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是非(下)

十、是非(下)

    “噢?哪个老头子?”祝童问,紫霞庵里有个老头子,不正常。

    “还不是空想大师?不是父亲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他是被金佛寺驱逐了;躲到我这里还不老实。哼,谁都别想耽误我挣钱。”

    “云佳,谁耽误你挣钱了?”

    祝童这才知道空想大师也在紫霞庵,正惊惧间,院外传来江小鱼的声音。

    “谁?还不是你引见来的那个?”云佳恨恨提高声音说:“明天一早就让他滚蛋。什么空想大师,一个神不收佛不爱的老神棍,姑奶奶没心情养这么个祸害。”

    紫霞庵不大,两个偏院相距不过几十米。在幽静的深夜里,云佳的声音传出好远,对面偏院里的空想大师一定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江小鱼本是满怀心事而来,听到云佳师太忽然变成如此态度,心里就更虚三分。

    他知道这株神树下曾发生过什么,也知道面前这个小骗子其实大有来历。他阴鸷的眼神在祝童和云佳之间飞快的闪两圈就换一副表情,笑道:“如果云佳师妹以为不合适,空想大师明天就可以离开紫霞庵。”

    说完,转身面对祝童:“祝师兄,深夜来访有何见教?”

    “我啊,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今天来打扰江师兄,只为见一个人。”祝童伸出手,江小鱼不敢与他接触,使出江湖规矩拱拱手就算还礼了。最近,有关祝童的“英雄事迹”传遍江湖,江小鱼在他手下吃过亏,值此关键时刻,哪还敢再不小心?

    “不知祝师兄要见谁?这里是云佳师妹的地盘,我们都是客人啊。”

    “我要见田旭洋田公子,我收到消息,他如今就在紫霞庵。”祝童瞥一眼云佳,意有所指的说:“田公子曾是此间道场的大施主,也许在家呆腻了跑来这里散心?”

    云佳已然明了,昨天晚上空想大师住处的噪杂一定有田旭洋失踪案有关系,要不然祝童也不会找上门来。她愤怒的看一眼江小鱼,从僧袍下摸出手机。

    “老爹,您快来上海看看吧,女儿被人骑到头上欺负,大师兄也不知道死到那里去了。您再不出山,红火就要在江湖上除名了。老爹啊……。”

    江小鱼呵呵笑着从云佳手里接过电话,与里面的汽笛应酬几句,连声称呼老伯、前辈、世伯,说是与云佳之间有点误会,不过很快就能解释清爽。汽笛在那边不知说了些什么,江小鱼连声称是。

    挂线把手机递还云佳师太,江小鱼伸手做出请的姿态,说:“祝兄,这里是人家的地盘,有什么话我们到外边说。”

    祝童搞不清云佳法师是在演戏还是真的要与江小鱼切割,不过看样子不似作伪,在他与鸿佳欣或云佳法师短短的几次接触里,这个女子不像有太多心机的样子,也就对云佳点点头,随江小鱼走出紫霞庵。

    “不瞒祝兄,田公子确实在紫霞庵;不过,兄弟只是请他来算一笔旧账,帐算清楚了,自然放他回去。”江小鱼四处看看,在迎门的大樟树下站定,望着祝童很坦率的说。

    “这笔账要算到几时?如果……你能保证他的安全吗?”

    江小鱼笑笑:“大家在上海混,都是为了图财,即使账面上有什么冲突,我也没心思要一个疯子的性命。祝兄放心,田公子呢是一时糊涂一时清楚,帐已经算清楚了,现在只是在等着外面办手续。大概明天下午之前就会有个结果。”

    江小鱼其实真的不敢杀掉田旭洋,小镇的中转站被端掉已经让他很是惊慌,如果如田旭洋所说:他三天内不出现在上海,警方那里就会接到一个包裹。

    田旭洋已经答应归还江小鱼支付给他的购买旭阳集团的巨资,海外银行系统正在办理转账,明天下午之前就能完成。他们如今的分歧是:那六十多公斤***由谁买单?

    田旭洋现在已经是一条落水狗了,江小鱼还不至于傻到和他同归于尽。况且,江小鱼明白田旭洋活着还能躲在暗处给祝童添乱,也许就能来个咸鱼翻身;那时,双方还有合作的机会。

    能得到这个承诺,祝童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就说:“我能见他一面吗?”

    江小鱼想了想,为难道:“恐怕有些不方便,田公子正在空想大师处参禅。”

    参禅?不会是洗脑吧?那也是个高手啊。空想大师,鱼郎!祝童很想冲进去痛打那个伪君子一顿,但平时的训练让他冷静下来。理智的分析一下眼前的局势,他根本不可能同时面对江小鱼和空想两大高手。

    算了,退一步海阔天空。既然知道他在紫霞庵,就有的是机会。换个角度想,如果空想大师的佛法能对付得了田旭洋,不管从哪方面看,都算是功德无量。

    江小鱼的双眼死死盯着祝童的每一个反应,时刻准备先下手。他把谈话的地点选在紫霞庵外,是为了试探一下祝童是否带着索翁达活佛或是别的高手。

    “那么,请江兄把他请出来。我既然来了,不能就凭这几句话就回去。”祝童丝毫不让的与江小鱼对视着,龙凤星毫已在他的指尖旋转。

    紫霞庵外的气氛的就如此时的夜色,冷的能滴水成冰。

    杨辉感觉到老板有危险,从宝马车上下来。他虽然什么也没做只是把左手的手机藏在身后,右手探进怀里,但足以让江小鱼妥协了。在这个风声鹤唳的时刻,他招惹不起太多的麻烦。

    “稍等片刻。”江小鱼后退着退进紫霞庵。

    五分钟的时间看似短暂,祝童感觉却比一天还要长。

    紫霞庵的大门“哐啷”一声响,江小鱼把一个黑影扔到祝童脚下,说:“你有十分钟时间。”

