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八、据说(上)

八、据说(上)

    据说:史密斯报警了。但是警察来看看,又离开了。

    据说:史密斯投诉金茂大厦管理公司。但是“深度博士男”承载着营救萧萧的重任,人脉深厚,身边自发出现的十八勇士也很厉害。保安来劝阻时,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门前已经不止十八勇士,而是八十位以上的勇士在保卫着“深度博士男”。

    据说:“深度博士男”试图闯进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十八勇士也全力护驾。但是,办事处内闪出四位强壮的西洋武士,他们力大无穷出手凶狠,把十八勇士与“深度博士男”阻挡在门前一米线之外。

    据说:“深度博士男”哭了;他哀求西洋武士放他进去,见史密斯先生一面。他说他是那么爱萧萧,如果没有萧萧他的人生就毫无意义。“深度博士男”掏出几张照片,证明他和萧萧的恋人关系;在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门前发表了爱情宣言:无论萧萧现在何方?他一定要找到她,生要见人,死要鉴定。无论她受到什么样的伤害,只要萧萧还有一口气,他一定会好好保护她,爱惜她,用他博大的男性之爱,给萧萧一生的幸福。

    说完这一段爱情宣言,“深度博士男”昏过去了。于是十八勇士拨打120,把他送到医院抢救。

    据说:医生对“深度博士男”的诊断是,营养不良加情绪失控,导致出现暂时的精神紊乱,建议留院观察24小时。但是“深度博士男”对萧萧的爱是那么深,他不顾虚弱的身体,又一次坚强的站起来,并于下午三点零八分又一次出现在金茂大厦内,出现在“国际人贩子”的老巢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门前。

    这一次,他的旗帜已经不是一个,而是两个。“深度博士男”手举洁白的血书条幅,身上还披着一个微微发黄的被面,那是医院病床上的床单,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弄出来的。

    据说:“深度博士男”在医院的的抢救费用是五百八十元,他没有支付,是某个无名好人热心垫付的。他身边的支持者已经达到数百人,好多人正在响应“深度博士男”的号召,赶去现场表达自己对“国际人贩子”的痛恨。

    祝童心说,如果当时我在现场,一定也会垫付这笔钱;谁都希望看到一个战斗着的“深度博士男”。

    这一次,“国际人贩子”终于出面了,史密斯.  沃森伯格又一次出现在广大网民面前,他开始用英语对外面说了一段话。但是,包括“深度博士男”在内,没人听明白他说的是什么。

    史密斯受到了第一次攻击,有人把一只上海特产生——生煎馒头砸在他脸上,史密斯先生马上被保镖保护着退回办事处内。

    还好,能进入金茂大厦的多是有修养、有风度的白领或准白领。史密斯先生退回去后,有人出面维持秩序,提出要文斗不要武斗的斗争原则;得到包括“深度博士男”在内的全体八卦众的支持。

    下午十六时零一分,大批警察赶到,把“深度博士男”和史密斯先生同时带回警局。

    “国际人贩子事件”的第一场**到此告一段落,截至现在为止,“深度博士男”和史密斯先生都没有离开警局。

    据说,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已经派人赶到警局,表达对“国际人贩子事件”的关切。“深度博士男”这边的支持者更多,就在这个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了,警局门前还有一百多人守候着他们热爱的八卦。

    第二个**出现在晚八点二十四分,  有人再次站出来为史密斯辩解,并附上详细的背景资料。

    史密斯不是个美国皮包公司的骗子老板,他是个真正的超级富豪,在美国有多处豪宅。他是著名财经律师,出身高贵学识丰富,曾担任过多家国际大公司的财务顾问或财务执行官;现在还身兼国际著名的尼斯罗尔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和首席律师。并且,史密斯先生还是为慷慨的慈善家。具不完全统计,十年内已经为世界多个国家的慈善机构捐款五千万以上。

    这份背景资料没有再次被淹没,因为它被人顶置于各大论坛首页。

    但是,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虚幻世界中卧虎藏龙。

    正是由于这份资料的抛出,引出两位横空出世的神秘高手,对史密斯挥出又一波攻击。

    九点三十九分,也就是祝童回到房间一小时前,有个名为“逍遥剑客”的马甲开始在网上公布针对史密斯.  沃森伯格调查结果;资料之全面,内容之详尽,角度之深远,把知道一点史密斯背景的小骗子也看呆了。

