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突变(上)

十、突变(上)

    “国际人贩子事件”从十月一号开始引发,到现在不过九天功夫,小骗子想要的效果超额完成,但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甚至有点意兴阑珊。

    史密斯已经不可能再躲在金茂大厦内逍遥,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周围随时都游荡着一些网民,要求史密斯交出萧萧,滚出中国。

    祝童的原始目的很简单,把史密斯逼出金茂。但简单的事被不简单的人利用,整件事就被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晚八点,祝童开着雷诺车接叶儿下班,两人刚走进一家超市准备买几样日常用品,黑色三星手机急促鸣叫:院长办公室通知他尽快赶回医院,有大批伤员入院,院长要求各科室主任坚守岗位。

    几乎同时,叶儿的电话也响了,说是金茂大厦发生流血冲突,有多人受伤;她也需要返回岗位,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两个人匆匆走出超市,这里距海洋医院不远,祝童把车交给叶儿,自己打的回医院。

    雷诺车消失在车流里,祝童才坐上停在路边的的士,司机是久违了的秦可强。

    “秦兄最近很少见啊。”祝童伸手板下计价器,笑嘻嘻的说:“回医院,麻烦快点,我赶时间。”

    秦可强依旧面无表情,的士滑行,祝童心里嘀咕却没多问,秦可强这个时候出现,一定有大事发生了。

    “柳曼湘也在医院,她伤的很重,请祝兄尽心救她。”

    “柳曼湘?兰花五姐?”祝童大大的吃惊,柳曼湘不是负责南海宫澜吗?如何会在金茂大厦受伤?

    “不只是曼湘小姐,还有无为。”

    “无为是……。”祝童拍拍脑门,想起来了,一品金佛空幻大师的弟子,无字辈高僧里年纪最小那位。春节在凤凰城南华山,祝童与他交过手,本事……也就一般。

    “半小时前,一群暴民冲击金茂大厦……。”

    说来,这一切还是“国际人贩子事件”的延续。

    下午三点半,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说史密斯准备离开上海,他一走,事情一定会不了了之。还有人鼓动大家找上门,到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堵住史密斯。

    从四点开始,金茂大厦门前就陆续聚集了几百号人,要求史密斯出面给大家个说法。

    傍晚时分有人带头冲破保安的封锁线,大批人跟着冲进金茂大厦,冲向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所在的楼层。

    人群在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门口遭遇到几位警察的阻拦,大家看到,里面的人正是在收拾东西。狭窄的走廊内容不下如此的多的人,还有更多人拥过来。

    酝酿了几天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也不知谁先动手,反正是一瞬间,警官的警戒线被冲破,人们冲进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内;于是,惨剧就发生了。

    秦可强说,其实很多人是冲着那块梅花玉印去的,他们都是狂热的寻宝者,认为那块梅花玉印是寻宝的最后一个线索。如果史密斯就此离开上海,他们很多人的希望就落空了;为了寻找传说中的宝藏,他们已经失去理智,把那几间华丽写字间的一切都砸的粉碎。

    无为和尚与另外几个江湖高手,是接受江湖寻宝联盟的指派到那里寻找线索,没想到也被卷进去。柳曼湘与两位兰花仙子为什么去就不知道了;秦可强只知道,柳曼湘是胸部遭到重拳击打,下手的是史密斯身边的保镖。

    无为和尚也许是无字辈中本事最不济的一个了,只因为身份高贵成为包括神钩王寒在内的一组江湖高手的临时首领;他被史密斯的另一个保镖把腿给踹折,现在已经被送回普贤寺。

    的士停在海洋医院门外几十米,祝童下车走向大门;海洋医院前已经拉起警戒线,一辆辆急救车来往穿梭,海洋医院前已经拉起警戒线,有大人物到达医院了。看来,事情闹得真不小。

    祝童先跑进急诊中心,吴瞻铭亲自坐镇,正指挥医生护士为伤势较轻的人包扎处理伤口。

    吴瞻铭是个废话大王,祝童没听他说好多,随便抓过件白大褂披上匆匆跑向手术室;有六间手术室门前的红灯都亮着,表明里面有六台手术在同时进行。

    无一例外,在六间手术内接受抢救的都是外国人。

    郑书榕终于跑来,在祝童耳边说了句:“柳曼湘在九号手术室。”

