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七、漩涡(下)

七、漩涡(下)

    李颂汉尴尬的笑道:“不会有危险,我们调查过,他把苏警官看得比自己的性命都重要……”

    “你呢?你把苏叶当成筹码,她的性命安危在你眼里一钱不值。等着吧,***说变就变,报应来得最快。”

    “黄处言重了……”对着黄海远去的身影,李颂汉陪着笑。

    “李处,水警的快艇已经出港了,向我们核实问具体位置。您看……”小王来到他身边。

    “这还用问?让他们以最快速度赶来。”一转脸,李颂汉就如变了个人,表情刚毅而严肃。

    木船在江心看似很平稳,下面水中却暗流翻涌。

    祝童把人形包裹放到船上马上就跳进江水,从下面推着木船向对岸移动。

    开始的几十米很平静,没有人来打扰他。

    但祝童知道,周围一定有清洋家的好手,他们只是在寻找出手的时机,江心处波涛翻滚暗流涌动,应该是不错的地点。

    木船还没有移动到江心,就遇到一个大大漩涡。那里,湍急水流带起数不清的漩涡,

    漩涡极强的吸力要把祝童拉进江底,他左手死死扣住船帮,右手的指尖夹着一枚锋利的手术刀。

    祝童的水性来自大海,得益于蓬麻功的坚忍,七年前他就可以在波浪更大的海里潜行三分钟以上;可在水里激斗就是外行了。他在山东海边生活的六年里练出了一身不错的水性,却从未想过要练什么在水中格斗的本事。

    在水中,不只是祝童引以为傲的祝门秘术和灵便的身法全无用处,用来保命的龙凤星毫和金针也变成了废物,所以,他才从第五手术室里了一把手术刀。

    手术刀虽然不大,刀刃极其其锋利,在祝童手里能轻易划开水靠,最适合近身交手,至少能让对手有所顾及。

    漩涡深处有袭来一股尖锐的暗劲,祝童急忙躲闪。

    可是在水里闪避不会太灵便,祝童右小腿一麻,中招了。

    对方用的是弩箭,祝童再也不敢托大,翻身跳上木船。他第一时间拔出弩箭,摸出龙星毫封闭周围的穴道。

    刚忙完这一切,船边冒出一颗人头。

    “千面独狼,滋味如何啊?”满脸的水渍遮不住烟子的微笑,她是那么开心,祝童受伤了,伤在她手中的弩箭下。

    “烟子,谢谢你给这一下,现在是你欠我。”祝童平静的说;“放我们走吧,她有病我有伤,你还想怎么样?杀了我们?”

    烟子把半个身体探出水面,木船里躺着个人,应该就是那个讨厌的女警官了。

    “我不想怎么样,谁敢杀你啊!你如今是上海滩身家亿万的上流人物,如果死在我的手里,岂不是罪孽深重?”

    “那就让我们走。”

    “可以啊,只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你可以走,她必须留下。”烟子满脸怨毒,咬牙切齿的说;“我会在江家村修一座别墅,好好照顾你的小情人。”

    祝童抬起右手,烟子嗖的一下消失了。片刻又浮上来,却看到祝童在整理湿湿的头发。

    “你在说谎,烟子,你知道我的厉害,你害怕我,你不会把叶儿带回江家村。你很清楚,我只要今天能活着离开,你和江家村会面对什么?你是个聪明人,现在是清洋家的家主更要三思而后行,动手之前应该想清楚,我如果死了,你会有什么下场,清洋家会遇到什么样的命运。”

    “用不着祝公子提醒,我想得很明白。”烟子变得平静了;“哥哥被汉水尹家打败,藏剑洞毁于大火,清洋家的根基也被烧掉了。我们原本就在水上讨生活,不该上岸去。杀掉你或许会引来江湖道的追杀,如今的清洋家也承受不起。你想带着她离开很容易,只要答应两件事:保证明年的江湖酒会上清洋家一定不会被逐出八品江湖,让正在调查我们的人离开重庆。大家都在等着看我们的笑话,我不会允许那种情况发生。我知道,你一定能办到。也只有你能帮五品清洋渡过这次难关。”

    “混江湖是男人的事,烟子,回去吧。我做不到。”祝童轻轻摇头,他不可能保证五品清洋不被逐出八品江湖,更没资格让黄海离开重庆,放弃对江家村的调查。

    “那就别怪我无情了。”烟子的脸色变得苍白,深深的看一眼祝童;“小骗子,你死了,我会找个最隐秘的地方,以妻子的身份替你修一座坟墓。这辈子,我就在那里陪着你。不会让你孤单,也不会让任何人打扰我们。”

    烟子从水面消失了,攻击几乎同时开始。一枚鱼刺刺破船底,正在人形包裹头部所在的位置。祝童急忙移开包裹,如果叶儿在那里,这一下已经去了半条命。

    祝童心里大怒,烟子疯了,清洋家的人都疯了。他深吸口气,缓缓吐出,等待着将要到来的疾风骤雨。

    船边探出个脑袋,还很年轻,看上去愣愣的,冰冷的眼里却有一股浓重的恨意。

    “我叫江小冷。”他说话了;“不是因为你,烟子已经是我的婆娘了。你抢走了我的女人,我杀掉你的女人……”

