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狼外婆(下)

十、狼外婆(下)

    “飞好高?”

    “天有多高,你就飞多高。”

    “明白!”台海言怪叫一声挂断电话。

    萧萧不解的看着祝童,筹备处大部分人都知道黑色钻云燕是台海言的网名,大家平时都叫他燕子。

    可萧萧秉承一个秘书的本分,并没有问老板要做什么。

    意外的是,祝童却坐下来,说:“海岩早就进入了‘金智珠’小姐的电脑,他找到了一批‘刺激性’文件。如果他们不是这么无耻的话,我不会动用这样的手段。”

    “那些文件很刺激吗?”萧萧好奇的问。

    “是啊,你可能想不到,‘金智珠’小姐是李正勋先生的情人,他们的关系已经维持了三年。李正勋有家庭有孩子,如果这批文件放出去的话,会让他们俩名誉扫地,也许……可是萧萧,我有得选择吗?我没有选择。他们欺诈在先,现在又想借助民族主义旗号让事件无限扩大。这是一场战斗,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候退却,如果心软的话……你能想象到明天的风会向怎么吹。”

    萧萧握住祝童的手:“主任,我理解你。”她知道,祝童一定仔细想过了各种可能,不是因为叶儿不会出此下策。刚才的那些话,与其说是对自己说,不如说是他在给努力使自己维持一个平稳的心境。

    毕竟,也许,会死人的。

    “主任,那些照片真得很刺激吗?”萧萧为了让老板宽心,故作轻松的问。

    祝童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一张照片:“你自己看。”

    “啊,原来是艳照啊。哇哈!太火辣了,真够……哦。”萧萧抱着祝童的手机爱不释手,里面照片不只一张,一张比一张刺激。

    “萧萧,看完就删除,明天替我换个手机,不能留下任何痕迹。”

    如果李正勋不那么无耻的话,祝童本计划过些时间与他见面,这些照片就是为此次会面而准备的杀手锏。

    他从不做亏本生意,原准备用这些东西为福华造船换得一些有用的东西,也许彻底击垮李正勋,把他变成自己脚下的一只狗。很可惜,从现在开始,得到便宜的只能是全世界喜欢刺激的亿万网民了。

    清晨,九津又迎来一场细雨。每年的这个季节,雨都是不请自来的客人,随时可能光临。

    上午九时整,祝童走进枫卢。

    威尔逊夫人正在欣赏井池雪美小姐插花,笑着说:“雪美的心乱了,先回房间,李先生怕是要给我个惊喜呢。”

    井池雪美红着脸,不敢看抬头。

    祝童揽住她,说:“雪美小姐不用回避,夫人需要的答案与你有关。”

    “这么说,李先生准备好了吗?”威尔逊夫人期待着。

    “是的,我决定了,夫人,祝福我们吧,  得到井池雪美小姐的青睐,是我的荣幸。”

    “上帝啊,我太兴奋了。雪美,我向李想先生建议,你们应该成为最幸福的一对。我的宝贝,原谅我的鲁莽,没有和你商量就提出如此荒唐的建议。可是,你很爱他,对吗?”

    威尔逊夫人拥抱着井池雪美,高兴得眉开眼笑,她似乎已经看到了五月的那场盛会。

    “可是,先生不必勉强自己啊。”井池雪美上泛起绯红,忸怩在威尔逊夫人怀里。

    “雪美,除非你现在后悔了。”祝童拉住井池雪美的手,对威尔逊夫人说:“夫人,您说过上帝不关心怎么挣钱,可是,我们都不是上帝。”

    “是啊是啊,虽然在现在不是谈论那些的恰当时机,可是我们都是上帝,有些事必须要明确。这也是为了你们未来的幸福。”

    威尔逊夫人微笑的看着祝童:“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往年,我都会在哈德雷庄园参加一场假面舞会。李先生,我希望今天的承诺不会像舞会上的面具一般,只有短暂的生命。”

    “当然,我很理解夫人的心意。雪美小姐和我,都很珍惜您的友谊。”祝童揽着井池雪美的肩膀,嘴角浮起一抹笑纹;“能得到小姐的青睐是我的荣幸。”

    “这样的话,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祝福你们,可爱的年轻人。”威尔逊夫人简直太满意了,脸上的周围聚起来又舒展开,组成一个甜蜜幸福的笑。

    九津的雨飘洒了两天,在这四十八小时内,萧萧都没见到自己的老板。

    她只知道九津内正在发生着什么大事,不断有高级轿车驶进九津,井池财团的高级干部几乎都汇集到这里,池田一雄先生也已经在她的隔壁住了两天。

    其间,祝童只给萧萧打过几通电话,询问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和一些数据。

    闲来无事又不能离开,萧萧除了与筹备处保持密切联系,别的时间只能整天泡在网上。

    果然出人命了,台海言分三次放出震撼弹。

    几乎在四个小时内,借助一批批的香艳照片,韩海船舶副总裁李正勋先生与“金智珠”小姐成为网络世界的明星。

    于是,原本叫嚷的熙熙攘攘的韩国媒体和民众尴尬的收声了,再不提什么民族尊严之类的东西。所谓的尊严,已经被两个**裸的妙人撕扯成**的口水,飘荡在全世界喜好猎奇者的显示器上。

