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一、棒棒(上)

一、棒棒(上)

    五月四日,晨,重庆。

    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祝童、秦可强、曲奇终于来到抵达重庆。

    今天,是与尹石风约好去江家村的日子,约定见面的地点正是这八品兰花在重庆的第一家夜店,兰花楼。

    五月重庆多云少雨,太阳还没出来,这个清晨能看到清晨蓝天白云,模糊的街道刚刚醒来,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水气,对疲惫的旅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这一路,三人换了两辆车。

    上海牌照的的士开起来太显眼,到南京换成一辆南京牌照的车,也是的士。

    到武汉,南京牌照的士交给来接应的石旗门弟子,三人坐上一辆长途大巴,摇摇晃晃着到达重庆。

    柳希兰开一辆小车,接住三个大男人回到兰花楼。

    一年来,柳希兰变了不少,特别是看秦可强的眼神,水汪汪的。

    祝童拉着曲奇进入房间,把秦可强挡在门外。

    “为什么?”曲奇不解的问。

    “秦大哥是她男朋友,人家好久没见了。曲老弟,你今年多大了?有女朋友没?”祝童脱下外衣,准备洗澡。这一路赶来,当真是衣不解带,祝童向来生活讲究,不习惯身上有味道。

    “我今年才二十,老板说,逍遥谷弟子,不到三十不能近女色。”曲奇淳朴的说。

    “老板是谁?”祝童已经脱的只剩内裤。

    “老板就是叔叔,你们叫他曲老亿,我们都叫他老板。”曲奇也开始脱衣服,速度比祝童还快。

    “不近女色也不能近男色。去去,我洗完你再洗。”祝童把曲奇推出卫生间,心想,这孩子真是块璞玉,需要磨练啊。

    水流冲刷着身上的污垢,祝童的脑子开始乱转,想着另一个房间里的秦可强和柳希兰在做什么。进而想到叶儿,她也在这个城市,柳伊兰说,黄海选择的驻地花江大酒店,与兰花楼只隔着一条江。只要天气好,从房间的窗户能看到那座大楼。

    想到这里,祝童飞快的擦干身体冲出卫生间,对曲奇说:“该你洗了。”

    推开长窗倚着窗台,江风迎面吹来。

    望着对岸依稀模糊着的高楼,花江大酒店顶端的霓虹还未熄灭。因为叶儿的存在,花江冰冷坚硬的建筑也变得柔情似水。它如一位含羞的女孩般静立在江对岸,从一群灰暗的建筑物中脱颖而出。

    两处的直线距离大概一点五公里,祝童催动蝶神凝神细查,竟然也能感觉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秦可强捧着一堆衣服推门进来,打趣道:“看也白看,刚过六点钟,人家还没起床呢。这才两天,今后这一个月怎么熬?”

    “不看白不看。”祝童接过衣服。

    新身份任强的背景是河北一家食品公司的业务经理,年纪不是问题,相貌需要稍加修饰。

    “我刚和曲老板通过电话,我们都认为你今天不该去江家村。”秦可强说。

    这个问题,路上已经讨论不知多少次了。祝童坚决要陪尹石风去江家村,秦可强认为太冒险。

    理智上,祝童也知道应该尊重秦可强的意思。黄海带领的专案组对江家村的侦查已经接近收尾,村里村外一定会有专案组的眼线。另一方面,这次祝童躲避的不是警方,而是更有效率的一套体系。如果针对他的行动已经展开的话,叶儿身边一定有有所布置。

    可是,祝童以答应的事一定要做到为借口,多次拒绝了秦可强的建议。

    祝童也知道自己很荒唐,他已经被迫答应了江小鱼要求的和解,就是忍不住心里的冲动。想要眼看着五品清洋在自己眼前向尹石风低头的冲动,想要看着化身空想大师的鱼郞,被迫交出代表家族荣誉的十七把细剑和尹家传世秘籍的冲动。

    曲奇冲洗完出来了,祝童也换好衣服,坐在镜子前开始对着一张任强的照片易容。

    任强比祝童稍胖,脸型相似度有八成,最大的区别在眼睛和眉毛。

    曲奇惊异的看到,祝童用一只刀片在眉毛上刮了几下,用眉笔在眼睛周围画了几下;揉揉眼,调整一番面部肌肉似乎就变成了另一个人。

    “你怎么做到的?”曲奇拿起照片对比着,有点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事。

    “易容术最要紧的不是易容,而是术。首先要找到他的神韵和眼睛的光彩度,其次才是相貌。”祝童塞进嘴里两只牙套,这样看起来就胖了一点;然后不断的咬牙切齿,通过调整面部肌肉来强化易容效果。

    曲奇看了一会,也开始对着镜子挤眉弄眼,一会儿,好像也变成另一个人了。

    祝童对曲奇的悟性之高大感惊异,逍遥谷的秘术肌肉的控制能力应该高于蓬麻功,祝童用了半年时间才勉强掌握住易容术,只说出一点皮毛,曲奇就领会到了其中的精髓。

    接下来的时间,祝童开始阅读一份综合资料。这是秦可强和柳希兰共同整理出来的,与江家村有关的情报汇总。

    江家村位于嘉陵江边,距离重庆主城区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乘船的话,要走四个小时。