    祝童跑进九号手术室,果然看到柳曼湘躺在手术台上;看样子已经做好一切术前准备,但是还没开始。

    “在等什么?”祝童攥住柳曼湘的手腕,她的脉搏轻缓微弱,随时生命危险。

    “护士正在准备,麻醉师不够,人手也不够。美国总领事来了,要求务必保证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院长亲自上手术台,海洋医院的人手都集中在那里。这里只剩下两个护士。血库那边也还没准备好。”

    柳曼湘需要接受的是大型手术,与赵永兵的状况类似;她的胸部凹陷进去一大块,脸色青紫,嘴角、鼻孔中不断渗出鲜血。这样的手术,需要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手术中要用到很多仪器设备,两个护士也明显不够。

    “不管了,你来主刀,我给你打下手。”祝童给周东打个电话,让他尽快到血库把九号手术室的血液送来;转身在柳曼湘头部坐下,取出龙凤星毫用酒精擦拭着。

    九号手术室门前的红灯亮起,两位护士关上门,郑书榕以最快速度换好手术服,站上手术台。

    龙凤星毫分别刺进柳曼湘头部大穴,祝童很小心封闭了她全身的经脉,柳曼湘已经等于被全麻了。

    郑书榕开始动刀,祝童心有不忍,还是勉强自己看下去。曾经那么光鲜亮丽的白领丽人,如今躺在手术台上毫无知觉,还被开膛破肚,实在不是件快乐的事。

    前期检查显示:柳曼湘胸椎骨骨折,四条肋骨骨折,断开的骨头刺进肺部,刺破血管造成出血;好在心脏没有受到损伤。

    郑书榕小心的把骨头对齐,打上骨钉,一点点修复被损害的部位。

    两个护士都围着郑书榕打转,祝童一个人要做三个人的事:麻醉师、第一助手、机动护士。

    海洋医院的手术室设备不错,两个护士都是骨科护士,术前准备比较周全;除了周东送来的血液可能不太够,暂时一切正常;就这些还是他强力要求抢来的。

    这时,手术室的门被推开,吴瞻铭走到祝童身边:“院长在五号手术室,让你快点过去。”

    “这里呢?”祝童不满意,人已经不够了,他一走,柳曼湘出危险怎么办?

    “我顶着,快去吧。”吴瞻铭已换好手术服,祝童看暂时没什么危险,只好站起来;毕竟,吴瞻铭虽然废话比较多,但是对于外科手术来说比他更专业。

    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扬正在走廊跑里张望,看到祝童连忙跑过来,急促的说:“院长到处找你,让你马上到五号手术室。”

    祝童“哦”了一声,加快脚步。

    五号手术室前站着两位外国人,还有几位中国官员,意外的是,黄海也在走廊里。

    张扬低声介绍:“他们是美国领事,刚才还在抗议。”

    “五号手术室内的病人是何方神仙?”祝童与黄海交换一个微笑,问张扬。

    “史密斯.  沃森伯格先生。”张扬翻动手里的记录卡,轻快的念道。

    这真是个好消息,祝童嘴角浮出笑纹,心里说:史密斯,你终于落到老子手里了。

    “黄警官怎么来了?”祝童走进手术室前,在黄海身边停了一下。

    “首长让我来看看情况,发生这么大的事,整个上海都不会安生;影响太坏了。”黄海苦笑着,陪祝童走两步;“拜托你们尽量保住他们的命,只要不死人,大家都能说得过去。”

    祝童心头一冷,黄海的话……。只要不死人大家都能说得过去,如果史密斯会某个基普森上海办事处的外籍员工不幸了,牵扯到的人和事……。

    想到这里,祝童猛然意识到危险,  黄海的话提醒了小骗子,由于这场意外的惨剧,警方一定会调查事情的全部经过。

    “国际人贩子事件”是由他策划发起的,具体的推手是黑白双煞。虽然祝童没想到事情会演变到如今的局面,但出于本能,他与和对方联系时没有见面,完全通过网络来谈条件;付款时使用的是银行转账。

    只要用的是银行卡,就总有迹象可循。祝童用来转账的帐户是用假身份证办的,但是黑白双煞的银行卡不是。如此来说,即使黑白双煞被追查到,短期内也不可能找到自己身上。

    只是,小骗子不敢确定真的没留下痕迹;数字时代没有谁能真正隐身。张扬在催他快进去,祝童带着一身冷汗出现在五号手术室的手术台前。

    史密斯处于全麻状态,浑身**仰躺在手术台上。

    一截拇指粗细的木棍从正面锁骨下刺入,刺透他的身体从背后穿出。

    未完待续,预知后事如何请登陆    章节更多,支持作者,支持正版”为了大家的权益,请各位作者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