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九、碌碌(上)

九、碌碌(上)

    第二天上午,祝童又一次召开福华造船筹备处会议。

    新闻发布会的场地已经定下来,程震疆和叶儿租到一艘豪华游轮。

    但是出现了新问题:在船上召开新闻发布会有两点限制。

    一时名额有限,二是时间问题。租用一艘游轮就好比组织一次短期旅行,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势必要延长。

    因此,重新拟定名单分配名额就成了个大问题,足足用去半上午的时间,祝童对此很不满意,却也没什么办法。

    所以,对第二个问题的讨论只用了五分钟;祝童提出邀请捧场嘉宾,也就是专家学者。本来一个新闻发布会用不着他们,但是情况有变就需要他们出场。

    由他们出面向媒体和来宾介绍造船业的历史、行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应该很能浪费一些时间。

    忙碌的一周飞快的消失。

    祝童没时间放松,这些天他忙得团团转,向华易不断送来一份份文件。看完这些文件就是件艰巨的工作,完全理解文件中表达的意思,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更重要的工作是按照确定的名单发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请柬。

    因为各人都有分工,这件最繁杂的工作只能由祝童和萧萧负责。

    所以,祝童已经多天没有回海洋医院的公寓,他在金茂大厦定下两间套房,吃住都在这幢摩天大厦内。

    程震疆似乎理所当然的跟着他入住金茂大厦的高级套房,小骗子根本就没机会拒绝,也没时间。另外一间是留给台海言的,他几乎从进入金茂后,就没有离开过。

    明天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了,萧萧把祝童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几乎精确到分钟。

    上午,祝童去拜见两个必须的客人,亲自把请柬送到他们手里。虽然有向华易从中引见,人家都是一定级别的官员,能见他就不错了。

    上海的交通状况,出门能办成一件事就是幸运,能送达两个请柬简直就是奇迹。还好,今天发生了奇迹。

    一点整,杨辉驾驶着奥迪a8把祝童和萧萧送到浦东游艇码头,他必须抽时间最后检查明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程震疆和叶儿正在码头上吃盒饭,看到祝童忙迎上来。他们俩负责场地,最近几天都泡在这里。

    监督船主清理船体、布置新闻发布会场地,安排行程,还要与聘请的商务服务机构核对明天客人们的所有需要物品。出海一天,比在陆地麻烦。程震疆已经开始后悔了。

    祝童看到叶儿就感到心疼,才几天,她明显清减了许多。他习惯的拉住叶儿的手,说:“不要在乎钱,多雇些人来,把你累倒了,钱又有什么用?程老兄,我要抗议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苏小姐的脾气!钱都在她那里,我只能建议。”程震疆爽朗的笑着;“苏财神,老板发话了,我要负责你的健康,掏钱吧。”

    “不用麻烦,很快就完了。”叶儿抽出手,低着头不看祝童。

    游艇码头人多,祝童以为她害羞也就没往心里去,随他们走近不远处的游艇,说:“是要多雇些人,向老和王先生也要出席明天的发布会,不能出一点纰漏。”

    “首长也要来?”叶儿终于抬起头,此刻,祝童的长在打量那艘豪华游艇:

    “是啊,所以要注意安全问题,陈律师已联系好保安公司,大概两点钟会派二十个人过来。你和程主任把把关,留下十二个帅哥,长得对不起观众的就让他们换。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公开亮相,要注意形象啊。当然,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还说我们累,又给我们增加工作。”叶儿没有拒绝祝童再起挽住她的手,低声抗议道。

    萧萧把保安公司的合约递给程震疆,他们已落后五、六步。祝童揽住叶儿腰:“明天的发布会结束,我们出去轻松一下。就我们俩,回你们家老屋看看。”

    冬日的阳光透过短发照在叶儿脸上,颤动的睫毛,朦胧的眼神,白皙光滑的脸上一层淡淡的绒毛,都在阳光的抚慰下轻轻抖动。祝童感觉心跳加速,低声在她耳边说:“如何?叶儿,我想你,你想我吗?”

