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京都之伤(下)

十、京都之伤(下)

    随井池雪美出来的保镖有六人,四个保镖迅速围拢过来,另两个扑向穿风衣的枪手。他开枪后扭头就闪进一条巷子,闷头狂奔而逃。

    虽然祝童的反应够快,但枪手能确定,三颗子弹中至少有一颗已经击中目标。子弹是空心弹,里面的毒药能毒死两头骆驼,任务已经完成。

    巷子的另一头有辆车接应他,只要跑出去逃离这里,就能得到一大笔赏金;只是,无论他跑的有多快,也不可能跑完这条巷子了。

    杀手选择的是条典型的京都窄巷,两边都是商家的店铺,这个时候人不是很多。杀手距离巷子口还有二十米,已经能看到接应的车辆在,旁边的纸伞店内忽然飞出道白光,重重击打在他的膝盖下。

    他绝望的大叫一声,坚持翻滚着冲向巷子口。他知道自己的膝盖骨已经碎裂了,那钻心的疼痛,对于经过艰苦修炼的他来说,是陌生也是致命的,

    还有五米,只剩五米就能爬上车,他尽量坚持着。

    车门打开了,他脸上没有惊喜而是深深的绝望;他看到一只黑黑的粗管,那是***,比他刚口袋里的要粗大。

    火光一闪,他最后的感觉来自肩膀,有人狠狠的踩在那里。

    一位少女从纸伞店内闪出来,看一眼凶手,又回到店内。她身边有位端庄的夫人,担忧的看着巷子另一头。而那少女,正是姗姗。

    巷子的另一边响起机器的轰鸣,两辆房车迅速从巷口冲过。

    井池雪美抱着祝童,汽车飞快的穿过京都的街道,向不远处的医院冲去。

    “别担心,您没流多少血。”井池雪美小脸雪白,安慰着他。

    “子弹有毒。”祝童颤抖着把龙凤星毫递给她;“别去医院,回九津找白医生,替我封住……。”话没说完,祝童已经昏过去了。

    “封住什么?”井池雪美接过龙凤星毫,颤抖着;她不知道祝童要他封住伤口附近的穴道,防止毒气攻心。

    祝童的脸上浮起一层黑气,井池雪美知道耽搁不得,咬牙撕开伤口附近的衣物,把两枚黑针深深**伤口内,然后用手紧紧的捂住。这样就是封住吧?井池雪美想。

    又想起他不要去医院,对前面说:“回九津,快!别管信号灯。”女主人的话就是命令,房车冲过一个个路口,快速朝九津方向开去。

    井池雪美这才拿起车内的电话,拨通一个号码:“有人要暗杀我,李先生为了保护我受伤了,马上安排车送白医生过来,我们正在回九津的路上。”

    有人要暗杀井池雪美,井池家族唯一的继承人!

    九津内,松井式正泡在温泉内在欣赏艺妓的舞蹈,李先生说,多泡温泉恢复的快些。老松井得到通报时,白家树和郑书榕坐的车刚刚驶出九津的大门。那是一辆专业急救车,一直停在九津前院;以前是为松井式准备的,现在小姐要去救人,被一贯低调的花匠老野村调用走了。

    门前有四个守卫,奇怪的是,没人阻止野村,他们也分别座上最后驶出九津的两辆汽车离开了;只不过几分钟而已,除了松井式身边的几个,九津内那些下人、守卫全走空了。

    松井式嚎叫着把松井正贺叫来,支开艺妓,大耳光就劈头盖脸左右开弓击打着过去。

    “你这个鼠目寸光的畜生,雪美小姐死了我们都要变成穷光蛋!混蛋,那几个律师有狗屁用,那些议员只会添乱。雪美早就在尼斯罗尔事务所立下遗嘱,她如果死了,井池家的一切都会被立即冻结;包括九津,包括你在东京的公寓,包括你给小妖精买的钻戒。你以为老子那么好说话,帮着她对付你!呸呸!总算她答应转让股份给我们松井家,只要有这个股份,我们就能一点点吞下井池家的全部资产。她一个女孩子有多大本事和我们斗!你……这一切全被你毁了。她再也不会信任我……。”

