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一、五迷三道(上)

十一、五迷三道(上)

    “老天。”娇滴滴一声,丽人已经扑进许天继怀里。

    祝童与黄海相视无言,干咳一声,真是个尤物啊。看到真人,比照片上的要迷人十倍。

    “小丽,我给你介绍两位上海来的朋友。这位是李先生,李想。他可是真正的富豪,‘神医李想’就是他。”许天继揽着小丽的柔软的腰肢,站起来。

    “李先生好。”小丽伸过凝脂般白嫩的玉手。

    祝童还没想好是不是握一下,那只玉手已然移到主人的樱桃小口上。

    “上帝啊,您就是‘神医李想’!我知道你。”

    “我是李想,不是神医。”祝童正好收回伸出一半的手。

    “老天,你怎么不早说是和‘神医李想吃饭’,害得人家没收拾就出来了。多不好意思啊。”小丽一双媚眼在祝童脸上勾画几圈,小骗子顿觉一股**在周身蔓延。

    门外传来一阵嘈杂的人声,门被重重的推开,三个便装男子携风带雨闯进来。

    为首那个三十来岁年纪,肤色健康身体挺拔,整个人显得精明强干。他眼睛扫一眼房间内外,特意在黄海身上顿了顿说:“许老师,您说的朋友就是他们?”

    想必,这位就是张队长了。他敏锐的感觉到黄海身上有熟悉的同行味道,说话也就客气了许多。

    “小张,你们怎么来了?老天,李先生……”小丽眉头微蹙看一圈,似乎很不高兴见到张队长。

    “就是他们。”许天继一把推开小丽,翻开被他扣在桌上的照片;“他们不知道从那里弄来这个,要敲诈我五十万。”

    小丽刚看到照片,呀一声捂住脸,瘫坐在金丝绒软椅上。

    “两位是……”张队长拿起照片看一眼,脸色顿时变得铁青。

    祝童也暗呼糟糕,他手里还有两张照片,把小丽楼在怀里的猛男,正是这位张队长。

    他不禁暗骂戴毛子,如此重要的信息竟然被遗漏了。看样子,许天继大概也知道自己的夫人与张队长之间那点事,要不然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把他叫来。不对啊,他不像是甘愿顶着绿帽子的人,应该是……许天继应该是从这张照片上认出了张队长的胸膛。他是法医,对人体的熟悉与敏感程度远超常人。

    如此说来,许天继和张队长之间的关系很有意思,属于经常结伴去桑拿房或温泉之类的娱乐场所“潇洒”的那种,他至少不止一次见到过张队长的**裸的胸膛。

    黄海一直没说话,事实上,这样的场面他不是第一次经历。可许天继这样如此无耻大胆的人,却是第一次遇到。

    “我是黄海。”他掏出自己的证件,翻开展示一下;“请问,你是那个单位的?”

    “公安部经济犯罪调查局,黄处长。原来是同行,我是刑警。”张队长念一遍黄海的证件,随即也拿出一个警官证亮一下,点向祝童;“这位是黄处的同事?”

    “他是我朋友。”黄海合起自己的证件。

    “既然是朋友,大家走坐下来吧。”张队长脸上挂上笑摸样,转身对身边的两人说;“你们去外面自己要点吃的。”

    门被关上了,张队长选择的位置很微妙,与许天继和祝童刚好形成等距离夹角。

    而小丽,坐在他们之间,正捂着脸哭得天昏地暗、一塌糊涂。

    “许夫人,请安静一点。”张队长毫不顾及的拍拍小丽的香肩。

    小丽果然收敛了不少。

    张队长又说:“许老师也是我朋友,黄处,你们之间如果有什么误会的话,不妨把话说清楚。许老师是个明白人,他不会做傻事的。是吧,许老师?”张队长说话时并没有看黄海,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视着许天继。

    “他们要敲诈我。不知从那里弄来一张照片就要我五十万!”许天继毫不回避的与张队长对视着。他如果够聪明,现在就应该改口了。

    “黄处是公安部的人,从北京来的,他用不着敲诈任何人。”张队长不满的说,声音里对了点严厉的味道。

    这会儿应该是两个男人之间的较量,许天继也不客气:“我为什么请张队长来而不是唐局,你很清楚。”

    张队长退缩了,想必唐局也是个厉害角色。他看向祝童:“请问贵姓。”

    “免贵姓李,李想。”

    “黄处的朋友不会是一般人,李先生在哪发财?”

    “我吗……小医生一个,我从上海来。”祝童谦虚的说,眼镜背后的眼睛变得很平和,丝毫无害的样子。

    “您与许老师之间有什么误会?如果能可能的话,我希望大家哈哈一笑。钱不是问题。”张队长眼睛够毒,很快就准确的判断出谁是真正的厉害方。

    “我和许教授之间并不认识,此次来武汉,只是想请他帮个忙。不关钱的事。”

    “老天在胡说,‘神医李想’的钱多得都用不完。五十万,亏你说得出口。人家掉根头发都不只五十万。”小丽放下捂在脸上的纤纤玉手,看着祝童说。

    那眼神,深情款款……她脸上如泪花带雨般挂着几串泪珠,连黄海在内,大家都被被她弄得很不自在。

    “‘神医李想’是谁?”张队长皱起眉头;“李先生,您和许夫人认识吗?”

