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一、扎堆(下)

一、扎堆(下)

    天丽科技的总经理肖云丽脑子里的疑惑比彭湖更甚。

    天丽科技最近势头不错,蓝精灵在金菊花公关公司的帮助下已在医用管理软件占据相当的份额,稳稳的占据着江浙市场,并已开始布局向外部延伸。肖云丽虽然依旧满头雾水,但是有钱总是好的。她现在也有千万身家,对能见到成风身后的神秘老板期待已久。

    今天,成风把她约到漫江花雨,见到上海滩的新富豪“神医李想”的瞬间,肖云丽就意识到他就是成风身后的人。只是,人家好象没看到她,成风也没介绍;“神医李想”的注意力完全在彭湖身上。

    “彭经理,长话短说,我正式邀请你加盟福华造船筹备处,有兴趣吗?”

    祝童对彭湖有点初步了解:这是个聪明人,要不然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辞职。

    “我需要考虑一下,李老板,能问问您准备让我做什么吗?还有待遇问题。”彭湖尽量保持平静,略显腼腆的问。

    “我需要一个对中国股市有经验的助手。”

    “神医李想”主持召开福华造船筹备处成立的新闻发布会,沪上晚间新闻和各媒体上充斥着关于他的种种猜测。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彭湖属于能看出一点门道的聪明人。

    他没有多问,也没有纠缠待遇问题。“神医李想”绝对不是个省油的灯,也不会允许别人骑在头顶吐口水。祝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面对福华造船的重要合作伙伴mtk船务公司的代表,“神医李想”使出的手腕让所有人都无话可说。

    “能跟着李老板,是我的荣幸。”

    “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工作?”

    “随时。”

    “明天去找我。”祝童取出一张名片,彭湖接过来仔细放进皮夹内层,很识趣的说:“老板,早听说漫江花雨的演绎舞台很精彩,我去下面看演出。”

    漫江花雨是会员制俱乐部,不接待没有会员卡的客人来消费;虽然漫江花雨比起南海宫澜错一个层次,也不是以前的彭湖能经常出入的地方。月薪十万以下的白领,不属于漫江花雨的客人。

    “小宋,替我好好招待一下客人。”祝童对成风使个眼色,他就带着彭湖走了。

    包厢里只剩下两个人,祝童这才看向肖云丽。

    “肖总一直在试探天丽科技的幕后老板,现在告诉你,那个人就是我。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肖云丽期期艾艾道:“李老板,我……请您别在意……不知道……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就听我说。肖小姐,天丽科技发展到现在,需要一个更好的职业经理人,你如今有两个选择:一,卖掉手里的股份,彻底离开天丽科技。”

    一周前,金菊花公关公司向天丽科技提出投资方案,希望能持有天丽科技百分之二十以上的股份;作为回报,金菊花将帮助天丽科技在一年内在股票市场上市。

    “我不会离开天丽,李老板,我不会卖出天丽科技的股份。多少钱也不行。”肖云丽说完,好奇的打量着传奇人物“神医李想”,他是那么年轻。

    肖云丽还不知道金菊花提出的入股方案,她何尝不明白自己的能力已经开始成为天丽科技急速发展膨胀的制约,只是不甘心和不敢面对被淘汰的残酷现实。

    成风每天都在进步和成长,现在已经成为天丽科技的真正主事人,隐隐以一个中专肄业生的身份成为上海it界的新贵,她知道自己的职业水准已在成风之下。

    成风呢?不是这小子当初心软就不会有如今的麻烦,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现在的成风就不会做出如此愚蠢的的决定。可是话又说会来了,祝童当初对天丽科技也没有什么长远打算。

    祝童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琢磨着开价多少合适。

    “一千万。”祝童伸出一根手指;“肖经理,有了这笔钱,你就可以重新规划自己的生活。你还年轻……。”

    “李老板,再说一遍,我不会离开。天丽科技里有我的最美丽的爱情和梦想,我生命中最辉煌与最灰暗的时刻都在这里;它是我的心灵与的唯一寄托,你懂吗?”

