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五、传奇(上)

五、传奇(上)

    (感谢书友对面具的支持,横盘期间,只要没什么特别情况,每天一更。)

    也算说得过去,可是,祝童就是感觉不太对头。

    自从索翁达拜入祝门,秦可强就从祝童身边消失了。

    也可以说,那时的祝童已算是江湖高手,也没有谁还会企图去挑战祝门。

    祝童仔细审视着秦可强,诚恳的说:“秦大哥,我如果有什么危险的话,请不要隐瞒。我不想糊里糊涂的离开这个世界。”

    “你想太多了,到今天为止,还没人要干掉你。我是担心你的伤,你如今是名动江湖的大英雄。”

    “英雄可以当饭吃?”

    “可以。”秦可强很认真的说;“你正在成为一个传奇,祝门已经开始受益了。”

    “真的吗?就这么简单?我觉得你今天不太正常,以前,你可没说过这么多话。”

    秦可强马上就接受教训,闷头喝茶,再也不说话了。祝童心里的谜团却越发浓重。

    不说话就代表默认,秦可强心里一定有什么话。因为未知的原因,或者不想让祝童担心,或者怕判断错了惹麻烦,就是不说。

    祝门确实在受益,直接表现是二师兄门下弟子暴增,有两个江湖小门派已经并入二师兄门下。间接受益的还有望海制药,道宗加强了与祝门的合作。

    凡心正在山东小镇与老骗子商议,道宗以两个价值不菲的古方加一部分资金,在望海制药框架下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祝童,有个问题你想过没有?在上海,你是孤家寡人,即使有人想阴你也只能对你本人下手。可是,苏小姐不同,她有家有亲人。”

    “你……什么意思?”祝童的脸色发白,意识到秦可强下面的话绝对不简单。

    “最近几天,不止是你身边出现了陌生人,苏小姐的家人乃至她外甥身边也有。我们找不到幕后人,那些人都是被人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我想,你刚才说的可能性都有道理,只是,还有一个背景你也应该考虑进去。近期,王向帧专案组调查了一批人,也抓起来了一些人。你现在做的事,没有他的支持根本就做不下去。”

    “那又怎么样?”祝童喃喃道。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秦可强夹起一块碳球投进火炉,让将要熄灭的炭火得以延续。

    祝童脸色惨白,相濡以沫虽然温馨,但那是绝望的挣扎。秦可强在提醒他,苏叶是警官,很可能会被他牵连,放弃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有人让我提醒你: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把该做的事做好,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果你一直消沉下去,什么也不做甚至逃避,干脆离开上海好了。茶喝完,你也该休息了。我不能在这里久留。”

    “谁让你给我带话?”祝童拉住秦可强,坚决不让他离开。

    这些话太严厉了,一般人即使关心自己,也不会借秦可强的嘴带来这样的警告。

    “我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过后会有失重的感觉。你如今修为全失,失落感也许更重。”

    “我问得是,谁让你给我带话。”

    “明知故问。”秦可强摆出一副少见的表情,似乎在看一出难得的喜剧;“苏小姐需要时间适应,你更需要时间调整。还是先分开吧,我们的人手并不多,如果出了什么事后悔就晚了。等你把上海的事做完,你们之间自然会有个结果。”

    接下来,任凭祝童死说活说,直到离开,秦可强嘴里再没吐出半个字。

    叶儿的画像被一方白纱掩着,祝童撩起白纱,在画像前的地上坐着。

    梅叶的工笔画已达举重若轻的境界,叶儿含羞带笑身着汉服,梳起古典发髻,灵透自然、纯真无邪,正凝视手中的栀子花。那时没有什么事情干扰,他们多么幸福啊。

    可是现在,秦可强隐晦的建议他离开叶儿。上海那么大,他根本就不知道对手是谁,更不知道对手会选择什么地方下手。进攻永远比防御简单,正如破坏比建设更容易一样。

    夜逾极致,祝童周身疲惫却没有丝毫睡意。看着画像中的爱人,心神激荡;秦可强的留下的话在他心头来回盘横。是啊,自己最近太消沉了,不管这段感情会如何,他根本没权利消沉。福华造船牵扯到太多的人太多的利益,时间对于他和他的对手都是那么宝贵。

    暗杀、刺杀、绑架、敲诈;一连串词汇出现在一张白纸上。小骗子呆呆的看着这张纸发楞,直到朝阳攀上窗帘。

    第二天上午,福华造船联络处和韩国重宇造船的前期谈判正式启动。

    祝童又一次进入嘉雪花园;彭湖被从谈判桌前叫下来,跟在李主任身边。

    下午,程震疆也接到电话赶到嘉雪花园;他在客厅等了十多分钟才见到李主任。

    “程先生,你的退役战友中有想来上海工作的吗?”祝童好象很忙,顾不上客套直接进入正题。

    “李主任的意思是,要给他们一份工作?”

    “我需要十个人。月薪五千,包吃住。他们必须在三天内就位;主要负责福华造船筹备处的安全保卫工作。具体一点说,就是要重点保护联络处主任吴瞻铭,财务主管苏叶,技术顾问钱鼎老先生,和网络信息安全主管台海言四个人的安全。外面有四辆车;”祝童指着嘉雪花园主楼前,那里停放着四台崭新的大马力切诺基;“今后,他们四个人上下班就乘坐这四辆车。”

    程震疆吃惊的看看外面的车,又看看面前的李主任,一时愣住了。

    “有问题吗?”