    松井正贺的脸被打肿了,嘴角、鼻孔出血却不敢躲避;实在忍受不住了才叫一声:“父亲,不是我做的。”

    “不是你?”松井式停下手,狐疑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忽然哈哈大笑起来,指着大门说:“滚!滚出去!你要杀的是李先生。哈哈哈哈,我明白了,李先生死了,我也活不了。你就可以去竞选议员,就可以去当大臣当首相。”

    “父亲大人,不是那样的,我是想杀死他,医生说您的病已经好了,回禾吉也试探过,他不过是个高明的中医而已,你的生死不能掌握在他手里。但是,今天事真的与我没关系,我只和京都会的人喝过两次酒,没有下正式委托。父亲,您要相信我,我是您儿子,怎么可能杀死您?”松井正贺跪下,抱着松井式的腿哀求着。

    樱花树上无声飘落几片花瓣,松井式平静下来,沉默好久,缓缓抚摸着儿子的头:“你忘了从小学的家训,井池家能屹立不倒,凭的是什么,就是那些生硬冰冷的文字。你想从政!好,我剥夺你的继承权,从今以后,你自由了。”

    自由,就意味着变成穷光蛋,松井正贺吓得瘫在地上,呆呆的看着自己的父。

    “你以为李先生会那么简单?他……要比你想象的聪明一百倍。回禾吉那蠢货在他面前就是一头猪。你以为我不清楚,这条命……已经在他手里了。但是,你这头蠢猪毁了老子辛辛苦苦半生的努力。我本来以为你只是自私自大,狂妄无礼,也许适合去做政客;没想到你是如此愚蠢。以前你和廉仓他们混在一起,我没阻止你是因为早看出你没能力执掌井池家族的生意。我那孙子平志倒是不错,在东京做成了几件大生意。我想:你想从政也好,至少能对家族生意有点帮助。”

    “父亲……。”松井正贺才理解了老松井的苦心。“但是,我真的的没……。”

    “我已经立下遗嘱,你的儿子会接替我的位置。谁知道你会把事情弄成这样,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雪美小姐不会再回九津,她一定在赶往牧场。野村走了,这里的人也走了,这件事就不会轻易结束。外面,现在怎么样了?”松井式抬头看向西方,那是井池家族天夜牧场的方向。

    “听说杀手已经死了,李医生中枪,生死未卜。不过父亲,您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李医生会如此容易被干掉?唉!他现在死不死都无所谓,野村跟小姐走了,我们失去了他的友谊;瞧着吧,京都要下雪了,京华会斗不过野村花海。孩子,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无论是不是你做的,现在已经不重要了,这个黑锅,注定要落在你头上。”

    事情到这个地步埋怨后悔是没用的,现在要做的是想办法补救;松井式思量好久,有瞬间脸上显出狰狞的冷笑,终究没能下决心,叹口气幽幽道:

    “我老了,办完改组家族的事就搬出九津,钓鱼喝酒尽量多活几年。希望雪美小姐能放过你的儿子平志,她……唉。三年啊,还有三年的时间,平志能熬过去吗?我以前还有把握活到那一天,现在……被你害死了!谁让你以前那么愚蠢,做下那么多蠢事,人家放纵你就是为了这一天。正贺,要得到井池家族的财产只有一条路:让雪美小姐下嫁平志,现在还有希望吗?她又不是傻子!靠蛮干成不了大事,要多动脑子。池田家也在盯着呢,还有雪美背后的那几条鳄鱼,这件事一定是他们做的。我太大意了,怎么就没想到他们一直没死心?怎么就没想到池田一雄会投向他们?

