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三、路口(上)

三、路口(上)

    “你该换辆车了。”祝童回头看一眼,没人跟上来。

    秦可强没理会他,问道:“去哪?”

    祝童报出一个银行的地址,感觉车内和以前不太一样:“秦兄以前挂的那个玩偶呢?”

    “丢了。”

    秦可强依旧只蹦出两个字,祝童才看出他心情不好。

    “可惜了,可惜了。对了秦兄,我一直没见过嫂子,她一定很漂亮吧?”

    “你见过。”这次是三个字,小骗子吃惊的问:“我见过?”

    秦可强点点头嘴角总算有了笑模样,却没说话。

    祝童脑子里飞快的转着,他见过的女人不少,江湖女儿也不少,只是,哪个是秦可强的夫人?

    “柳希兰?”他略显迟疑的问。

    “你很聪明。”秦可强说出四个字,接着又是四个;“注意尾巴。”的士停下来,银行到了。

    祝童走出的士,他一路上虽然和秦可强东拉西扯,却一直留意着身后,没发现有人跟踪啊。但是秦可强说有尾巴就一定有,况且,小骗子还发现这家银行不是自己要去的那家。

    “多取点钱,我在后门等你。”秦可强留下字数最多的一句话,的士开走了。

    祝童只好走进银行,在大厅里扫视一眼径直到vip服务区。他不是这家银行的vip客户,但是另外的帐户上有足够的钱。

    十分钟后,祝童皮夹子里多了一张金卡,白皙苗条的客户经理引着他走进旁门,从这里可以到银行的后门。

    不少大客户为了保留**都有特别的要求,银行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服务会提供必要的方便。祝童走出后门时手里还多了个钱袋,里面有十万现金。

    不过几分钟,秦可强已经换了辆墨绿色猎豹越野车,拉上祝童就快速离开这条安静的小街。

    “原来它丢到这里了?”这条弹一下后视镜下悬挂的玩偶;“这辆才是秦兄的座驾吧?”

    秦可强没理会小骗子,驾驶猎豹在上海的车流里来回穿梭,一连抢过三个路口后才说:“现在安全了。”

    “是江小鱼在跟踪我?”

    “他在跟踪我。”秦可强扭开音响,轻柔的音乐低低响起。

    “江小鱼为什么要跟踪秦兄?”

    “因为我在调查他的公司。”

    “有结果吗?”祝童一阵兴奋,秦可强调查江小鱼,说明江湖高人们已经注意到他参与毒品了。

    “江小鱼很谨慎,我还没找到证据,只知道他一直在走私毒品,并利用圣丽园洗钱。”

    “清洋家以前贩私盐时有秘术,江小鱼大约会用类似的办法。”祝童也一直在思索江小鱼贩毒的事,试探着问;“秦兄调查过田公子与贩毒的关系吗?”

    “田旭洋?不会,他没必要那么做。江小鱼近期才与他勾搭上,时间上也不对。”秦可强摇摇头:“清洋贩以前运输私盐家是把盐融化制模,藏在船舷或船板里躲避关卡检查。还有个神奇的传说,清洋家的先辈曾在三百年前造出过一艘全部以盐块制成船。但由于成本的关系,制造盐船的秘术早已失传了。番茄原汁的运输是用不锈钢密封桶和铝箔真空袋。”

    盐不可能变成钢铁,毒品也不可能变成铝箔;祝童与秦可强一样找不到线索。

    圣丽园每年出口番茄原汁上万吨,就是海关也不可能打开每个包装进行检查。也许江小鱼根本就不用费那么多脑子,只要把东西夹杂在大宗货物中就可以轻易出关。

    “我到后门等你。”猎豹停在一座气势雄伟的高楼前,祝童的目的地到了。

    “替我买台笔记本。”祝童从钱袋里抽出一叠钞票,留在座位上。

    “用不完的就当车费好了。”

    秦可强咧嘴笑笑。

    虽然已无限接近下班时间,但上海的一切都在与世界接轨,具体到银行,就是为有钱人提供最好的服务。时间,只是为了限制穷人。

    从保险库取出东西,秦可强果然在银行大楼后门等候,不过他又换了辆车,还是一台的士。

    “秦兄不嫌麻烦?”祝童甩着钱袋,里面的十万块还剩九万,现在多了一块移动硬盘。至少在外人看来,钱袋没什么变化。

    十一个月前,祝童把从赵永兵保险库里得到移动硬盘保存在这家银行的保险库内,当时只是习惯性留个后手。

    田公子在上海滩人脉深厚财大气粗,小骗子只想在上海隐身,接触那样的大人物是为不智,他根本就没想过有一天会与田旭洋正面冲突。

    秦可强瞄一眼钱袋:“小心无大错。”

    祝童看出他很好奇却没问里面是什么,不禁对秦可强多了分敬意。

    “现在去哪?”