    “没问题。”程震疆兴奋起来。

    他最近难得见到祝童,由于身份与背景已经专业的因素,他的工作谁都不好安排;谈判插不上手,整天在高级写字间里玩游戏,郁闷是一定的。

    “我有问题,人员由你选,今后由你领导。我会建议董事会,未来给他们在福华造船内做出适当的安排。但是。这些人的背景一定要清白,不能出现无间道那样的事,我们承受不起。还有一点,身手一定要利索。”

    “请领导放心,我选来的兄弟都是好样的。”祝童布置的任务,正是他的喜欢并且拿手的。

    程震疆高兴的开着一辆切诺基走了。这种车底盘沉稳,框架结识,即使发生车辆发生撞击事故,也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祝童限定的时间不足以让程震疆召集起一只保卫队伍,很可能,第一批就位的十个人里有一半以上是现役陆战队员。程震疆清楚,祝童也清楚,两人都没说透。有些事还是模糊些比较好。

    秦可强的话,让祝童的考虑了很多很多;未雨绸缪,不能等出了事才去亡羊补牢。随着局势的发展,不只是自己,也许福华造船的关键干部都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三天后,申宗玄与吴瞻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已达成框架性协议,将尽快在此基础上展开下一步谈判。申宗玄带领韩国重宇造船的谈判人员由浦东机场离开上海。李主任没有到机场送行。

    一周后,旭阳集团也传出一条爆炸性新闻:经集团董事会研究,旭阳集团将卖出帝海房产、中田船务公司和江都钢铁之外的所有子公司,筹集的款项将全部用于福华造船项目。并且,中田船务公司和江都钢铁两只股票将进行资产重组,报请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统一以中田船务公司的名义复市。

    对于持有两只股票的股民和股东来说,这是一桩大利好消息。虽然中田船务公司的股票还没有复盘,财经类媒体已经对此展开的热烈讨论。因为福华造船筹备处近期接连发布利好消息,很多人预计,一旦中田船务公司的股票复盘,有可能从停盘前的每股二十多块冲高的五十以上,甚至更高。

    消息发布的第二天,李主任又一次接受了两家媒体的专访。他对两位**透露了两条内幕消息;一是旭阳集团已经完成内部整合,将在四月底之前筹集到至少三十亿的资金投入福华造船项目上。

    第二条消息更具新闻效应;李主任意有所指的说:旭阳集团的全体股东将与近日开会,选出新的董事会组成和新的董事长,完成变更登记后,中田船务公司的股票将复盘。

    这条消息很快就被解读成,陈依颐小姐已经完成了对旭阳集团的改造,一旦她正式成为新的董事长,田旭洋时代将正式结束。不管田公子是否恢复健康,都不可能再拥有对旭阳集团的控制权。

    事实上,情况与大家猜测的差不多;祝童这一段呆在嘉雪花园确实在做这件事。百里宵和陈依颐前期已经进行了大量工作,祝童在那几天里,多次将蓝湛江、无聊大师和de邀请到嘉雪花园,终于与三位大股东达成了共识。

    说来简单,完成此次整合要克服的困难十分巨大。最难的是,说服蓝湛江和de把他们持有的股份转让给陈依颐和华商银行。作为回报,陈依颐把旭阳集团帝海房地产公司之外的所有产业转让给蓝湛江。

    祝童这样做,等于是把蓝湛江赶出了福华造船,也就等于彻底得罪了三品蓝石。没办法,谁让蓝湛江的龙邦国际在新加坡注册呢?按照王向帧划下的红线,龙邦国际属于外资。

    de得到的是旭阳集团旗下的另两家上市公司,虽然那只是两个空壳,可股市就是这么奇怪,空壳上市公司也能卖出好价钱。

    谢晶的事,祝童到现在也没找到好的解决办法。海岸共荣投资基金虽然是在上海注册,但资金来源的问题一直是悬在谢家头上的一柄利剑。谢晶曾提出个建议,把海岸共荣投资基金持有的股份无偿转让给东海投资;东海投资把一笔资金投入望海集团,谢家从望海集团那里得到相应股份的补偿。

    如果这个建议可行的话,当然是皆大欢喜的好事。只是,如此操作有洗钱的嫌疑;祝童需要一个合适的机会对王向帧提出这个方案,目前,还没有找到这样的机会。在此之前,柳伊兰已经同意了这个方案。

    有个前提不能不说明一下,王向帧在上海行动的间接受益方,竟然是陈依颐。旭阳集团的公示期结束了,还有接近百分之十的股份无人前来登记。也就是说,这些股份的持有人已经放弃了自己的权益。

    接下来,祝童的行程变得分外忙碌。他与陈依颐一起集中拜会了各个相关部门和造船厂当地**,并在嘉雪花园举办了一场颇为盛大的嘉年华会。把方方面面的客人都邀请来,畅叙友谊,为未来的合作和管道的通畅做必要的铺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