却没几样银器;她正在看的是偏殿内王向帧送的那檀香木副对联。

    “那是我应该做的,蝶姨,我正想去见你。”

    “是不是……我看看。”蝶姨伸出手点向祝童额头。

    祝童没有躲闪,任凭细软的手指点在印堂穴上。

    “你很不用心啊,快百日了,蝶神还是小神。”

    蝶神缩回手,把一只竹筒递过来:“今后多吃些,没关系的,马上我就会去上海;蝶神再不会饿着了。”

    祝童接过竹筒,前些时为了贿赂蝶神出力,他身边确实已经没有蝶蛹了。

    “蝶姨,你去上海做什么?”

    “看着朵花啊,黄海如果敢欺负她,我会让他好看。”蝶姨装出一副凶恶的样子;祝童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笑了,她如果发起疯来,真的很可怕。

    “凤凰城,凤凰山,游到山里看蝴蝶;蝴蝶蝴蝶成双对,阿哥阿妹痴痴看……。”祝童轻轻吟起王向帧曾经吟唱的山歌,观察着蝶姨的表情。

    她愣愣的看着祝童,脸上显出激动的红晕,肩膀颤抖着靠在殿门上,眼睛里露出深深的痛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