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六、海洋之心(上)

六、海洋之心(上)

    你不必做任何事。

    祝童脑子里一直思索着这句话的含义。

    门开了,叶儿捧着文件夹进来。

    汉密尔顿勋爵不满的转过脸,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如果是萧萧或别的秘书,汉密尔顿勋爵也许会很不客气的要求她退出去。可他知道叶儿的来历,只从鼻孔里哼一声表示自己的态度。

    祝童嘴角浮出笑纹,他很紧张啊!

    这就有点意思了,杜康酒口味独特,喝不惯的人或者第一次品尝它的外国人不可能如此顺流的咽进去。

    汉密尔顿勋爵觉察到祝童的玩味表情,微微一愣,脸上露出一丝慌乱。

    短暂的失神终于露出一点破绽。

    祝童深深的看他一眼,才转向叶儿。

    “李主任,这是明天上午将要签署的合作文件,钱老请您抓紧时间审查。”

    叶儿把文件摊在祝童面前,手指在文件上敲了两下。

    然后,她退后一步,垂首低眉站在祝童侧后方。

    祝童嘿嘿笑笑,打开文件埋头看着,似乎真的在履行福华造船筹备处主任的职责,审查将要签署的文件。

    此次日本之行,福华造船派出的谈判团队分为两个谈判小组,分别与史密斯那边的金融法律小组和设备技术小组展开谈判。表面上看大家都很忙,可真正取得成果的只有钱老领军的技术小组。金融法律小组有太多的问题需要两位老板确定框架后才可以进行。

    叶儿送来文件确实是钱老努力的成果,可祝童看的是夹在第二页的一张纸。

    薄薄的一张a四纸上写不了几个字,祝童看看了足足十分钟。

    叶儿看到,祝童右手的龙星毫不断摇摆,划出一个个微细的“气”字,消失在汉密尔顿勋爵左右。

    她随着祝童的节奏调息,顺着龙星毫的比划凝聚精神,瞬间融入那个微小的气场。

    汉密尔顿勋爵很不舒服,似乎周围的空气中在酝酿着某种未知的东西。他不安的四处望望,没发现什么可疑的情况。只是,一股**的感觉在压迫着他,使他越来越紧张。

    祝童抬起头,合上文件夹,说:“知道了。”

    叶儿莞尔一笑,抱起文件夹走了,自始至终都没看汉密尔顿勋爵半眼。

    “从现在开始,麻烦勋爵在这里呆着,未经允许不能离开,也不能与外界联系。我只需要三天的时间。如果三天后勋爵还希望我进入委员会的话。那将是我的荣幸。”

    祝童说着,已经转到他身后,拽着勋爵考究的休闲服的后领,用力一扯。随着织物破碎的声音,他的整个后背暴露在祝童面前。

    汉密尔顿勋爵嘴里爆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手忙脚乱的拉着前面的布片,拼命要遮住点什么。

    “果然有鬼啊。勋爵,你是魔鬼的使者。”祝童满意的点点头。

    汉密尔顿勋爵的整个背部呈现出血样的艳红,背心处有一只惊心动魄的眼睛。那是个巨大的红色漩涡,定力不够的人根本就不敢正视它。不在第一时间闭眼,也许就被那漩涡迷惑,深深的陷进去。

    祝童右手将勋爵按在谈判桌上,龙凤星毫分别刺进漩涡两端;少顷,他的左手中已多出一只古朴的毛笔。

    玉色笔身嵌七颗红蓝宝石,神鸟凤凰盘旋其上,青翠丝毛笔锋锐利锋芒;顶部紫云珠内已充斥五彩神光。正是祝门神器凤卓青羽。

    “我会死的!上帝啊,我不是,它也不是魔鬼!求你放过它,放过我!”勋爵嘴里的嚎叫已经没有人腔,偏偏动弹不得。

    “勋爵,您一定深受其害,希望能早些摆脱它。是吗?我帮你解脱。”

    祝童说着,凤卓青羽已在空中划出一个森森“鬼”字。

    勾画完最后一笔,室内温度互降,勋爵背部的眼睛活过来一般,开始左右旋转,如果没有龙凤星毫在两边定住,它将变成一个真正的漩涡。

    即使如此,皮肤被急速扯动的痛楚,也许还有对死亡的恐惧,已然将汉密尔顿勋爵弄得昏厥过去了。

    无框眼镜已落在地上,碎成一地细渣。祝童身上的衣服忽而紧绷,忽然飘扬而起,眼睛死死的盯住漩涡的中心那一点漆黑。

    如此奇怪的东西他别说见过,听都没听说过。他谨守本分,操作着“鬼”字在身前布下坚实的屏障,任凭“眼睛”在那里挣扎。

    折腾吧,把汉密尔顿勋爵折腾死,“眼睛”也就等于玩完了。祝童不相信有哪个奇怪的生物会如此愚蠢。

    祝童一直在寻找汉密尔顿勋爵身上那股怪异气息的来源,没想到竟然找到个“眼睛”。想来,萧萧与西蕾娅都在某种情况下被迫凝视过它。

    “眼睛”有莫大的冲级灵魂的邪恶力量,它能造成短暂的失神或思维空白,汉密尔顿勋爵借助它将一段记忆或者指令根植与“天使”们的心灵深处。如果有需要的话,他只需启动那份记忆,就能达到控制对方思想乃至行为的目的。