    “老板,现在是工作时间,不要……唔。”叶儿发现,虽然明知对方在欺骗,但内心对祝童的抗拒正在一点点瓦解,特别是这具敏感的身体。两个人曾经是那么亲密,不禁又低下头。

    “怎么了?”祝童以为她不好意思,正好,游艇主人迎上来,就放开手。

    他已经多日没和叶儿亲热,两人甚至很少单独在一起的机会,都是该死的福华造船,小骗子有点后悔了。

    从外形看,这艘豪华游轮不是码头上最豪华最漂亮的,但它是最长也是租金最昂贵的一艘,就如它的名字“东海骑士”一样,宽大沉稳的船体能给人信任感。

    船主姓欧阳,至少名片上印的是这两个字,他是个身材单薄肩膀消瘦的中年人,带眼镜抹发蜡,精心裁剪的西装,自我介绍是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归国华侨。

    “东海骑士”的船长劳伦斯是个身材高大健壮的老外,脸色赤红,有一把仔细修建过的胡须,如果换一身行头,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个词:海盗。

    祝童在他们两个陪伴下巡视了“东海骑士”,还算不错,能容纳一百二十人的会议室已经布置好,商务服务公司的人正在调试检验电脑、音响、投影仪、麦克风等会议设施。

    祝童特别检查了顶层的四套高级船舱,王向帧的保卫人员三点要来检查,一点也马虎不得。

    最后来到驾驶室,欧阳介绍明天的行程,小骗子心不在焉的听着,他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希望一切顺利吧。

    今天早晨,看完台海言收集的所有有关福华造船的新闻与小道消息,祝童就有不安的感觉。每天早晨,台海言就会交给他一份这样的情报。

    祝童已经两次扰乱了田公子的签约仪式,如果有人借新闻发布会的机会捣乱,只能说自作自受。所以,他上午紧急向秦可强求助,要求石旗门派人协助安全保卫工作。同时,祝童还更换了商务服务公司安排的八位礼仪小姐,换成柳伊兰派来的八位兰花仙子。

    价钱吗,当然要照最好标准付。祝童不是以江湖道的名义求助,而是以福华造船筹备处的名义,聘请石旗门与八品兰花训练有素的弟子帮忙压阵。

    祝童还向秦可强和柳伊兰各发出两张请柬;此次新闻发布会最终确定出席嘉宾客人名额为九十八人。

    “东方骑士”号最大载客一百五十八人,除去必要的会议服务人员,加上王向帧和他的随行人员,祝童手里只握有十个机动名额。现在,只剩下六个了。

    即使如此安排祝童还是不能完全放心,他已经约好陈依颐三点见面,最可能出问题的就是旭阳集团来的嘉宾们,他们有二十个出席名额。

    半小时后,祝童结束了对“东海骑士”号的考察,带着萧萧匆匆赶回金茂大厦。临走时嘱咐叶儿和程震疆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七点钟他将带着筹备处全体员工来开会,也算是检查一下船上的餐厅。

    今天晚上,大家都住在“东海骑士”上。

    回到金茂的办公室,祝童刚喝一口水萧萧就通报有客人来访,并送上名片。

    “范行长?一面之交,就说我……请他进来。但是,要说明,我只有十分钟。”

    这位范行长在井池雪美来中国的那天才认识,双方只聊过几句;祝童本想回绝,想了想又让萧萧请他进来。

    金茂大厦附近是上海的金融中心,范行长那家银行不算大也不算小,能坐在行长的位置上应该有一定的背景,属于消息灵通人士。

    范行长人还没进来,爽朗的笑声先穿进来,他在恭维萧萧。

    祝童走到门口迎住他,双方握手,很自然的坐在会客区的沙发上,而不是坐能区分出地位高下的大班台前后。

    接下来,是范行长表演的时间,祝童听了三分钟才明白,范行长想得到一张请柬。

    好吧,人家大行长屈尊跑来拜访,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祝童叫过萧萧,假意责备她为什么会忘了给范行长寄请柬,萧萧很配合的说最近太忙,大部分请柬都没送出。

    萧萧出门两分钟就拿一张写着范行长大名的请柬来,就像早就准备好一般。

    这样的演出需要双方配合,范行长很识相,不到十分钟就告辞了。

    银行需要在各种各样的商务活动中寻找机会,能与福华造船的扯上关系,大约是最近上海金融界的共识。但是,李想这个人实在是太陌生了,在众人都没寻找到合适的管道前,范行长可算是捷足先登。

    作为回报,范行长不经意的透露出个信息:旭阳集团下属帝海房产地产公司在他那里的一笔逾期贷款,被海岸共荣投资基金收购了。

    谢晶已经开始动手了,海岸共荣投资基金是银枪用来洗白的公司,只是进入的线路好象有点问题。

    祝童正在想这个消息代表着什么,陈依颐到了,时间刚好三点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