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一、金丹(下)

一、金丹(下)

    翻译向史密斯解释,他之所以能保住阴囊内的睾丸,完全是这个年轻的中国医生创造的奇迹。

    史密斯的助手已经把他的病例资料发给世界上著名的泌尿科专家,他们都建议立即实施切除手术,而这位中国医生用神奇的狗皮膏药,在他身上创造了奇迹。

    史密斯逐渐安静了,转着淡蓝色的眼珠看看满屋的人,以**为借口,要求所有人都出去,李想李主任除外,连翻译也被赶了出去。

    好在大家都知道李主任曾作为访问学者出访日本,又是王觉非院长的研究生,知道他的英语水平还算可以,业务水平也不错,为了尊重史密斯先生,安慰几句都出去了。

    半年多来,祝童的水平确实提高了不少;到日本之前他曾经恶补过中医知识,在天夜牧场修养的三个月,白医生从井池家族藏书楼内的孤本医书挑选不少让祝童解闷,他现在说行话的水平已经与大多数执业中医师相差无几。

    据说在研究生课程中,英语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研究生的研究水平和发展潜力。海洋医学院尤其注重英语,按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的高低统一分级、分班实施英语教学,对于英语听说能力较好的学生开设雅思辅导课程和专业英语,由外教授课,主要加强听说能力。

    祝童就是这个班级的学生,一个多月来经常跟着外教练口舌,水平大涨,勘勘能应付一般的会话。以史密斯的聪明,祝童说得不明白的地方,看表情、手势、动作,也能猜出大概的意思。

    等众人都出去后,祝童取出龙星毫轻轻在指尖旋转,微笑着说:“世界真小,史密斯先生,没想到吧,你落到我手里了。”

    “上帝啊,你……要做什么。”史密斯注视着那枚黑针,就像看到来自地狱的魔杖,声音颤抖了;“李先生,我有很多钱,你要多少?只要……我能答应你的任何要求。”

    “哈,史密斯先生真聪明。”

    史密斯恢复了一些,想到这里是中国,有很多官员在关心自己的健康,胆气壮了一点;“那你要什么?李先生,我是冒犯过您,很遗憾,那是个误会。”

    “是很遗憾,这个遗憾让我变成了半个废人,史密斯先生,您想知道遗憾的滋味吗?谁都不是上帝,在伤病面前人人平等,哈,我很享受为人治病的乐趣。”祝童把龙星毫一点点探过去,史密斯恐惧的看着它,身体变得更加敏感。

    “曾经健康的人,才能理解健康的可贵,曾经可以任意享受美色的人,比如您史密斯先生,突然发现可能有一天变得不能人道。史密斯先生,你完全不用害怕,我在拯救你的幸福。只要答应两个小小的要求。”

    “梅花玉印我不要了,给你。”史密斯主动提出妥协,看来,他被那些暴民吓坏了。

    “不够,我还要一只手。”

    “啊!上帝。”终于承受不住疼痛与恐惧累积起来的巨大的压力,惨叫一声昏厥了。

    “软骨头。”祝童低声咒骂一声收起龙星毫,史密斯昏厥的太及时了。

    外面一群人在看着呢,他没时间让蝶神练化出一只紫蝶,以他现在的身体条件,那需要半小时以上的准备时间。

    三枚金针刺进史密斯身体,祝童封闭了阴囊周围的穴道,护士进来,为史密斯换上一贴狗皮膏药。未来的几天内,史密斯将感觉不到伤处的疼痛。同样的,这样的封穴有一定的风险和危害,也许会影响到史密斯的性功能;但那不是小骗子现在操心的事了。

    晚上十一时许祝童回到公寓,手里提着一只皮匣。叶儿已经睡着了,这一天下来她也累坏了。

    现在正是子时,一天中阴阳交接的关口。祝童冲洗一遍盘膝面南坐在地板上,先修炼一遍蓬麻功,等浑身真气充盈了倾出一粒金丹端详片刻,才小心送入口中。

    金丹好象一只活物,没有融化只在胸腹间盘旋。渐渐的,肺部的麻木感慢慢开始化解,被金丹一丝丝地抽走。

    每被抽走一丝,呼吸就轻松一分,效果之神奇妙不可言。

    祝童感到周身热气蒸腾,四肢百骸的每一个毛孔都舒张开来,有凌风飞翔的冲动。这样下去也许要走火入魔,小骗子知道轻重连忙收敛。还好,他的蓬麻功基础扎实,渐渐平静下来。

    “咳咳!”他猛然张口吐出一堆秽物,洁白的金丹已然变成乌黑的一粒。只是,还有一股无名燥热在胸腹间冲撞。

    祝童打开皮匣,里面是一套精致的茶具,一小罐花香浓郁的茶果,也只有十二颗。最上面是一方素笺,清丽的笔法书写着一套奇异的功法:花香茶道。

    小骗子被素笺上的笔法吸引,感觉很亲切;能以这样笔法写字的人并不多,这是祝门术字独有的笔法。他对着素笺痴想着,忽然听到叶儿的梦呓,才慌忙收起来。

    于是,大半夜的,小骗子忙活着烧水沏茶。

    清晨,叶儿从睡梦中醒来,看到祝童正面含微笑坐在地板上;丝丝热气从**的上身涌出,身前摆着一套精美的茶具。

    她知道爱人有修炼养身功的习惯,没有打扰他悄悄收拾屋子。她拿起那只乌黑的茶壶到水龙下冲洗,入手冰凉,才发现这是一只构造奇特的玉壶。

    祝童醒来,从后面环住叶儿:“我自己能收拾。”

