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八、背后文章(上)

八、背后文章(上)

    上海市区,苏杭人家茶楼内。

    黄海、叶儿、程震疆坐在一间包房内,面前也摆着一桌饭菜,三个人却没心情吃吃喝喝。

    “你相信他去船厂了吗?”

    “萧萧不会骗我,这几天,他确实在尽心尽力的忙工作。”

    茶壶里的碧螺春已换过三次,叶儿身前的茶杯依旧是半杯凉茶;她苦口婆心的劝着黄海:

    “黄海,你应该尽快去北京,首长说的很明确,调开你就是为了怕因为你的冲动耽误大事。首长认为,李想虽然欺骗了大家,但不是个坏人。首长不允许你调查他。”

    黄海满脸凝重,几天来他憔悴了不少,愤愤的说:“我明白,但我不甘心就这么离开。叶儿,我们是警察,难道能眼看着一个骗子在上海呼风唤雨?”

    程震疆捏起只凤爪啃着,斜视着黄海说:“黄海,你还是省省吧,上海的大小骗子还少?就凭你能抓几个?李想并不向你想的那么坏。哼哼,不是因为苏小姐,你会……。”

    “阿疆,说话小心点。”黄海厉声打断程震疆;“我就是不能允许叶儿再受他欺骗。”

    “好啊,现在你去把他抓起来,去啊。黄海,你有证据吗?你凭什么抓人?”叶儿板着脸,说。

    “我有户籍证明,李想根本就……。”

    “首长的调查报告已经销毁,你现在没有任何能拿的出来的证据。户籍证明只能说明他来历不明,你没有证据说他犯罪。黄海,福华造船事关重大……。”

    “我就不相信,离了他李想,地球就不转了。”

    “没有李想,福华造船也许不会破局,但是我们会承受很大的风险。”程震疆再次接口;“黄公子,这件事你是外行。我去福华造船的命令由你父亲亲自签署;他交给我的任务只有一个:尽一切可能保证与井池财团合作顺利,阻止外资对福华造船的控制。首长特意交代我注意史密斯先生,根据情报,他的最新合作者,美国参议员罗曼身份可疑。你能想到什么呢?我被授权在适当的时机把这个情报透露给李想。黄海,去北京吧,混好了再回上海。等福华造船开工,你想抓谁就抓谁。现在,门都没有。李想在井池雪美小姐和陈依颐小姐面前比你吃得开。羡慕吧,那小子真是命带桃花啊。”

    叶儿看黄海满脸通红,柔声劝道:“我一直把你当成哥哥和兄长,黄海,不要让大家失望。地球离开李想或你,都不会不转。我会照顾自己,也请你好好想想与朵花和自己的未来。”

    “叶儿,如果……。”黄海猛地喝下一杯酒,壮着担子说;“如果没有朵花……。”

    “没有如果。”叶儿站起来,拿起自己的袋子;“黄海,你太自私了,至少在这一点上,李想和朵花都比你强。如果你明天还在上海,我今后不会再见你。”

    包房门被重重的关上,叶儿走了。

    程震疆摇头晃脑的说:“搞砸了吧?黄公子,说实话,你现在的样子,真他妈不像男人。苏小姐多好的人啊,生生被你逼到骗子怀里。不过你放心,我会好好看着他。”

    “就凭你?阿疆。不是我小看你,在他面前,你那点心思根本不够用。”

    “所以我藏拙啊。还是那句话,你如果真是个男人,就去做该做的事,别在这里婆婆妈妈的扮可怜。对付史密斯和罗曼,你和我都不如李想合适。他既然能把田公子逼疯,史密斯就在他那里讨不了便宜。他们之间,有仇。说心里话,我认为李想是个有趣的人,比你黄公子有魅力和能力。人家可没你那样的背景,一个小小的医生混到现在的地步,不容易啊。”

    “阿疆,我一直怀疑,李想和贩毒集团有瓜葛,这才是我不想离开的原因。”黄海平静下来。

    “什么?黄公子,你说话要负责任,有证据吗?”程震疆瞪大眼睛。

    “如果有证据,我早就动手了。还记得我上次立功吗?击毙毒狼阿西那次。”

    “你什么意思,毒狼阿西和李想有什么关系?”

    “那天是李想从日本回来的第二天,我问过叶儿,那段时间,李想说在医院。但是,我曾经调查过,当时李想的那辆雷诺车没有停在医院,而是在另一个地方。距离案发现场不远。”

    “你为什么会怀疑他?”