    “随便开吧,我需要些时间,在你的车上看点东西。”小骗子取出笔记本电脑,插上移动硬盘挂上耳机,就在的士里研究起这块让赵永兵送掉性命的东西。还好,猎豹的输出端口可以给笔记本提供十二伏的工作电压。

    的士穿梭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外表看去很正常。一个普通老板为了节省时间,在乘车赶路的这段时间还坚持工作;但实际情况完全不是外人能猜到的。

    按照祝童一天前的想法,把里面的东西剪辑出一些发布到网络上,田公子就应该知道厉害落荒而逃了。现在,小骗子越看越害怕,移动硬盘里的东西实在太敏感,随便散出一些就可能引起轰动。经过“10.9暴力事件”的教训,祝童胆怯了,他在仔细考虑后果。

    虚幻的世界里藏龙卧虎,不知道这些东西如果被别有用心者利用,会引发什么样的灾难。更为难的是,这只移动硬盘就像一枚移动**,里面牵扯到太多的人和事;眼前的问题不是祝童去用它威胁谁,如果被人知道他曾经看过里面的东西,惹来的麻烦就足够把他毁灭。赵永兵是个亡命之徒,还不是因为它送了命?

    怪不得王向帧那么小心,牵扯在里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秦兄,帮个忙好吗?”的士外已是灯火辉煌,祝童合上笔记本,把移动硬盘递给秦可强;“把它扔到大海里,越远越好,还有这台电脑。”

    秦可强没出声,接过来塞进怀里。他虽然没听到声音,两个多小时内也看到了里面的大部分内容。

    “最近没有蓝公子的消息,他在上海吗?”祝童漫不经心的问,很奇怪,以前蓝湛江似乎无处不在,这两个月却似乎蒸发一般。

    “蓝大哥一直在新加坡,他最近很忙。”秦可强顺口答道,顿了一下又补充一句:“近期他不会来上海。”

    “为什么?”问出口小骗子就后悔了,其实也没什么后悔的,不问一定得不到答案,问了,还有一线希望。

    秦可强话里有话,只是与祝童判断的一样,回答只有沉默。

    “谢谢,靠边停吧,我在这里下车。”从这里能看到锦江饭店的主楼,祝童想散步回去,在繁花的都市人群中整理纷乱的思绪。

    “不要冒险。”秦可强停下车,不放心的嘱咐着;“锦江附近很安全,我和石旗门的兄弟就在周围。如果有什么行动一定要提前通知我。你没必要冒险,有人让我转告你一句话: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谈何容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谁想冒险?我只想做个医生。”祝童带上墨镜离开的士,心里暖暖的。

    远远的,他果然看到几个形色可疑的人,不用问都是石旗门弟子;还看到两个兰花仙子,打着兰花伞在周围逡巡。

    猎豹汇入车流,祝童看着尾灯消失才转身;华灯初上时分,高或低的楼宇被灯光装扮的光怪陆离,街边店铺里依旧播放着时髦的音乐,路上行人形色匆匆,只有一对对年轻的情侣显得悠闲,依偎着挽手轻轻逛。

    走到路口正遇到红灯,过马路左转不远就是锦江;身前是快速驶过的车流,身边是一群陌生的同路人。大家都要到路那边去,在同一一个红灯前停顿、等待,然后各奔东西,或许一生一世也不会再次相遇。

    这一刻,祝童有种不真实的幻觉,思量开去才发觉不是周围的一切不真实,而是李想虚假的身份与这都市格格不入。擦肩而过的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的生活,也许他们没有李想身上的各色光环与还算宽裕的物质资本,他们也有各自的烦恼,为了生活要承受各种各样的压力。但祝童宁愿把自己的一切与他们交换,只要能有一个真实的身份,能与身边那对小情侣般,缩在街角分享一客冰淇凌。

    他忽然不想现在就回到锦江,转身又拦下一辆的士。

    “海洋医院,谢谢。”说完目的地就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你是医生吧?”的士司机好奇的从后视镜看着祝童。

    “嗯。”他只好从鼻孔里哼出一声,算是应答。

    “认识神医李想吗?”的士司机兴奋的问。

    “嗯。”小骗子拉拉衣领。

    “真的认识啊,他是不是能治癌症?据说好多外国人专门来找他看病。”

    “不清楚。”

    “你怎么会不清楚呢?”司机奇怪的叫一声,似乎不认识“神医李想”事件不可思议的事。

    “我赶时间,谢谢,请安全驾驶。”小骗子心里郁闷,懒得听别人夸奖“神医李想”。

    司机总算安静了,却时不时从后视镜看几眼。

    海洋医院到了,正是下班时间祝童让的士停到另一条街的侧门。

    “你就是神医李想,我想起来啦。”祝童付过车费,司机终于看到他的正面。

    “我不是。”说完,小骗子快步走进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