    “你只要有点脑子就应该想到:那么多声名显赫的大家族都灰飞烟灭了,井池家族凭什么能在历史的长河中坚持八百年?你知道八百年意味着什么吗?他们一直都有很多朋友,很多很多,你我都惹不起的朋友。你还要知道,井池家族不只是井池雪美的,也是我们和池田家的。这里面有多少代人的心血艰辛……包括你的祖先。雪美小姐要夺回它,野村会为了它做任何事,我也不会看着你毁掉它。现在唯一能做的是,让我的孙子尽快到牧场去请罪,告诉平志,井池家族不是孤独的,他比你聪明,会明白该这么做。你如果真想赎罪,让回禾吉给你选个好日子吧。孩子,我们松井家现在全靠你了,那样也许还能挽回……。”

    格子门在松井正贺面前关上了,能挽回什么?松井正贺没听清楚,也没必要听清楚了。老松井的意思已经很清楚,让他找回禾吉选个好日子的意思是,他要为今天的事情负责,切腹自尽!尽管松井式已经相信这件事不是他做的。

    松井正贺趴在地上嚎叫着,不甘又不敢抗拒这个使命,为了松井家族的未来,他别无选择!

    一枚暗色铁戒指被丢出房间,松井正贺看到它,眼里闪出希望的光。

    这枚戒指代表着什么,只有属于井池家族的人才明白;为了得到它,松井正贺确实曾经想过早些结束自己父亲的生命。

    一阵风从他身边刮过,铁戒指不见了,松井正贺才真的感到:死神正在召唤着他。

    从五岁起,他与别的孩子一样,被要求修炼家族养身功,野村老师就是这样说的。进入中学后,那些传统的功夫就逐渐远离的他的生活。

    现在,他多么想回到少年时,因为,那阵风让他感受到野村师父的气息。

    井池雪美果然没有返回九津,房车半路上与白家树他们的车回合后,把祝童交给两位医生。

    越来越多的汽车开过来,把前后左右围得水泄不通。

    几分钟后,一个庞大的车队在雪美小姐指挥下,拐上另一条路直朝西方开去。

    “怎么样?他有危险吗?”井池雪美紧张的问。

    白家树比她更紧张,祝童的脉搏很微弱,伤口处已经被切开,子弹刚被取出来;动手术的是郑书榕。

    “很不好,他中毒了。”郑书榕查看着伤口周围的肌肉,外部是不正常的乌黑,里面不断淌出紫黑的血液。车上先进的仪器显示,祝童的心脏功能遭到破坏,却还在顽强的坚持着。

    “奇怪。”郑书榕正用消毒液清理伤口,忽然停下来。

    “怎么了?”白家树一直在给郑书榕打下手,凑近查看。

    大家都是医生,伤口就在那里,不用过多解释。井池雪美不是医生,她看不懂,焦急的问:“为什么停下来?”

    “雪美小姐,李医生受伤后说过什么?”白家树问。

    “他不让我医院,让我找你们。还有,他给我这个,让我封住伤口。”躺在托盘里的龙凤星毫,就是井池雪美说祝童让她用来封伤口的东西。

    急救车内灯光明亮,车速虽然很快,却很平稳。两枚黑针互相排斥轻微摇摆着,托盘里血污满是血污,黑针的周围却奇怪的很干净,血污被无形的力量隔绝在针体一寸外。针上镶嵌的晶石原本是黑色的,此时,却闪着妖异的红芒。

    白家树拿起两枚黑针,用酒精仔细的擦拭一遍,小心的送进伤口深处。

    “暂时不要缝合,简单包扎一下。”

    两位医生没向井池雪美解释,他们看到的情况是不好解释的。

    子弹上的毒素应该属于血液毒素,李主任的伤在背部肌肉最厚实的地方;外面的伤处已经开始溃烂,证明子弹上的毒药很厉害,按照常规,他根本就活不到现在。

    可是子弹被取出后,越向里面肌肉组织越健康,子弹周围根本就不象被毒药侵蚀过。

    他们能解释就是,李主任在受伤的同时服下了解毒药;这明显是不可能的。那么,只剩下唯一的原因了,这两枚黑针有奇妙的解毒功能,是它们救了李主任的命。

    “雪美小姐,如果李主任能醒过来,他的命就是你救的。”

    郑书榕调整着仪器,上面显示,李主任的心脏功能正在恢复正常;虽然很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