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一、钻石与玫瑰(上)

十一、钻石与玫瑰(上)

    至少祝童说出“我们共同的事业之前”,卡姆莱尔.施瓦茨先生的心情一直不错。

    主席台上只坐着五个人,他就是其中之一。

    卡姆莱尔.施瓦茨与别的老人一样,眼睛不太好使。他没有仔细研究对放在面前的一叠会议文件,只看了看日程安排。看到王向帧也要做短暂发言,卡姆莱尔.施瓦茨相当兴奋。

    有了如此高规格的**人士的支持,福华造船一定大有前途。也就是说,他们将在谈判中占据有利位置,可以以此为筹码,迫使筹备处主任李想和向华易做出更大的让步。

    但是,当祝童在众多记者和来宾前念完发言稿,担任翻译的萧萧小姐也翻译完最后一个词组,最后的署名竟然没有mtk船务公司;所有的目光和镜头都凝注到卡姆莱尔.施瓦茨身上。

    外面是晴空万里,几朵白云在蓝天上飘呀飘着。

    卡姆莱尔.施瓦茨多希望自己是一片白云,能飘出这尴尬的船舱。

    “东海骑士”号已经行驶在无垠的大海中,即使愤然离席,他又能到什么地方去呢?

    跳海?

    王向帧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主席台,三分钟内,很明确的表达出两点意思。

    一、福华造船是提升中国船舶制造业造船水准和品质的良好契机,希望各方面把握好机会,摒弃前嫌全力支持筹备处的工作。

    二、欢迎任何对中国抱有善意的国内外朋友加盟福华造船,**不会为此设置任何门槛。请大家放心投资。

    接下来,两位上海本地官员分别上台发言,按照王向帧的基调,表达出对福华造船筹备处工作的支持。

    池田一雄作为外资代表发言,其实只是照着昨晚确定的稿件念一遍,没什么新意。

    陈依颐的发言最短,表示旭阳集团将付出最大的努力促成此次合作成功,支持筹备处的工作。

    接下来是两位邀请来的专家学着分别上台,拿着厚厚的稿子。新闻发布会进入沉长而无趣阶段,台下已经开始有人窃窃私语。

    等大家的耐心被消磨的差不多了,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吴瞻铭宣布,进入讨论和自由提问时间。

    卡姆莱尔.施瓦茨精神一振,准备利用这个机会发动反击,给自信满满的李主任一点颜色看。却没想到,记者们的感兴趣的只有两个人:年轻而陌生的商界新人李想;旭阳集团继承人、美丽迷人的陈依颐小姐。

    大家都对李想的来历很好奇,一位沪上金融记者首先发问,李想如此年轻就能成为决定福华造船命运的人,是不是有什么特殊背景?与他曾经做过医生有没有关系?

    祝童微笑着说:“时势造英雄,我到上海的时间并不长,对这座城市的了解还很浅薄,正如我对现在从事工的理解作一样,还属于门外汉。但是,我会与做医生一样,以一颗平和负责的心,为福华造船的股东服务。用中医的阴阳五行理论,去平衡各方面的利益,让福华造船有一个健康的基础。”

    另一位记者问,旭阳集团前任董事局主席田旭洋先生的病,有没有治愈的希望?

    祝童说:“我不是精神科医生,如果田先生是外伤或骨伤,我一定能治好他。”

    接下来就有记者问陈依颐,对旭阳集团和井池财团两次合作中出现的意外怎么看。

    陈依颐回答的更妙,说自己刚接手集团业务,对以前的事情不太清楚,正在学习和适应阶段。但是,福华造船是旭阳集团计划已久的项目,是旭阳集团献给上海的一份礼物。旭阳集团会倾注全力保证福华造船。

    又有记者问陈依颐,对李想的印象如何?

    陈依颐说:“这个问题不该又财经记者提出,不过既然问了还是愿意回答:李想先生是一位充满爱心且很负责的男子汉;他很有魅力。”

    战火又烧到祝童这里,马上就有记者询问他和井池雪美小姐的关系,是不是因为与井池雪美小姐和陈依颐小姐的友谊才做到如今的位置?并求证一个沪上流行的传言,旭阳集团与井池财团前两次合作的破局与他有无关系?更有甚者试图探寻四月发生在京都的那场枪击案的真相。

    小骗子注意到,这个记者提问前接到过一张从江小鱼方向递过去的纸条。但是召开记者会就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心理承受能力,他整理一下思想说:“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之所以进入商界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做医生买不起房;上海的房价太贵了,相信各位都有体会。”

    会场里传来一阵哄笑,气氛变得轻松。

    祝童接着说:“我是传统中医,良心不允许我收红包、回扣,那样不止会损害病人的利益,更会妨碍自身的进步。中医博大精深,需要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去体会;中医也开不出大处方,用的每味药都必须恰到好处。多一分,就是害人的毒药。各位应该知道我曾经是海洋医院信息中心的主任,可能不知道我还是海洋医院的在读研究生,我导师就是王觉非先生。不可否认,只要福华造船能顺利签约,我就能得到一笔足够买房的佣金,这就是我今天在这里的原因。我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筹备处的工作结束后,我会回到海洋医学院完成我的学业。今后,我还将做一名医生。”