    这批艳照,原本是“金智珠”小姐为了自保偷**摄并制作的,李正勋并不知情。

    当台海言把第一批比较含蓄的照片放出来时,李正勋迫于压力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他对各大媒体保证自己与“金智珠”小姐之间是清白的,那些照片都是伪造的,是人工制作的合成品,为的是要浑水摸鱼,并说这一切一定是中国人干的。因为中国人有造假的天分与传统,前不久还发生过…………等事件。

    韩海船舶的董事长亲自出面,首先对全世界道歉,然后说李正勋先生已经提出辞职,并说他的所作所为没有经过公司董事会批准,真得纯属私人行为,与韩海船舶毫无关系。他还说,公司董事会已经拒绝了李正勋的辞职要求,而是选择立即辞退李正勋。

    韩海船舶的新闻发言人紧接着召开另一场记者会,隐晦的说起这件事发生的背景,也就是*****。他说,韩海船舶近期的接单量有下降的趋势,李正勋先生负责亚洲业务,承受的压力也是最大的。希望大家能理解他的苦衷。

    这两场记者会的目标受众只有一个,韩国民众。事情既然发生了就要一步步去解决,先把身边安定住,外人怎么看是以后的事。

    事实上也确实有一批韩国人被说服了,他们认为中国人在抢自己的饭碗,李正勋这样做纯属商业竞争的手段,无可厚非。

    可是,记者会结束不过十分钟,第二批艳照就出来。这些更刺激也更清晰,无论是否专业人士都能看出,里面那个胖胖的中年人绝对不是个拼接合成的结果,那样的动作,也合成不来。

    艳照男主角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右肩膀上的三颗黑痣。

    一部分不甘心被打败的韩国民众开始发帖,要求李正勋当众脱衣裸出右肩,如果没有三颗黑痣的话,就能证明这些艳照与他没关系,确实是人伪造的。

    可是,李正勋却失踪了,他的家人和韩海船舶的新闻发言人也不知他躲到什么地方去了。

    与此同时,艳照的另一主角“金智珠”小姐也失踪了。

    韩海船舶只能硬着头皮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以面对国内愤怒的民众的压力与同行乃至客户的质疑。

    船舶制造是个讲求信誉的行业,能在大海中航行的船舶都价值不菲,特别是韩海船舶擅长的高级邮轮,几乎每一艘都价值上亿美金。谁也不希望为自己提供商品和服务的是一家声名狼藉的公司,那将成为有资格乘坐高级邮轮的高级消费者挑剔的借口。

    一艘船从下单到建成需要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韩海船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今正在船坞里的一艘高级邮轮,已经面临退单的危险。

    夕阳西下时,随着第三批最露骨的艳照曝光,大家脑子里的所谓民族观念已经被生理刺激所蒙蔽;道歉已经不足以平息众怒。

    韩海船舶首尔总部大楼前已经聚集起一些抗议者,要求李正勋出来讲清楚。此时此刻,世界的焦点似乎都聚集在这里。大家都期待着能再次看到艳照的两位主角。

    四月三日下午三点,在众目睽睽之下,李正勋出现在韩海船舶大楼前。他没有为自己辩解,而是举起一把锋利的砍刀,当众切下自己的……手指;左手小指。

    如此的反应当然不能平息众怒,马上就有人抗议,说李正勋根本不配做韩国人,是民族败类。他应该切腹自杀,而不是只切下一根无关轻重小手指,还是左手。还有人说,要切的话,就把那根闯祸的命根切下来。

    可是,李正勋已经痛昏过去了,完全没有听到这些话。

    三点半钟,又一个消息传来,“金智珠”被发现在一家山区客栈内上吊自杀。

    网络的世界陷入片刻的沉默,毕竟,一条鲜活靓丽的生命消失了。她曼妙**的酮体和**的表情已然征服了大批观看过艳照的男人。

    沉默维持不了多久,另一股波浪随着“金智珠”的死而掀起。不是一股,应该说是数股波浪。

    有人开始质疑这些艳照的来历,它们早不出现晚不出现,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是谁,通过什么手段得到了这些私人照片?又是谁,怀着什么目的把它们公布到网络上?

    另一些人在质疑“金智珠”的真正死因,是自杀还是被自杀?如果是被自杀,是谁杀了她?这些人的根据是,金智珠曾在一张照片上展示了一句话:即使全世界都认为她该死,她还会坚强的活下去。

    并且,有人从警方公布的现场照片和情况说明中发现了诸多疑点。

    “金智珠”,这个不如意的二流演员,在很短的时间内以另类的方式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并迅速陨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