    祝童抱起黑影快步走进宝马,发动引擎,用暖风温暖着衣衫单薄的田公子颤抖的身体。

    江小鱼站在车前与杨辉对峙着,他知道这个年轻人是石旗门弟子;上海附近实力最雄厚的不是一品金佛也不是七品祝门或五品清洋,而是秦可强的石旗门。

    祝童从车内的冰箱里倒出一杯白酒递给田旭洋。这个玩意儿还是程震疆装上的,他当时没想到祝童竟然舍弃舒适的奥迪a8,把这辆宝马当成了自己的座驾。

    江小鱼说得不错,田旭洋看来没受什么皮肉之苦,但是精神极度倦怠恍惚。即使不是装疯,他也在崩溃的边缘了。

    祝童把龙星毫刺进他脑后玉枕穴,在酒精与鬼门十三针的联合作用下,田旭洋睁开眼。

    他嘿嘿笑着,眼光里有玩味,还有一丝嘲弄。

    “田公子,何苦呢?”祝童把酒杯给他满上;“你完全不必如此,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谈。”

    田旭洋一口喝下去,脸上浮起酒晕呆呆的说:“谈?谈什么?我又不认识你。”

    “你就不怕他干掉你?”

    田旭阳忽然狂笑起来,指指祝童,又指指外面的江小鱼:“你是个疯子,我认识你。疯子,疯子,哈哈,你们都是疯子。”

    祝童等他说完了,又倒上一杯;说:“我们都在玩火,现在我是怎么不了你。但田公子似乎忘了我是个医生,只要我愿意,有很多办法把一个假疯子变成真疯子。”

    说完,祝童不再看田旭洋阴晴不定的表情,拉开车门下车对江小鱼说:“谢了,告辞。只要田公子安全,这个人情我记下了。”祝童拱拱手。

    江小鱼暗暗松口气,也拱拱手,此次拜访圆满结束。在这个时刻,江小鱼的手下多不在身边,他没想到祝童会找上门来;紫霞庵内只有他和空想,空想大师一身功夫被废;他根本没把握对付祝童这样花样百出的对手。

    两天后,当祝童知道黄海在小镇查获大批毒品的消息时,不禁很是嘲笑了一番自己的浅薄。田旭洋的血手印根本是一种自保的手段,而不是自己判断的故弄玄虚;那首诗,才是留给自己的暗示。以田旭洋的为人与心机,怎么会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一个小骗子身上?

    那是后话暂且不提,回去的路上祝童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元月七日上午,叶儿与程震疆在九点之前来到筹备处,准时参加了例会;叶儿认可了宋巧晴作为她的助手。

    很明显,祝童在把筹备处改造为一个独立法人机构,第一步要独立的就是财务。

    他们也都注意到了新来的前台小姐,看容貌、气质、身材与练达程度,比宋巧晴更适合那个岗位。整个筹备处只有吴瞻铭和萧萧大概知道一些这位付小姐的来历,当然,大部分人都以为她是吴主任从某礼仪公司聘来的。

    今天的会议中心议题是,祝童要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简短的那种,吴瞻铭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条消息。

    一、鉴于某些意外情况的出现,福华造船筹备处将暂时搁置与mtk船务公司的谈判。

    二、福华造船筹备处主任李想,将于近期赴日本与井池财团交换意见。

    三、福华造船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祝童将选择几家船厂进行考察。

    两位船舶制造专家首先提出反对意见,钱鼎与蒋亿尘都认为井池财团已经把福井船厂整体转让给mtk船务公司,况且福井船厂的设备与技术都更符合福华造船的实际需要,现在工作重点是与mtk船务公司展开谈判,而不是寻找另外的合作伙伴。谈判中不可避免的有分歧,漫天要价落地还钱是谈判的必要阶段,不能随便放弃如此好的机会。在老造船人钱鼎看来,考察别的合作伙伴纯粹是浪费时间,除了激怒mtk船务公司,对未来的谈判没有任何好处。

    筹备处两个工作小组都在围绕mtk船务公司展开工作,他们还没有得到卡尔与温州江川造船接触的信息,所以,对祝童的决定都持保留意见。

    祝童耐心的解释说,不是切断与mtk船务公司的谈判,而是暂时搁置;他此次外出考察是为了开阔眼界,并且会带着筹备处一部分成员一道去考察。这对未来的谈判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彭湖提出,如果这个新闻发布会召开,一定会对与福华造船相关的两只股票造形成影响。也就是说,中田船务公司和江都钢铁公司的股价将因为这个消息大跌。所以,还是慎重一些,至少要与旭阳集团交换意见,并与相关部门汇报后在召开新闻发布会。

    祝童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当即就布置彭湖和张雪丹负责离开会场起草向相关部门的报告。

    会议一直进行到十点半才告结束,虽然大部分人都要保留意见,大家还是开始准备吴瞻铭的新闻发布会;按照筹备处主任李想的要求:不必等相关部门的回复意见。

    新闻发布会最迟明天上午必须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