    祝童仔细观察过汉密尔顿勋爵送给萧萧的钻石耳坠,隐约能看到钻石的最深处有一只若隐若现的眼睛,看来,罪恶的根源就是它了。

    “你是谁?”祝童盯住“眼睛”最中心的那点漆黑,借助蝶神发出问询。小精灵得到生命之花的眷顾,自信满满。那个层次的交流,可说是神交,人类的语言没有任何意义。

    “眼睛”忽然闭上了,它是敏感的,感受到“鬼”字的沛然与强大,在发出第一波攻击无效后,选择了防守。汉密尔顿勋爵背部只剩一道细长的黑线,仔细辨别,那是一道长长的伤疤。

    “你是谁?”祝童不忍就此毁灭它,再次发出问询。

    “鬼”字从最初的手掌大小已然膨胀了数倍,将勋爵的整个背部罩住。

    “眼睛”睁开一条细缝,似乎在偷窥外面的情况;它马上又闭上。

    勋爵背部的肌肤忽然如水面般涌起阵阵奇异的波纹,龙凤星毫剧烈的抖动着,随时有被逼出来的危险。祝童暗叫不好,“眼睛”要逃跑了,左手凤卓青羽一领,露出一丝空隙,右手迅速点在两枚黑针顶端。

    龙凤星毫的针体又钉入三分,肌肤的上的波纹虽然还在继续,却没那么激烈了。

    “你是谁?”祝童第三次发出问询。毕竟也是一种存在,不到万不得已,祝童不想毁灭它。这里是日本,如果闹出人命来就太不明智了。汉密尔顿勋爵身份敏感,那样的风险不是祝童能承受的。

    他也不清楚,毁灭它将对勋爵造成何种伤害。蝶神的存在需要依附他的生命,“眼睛”与勋爵之间一定也有玄妙的牵连,“神”与寄主之间多是一损俱损的关系。

    蝶神几乎要破出膻中穴,它张开的双翅上,赫然也是是一双眼睛;张牙舞爪要发动进攻。怪异的是驱使蝶神的不是祝童,而是那个刚诞生的血球;似乎,眼睛是某种美味,血球想借助蝶神吞噬掉“眼睛”。

    勋爵背部的黑线渐次展开,“眼睛”又出现了,只不过这次展示在祝童面前的,是一双深蓝色、大海般幽静且迷人的“眼睛”,周围闪动的点点蓝光,恍若浩海宇宙中的星海。

    勋爵背部的肌肤同时变成一片蔚蓝的海洋,“眼睛”就在海洋的中心,瞳孔深处的依旧是一点漆黑。

    祝童虽然心神摇曳,却知道自己看到的多属幻觉;与索翁达的摩罗狱印比起来,“眼睛”造成袭扰只能让他心醉,却不能使他沉迷。它甚至还不如蝶神,如果谨守心神不乱方寸,“眼睛”对他造不成什么实质性伤害。

    “眼睛”似乎也明白了,中心的光芒黯淡下去,半睁半闭,它选择等待。

    祝童却退后一步,蝶神先感觉危险的,接着,龙凤星毫急速抖动,携带着两道血箭倒射而出,速度快的惊人。

    勋爵跳起来,虽然还背对着祝童,手和脚却扭曲成不可能的角度,向祝童发起近乎疯狂的攻击。

    勋爵没有丝毫武功修为,但是力量却大的惊人,特别是两手无名指的指尖,赫然长出两根锋利的黑色尖刺。

    祝童继续后退,凤卓青羽青翠锋毛紧缩,复而膨胀,“鬼”字已然脱离控制,印上勋爵背部。

    那只眼睛不敢硬接,再次闭成一条黑线,勋爵的攻势也随之变缓。

    祝童没有再给对方机会,无论是汉密尔顿勋爵或者“眼睛”,都显得那么邪恶与冥玩不化。对这样的对手留手,就等于自寻死路。

    凤卓青羽几乎同时点中勋爵两手无名指,黑色尖刺被青翠丝毛拂过,迅速消融化为两缕黑烟。

    勋爵闷闷的叫一声,软软的爬在桌子上。

    祝童手腕连转,凤卓青羽一连写出五个“鬼”字,渐次击入勋爵背部。

    黑线松弛了,勋爵也浑身瘫软。

    祝童把他转过来,撕开胸口的衣服,“啪”一声响,一样东西从他身上掉落下来。

    勋爵大口的喘息着,带出一些惊咦:“我死了!我死了!上帝,原谅我的无知。”

    “你还活着。”祝童拿起酒瓶,倾倒在他脸上。

    汉密尔顿勋爵一点点张开眼,好像不能承受窗外夕阳的光芒,用手遮住释然的闭上双眼。好一会儿,他才坐起来,两只眼睛凝视着祝童手指间,喃喃道:“你得到它了。”

    “这是什么?”祝童也看着指间,那是一枚深蓝色钻石;杏仁大小,晶莹剔透中散出纯净而深邃的冷光。祝童凝神看进去,点点星辰围绕着最深处的一点漆黑,隐约透出一丝凶邪的气息。

    “海洋之心,价值连城的宝贝。请交给我,它属于森林基金会下属的海洋博物馆。”勋爵伸出手。他上身几乎**,褴褛并不能让他丧失尊严与风度。

    看祝童没有交还的意思,他继续说。“威尔逊先生就是因为它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威尔逊夫人曾经是一位天使。”

    “不够。”祝童摇头。

    “它是我的生命。”汉密尔顿勋爵抬起头,眼里射出炽热的光;“海洋之心需要一个奴仆,我就是它现在的奴仆。它的每一个奴仆都不能离开它超过三天。否则的话……”

    “会怎样?”祝童好奇心起,悄悄催动蝶神,将一枚赤蝶送进海洋之心。经过血球的滋养与眷顾,蝶神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天啊,你在做什么?”汉密尔顿勋爵感应到海洋之心的变化,扑上来要抢夺。可被祝童一脚踢中滚到房间的另一个角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