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王天王地(下)

十、王天王地(下)

    (今天大风,停电了,整整一天。不多说了……)

    王地红着眼睛,说:“我不管那些,师傅的命不能不救,要不然我们就对不起他老人家的养育教导之恩。我们说不过你们,拳头上见。”

    说着,挥舞拳头当胸击来。

    王天也同时出手,一拳打向女活佛面门。

    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没有,两招过后,谁都明白王天王地兄弟两的武功,比起两位祝门中人来说差得太远了;他们唯一的凭仗是修炼尚浅的袖里乾坤,也就是两只时隐时现的钩刀。

    这种暗器本该作为关键时刻反败为胜的绝招,但是在祝童和女活佛的逼迫下,他们只能连连以此招救命。如果不是顾及这两只钩刀,怕刀上有毒,他们根本就支撑不过三招。

    尽管这样,王天还是在第四招上被女活佛踹中小腹,跌出五、六米远。紧接着,王地也挨了祝童一指,飞出圈外。

    祝童正要说话,王天王地就高喊着又扑上来;“我们还没认输,接着来。”

    不过两招,他们两又被打出去;这一次,王天挨了女活佛一掌,正中胸前。一股鲜血从他嘴角渗出。

    祝童不忍心,用龙星毫刺中王地两肩学位,封住了他双臂的活动。

    但是,他们挣扎着站起来,又一次扑上来,说:“我们不认输,接着来。”

    王天几乎是拼命了,嘴角不断涌出鲜血,对这女活佛挥舞着无力的拳头。

    王地双肩僵直,双臂不能动弹,竟然一个头槌撞过来。小骗子根本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不想也不忍再为难他,纵身跃起。

    王地撞了个空,身体失力一头摔在青砖扑就的地上,当即血流满面。

    那边,王天已经又一次被女活佛踢出去。

    他们都站不起来了,翻滚着继续靠过来,低低的吼叫着:“我们不认输,接着来。”

    难道真能把他们打死?祝童受不了这种打法,龙星毫连连点刺,把两个人周身的穴位都封住了。

    此刻,他们口不能言,身体动弹不得,只两双眼睛还直直的盯视着作为裁判的周半翁。

    一群江湖顶尖高手中,总会有几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汉子,第一个是雪狂僧。他挽着袖子大声念佛,很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

    “我认输。”祝童首先举手。

    女活佛轻蔑的看一眼地上的两兄弟,一言不发走出向后院。

    和谐喜庆的茶会就此变成尴尬地,虽然大家都没说话,但王天王地兄弟两为救师傅拼命的行动本身,让江湖道众位高人多有感概。很少能见到这样的泼皮人物了,江湖道已经不是过去的江湖道。这种不求善恶只求义气痛快,为了一点恩情就能拼上性命的血性莽撞汉子,早已成为过去的传奇。

    江小鱼重重的鼓掌:“英雄也。”

    羽玄真人走出来,掏出两枚丹药喂到王天王地兄弟俩嘴里,呵呵笑道:“这两位少年郎颇有古风,羽玄佩服却不敢赞扬他们,都这样做的,八品江湖早就分崩离析了。”

    柳伊兰也站起来,对这汽笛啐道:“你还摇扇子,自己的兄弟都管不好,干脆也隐退好了。”说着,就摇曳到周半翁身边,拿起那本秘籍:“半翁,反正现在能拼命学本事的人也不多,这本书就便宜他们好了。”

    周半翁捻着白须,点点头;“让他们要记好了,武术向来以德为先,如果今后仗技欺侮弱小,随便出手伤人,败坏江湖道传统和声誉,人人得而诛之。”

    曲桑卓姆从后院转出来,提着神钩王寒一把丢到两兄弟身边。

    索翁达缓声道:“你们三个,今后不得接近走近湘西。”

    也没见他有任何行动,神钩王寒并王天王地两个都翻身站起来,很迷茫的看着周围;似乎不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

    不止是祝童大骇,在场的诸位高人都倒吸一口冷气。神钩王寒不知道,王天王地两兄弟可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倒下,并且还被有“神医”之称的祝童,用神针封住了全身穴脉。

    索翁达竟然已经到如此高明的境界,意念所至就能控一个人的身体、意识乃至生死?

    汽笛也连忙走出来,亲自把王天王地两兄弟领出圈外。

    周半翁看着索翁达,说出一段大有含义的话:“祝门在你的主持下必能大有作为,布天寺一向固步自封,这是传统。江湖道正在逐步适应如今的社会环境,金佛寺和道宗已经付诸行动,并且有了不错的开始。祝门也在求变,江湖道不可能回到打打杀杀的时代,这个趋势不是那个人能阻挡的了的,望掌门三思。”

    索翁达点点头,面部肌肉沉稳如山:“半翁的教诲当铭记于心,世界确实不同了。就在一年前,曾经有一些人闯进这所小庙,祝门当时人丁稀少连自保都是问题。如果不是有祝门前辈出手,今天各位能不能在此饮茶尚是两可。我记得,红火的大火轮也在场。祝门不希望有打打杀杀的局面出现,我们也不擅长打打杀杀。但是,如果别人找上门来打打杀杀,我们就该伸出脖子任人欺侮?”

