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七、凤骨鬼鞭(上)

七、凤骨鬼鞭(上)

    汽笛看去不过五十上下年纪;与江湖传说中的瘦小机敏不同,是副胖乎乎的富态样子;唇上两撇黑亮的胡须被仔细修剪过,淡眉下,一双细小的眼睛里,时常闪出一、两丝精光。

    “他们来做什么?”祝云低声说,暗中把一瓶七由散塞给祝童。

    “总归与大师兄有关,你看那边。”祝童指着右侧一桌,也坐着三个人,带头的是个窈窕少妇;尚有几分妩媚和风韵的脸上,是无奈与惶恐。

    “师兄,这顿饭吃不成了,如果他们过来说话,不要理会。”祝童刚嘱咐师兄一句,剃刀张已经打手势要求过来,祝童微微摇头拒绝。

    在祝槐出来之前,他们是不能随便与别人说什么。无论祝门内部怎么样,如今的局势已经摆明了:有人请汽笛出来做说客,要与祝门讲条件。

    汽笛还是过来了,在祝童对面坐下。他资格够老,与一品金佛主持空寂大师关系深厚,可以说是个佛门居士;大家都说,汽笛与别的红火长老一样,早晚会遁入空门。

    所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为他们这些人准备的,也只有在一品金佛的护佑下,他们的才可能度过一个安稳的晚年。无论他们曾经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只要说声进入空门,无论是否真的悔过,所有罪孽就能一笔勾销。

    谁都明白世上没有白来的好处,那些人能得到这个庇护,必然要付出一些好处;鸡鸣狗盗似的小贼是没资格立地成佛的。说来,一品金佛在江湖上声誉一天不如一天,与庇护这些人有很大的关系。

    “祝掌门好?眼看一代新人换旧人,不能不承认岁月无情啊。”汽笛一身高档西服,挥舞折扇应该是不合适的,但是他这样做偏偏给人很自然的感觉。

    这把折扇已经跟随汽笛几十年,是他的兵器也代表他的地位,当然早耍得心应手;折扇内隐藏的十三把片刀可以轻易划开任何一个衣兜,也能弹射出去取人性命。

    “汽笛前辈风采依旧,哪里说得上老?”祝童观察几眼汽笛与折扇,大方的把正面送给他。

    大家彼此都知道身份,由于宝藏的关系,八品江湖各派之间的关系至少在表面上很融洽,也就多了些客套。

    “嘿嘿嘿嘿。”汽笛一笑,就有些阴险的味道了,说出的话却很地道。

    “祝掌门,剃刀张无眼冒犯,我已经说过他,这就叫他来给祝掌门陪个不是。大家江湖一脉,有什么事不好当面商量?闹得相互不愉快,净让外人看笑话。”

    说完,汽笛一摆折扇,剃刀张乖乖的走过来,坐下后,抱拳行礼。

    如果在上海街头的排挡上,抱拳行礼一定会引人侧目;但是山城重庆不同,古老的码头文化孕育出剽悍的民风。

    周围,帅哥美女随处可见,多是副率真爽直的样子;盛装坐在街边,喝酒划拳热闹的就如桌上滚烫的重庆火锅,说话也大大咧咧,少有上海那种虚假的做作。

    “对不住了,祝掌门,是我有眼无珠,冒犯祝门威严。”

    剃刀张这样说,祝童也就不好意思马上离开;虽然两个人之间动过手,他甚至差点死在剃刀张手下;但是,在四品红火的所有人中,他对剃刀张的印象还算不错。

    “张兄客气,那时我还不是掌门,你的手怎样了。”

    “不劳祝掌门关照,已经好了。”

    剃刀张伸出手,掌心那点伤确实已经痊愈了。看伤口附近的肌肉,这处伤至少折磨了剃刀张几个月;只是,谁有如此大的本事,破解祝门七由散?难道是空幻大师?

    “逍云庄主,今年收成可好?”汽笛又挥洒起折扇,与祝云套近乎。

    以前,逍云庄主的名头可比祝童来得响亮;就是现在,在外人看来,祝门内混的最好的还是逍云庄主祝云;他手下的人多,庙多,自然实力雄厚。

    “我们赚的是辛苦钱,大小姐的生意应该不错。”祝云顾左而言它,鸿佳欣也坐过来了。

    她红润的朱唇微启,舌尖牙缝中闪动一枚闪亮的银芒,却不耽误说话:“别说了,在地铁做生意风险太高,到处都是摄像头,折进去了十几个弟兄,我现在还后悔呢。”

    “做了就不要后悔。”汽笛扫一眼鸿佳欣;“你还是少历练,耳根软;混江湖不能听风就是雨。当初你要去争地铁,我就说先去国外考察一下,看同行是怎么做的,结果你就是不听。外国多好啊,有钱有派,技术也先进。出去混几天,后来就成海归了……。”