    江家村的崛起开始于二十多年前,真正飞跃性的发展要从五年前开始。

    二十多年前,江家村用一笔三十万的启动资金建起了第一家食品加工厂,那是重庆的第一家村办企业,当时吸引了相当程度的关注和支持。

    可是因为交通不便和政策的原因,那家食品加工厂并没有为江家村带来太多的财富。

    紧接着,江家村很隐秘捡起一个很古老的行业,走私私盐。他们以食品加工厂的名义,从川东川北盐矿大批购进私盐,在江家村进行加工分包后用小型船只运到嘉陵江、涪江、渠江、长江沿岸各个城镇、乡村贩卖。

    那个阶段,食品加工厂已经成为走私私盐的幌子和洗钱工具。

    走私私盐有很大的风险,且利润并不算大。那时江家村的日子过得只不过别周围的乡镇好一些。

    江家村真正的飞跃还是最近几年。

    几乎在一一夜之间,江家村就建起了十几家公司,其中有七成是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涵盖的领域也从食品加工拓展到服装、机械加工、船舶维修制造、餐饮服务、旅游等诸多行业。

    江家村俨然成为一个不是开发区的开发区,江家村旁边的无名山水被开采出温泉,随即变成了一个旅游热点。其实,以重庆的地质条件,井打到一定深度都能打出温泉水。重要的不是温泉,而是要有大笔的资金宣传温泉及其开发建设附近的风景。

    在长三角地区因为有市场和交通之利,亿元村算不得什么。在大城市的周边地区,亿元村也没什么好炫耀的。可是江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距离重庆还有一百多公里,它的异军突起很自然会成为各方面宣传的重点和旗帜。

    难得的是,江家村从开始发展至今并没有从银行或地方**那里得到过一分钱的贷款支持或项目支持,也不像一些亿元村那样,动辄要求**给予什么特殊照顾。甚至从江家村通往重庆的那条高等级公路,也是江家村出钱修建的。

    随着这条公路的竣工,江家村开始渗透进重庆市区,且一开始就是大手笔。经过特别设计的江家鱼村餐饮服务公司一开业就迎来了开门红,短短两年时间已经开了多家分店,并开始向周边城市蔓延。

    柳希兰派人调查过几家江家鱼村酒店,发现生意确实红火,且客户群体很稳定。进一步调查显示,江家渔村的火锅和菜肴配料有问题,里面含有一种特别的能使人上瘾的香味料。重庆的火锅店和酒店不少都在暗中使用***作为香味料,其中有历史习惯已经地理环境的原因,更多的还是利益的因素。

    问题在于,江家渔村使用的这种香味料不是***。按照柳伊兰暗中调查得到的线索,这种香味料是一种黄色颗粒状物体,具体由什么成分构成还是个迷。

    江家村已经不只是一个亿元村那么简单,他们的年产值早已超过的一亿,据**方面公布的信息,去年江家村各公司的产值相加突破五亿大关,成为重庆地区一颗耀眼的明星村。

    可是,江家村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因为不需要银行贷款,也不需要地方**的支持,虽然看起来很是风光,确也引发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利益分配。

    银行需要靠放贷收取利息赚钱,江家村只向银行存钱而不借钱,自然不会让银行满意。

    过去的几年,江家村如凤凰涅槃,从嘉陵江边偏远的小山村蜕变为一个富得流油的聚宝盆。地方**有了宣传的资源,税收大幅增加,本该是个皆大欢喜的局面。但是,人的贪婪是五地线的,甚至没有理智可言。

    除了江家村的村民,**官员并没有从中得到好处,无论是手握审批大权的职能部门还是清水衙门,都曽有过把刀磨得飞快,等待江家村上门痛宰的心思。有些人甚至设计好了一套或多套方案,要在给江家村好处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丰厚的回报。

    他们的刀都白磨了,方案终究只停留在龌龊的思想层面,根本就没有实施的机会。江家村财大气粗,万事不求人,遇到难处都以自己的方式解决。特别在与**部门打交道事,更显得小心翼翼,分明一副敬鬼神而远之的姿态。

    比如那条通往重庆的二级公路,要想富先修路。地方**以为企业服务发展地方经济的名义,用江家村这样明星为旗帜,从规划设计到项目资金的落实,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协调准备工作;可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可问题就出在东风身上,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好天气,地方党政一把手一行大队人马到江家村考察、调研。打的旗号是建设新农村,为企业和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这本是一出皆大欢喜的场面戏,很简单也很无聊。

    主官出马,下面人自然要先做好沟通协调。在此次调研考察行动的半个月之前,乡镇官员就找到江家村村长、一个复员军人沟通。

    按照行政级别,当时江家村的村长还算不得村长,只是个村民小组长,因为江家村本就是一个小渔村;与周围的四个村庄一起才构成一个行政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