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二、幸运朵花(上)

十二、幸运朵花(上)

    周一,祝童正式回海洋医院销假、上班。

    他九点整走进办公室办销假手续,和一群人热热闹闹的闲扯一通,签几个字,手续就算办好了。

    出门三个月还是有好处的,办公室主任周小姐在自己的办公室为他补上前几个月的薪水,将近两万。

    祝童笑呵呵的答应晚上请客。

    海洋医院好像有个传统,出国的访问学者基本上都不会再回来,这笔钱也就成为办公经费;李主任是第一个领取这笔钱的人,院长指示,奖励李主任三个月薪水。这样算来,祝童的工资卡上一下子多了三万六千多,应该请客。

    “李主任,最近很多人要离开,你现在赶回来,不会有别的想法吧?”办完手续,周小姐笑眯眯的问。

    医院里的人都知道,信息网络中心的陈依颐小姐将要成为一家私人医院的老板,正在满医院招兵买马。过去,关于陈依颐与李主任的绯闻一直流传在医院的各个角落,怪不到周小姐如此问。

    “陈小姐招的都是一线专业科室的医务人员,后勤系统的这些人满世界都是,我不会去凑这个热闹。”

    “李主任太谦虚了,你怎么能算后勤人员?”周小姐转动签字笔在纸上划几下;“有人说,只要李主任点头,就能得到这个。”

    白纸上写着两行字,上面是:一成股份,年薪百万;下面一行是:执行董事。

    祝童摇摇头:“我是不会去的。”哈哈笑几声走出办公室。

    很明显周小姐也被陈依颐拉走了,她是在替新主子试探,开出的这个价钱能不能打动李想李主任。她到新医院能做什么呢?行政总监还是人事经理?祝童暗自可惜,陈依颐的眼光不错,周小姐在海洋医院做了多年办公室主任,确实有丰富的协调管理经验。她出面为拉人,比陈依颐自己更有说服力。

    这不是祝童操心的事,他摇摇头就算过去了。

    陈依颐上午果然在办公室,看到祝童走进来,没有意外;笑着捧上茶杯:“欢迎主任归来。”

    “何苦呢?”祝童抿一口清香,望着她的眼睛;“依颐,海洋医院有上千人,医学院那边随时可以过来一批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只要院长开口邀请,海洋医院牌子够硬,全国各地都会有人来补上空缺。你这样做只会暂时让院长难堪,没什么实际意义。”

    现在距离新医院开业还有半年时间,如果陈依颐想招一般医生,大可登报宣传。拜托**多年来的培养体制,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周边地区,有经验有能力有文凭的医生到处都是。

    “我愿意啊,其实只要一个人能跟我去,别的人都可以不要。”陈依颐与祝童对视着,忽然垂下头:“你不会答应的,我知道,你看不起我。”又展颜一笑:“告诉你个秘密,这些人都是院长推荐的,包括药剂处长和财务处长,我是在帮他啊。”

    祝童恍然大悟,原来这是王觉非清洗以往受贿痕迹的一步棋;陈依颐会暂时关照他们,依靠他们以往的经验和业内人脉关系,确实能帮她大忙。但是过几年就不一定了,私人医院和国营医院不同,做的不好当然要走人;好坏的标准,只能由老板决定。那时候,王觉非应该立地成佛了吧?

    想清楚了这些,小骗子更不会如吴助理般瞎操心,处理完桌上的几份文件也就快十一点了。

    陈依颐又走过来:“主任,晚上我要请客,同事们都去,请您务必赏光。”

    “你要走了?”尽管已料到,祝童还是有些怅然;毕竟,有陈依颐在网络信息中心,他能省很多事。

    “不时为了等你回来,我早该走了,那边也很忙。”陈依颐低着头,祝童感觉到她在默默的流泪。

    “大家都在上海,什么时候想我们了,常回来看看。”祝童递给她一张面巾纸,心里想:至于吗?女人都是水做的。

    “哥哥为我介绍个男朋友,我想问问主任的意见。”陈依颐还是低着头,让头发遮住自己的面孔。

    “这种事,外人不便发表意见。”

    “你不是外人,他是你的朋友。”

    “谁?我的朋友。”祝童诧异的问,在上海,他根本没几个朋友。

    “黄海黄警官,难道不是主任的朋友吗?”陈依颐抬起头,眼中有泪,脸上挂着笑。

    又是无聊的政治组合,黄海会答应吗?祝童不敢保证。朵花的事大约已经成为过去了,谁知道现在黄海现在怎么想的?于情于理,于公于私,祝童都没有任何理由参与陈依颐的选择,所以他只能保持沉默。

    好在陈依颐很快就恢复正常,擦干眼泪坐到他对面。

    “你需要一个新助手,我知道你不喜欢坐班,但信息中心已经成为海洋医院的心脏,这里出一点事就可能影响到全院的工作;台副主任是个技术专家,那方面不用你操心。你需要一个管理日常事务的副主任。”

