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九、启航(下)

九、启航(下)

    这个吻是如此的悠长,当叶儿睁开眼,发现已然被抱进客房。

    祝童左脚一勾,舱门在背后重重的闭合,双手还一前一后,一上一下肆虐着。

    叶儿被逗弄得无以自矜,后退着,喘息着。腿窝遇到阻碍,她知道是一张柔软的大床,整个人更软了,仰身被压在床铺上。

    逃无可逃,她也不再做作,激情已然淹没了理智,只留天然的三分羞涩,却更让男人癫狂。

    半推半就间,风花雪月变成疾风骤雨,又转而回到风花雪月。

    “舒服吗?”祝童的手在白皙的肌肤间滑动,柔声问。

    “要死了……你是我的男人,不是骗子,你没有骗我。”叶儿把尚未冷却的娇颜附在祝童胸前,闭着眼柔声说;“我爱你,我知道。”

    祝童不知说什么好,只能收拢手臂,将她紧紧护在胸前。

    叶儿慵懒的从睡梦中醒来,一夜癫狂使她身子软软的,眼睛也不想睁开。

    她伸手去拥抱爱人,却摸了个空。

    叶儿连忙起身,看到床头柜上有一张留条:

    叶儿,不忍叫醒你,我要早点走,不然晚上到不了山东。吻你,最晚后天回来。

    署名是李想。

    “他真的去山东了?”叶儿修炼蓬麻功一年多,进境可用神奇来形容。也许是祝门术字与她从小喜欢陶冶在绘画中的心境相似,叶儿看着这张留条,脑子里晃出个奇怪的念头。

    祝童的书写喜欢她很熟悉,“叶儿”两个字最圆润,显然饱含情意。祝童的署名,很自然,他更在意这个身份。

    而到“山东”时,笔迹稍显急促,证明他那时的心思不太纯净。

    “不管怎么说,他有他的世界。”叶儿想起祝童的另一个身份,也就释然。

    此刻,祝童驾驶着宝马x5正奔驰在高速公路上,不是前往山东的沿海高速,此行的目的地是武汉,

    杨辉坐在副驾驶席,祝童说,他们今天下午五点之前必须赶到武汉,这一路上换人不停车,上午就由他开。

    “阿辉,你跟着我有半年了吧?”祝童心情不错,因为外面的天气不错。宝马驶出上海地界没多久,朝霞就映红了背后的天空。

    “嗯。”杨辉腼腆的点点头。

    “你很快能得到二百万,有什么打算吗?是留下来继续跟我干,还是?”万家生佛的九千万还贷款用去一千万,对付雷曼用去一千五百万,祝童留下三千万准备用到将要到手的医院。

    余下的三千万分配给筹备处的所有职员,杨辉的二百万只是个平均数,可也是一笔巨款了。

    “我想买套房子,把妹妹接来,老板,你那个医院用人不?”

    “当然欢迎了。”祝童启动定速巡航,把速度定在一百二十公里。这段高速,最高限速是一百公里,路上不时有监控点。不过比起此行的目的,那点罚款对他来说无所谓。

    “她学的什么专业?”

    杨辉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为了供我上学,她只上完初中就出来打工了。”

    “今年多大了?”

    “十九岁。”

    祝童思量一会儿,说:“真是个好女孩,你如今有二百万,应该替她考虑考虑。如果她想继续求学的话,我可以介绍她到海洋医院学护理。三年出来,可以来医院工作。”

    “谢谢老板。我这个做哥哥的替她想得太少了,从小她就喜欢上学。不是因为我……唉,实在是太穷了。”

    中午,两人在服务区简单的吃了点饭,给油箱加满油就继续上路。

    这次是杨辉开车,祝童坐在后座,打开一台笔记本电脑。

    也许是江小鱼分身乏术的原因,网络世界里针对叶儿的行动尚未启动,美女警官开枪杀人事件依旧在某个小圈子里发酵。

    祝童开始收网了,针对武汉某高校教授、法医学博士许天继的行动已经进行了两周,信息收集工作已经完成。祝童需要这些信息里找到出击点,用尽量温和的方式解决掉他。

    许天继的事情办好了,针对叶儿的怀疑和猜测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石。胡搅蛮缠那样的瞎胡闹,祝童是不怕的,他也善于此道,且精于此道。