    “因为当时我看到几个字。”黄海从手机里调出一张照片,那是四个荧光灿灿的字:小心**。“李想对书法有研究,写一手好字。我刚去缉毒处那段时间空闲多,找市局技术处的痕检专家拜师学艺师傅研究过笔记,还特意研究过身边人的签名。李想的签名里有个心,我请人做过类比,两个‘心’的书写习惯有百分之七十的近似。”

    “如此看来,李想这个人真的很有问题啊。但是……黄少,你不是吃饱了撑得吧?李想如果是毒贩,他还会老老实实的躲在海洋医院做医生?住在那么小的鸽子窝里。”

    “这是我怀疑的另一点,李想从来不在意钱的事。他的消费习惯与日常做法表明,李想曾经是个挥金如土的人。但是,他做医生挣不了多少钱……。”

    “黄少,你拉倒吧,别让我看不起你。谁说做医生挣不了几个钱?你到海洋医院看看,那些医生们都开的什么车?你明天乖乖到北京报到,上海的事暂时轮不到你操心。首长让我对你说,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好了,明天还要开会,我先回去了。最后提醒你一句,如果你的怀疑有依据,那么,李想写下的字等于又救了你一命。别忘了,他曾经冒着危险把你从汽车里扔出去。抛开是非不论,你这样做很不男人,幸亏你没在苏小姐面前说起。人家又不欠你什么为什么要救你呢?如果是我的话,唉……好自为之吧。”

    程震疆也走了,黄海自己在包房里沉思,喝闷酒,渐渐就喝醉了。李想曾经救过他的命,也许一次,也许两次,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不知过了多久,黄海忽然感觉身边多了个人,努力睁大眼睛瞧瞧,是叶儿抱着他低低的哭泣。

    黄海激动起来,猛地保住她狂吻着,两个人翻滚着倒在床上。

    为什么是床上?茶楼里没有床啊。这是黄海最后的理智。

    清晨,黄海从睡梦中醒来,才发现自己躺在紫金豪苑的公寓里,睡在自己怀里的是凤凰仙子朵花。

    原来,昨夜的一切都是梦啊。

    黄海揉揉眼睛,看到朵花**着雪白的肌肤,肩头胸前留有几处於青,脖颈处还有两处暗红色的咬痕。这些都是自己做的孽。

    他爱惜的捧起朵花的脸,轻轻的吻着,爱抚着。两人之间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在一起了,朵花身体比以前多了几分柔美;黄海甚至弄不清自己怀里的是朵花,还是凤凰仙子。

    朵花醒来,舒服的依偎着黄海,甜甜的说:“海哥,我陪你一道去北京,好不好?”

    “你不去挣钱了?”

    “你说呢?不欢迎就算了。”朵花有点生气,坐起来穿衣服。

    黄海一把抱住她:“怎么敢不欢迎?我的凤凰仙子。”

    “我去北京学习啊,公司近期只安排了一场春节在凤凰城的演出,别的时间……唔,你这样我就不去了。”

    朵花热烈迎合着黄海的爱抚;很快就掀起另一场风雨。

    再次平静下来,已是半上午了。

    黄海气喘吁吁的躺在床上,朵花的热情迎合、疯狂喊叫和剧烈颤抖的身体让他体会到了男人的成就感。

    也许叶儿说的对,暂时离开上海是最好的选择。

    金茂大厦,基普森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办事处内。

    几天来,史密斯.  沃森伯格与卡姆莱尔.施瓦茨一直出于高度紧张状态。

    卡尔高价聘请来的前fbi高级特工,中国问题专家温格.道格拉斯先生,正在说出自己的判断:

    “东亚发展的速度惊人,但是研究起深层原因,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从亚洲四小龙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开始,到东南亚的崛起,亚洲真正能站稳脚跟的,只有真正接受汉文化影响的地区。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都曾经辉煌过,但是很快就在外来打击面前跌倒。我们应该注意到,这四个国家与中国有截然不同的信仰文化。佛教在越南、泰国,***教在印尼,基督教在菲律宾,都占有强势地位。

    “只有中国,是没有神的国家。我们仔细研究后发现,日本,韩国,台湾和新加坡,骨子里都受汉文化影响,都可算是没有信仰的国家。由此可以得出一个暂时性的结论,亚洲人的勤劳与信仰程度成反比。在受汉文化影响彻底的地区,也就是信仰薄弱的地区,他们不是不信神,而是要想方设法的利用神,没有利用价值的神在这里没有市场。这是可怕的,也许是由于这种胆大妄为的贪婪,才让他们的发展具有持续性。我们认为,中国的发展具有惊人的潜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