    “逍遥剑客”没有否认史密斯的出身与教育、从业背景,但是他指出了史密斯的真正身份:国际私募基金专业经理人。

    国际私募基金专业经理人,那都是些动辄指挥数亿美元在国际金融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的大人物。

    “逍遥剑客”引用翔实的资料印证与史密斯有关的几个案例,指出史密斯与别的国际私募基金经理人一样,擅长整体收购,分拆出售。

    另一个高手在九点四十五分现身,身披“四海春”的马甲上阵,他明确的公布出史密斯最近的一次恶行。

    去年三月,史密斯利用一家网络传媒公司,在股市上对一个老牌唱片公司发出恶意收购攻击;终于以股本置换并支付少量现金的方式达到了收购目的。

    半年后,合约保护期刚过去一周,史密斯就把那家唱片公司分拆为三部分出售。

    一部分是旗下著名歌星乐队的合约,一部分是唱片公司庞大的资料库及其所有权和版权;前两项已经为史密斯换回了丰厚的收益,那家唱片公司只剩个空壳与少量不动产,如今已被史密斯抛到脑后了。

    “四海春”特别指出,由于史密斯的恶意收购及分拆行为,多位著名歌星、音乐人被严重伤害,至今为止大多处于休假或失业状态。其中就包括中国乐迷深深喜爱的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

    他们虽然失业,却由于合约的限制,不能出席任何演出,不能出售任何音乐作品。

    如果打官司的,至少要两到三年后才能看到结果,且他们能得到补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史密斯.  沃森伯格本身就是资深律师,合约被严密的设置了防备条款;他所领导的私募基金的登记地与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没有法律合作关系,那就是臭名昭著的鳄鱼岛。

    “太厉害了!咳咳!”小骗子捂着胸口,萦绕在脑海中众多谜团被解开一部分。

    “哈哈,史密斯先生。这一下你该滚蛋了吧?底牌已经拆穿,中国没人敢跟你玩。”

    也许明天,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就将关门大吉。但是,萧萧在哪里?到现在为止,依旧没有她的任何消息。

    此时此刻祝童关心的不是萧萧,而是这个“逍遥剑客”和“四海春”的真实身份,他马上联系台海言,让他想尽一切办法找出这两个人的真实身份。

    可怜台海言刚到拉萨,正处于高原反应的边缘,被师父驱使只好爬起来,去寻找合适的设备探寻“逍遥剑客”的秘密。

    网络上,由于“逍遥剑客”与“四海春”的出现,“国际人贩子事件”正在与别的热门话题一样,从量变发展为质变,也就是跑题。

    萧萧的生死已经被边缘化,大家热烈讨论的是史密斯到中国来有什么目的,国际私募基金公然登陆中国,对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乃至社会经济有什么影响。

    “逍遥剑客”依旧活跃在网络世界中,且不露痕迹的把战火引向一个敏感的去处:股市。最后,“逍遥剑客”的利剑终于对准了一个祝童不想看到对象:财富和尚真诚。

    “逍遥剑客”暗示,最近股市上掀起的阵阵风雨都有一个共同的预兆:前期大笔资金介入某支股票做庄,当庄家把股价拉抬到某个价位,也就是将要出货,就会有一股暗流涌出搅局,把庄家的计划搅乱。然后财富和尚会适时出面。

    这其实也没什么,财富和尚最可恶的地方在于,他会引导广大股民逼迫庄家妥协,继续投入资金拉抬股价;等那股暗流获利后,财富和尚又突然发布预警让散户迅速出逃,把庄家抛弃在一座座高峰之上,尽享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凄凉。

    “逍遥剑客”指出,财富和尚真诚根本就是某个股市大鳄的代言人,他背后有个巨大的利益团体与巨量的资金,还有一个很厉害专业策划团队。

    祝童同意“逍遥剑客”对真诚和尚的分析,但不同意他把财富和尚与“国际人贩子”拉到一处。真诚的背后是一品金佛,是曾经的股市大鳄无聊大师,也就是过去的方怀齐,根本不是什么国际私募基金。也难怪,“逍遥剑客”掌握的信息有限,不知道江湖名门一品金佛的厉害,能通过表象看到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

    小骗子还看出“逍遥剑客”有点造谣生事混水摸鱼的嫌疑,初步估计“逍遥剑客”本身就是真诚和尚的某个受害者,应该也是一位专业金融人士。

    这种人太多了,虚幻的网络世界最多,每一个据说后面都隐藏着不可言说的秘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