    大火轮畏缩到汽笛身后,索翁达刀子般的眼光正盯视着他。雪狂僧挺挺胸,被空寂大师拽住了。

    梅叶站出来:“那时,大家都在帮祝门啊。祝掌门应该知道,竹道士挺身而出,在梵净山红云金顶阻拦索翁达活佛来为人助拳。”

    索翁达提起的又是一场混乱异常的江湖公案,最没发言权的是一品金佛,说话最有分量的当属梅叶老先生。那个时候,索翁达活佛还不是祝门掌门,而是金佛寺请来的帮手。

    “竹道士让我见识了江湖道的博大精深,祝飞才脱袈裟拜入祝门,是遵从竹道士的建议。”索翁达迈步而出,立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如今的江湖道就如一盘散沙,大家各有小算盘,彼此利益冲突时,还是以拳头说话。各位前辈,江湖道延续了前年,从来就没有遇到过如此好的时机。我们应该联合起来,凝成一股力量。这样能减少彼此间的摩擦,世俗的世界,才会有真正属于江湖道的舞台,”

    周半翁与秦桐山连诀而出,与索翁达对峙而立:“莫非,祝掌门要一统江湖,成为江湖盟主?”

    祝童与老骗子最尴尬,此时此刻不知说什么好。只要不是傻子都能看出,索翁达确实显示出统一江湖道的野心;问题是,他不只是有野心,还有实力那样做。

    空寂大师合十而出:“江湖道本是江湖人的世界,阿弥陀佛,我们不能同意祝掌门的意见。八品江湖就如池塘里的片片水莲,八派不过是适时开放的莲花,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传统。花开花败,风起云涌,八品之下,尚有数不尽的江湖中人,他们才是我们存在的基础。希祝掌门三思,如果江湖一统,他们会有何想法?”

    羽玄真人也站出来:“空寂大师所言极是,我们能坐在这里,只是因为我们这些门派占一时风光。风水轮流转,都逃不脱满招损谦受益的天道循环至理。江湖道自古就没有固定的席位,哪一派门丁凋落了,自会潜心磨练的后来者兴起。这是江湖道生生不息的根本。江湖道曾有两次大劫难,皆始于有野心家一统江湖。说来惭愧,道宗前辈中正出了如此一位有大志向者。但是,接下来就是江湖道的凋零期。每次一统江湖,对江湖道带来的都是深重的伤害,而不是荣耀和发展。”

    “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世界与古代不一样了。”索翁达铁石般硬朗的面部,显出坚毅的表情;“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我以为,正是江湖道内部的矛盾在制约江湖道的发展。”

    老骗子急的吹胡子瞪眼,却不知该怎么说;他与索翁达今天是第一次见面,为的是试探一下对方的虚实,没料到会闹出如此一出好戏。

    江小鱼笑吟吟与祝童对视着,说:“我倒是支持祝掌门的建议,江湖道需要团结。现在这样,发展的成本太高。我还想请教一下祝掌门,以前早有传言,说七叶莲在江南宝藏内。现在突然现身,其中的故事希望……。”

    “有个屁故事。”老骗子耐不住了,跳出来大骂;“回去为你老子,江家的过去现在的故事都精彩的紧,有几笔帐还没算清爽呢。”

    “我也不同意。”祝童只好站出来,团团一恭,道:“按说,此处没有晚辈说话的地方,但掌门的话也许会引起大家的误会,小子不能不说几句。祝飞曾是我的弟子,他进入祝门的时间尚短,有些事想的太简单了。有人说,只想着昨天的人,心里想的是残羹剩饭;注重今天的人,脑子里只有钱。关注明天的人,一脑子的风花雪月。祝飞只是让大家抽出点时间,思考一下风花雪月和钱的关系。”

    蓝湛江出来打圆场,“我以为,这是祝门的内部的事,大家都多虑了。我们都要向前走,江湖要发展就不能不去适应现实社会。跟不上的必然要被淘汰。半翁累了,如今正是新春佳节,各位都要赶回去与家人团聚。不如就此清茶一杯,把过去的恩怨揭过去。”没说是非只谈和谐发展,劝索翁达与空寂大师并梅叶对饮一杯清茶。

    祝门天王庙茶会只能草草收场。索翁达就如一把锋利的刀,划开了刚刚平静下来的江湖水面,并激出滔天巨浪,让每个人心里都有千般滋味。

    该走的都走了,祝童与老骗子也没在天王庙停留;但是,大家对他们的态度都有了微妙的变化,客气了许多,说话也不那么随意了。

    几乎忽然之间,祝门就成了江湖各派避之唯恐不及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