    有人惊叹,更多人露出不相信的表情,坐在主席台上的卡姆莱尔.施瓦茨在纸上划出一个三角形。

    “井池雪美小姐和陈依颐小姐都是迷人的天使,我和她们之间只是纯洁的友谊。我有自己的爱人,就是因为可爱的苏小姐,我才从北京来到上海。相信大家都知道些或多或少的八卦消息。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有必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女朋友,也是我仰慕的女神:苏叶小姐。”

    说到这里,祝童的眼睛看向立在主席台一侧的叶儿。

    大家似乎这才发现叶儿的魅力,在惊叹声和闪光灯中,叶儿大大方方的上前一步,清雅的微微鞠躬。抬起头,白皙的素颜上染了层晕红。

    祝童对吴瞻铭示意,作为主持人,滔滔不绝的废话马上从他口中奔泻而出。

    在场的记者们多是见多识广的老油条,但十分钟后,听到吴瞻铭说“东海骑士”号马上将进入中田船务公司船厂,请大家到甲板上近距离观看船坞,并宣布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会场里响起轻松的音乐,才从昏头昏脑中清醒过来。

    “这件事有结果后,你真的决定回去做医生?”回到顶层套房,王向帧认真的问送他进来的祝童。

    “我说的是真心话,希望到时候两位不要让我为难。”叶儿也在,祝童含蓄的说。

    向华易更关心别的:“你准备怎么处理mtk船务公司的问题。”

    祝童示意叶儿去关好门,环视一圈:“有些事只有边做边看,我还不清楚他们会做出什么反应。午饭后,我找卡姆莱尔.施瓦茨先生聊聊,表示歉意。”

    王向帧点点头,向老就不再问了。

    中田船务公司码头上开来一艘快艇,靠上“东海骑士”,祝童和向华易送王向帧。身份和时间,都不允许王向帧有太多的清闲。

    “东海骑士”离开中田船务公司,加速驶向大海深处,很快,午餐的时间到了。

    从祝童当中宣布她是自己的爱人后,叶儿心里忽然变得漂浮不定,她走到那里都会成为焦点,只好陪在祝童身边,应酬着各路客人,接受记者的短暂采访。

    商务公司为此次旅行准备的是丰盛的自助餐,忙碌了一上午,该累的都累了,不累的也饿了。

    祝童端着一杯酒走上甲板,与蓝湛江和谢晶碰杯,向柳曼湘致谢。

    “你准备甩开mtk船务公司?”蓝湛江按住柳曼湘被海风飘起的丝绒围巾问。

    “做个姿态而已,福华造船需要mtk船务公司的合作,史密斯现在东京,他出手购买了福井船厂未来十年的专利技术使用权。”祝童很小心的抿着杯中的液体,里面不是香槟也不是水,而是白酒。

    蓝湛江和谢晶都露出释然的表情,没有奇怪;以祝童与井池雪美的关系,他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这个重要消息。

    “接下来的谈判会很艰难,他们不好对付。”蓝湛江思索片刻,没什么好的建议,只能泛泛的说。即使他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一样头疼。

    “有没有可能说服那个什么勋爵?”

    “汉密尔顿勋爵?”祝童只开个头,蓝湛江就明白他要说什么,摇着手里的高脚杯说:“不可能,也没必要。即使能说服汉密尔顿勋爵,加上松井平志的股份,也不过只有mtk船务公司百分之四十三的股份。他们做事向来很小心,不会留下被人暗算的机会。”

    是啊,没有控股权,闹上法庭也没用。

    祝童暂时抛开这些头疼事,笑问:“两位对帝海房产地产公司有兴趣吗?”  谢晶希望得到帝海房产地产公司,只是,祝童忽然感觉在这件事上,自己不宜掺和太深。

    “陈小姐卖掉帝海房产地产公司?”谢晶和蓝湛江都不敢相信这个消息。

    “只要价钱合适。”祝童寻找着陈依颐的身影,她特意换了身职业装,在甲板的另一侧接受一家境外媒体的专访。“我正在说服她卖掉帝海房产地产公司,旭阳集团内部的山头太多了,陈依颐小姐震不住他们。”

    即使今天这个关口,百里宵也不敢离开旭阳大厦;集团的改造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可以说那里比这里要复杂繁忙的多。

    “我有兴趣。”谢晶生怕蓝湛江开口,抢先一步表示出购买帝海房产地产公司的**。似乎怕蓝湛江插手,说:“蓝少已经有铸石房产了,这笔生意就让给我吧。”

    蓝湛江不在意的点点头,表示认可。小骗子心里可就翻起滔天巨浪:原来铸石房地产公司的幕后老板是蓝湛江,是他设计算计自己赔了一百多万!

    李弓是蓝石的又一个代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