    在中国,担任法医鉴定人一般是公安、司法机关的专职法医,也可以是受司法机关委托、聘请的高等院校法医学教师或具有法医学知识的医师。他们必须与案件无利害关系。

    法医鉴定人进行检验、鉴定后,应作出鉴定结论,用作证据的鉴定结论应告知被告人。如被告人提出申请,可进行补充鉴定或重新鉴定。

    许天继就是这样一位有鉴定资格的法医,他的身份是武汉某高校法医学教授,并且在法医界享有盛誉。比较难缠的是,从许天继门下出来的学生,很多都在公安或司法机关从事相关工作。

    下午四点办,许天继刚上完自己的课就接到了舒院长打来的电话,说是晚上有个饭局,有位朋友想认识他。

    如果打电话的不是舒院长,许天继完全不会理会。在这所医科大学里,大家都认为许天继属于舒院长的嫡系人马,他之所以能来到这所高校,也是舒院长慧眼识金。

    十年年前,许天继只是某地级市医院的一个普通外科医生。法医与外科医生之间有最多的联系,许天继是聪明的,一本过期的国外的期刊上嗅到的出人头地的机会,并开始研究这个当时尚属冷门的学科。

    许天继与舒院长是同乡,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认识了,多亏走了舒院长的门路,许天继的人生才得以改变。当时,国内从事法医研究的人属于很少,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法医学越来越受到重视。

    许天继到医学院后没几年就连着出版了数本法医学专著,并综合国内外及古今经验与案例,参与并解决了几个重大疑难案件的法医鉴定工作,从而奠定了他在法医界的地位。

    如今的许天继不只职称和学术地位有了,房子和车子也有了,夫人也在两年前换成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娇美小姐。

    城市的女孩见多识广,许天继年轻夫人的眼界比前任高出不只一个等级,消费能力也不在一个档次上。仅靠学校里开的薪水和外出的讲课费,根本养活不起这样的娇小姐。

    好在,如今的中国正步入法治社会,打官司的人多了,他这样的说话有影响的法医也多了不少机会。还有一个重要进项是国家资助的专业研究课题,每个课题都会有相当数量的经费。许天继凭着自己的影响力,得到研究经费自然不在话下,钱到手了,负责具体工作的却是他的研究生和博士生们。实验室门朝哪里开他知道,进去过几次就只有天知道了。

    即使这样,许天继还是感觉手头吃紧,特别是去年,年轻的夫人看上一套价值三千万的江边别墅。许天继所有的积蓄只够付首期,住倒是住上了,借朋友的装修款和每月要还的贷款一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一个月前,上海有个有钱人通过他的一个学生找过来,酒足饭饱之后两人到房间说话。那人二话没说,打开两个箱子,每个箱子里都有五十万现金。

    许天继的骄傲与矜持都被眼前的一百万击垮了,接下来的事也就顺理成章,人家如何要求,他就无条件照办。

    法医是一门科学,所谓的科学都具有不确定性,不确定性也许在别的领域意味着风险,但是在许天继手里,不确定性就意味着机会和空隙。

    科学的不确定性产生的原因错综复杂,原因很多,但是对许天继用的最多有两点。

    一是任何一个事物都都处于动态的发展的状态,本身就充满了偶然性和。

    二是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本身,因为经历、背景、学识的因素,对事实的选择、观察和理解的角度,都会有大小不一的差异,得出的结论当然会有差异。

    死亡检验是法医学研究的最重要对象,主要检查目的是判明死亡原因、推断死亡时间、确定损伤部位、形状和程度,鉴别生前伤和死后伤,以及受伤时间、伤后行为能力、推断致伤凶器、分析作案方式确定死亡性质(自杀、他杀、灾害)、有无中毒和疾病体貌特征检查。

    这正是许天继擅长的领域,那份死者江临的法医鉴定报告,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出炉的。

    许天继是按照出钱人给出的结论前往上海,并依照自己的专业素养,从同样的伤口和事实中,找出有益于结论的证据,从而完成了那份结论迥异、可能将叶儿推入深渊的法医鉴定报告。

    五点,宝马x5披着满身风尘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驶出,车上除了祝童和杨辉,还多了位年轻的警官。

    “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请许天继吃饭?”黄海上午接到祝童的电话,要求他以最快速度赶到武汉。

    当时,黄海正忙于调查江家村,不想在这个时候离开;他带着一个小组在重庆忙了多天,刚找到突破口。

    祝童说,是为了叶儿的事才不得不麻烦黄海来一趟,左右不过吃顿饭,明天上午就能回去。

    “是啊,我开了一天车来武汉,就是为了请许天继吃饭。”祝童打开电脑,递给黄海;“你需要知道一些东西,现在距离吃饭时间还有两小时。”

    黄海开始埋头阅读,眉头也越皱越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