    叶儿很喜欢这只茶壶,里面的茶水冲洗多遍,玉壶还有一股郁郁的茶香。

    “这是哪里来的?”同时,她还有点点心。

    “一个前辈送的;他看我身体不好就介绍了一种养身功法。茶壶用来泡药。”

    小骗子感到强烈的冲动,连忙接过玉壶离开叶儿。这是一只冰壶,滚烫的茶汤进入能很快变成温热,并凝练出几滴茶露;配套的还有一只紫砂壶,那才是冲泡茶果的壶。

    接下来的两天,史密斯一直处于正常状态,只是他不在允许李医生为自己治疗。他借口不相信中医,谁的劝告也不听,坚持要邀请外国专家来作为自己的主治医生。

    祝童找到柳伊兰,感谢的话根本就说不出口,那等于是救命之恩。只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他不能冒险,史密斯的阴囊明显经受不住再一次**,泌尿科主任已经对他使用抑制兴奋的药物,要谈判只能等机会。好在史密斯答应交出梅花玉印,最主要的目的已经达到。

    小骗子根本不担心史密斯说的任何话,他最后刺下的三针很有玄机,史密斯的**不会再次**;除非他想一辈子不和女人亲近,早晚还是要求着李主任为他治病。

    柳伊兰笑吟吟的说不急,再等几天没什么关系;柳希兰还说,萧萧有望在一周内回到上海。

    祝童问萧萧到底遇到什么事了,会凭空失踪那么久?

    柳伊兰笑而不语,被小骗子问得急了才说:“总之对你有好处,萧萧的遭遇不算很糟糕,史密斯先生与汉密尔顿勋爵之间的一个赌局而已。萧萧也同意,她只要每年回到汉密尔顿勋爵身边一两个月就能得到一大笔钱,足够在上海舒舒服服打发后半辈子生活。为了让萧萧小姐出现,我们可是花了很多钱,所以,你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彻底把史密斯们赶出上海,赶出中国。”

    “不关我的事,这个机会谁爱用谁用。”祝童撇着嘴拒绝,萧萧出现的太晚了一点,情况已经演变得十分复杂。祝童甚至有点怀疑,萧萧如此晚才出现是某些人在背后搞的花样。

    “随便你了,萧萧的出现能让大家都有个很好的借口,问题在于让她开口说什么或者不说什么,反正史密斯已经不可能在中国有什么作为,要警惕的是他的朋友。还有啊,你知道田公子最近在做什么吗?他就比你聪明,比大多数人都聪明。”

    祝童心头一紧:“田旭洋最近在做什么?”

    “他在做一件大事啊,很大的事。”

    “西蕾娅小姐怎么办?”柳伊兰不说,祝童也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冲隔壁病房点点头;“难道就任凭她被折磨?”

    “西蕾娅啊。”柳伊兰暧昧的笑笑;“怎么?你心疼了?西蕾娅小姐确实很迷人,她是混血儿,来自阿根廷。这一点从她的肌肤上就能看出来,纯种的白人没有那么细腻的皮肤。对于西蕾娅的病,我不建议你插手。她的存在是对史密斯的警告,只要史密斯满足某些人的要求,自有人会解除她的痛苦。他们根本不知道那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史密斯不是个怜香惜玉的人,西蕾娅也不值那么大的价钱,制定这个计划的人……有点弱智。”

    确实,祝童也认为以西蕾娅小姐来要挟史密斯那样的人不会有什么效果,这一定是那帮“高僧”研究出来的馊主意。

    “也许啊,也许……。”祝童忽然别有深意的笑笑。

    “也许什么?”柳伊兰好奇的问。

    “西蕾娅身上的病很特别,也许他们这种办法只对女人有效。柳大姐,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西蕾娅没有病,她是被下蛊控制住了。我能看出,那只蛊虫只对女人感兴趣。”

    说完,小骗子离开病房,外面有太多的眼睛,他不能在这里呆太久。

    柳伊兰面对关闭的房门陷入沉思,祝童挑开了一个可怕的盖子;如果这个蛊虫是只为控制女人而培养的,那么,最危险的不是史密斯也不是西蕾娅,而是八品兰花的姐妹们。

    祝童也在思索,柳伊兰说起田公子,一定有特别的理由。祝童仔细想想几个月来发生的一切,无奈的发现,自己与田公子之间有很大的差距。

    他已经很小心了,每次与田公子交手,都有被牵制的感觉。究竟是为什么呢?唔,自己没有田公子的气派,没有他做事的深度和专注。田公子对于答应祝童的每一件事都务求做到最好,达到不惜代价的地步。

    祝童知道这只是假象,田旭洋对属下一向很刻薄;但大多数时候还是感到很难拒绝他的示好,因为他总能找到适当的理由。

    未完待续,预知后事如何请登陆    章节更多,支持作者,支持正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