    听汽笛教训儿女,祝童开始想笑,听着听着,就品出味道来了;汽笛是借这个话题讽刺七品祝门与三品蓝石走的太近。

    这个老家伙,以前汽笛的外号疯笛,现在还有点疯狂的影子。

    “前辈,您对后辈要求太严,大小姐已经做的不错了。”祝童对祝云使个眼色;“我们还有事,先走了,前辈,后会有期。”

    “别急着走啊,你这丫头,净给我添乱,连正事都耽搁了。”汽笛站起来拦住祝童;“有个朋友请我代为引见一下……。”

    “前辈,如果是关于大师兄的事,请免开尊口。”祝童刷拉一下落下脸;“祝门的事自有祝门人来做,前辈的这份热心日后自有回报。在见到大师兄前,我们谁也不见。”

    祝童是掌门,唱红脸是应该的,祝云接着唱起白脸:“汽笛前辈,不是我们落您的面子。您也知道,祝门人丁不旺,我们师兄弟三个很长时间没见了。所以,在这个时候,不先征求大师兄的意见,我们就是见了,也不好做什么决定。您老说,是吗?”

    “是,是,应该的。”话说到这里,汽笛只有闪开路,让他们过去。

    口舌之间,祝童已经感觉到,大师兄这次进去,一定不会那么简单,其中八成还与汽笛有牵连。要不然,以他如今半退隐的状态,以四品红火大当家的身份,不会在这个时间出现。

    第二天是个难得好天气,祝童与祝云出门前以简单的易容术装扮一下,包下两辆高级轿车赶到监狱门前。

    祝童走下车看向高墙圈起来的监狱,一道阳光从云缝里射出,把高大冰冷的铁门照的灿烂辉煌。

    有人比他们来得还早,八品兰花的二姐柳希兰迎上来,还有一位女伴。

    “祝掌门,没想到您也来了。这是张律师,她负责祝师兄的案子。里面九点才开始办手续,现在是八点四十,我们要稍等一会儿。”

    柳希兰说话很干练,一身规整的职业装,与姓张的女律师站在一起,就是一对白领丽人。

    “张律师也是兰花姐妹,祝掌门不必客气。”

    祝童握一下张律师伸过来的绵软小手,柳希兰说是兰花姐妹,她一定是兰花自己培养出来的律师。这个女人浑身上下已经毫无风尘气,学法律考律师执照是要下苦功的,兰花对女人的认识与安排,让祝童除了佩服,说不出别的。

    “这是祝师兄的案宗,您要看一下吗?”张律师口音里尚有重庆味,递过来一份文件后,很自然的双手交握身前小腹处。

    祝童的阅读速度很快,五分钟就大致知道了大师兄犯事的经过。

    祝槐的化名叫甘雄山,主要混迹在中原文物圈内,名义上身份是位收藏家。他常年居住在西安,与全国各地倒卖文物的商人联系紧密。

    三年前半前,祝槐受朋友邀请到重庆鉴定一批文物,其中有件战国时期的青铜兵器:虎纹青铜铍。

    祝槐就是在鉴定文物时,以这件虎纹青铜铍失手刺中文物的主人,最终导致他的死亡。

    案卷中有虎纹青铜铍的照片和详细介绍,这是一种类似短剑的战国兵器,打造精致,两侧分为六面;后部不是剑柄,有个插孔,里面插着一根黑棒子。

    旁边有对比用的标尺,虎纹青铜铍长一尺三寸,周身密布虎纹,最宽处三寸,顶端尖锐两侧锋利。加上黑棒子,差不多有三尺长短。

    “他真是用这东西误伤人命的?它上面没有古怪”祝童有点不相信,祝门弟子的双手是最稳定的,那是从小训练出来的习惯,画符时稍一抖动就会出错。如果说大师兄用它杀人,同样不可思议。

    祝门戒杀,据老骗子的分析,大师兄不会如此莽撞。况且,祝门弟子如果要害人,不需要用如此激烈危险的手段,杀人不见血的办法太多了。

    “经过化验,虎纹青铜铍上唯一致命的病菌是破伤风菌;死者是失血过多而死,他被刺中这里了。”张律师点点自己的右侧肋下;“死者的肝脏,被这件虎纹青铜铍抛开四片,从而引起腹腔大出血。我的辩护重点是,当事人没有主观故意,是死者无意中撞上虎纹青铜铍,由于他身体较重,倒下时又使虎纹青铜铍离开身体……。”

    不远处又停下一辆轿车,昨晚见过那位少妇走下来,剃刀张陪在他身边。

    “她就是死者的妻子。”张雪丹律师低声说。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祝童点点头。

    九点整,监狱的侧门打开,张律师收起案宗,快步走进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