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六、胭脂扣(下)

六、胭脂扣(下)

    晚九点,老骗子又扮成道貌岸然的老中医模样出现在小骗子面前,陪在他身边的是玉女。

    祝童低声介绍一下病情后把他们带进叶儿的病房。

    最近两天叶儿的病情没有加重,只是越来越虚弱了;每天要睡十几个小时。

    萧萧近期一直在高干病房修养,叶儿病了就搬到她隔壁病房,方便照顾。

    看到祝童带着两个神仙样的人进来,萧萧唬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她虽然见多识广却也没见过这样的人物,老骗子装神弄鬼的本事越发炉火纯青,真真不是盖的。

    祝童介绍说是从外地请来会诊的老前辈,萧萧忙着去倒水沏茶,叶儿也勉强睁开眼。

    玉女开始站在一旁,老骗子现为叶儿把脉后捻着长长的白胡须说不妨事,让叶儿安心修养就和小骗子一同退出。中医对女士的尊重很有点形而上,玉女将单独为叶儿做进一步检查。

    “有什么眉目吗?”祝童带着老骗子到医生办公室,小心的问。

    “还不清楚,总之是邪症。”老骗子皱起眉头,这样的病他也是第一次遇到。

    “唉。”小骗子垂头丧气的,看得老骗子火起,低低的吼道:“瞧你的出息,为了个女人值得吗?”

    “她如果好不了,会死很多人的,”祝童似笑非笑的说。

    老骗子慌了,安慰他说:“童儿,是邪症就有治愈的希望,只要能找到对症的办法;你那么重的伤还不是被治好了?神石轩的玉女冰功最能体察女人身上的邪症,她一定有办法。”

    “真的?”小骗子有点怀疑。

    老骗子重重的点点头,接着也叹息一声:“童儿,还有件麻烦事啊。你那个徒弟祝飞最近做出件大事,一连收下三个弟子。”

    “不是两个吗?”祝童只知道空幻大师和贡嘎木活佛,洛迦哥仁本来就是索翁达的弟子,算不得数。“很好啊。空幻大师拜入祝门,今后他就是你的徒孙了。哈!空寂大师该怎么叫您呢?”

    老骗子嘴角浮起一丝微笑,空幻与空寂都是空子辈高僧,如果空幻今后是祝门第三代弟子的话,这个……空寂大师是比较难堪。但是,老骗子的笑很快就被愁取代。

    “还有一位是你大师兄,他也傻了,整天跟在祝飞身边,口口声声称祝飞尊师。”

    小骗子心里一寒:“大师兄他不认识您了?”

    “也不是不认,是这里变了?”老骗子指指脑袋。

    问题真的很严重了,索翁达的灵转太霸道,所有在红云金顶上的人都被他彻底洗脑了。老骗子发愁、担心都是有原因的,如果索翁达的这个神通多用几次,祝门就将不复存在了。即使他不在祝门中人身上用这个神通,事情也够麻烦的。也许在外人看来很威风的神通,随时可能给祝门召来灭顶之灾。索翁达的神通已经超出各方面能容忍的限度,能随时控制一个人的思想的人,太可怕了。

    倒也不是对索翁达不信任,他们是两个洞悉世事的职业骗子,对人性都有足够的了解,足够大的诱惑能彻底改变任何一个好人。固字术已然很厉害了,现在的索翁达借助凤凰面具,能把自己的思想固定在别人心灵深处。这样的人不是神仙就是魔鬼,索翁达可以很容易收拢起一批最忠实的信徒,只要他愿意,建立起一个邪教图谋更大的东西不是没有可能。

    “具体当时什么情况除了当时在场的,谁也不清楚。索翁达一直没说什么,唯一的线索是:你大师兄说他看到一直火凤凰。也就是说,索翁达是借助凤凰面具完成的如此神通。”

    祝童仔细回想着自己在“灵转”内的经历,在他想来,那时的索翁达还不是无懈可击。但是,活佛已经进入祝门大半年,师叔祝黄对索翁达倾囊传授,特别是得到凤凰面具后,小骗子根本想象不到他现在厉害到什么境界了。

    “怎么办?”大小两个骗子对视着,眼里都是一个答案:找机会剥夺索翁达的掌门资格,拿回凤凰面具。

    只是,谈何容易?

    玉女出来了,苏娟殷勤的关好门要听听会诊结果,祝童把她推进去,说:“你照顾叶儿,不用担心。”

    祝童打开隔壁的空病房,他现在就住在这里,也没人向这里安排病人。

    “前辈?”祝童小心的问。

    “她中的是胭脂扣。”玉女看来很劳累,为叶儿诊病消耗了她不少精气。

    “胭脂扣。”小骗子不知道,老骗子听到着名字就跳起来,大骂:“那群秃驴,什么时候把这样的邪术也拾起来了。”

    “胭脂扣是什么?”小骗子心里时分不安,看老骗子的反应,应该很麻烦。

    “很久以前,神石轩退出江湖道就是因为它。那时,一品金佛就妄图以胭脂扣暗算我神石轩的前辈。幸亏发现的早。看到苏姑娘胸前的红印吗?红痕如果连接围拢出拇指大小的圆,她的生命就进入倒计时。红痕连成一体后,会从外向内填充且一天比一天红艳,等这个圆变成胭脂般艳红……。”