    “今天之前,不认识。”祝童歪歪嘴,当真是哭笑不得。这个女人不简单。这一招该如何说呢?是移花接木还是声东击西?反正张队长看祝童的眼神里多了点什么。这样的眼神很雄性,一年前也曾在黄海眼里看到过。

    “‘神医李想’是上海滩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他是福华造船筹备处主任。”小丽应该是个八卦爱好者,对祝童的情况很了解。

    “惭愧,现在不是了。我只是个小医生,中医,比不得许教授。”祝童不得不避开小丽炽热的眼神。

    “久仰久仰。”张队长伸出手,祝童只好与他握在一处。

    两只手刚一接触祝童就加了分小心,这是个练家子!

    张队长原本想给祝童个警告,没成想,这个看似温文尔雅的年轻人,却有惊人的承受能力。平时使出三分力,寻常人就要忍不住呻唤了。可他把力量加到八分上,祝童脸上依旧挂着和煦的微笑。

    “张队长太客气了。”祝童轻轻抖动手腕,两只手就分开了,彼此之间又多了层顾及。

    祝童暗中渡进张队长经脉中一丝气息,想要探寻他的出身和道行。可那丝气息只到对方小臂曲池穴附近就消失了。只能大概判断出,张队长修炼的功法近于佛门功夫;修为大概与无情大师相当。比起雪狂僧和秦可强,还有一点距离。

    神州大地藏龙卧虎,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一个高人。

    张队长没说话只看着祝童,似乎也在衡量对方的深浅。祝门功法重守不重攻,承受重压的能力远超别的功法。一时之间,张队长弄不清祝童是什么来路。

    “李先生,您既然与许老师夫妇都不认识,为什么有这样的照片?”张队长从许天继手里接过照片,在手里转动着;“我不相信,你这样的人会跑来武汉敲诈许老师。”

    “许老师喝醉了,他也许没听明白。”祝童决定给张队长个面子,如果事情能就此有个结果,许天继的事放一放再说。“是这样,许教授上个月在上海主持了一次法医鉴定,得出一个有争议的结论。我这次来唯一的目的,是想请许教授收回那份鉴定报告。”

    “我说几句。”黄海以询问的眼神看向祝童,意思是这件事先由他出面。

    祝童点点头,黄海喝口茶水,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说一遍,最后道:“事情就是这样,张队也是警官,你的手下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想必……”

    “你是‘神医李想’!”张队长终于想起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了。他面对许天继,不满的说:“许老师,那个案件系统内刚传达过,苏警官开枪是自卫,并且曾经鸣枪警告过。我们不懂法医,但是我们干刑警的都开过枪,大概知道什么样的伤有生命危险。死者身上的伤根本不足以致命,那只是一颗六四手枪的子弹,不可能造成那么深的穿透伤。他如果不跳水,根本就不会死。如果鉴定报告都像您这样写,今后,谁还敢用枪!”

    这番话有理有据,祝童听起来很有点耳熟;心里琢磨,莫非张队长也是那个专业论坛的常客?黄海还是更了解警官啊,他就没从一个警官的角度考虑过许天继的鉴定报告。

    “我说过,他们拿着照片找到我,要敲诈我五十万。你是警察,现在要做的不是针对我,而是把他们抓起来。你如果不管的话,我马上联络媒体,联络唐局。他们会为我做主!”

    许天继要紧敲诈这两个字,就是不松口。张队长脸色铁青,手指捏着一只细瓷调羹微微颤抖。

    祝童有点怜惜的看着张队长,如今在敲诈的不是别人,而是许天继。

    许天继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捏着照片是张队长与自己的夫人小丽私通的证据,威逼他替自己解决这个麻烦。

    “咔吧!”一声脆响,细瓷调羹掉在地上,摔成几片瓷片。而张队长的指间,洒下一串粉末。

    “你是个畜生。”张队长低低的吼道。

    “你们俩才是一对畜生。勾引我许天继的老婆,你这身警服还穿不穿了?”

    “你们俩都是畜生。”小丽挽住两人的胳膊,甜甜的笑着;“别吵架了,我们现在要团结对外,‘神医李想’在敲诈我们老天,老天不许敲诈小张。”

    又把媚笑递给过来:“是不是给你五十万你就放过老天?我们是穷人,刚买了别墅。能不能分期付款?老天别的地方不行,挣钱很厉害的。”

    祝童张张嘴,不知道说什么为好;黄海说:“我们只要正义与良心,钱,还是留着吧。”

    “太好了,他们不要钱了。只要正义和良心,老天,你不是说自己最讲良心吗?小张,你是正义的化身。给他们说说,我们有正义,也有良心。”这番话任何人说都充满嘲讽意味,但在小丽说来,配合着她那纯真的眼神,只能让人感觉天真。

    凝神细看,小丽的五官单个观察并不是特别漂亮,可组合到一起却有七分天然的魅惑。这般尤物,真不是一般人能消费得起得。

    祝童只在柳伊兰身上有过类似的感觉,心里不禁有三分疑惑:如此魅惑众生的尤物真是纯天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