    陈依颐就如平时汇报工作一样,逐一介绍可能的人选:“……秋诗资格最老,但她是最不合适的人选;性情孤僻是她最大的缺点。李静妃性格很好,也许是年轻的缘故,有些轻佻、任性。张扬人很稳重,只是略显保守,平时不大说话;他父亲是医学院办公室主任,我认为他可以作为你的助手。只是有两个问题,一是如果让提拔张扬做副主任,台副主任和秋诗会有想法;第二点很敏感,张扬的工作资历太短,把一个刚进院半年的年轻人提拔为副主任,别人会有意见。还有一个办法,我离职后会空出一个指标,可以从别的科室调过来一个副主任。”

    如今,海洋医院的网络信息中心已有八名正式员工,机房里由台海言负责;三月份更换一套新设备后,工作量大大减轻,蓝精灵日趋稳定,出意外的可能性很小。台海言看去整天忙忙碌碌,祝童知道,他是利用这套先进设备,按照天丽公司由客户反馈回来的问题,修改完善蓝精灵。

    “是不是不好选择了?小李很崇拜你,眼神儿总围着你转,如果让她做你的助手,嘻嘻,很合适啊。”

    祝童没在意陈依颐的调笑,李静妃相貌一般,但身材火辣且很会打扮,经常借故请教工作在自己面前面骚首弄姿;每次祝童都把她打发到台海言那里去,那些技术上的事,他确实不在行。对于自己手下的这些员工,祝童本着骗子的眼光,与陈依颐的判断有些偏差。

    张扬确实很稳重,但是祝童本能的感觉到这个小伙子不简单;如果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面对陈依颐这样身份相貌的美人,还能表现的如他那样,排除性取向的可能后,只能证明这个人城府太深。祝童曾无意中看到张扬偷窥陈依颐的衣内春光后,眼里表现出的贪婪,虽然只短短的一瞬。

    谁让陈依颐衣着高档,比如今天这件,根本就不是为一般工作人员设计的,稍微一弯腰就有春光乍泄的危险。

    对于张扬这样的人,如果利用的好未尝不是个好助手,但是祝童需要的是个能彻底放心,还不会对台海言构成牵制的助手。张扬的野心,注定了只要条件合适,他会毫不犹豫的踩着台海言或者自己的肩膀爬向更高的位置。祝童的助手要管理信息中心简单的开支账目,张扬这样的人不很合适。

    毕竟,在现在的体制下,即使小骗子还看不上这个小金库,有些定义模糊的东西牵扯到金钱就不能太马虎,需要个值得信任的人作为缓冲。比如晚上为陈依颐送行的宴会,费用就要从这里出。

    “知道了,如果从外面调入,依颐有什么合适的人选吗?网络信息中心需要的是稳定,不是竞争。”

    祝童如此定位未来的助手,陈依颐明白了,伸手拿过祝童面前的茶杯抿一口:“多了,你需要一个护士,医院里到处都是。”

    “是啊,看来只有这样了。”祝童拍拍脑门,陈依颐本是开玩笑,没想到他真的接受了;“主任,你不会真的找个护士小姐来做副主任吧?”

    “为什么不呢?她只要对医院熟悉,年纪、资历够就可以;我不要求她有依颐这样漂亮,有依颐一半的善解人意就可以了。”

    陈依颐愣愣的看着祝童:“也许,我可以不走。”

    这可把小骗子吓坏了,随便夸两句而已,陈依颐还当真了。

    下班时间到了,陈依颐简单的和各位同事告别,就算正式离开海洋医院。好在晚上有聚会,大家没表现出多少伤感;有的只是羡慕与期盼。

    下午是无聊的漫长,祝童刚回来,老老实实的坐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消磨时光。陈依颐不在,办公室内似乎少了点什么;中午在餐厅吃饭时,他拜托吴助理挑选一个合适的副主任,也是急不得的事。

    祝童寻找着朵花的的信息,找到黑白双煞专门为她建立的网站;点进去一点点看,一点点分析朵花走过的轨迹。

    照片上的凤凰仙子被精心修饰过,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纯美;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那灿烂无邪的笑容里,多了几分无奈,少了以前的纯真。他看到了叶儿说的那个楼盘,朵花衣着暴露,想来这也是收取代言费的一部分。怪不得叶儿当时表情奇怪,那几套衣服实在是太……。

    祝童叫来台海言:“想办法黑掉这个网站。”低层次的网络美少女挣不了多少钱,祝童不忍看到朵花为了钱挥霍自己。

    “暂时还可以,人家很快就能恢复的。”台海言迟疑着,他见过朵花来找主任,对现在的凤凰仙子一样有心疼的感觉。

    “能黑多久就黑多久吧,大不了多黑几次。”暂时也只能这样了,所有关于朵花的消息都在一月前停止了,网站显示,朵花加盟海皇娱乐公司。

    “主任,有人要见您。”  李静妃敲门进来通报,激动的满脸通红;“是沙小姐,沙盈盈要见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