    “不要废话,杀死他。”烟子冒出头,手里的弩箭对准船上。

    祝童扬手对着江小冷射出一把金针,身体从木船的另一侧滚进水中。

    又是一个漩涡袭来,祝童这次没有抗拒,而是顺着漩涡的力道潜入江心。

    他不相信,长江里的漩涡比大海中的漩涡更厉害。

    外面是黑夜,水中更是一片漆黑。

    祝童从漩涡的底部脱离,让身体顺着水势上浮,不敢有丝毫动作。他明白,在这样的情况判断一个人的位置必须依靠对水流的感觉,烟子还罢了,使用已然弩箭证明,她的水中功夫平常。威胁最大的是江小冷。

    之前,祝童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个人,想起与烟子初遇的情况才有点明白;她那时一个人到川北流浪,是为了躲避江小冷。

    有东西从右后方快速接近,祝童装作没有察觉,继续缓慢的上升。

    双方的距离只有两米左右,祝童的右手猛然挥出。

    几乎同时,他知道自己错了。那不是人,而是一条鱼,是一条被他腿部的血腥吸引过来寻食的大黑鱼。

    手术刀从鱼嘴处划过,把大黑鱼的半个鱼嘴切下。

    江小冷出现了,他藏在大黑鱼身后,看祝童招式用老,把鱼刺毒蛇般刺来。

    这片刻,水粘如铁,祝童似乎力闪避只能勉强躲开正面,眼看着鱼刺刺入自己的右肩。

    江小冷刚要收回鱼刺,祝童的左手探过来,稳稳的抓住他持着鱼刺的右手腕。同时,手术刀破开护腕,深深的扎入江小冷手腕血管密集部位,轻轻一划。

    江小冷大惊,水中格斗最忌讳纠缠到一起。人为了活命会爆发出不可想象的力量,哪怕只是一根稻草也会死死抓住不放。要命的是,他知道自己的右手废了,筋脉、血管都被切断。

    祝童已然知道在水里自己不是对手,撑下去只能是死路一条。他抓住江小冷的手腕,身体开始向下沉。

    清洋家水上的功夫厉害,可他们终究还是人,不是鱼也不是鳖。也许他们闭气的功夫比常人厉害,蓬麻功坚韧的特性让祝童有信心拖垮对方。

    两人纠缠在一起不断下沉,都看不见对方的表情;江小冷拼命挣扎着,鱼刺几乎要穿透祝童的肩膀。两分钟过后,江小冷嘴里冒出一串气泡,挣扎变得无力了。

    祝童也几乎到了极限,他拉着江小冷快速升上水面,终于呼吸到富含氧气的空气,头脑也变得冷静。

    江小冷还没有死,祝童一直扣住他的手腕,能感觉到脉搏轻微的跳动。

    江小冷之所以窒息,与这处要害被伤有很大关系。如今的难题是,祝童不能让江小冷死在自己手里。

    木船在二十米外,必须把江小冷弄到船上。

    可是,木船上的情况让他诧异,竟然有两个人在船上激斗。

    是尹石风!看到有朋友来帮忙,祝童心里涌起一阵暖流,紧绷的神经也随之放松。他并没有帮过尹家姐弟什么,认识的时间也不过十几天;可尹石风如今在为他拼命。

    这个时候,才感觉到肩上的伤处钻心彻骨的痛。他不敢拔出鱼刺,只能用左手拉住江小冷,双脚踩水艰难的地向木船方向移动。

    岸上,李颂汉虽然没有危险,头比祝童还要痛。

    小王手里的对讲机忙个不停,不断有不好的消息传来。

    警局派出的来江城医院支援和去对岸搜索的人员都被堵在路上,两个位于咽喉部位的路口同时发生状况。

    通往江城医院的路口发生车祸,一辆摩的撞到一辆奔驰车上,并因为汽油泄露造成起火燃烧。

    对岸的情况更离奇,一个棒棒喝醉酒了发酒疯,用石头和棒棒追打过路的车辆。

    两处地方都发生了交通拥堵,现场警官说,需要十几分钟才能疏散开。也就是说,至少半小时内不可能有赶来支援。

    水警方面的消息也不太好,派出的四艘快艇有两艘出现船体渗水,为了保证人员安全,现在已经返回了。不过他们表示已经另外派出两艘新快艇,半小时内一定能赶到这片水域。

    “半小时!快艇到这里需要半小时?他们根本就还没出来。”李颂汉愤怒了。

    “快瞧,江上有状况。”小王拿着一只摄像机,通过镜头观察着江上的情况。

    黄海和张伟走了,李颂汉身边的人却多了,足足有十几个。那一枪,把他安排在周围的所有人都调过来了。

    李颂汉看一眼江心,在两岸灯光映照下,隐约能看到原本空荡荡的木船上忽然出现两个黑影,此起彼伏高低斗得分外激烈。

    “吇啷!”虽然相距如此远,众人先是看到木船上爆出一蓬火花,接着听到一声尖利刺耳的金属撞击摩擦声。

    木船从当中断为两截,两个人影也消失了。

    “苏姐。”小王惊得跳起来,不顾一切的要冲入江中。

    李颂汉被惊呆了,看着木船的碎片顺水漂浮,脑子里一片空白。

    苏警官还在船上,没有木船,她……

    李颂汉不敢再想下去,苏叶如果不幸了,不只是黄海会找他拼命,身边的同事和战友不会原谅他,重要的是必须要有人对此负责。这个计划从开始到现在都是他在主导,马上就挥舞起来的大棒一定会落在他头上。

    “通知水警,让他们加快速度。会水的,跟我来。”李颂汉迅速跑向江边,接触到冰冷的江水时,上衣、裤子和鞋子已被丢在身后的江岸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