    玉女耐心的解释着,她对胭脂扣的了解不算太多,只知道传说中的胭脂扣是佛祖对那些**女子降下的惩罚,多出现在不遵守佛门清规的尼姑身上。百年前,那一任神石轩玉女出席一次江湖酒会后身上莫名出现胭脂扣;她当即闭关不与任何人接触。十二年后才有玉女凭一把琢玉刀大闹江湖酒会,当众挑战金佛高僧并退出江湖道的江湖传奇。据说从那场变故后,金佛寺为了堵住玉女的嘴,曾发誓不在使用胭脂扣。时间过去这么多年,谁还记得那个约定?大家连神石轩为什么退出江湖道都说不清楚。

    “我不知道那位前辈祖师因为什么染上胭脂扣,但师门从此有一条训诫:神石轩弟子不得雕刻任何佛像造像,不得接受任何佛家用具。我们这些年谋求复出,生意之所以不太好,就是因为这条训诫。”

    做玉石生意不造佛像生意肯定要大受影响;所谓男带观音女带佛,玉石挂件最普遍就是佛家造像。值钱的大件玉石,也以佛像和观音像为多。

    “苏姑娘如今有两个选择,一是跟随我回柳家村修习玉女冰功。”

    “不可能,叶儿不会进入江湖,她是警官,根本不会理解这个世界。”祝童干脆的否决了玉女的建议。

    “那,就只能与施术人谈判,他们随时可以控制苏姑娘的生死。还好,苏姑娘一直带着女儿玉,她的体质也出奇的好。即使这样她的时间不多了,红痕已然连成圆,等下次月圆时还没有解药,苏姑娘就危险了。”

    “下次月圆。”祝童掐指算算,还有十二天时间。“如果没有女儿玉,她会如何?”

    老骗子细细想了一会儿,说:“我们对这玩意儿了解的并不多。据说,胭脂扣从发病到结束,最快的是月半,慢的不会超过一月。被胭脂扣诅咒的人熬不过第三个满月。神石轩的女儿玉能镇定心神,只能缓解她的痛苦。”

    “我知道了。”祝童轻轻的说。

    很明白,他们没料到叶儿曾被蝶蛊洗礼,身上还有女儿玉,身体的抗力超乎常人甚多。如果在湘西发病,自己只能屈服。小骗子后怕,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叶儿也许在回上海的路上就不行了。

    老骗子最了解自己的关门弟子,看祝童脸上神情平淡,担心的说:“你别做傻事。”

    “做傻事?”祝童面无表情的说:“我要请客,请一品金佛的所有高僧都来,听他们到底有什么条件,想要我做什么?有本事冲我来,对一个弱女子下手,他们好大的本事。师父,我不会做傻事,叶儿如果有什么意外,我会让所有与这件事有关的人都知道,什么事是不能做的!叶儿性情委婉刚毅,她还是位警官,有很多人能证明她肯定不是什么**女子。谁如此狠毒把胭脂扣这样的东西种在她身上,谁就要承受代价。”

    老骗子站起来,随手开出一张药方;“这些药先吃着,给她前后各贴一张狗皮膏药。我这就去找空寂聊聊。他如果不承认再作计较。童儿,也许这件事空寂真不知情,现在的金佛寺很复杂。我们正在……三天内就会有结果。这个给你,如果有什么意外,先用着。”

    药方还是其次,老骗子递过来的那只笔是凤卓青羽。祝童接过来把玩着,说声:“谢谢。”

    此时此刻,他心里正在翻腾着无数恶毒邪恶的念头,根本没主意到老骗子说话时古怪的停顿。终于还是决定听师傅的话等三天,说:“好,我就等三天。师父,胭脂扣是蚕蛊在作祟,普贤寺内一定有古怪,空木老和尚也脱不了干系。如果没有结果的话,师傅,您就当没我这个弟子好了。”

    老骗子松口气,至少祝童答应等了。他跟了解自己的关门弟子,以祝童如今本事,真恼起来能把天捅个窟窿。

    他装作吃惊的样子,问道:“蚕蛊?你能确定?”这也是为了转移注意力。

    小骗子明白师傅的心思,也很配合:“胭脂扣不是第一次出现,西蕾娅,就是那个洋妞也曾被它暗算。但是西蕾娅的症状恢复的很快。玉女前辈,胭脂扣不只是置人于死地,也许还能控制人的行为。这次他们的目标本来是井池雪美小姐,也许要控制她和田旭洋签署合约。他们没想到叶儿挺身替下井池雪美,更没想到被我半路截下来啦。看着吧,这一切都和田公子和空木有关系。”

    “事不关己则乱,你太骄傲了。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这件事。你说他们的目标本来是井池雪美,是吗?”老骗子又坐下来,他从小骗子的话里找到了疑点。

    “不错,空想把我引开,大火轮和杀手石头劫持的目标是井池雪美,这就是他们挂在叶儿身上的东西。”祝童也冷静了,把那个四面佛挂件丢到桌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