    肖云丽声声泣血,祝童有瞬间的感动。怪不得成风说没办法劝退肖云丽呢,原来天丽科技在她心里的位置如此之重。

    “一千五百万。”祝童悠悠道。

    肖云丽倔强的抿起嘴,恼怒的注视着“神医李想”,就像看着一个刽子手。

    “两千万。”祝童伸出两根手指;金菊花出价两千万入股天丽科技,祝童的底价就是两千万。

    肖云丽紧咬嘴唇,眼睛里的闪过一丝犹豫。两千万已经是一笔巨款了,她脑子不由自主的想到拥有这笔钱后能享受什么样的生活。

    “最后一次报价,两千五万。如果还不满足,天丽科技将召开董事会增股。为了天丽的未来,必须开发新产品,每个股东都要承担一定的注资额度。”祝童已经开始欣赏这个女孩了,使出最后一招杀手锏试探她会不会屈服。肖云丽现在根本没有力量与注资,如果董事会达成增股方案,她的股份将被稀释摊薄,损失更大。

    “老板啊,不要欺负女人。”包房开,轻轻闪进一条身影,柳希兰。她面带媚笑继续道:“肖小姐,如果他以为自己有钱就仗势欺人,我全力支持你。”

    “大姐,我哪有欺负人?给肖小姐开出的条件已经很优惠了。”祝童保持不住刚才的势压,却也不甘心就此罢手。

    “谁知道李神医葫芦里装的什么药?不合常规的高价下面一定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阴谋啊利益啊,别欺负我们女人头发长见识短。”柳伊兰说着话靠近祝童;“你能把所有的消息都说出来,供肖小姐选择,我就不坏你的好事。”

    肖云丽吃惊的看着突然现身的柳伊兰,她没来过漫江花雨,也从未见过这样的女子。端庄秀美又婀娜妩媚,好似善解人意的大姐姐。

    “即使我只剩下一点的股份,也不会离开天丽。”肖云丽终于拿定主张,眼角泛出泪花;“李老板,周至骗了我,那时,整个世界在我眼里都是灰色的。天丽科技就像是我的孩子,我只要能看着它成长就足够了。神医李想,求您不要赶走我。”

    祝童拉住肖云丽的手,笑着说:“很好,你的另一个选择是,退后一步,或者做财务总监,或者……做董秘。你还年轻,需要抓紧时间积累、充实自己。天丽科技将成立新的研发机构,天丽网盾研究所。也许,你可以到那里负责新品研发。”

    “我去天丽网盾研究所,  我会全力为黑色钻云燕和鲇鱼邓肯两位大侠服务。”肖云丽破涕为笑,小骗子心里一叹:成风还是对她露了点底啊。

    “肖小姐,别总想过去的事,无论过去遇到过什么混蛋,都看成被疯狗咬了一口好了。人生只短短数十年,咱们女人要学会享受简单而快乐的生活。”柳伊兰坐在肖云丽身边俏笑兮兮的低语着,声音轻柔委婉,每句话都似乎说到她心底。片刻间,肖云丽竟被她感染,淤积在眉心的那点忧郁竟然解开了。

    祝童拉开门离开包房,柳伊兰啊柳伊兰,容不得任何一个女子在她眼前吃亏;况且,这个女子还是个很有些本事的金领。

    张雪丹也在漫江花雨,不在包房而是坐在三楼的经理办公室;彭湖正在填写一份表格,报名应聘福华造船筹备处。这是必要的程序,尽管彭湖是祝童看好的人,该做的文章还是要做充分。

    看到祝童走进来,彭湖站起来要离开被祝童挽留住了;张雪丹马上递过一份卷宗,是一份应聘人员名单。

    张雪丹负责为福华造船筹备处招聘职员,名额是五个。筹备处需要一位有金融资本从业经验的专家,一位国际经济法专业的律师,两位船舶制造业专家;唯一有性别要求的是一位是前台接待小姐。

    报纸上登出广告后收到的简历的有两千多份;经过张雪丹初步甄别出来的有三百多份;其中,应聘前台接待小姐的就有一百份。

    “你们商量着看这些,我看这些。”祝童把名单一分为三,自己手里的是一百份漂亮小姐的简历。

    对于不在行的东西,小骗子从来不会冒充专家;当然,对于得心应手的也会当仁不让。比如说现在,看贴有美女照片的简历,总比看一堆由枯燥的数据堆积起来的人的档案轻松惬意。

    张雪丹和彭湖都有职业精神,没有异议马上开始工作;他们必须在明天早晨的例会之前拿出一份面试名单。

    彭湖的主要任务是,把比自己有竞争力的应聘者都干掉;然后才是配合张雪丹律师审看另三个名额的最佳人选。

    祝童翻着自己的一百份,不久就看到个熟人:宋巧晴;一年前参加湖北襄樊奥兰生物制药的新药评鉴会时,公司为自己高价请的全陪。

    小骗子摸着下额的胡子茬想:当初自己随口说过一句,毕业了如果有困难可以到上海找自己;莫非,她真得找来了?

    至少从档案上看,宋巧晴的从专业到从业经历都没什么优势,身高相貌也不算突出。

    今天是什么日子,熟人扎着堆来敲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