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三、春意盎然(下)

三、春意盎然(下)

    叶儿她背对着这边和青梅说着什么,酒吧里放着音乐。她能感觉到祝童走了,强忍着没有回头看;她也能看出酒吧里的客人都不简单。

    她知道,祝童这一走就不会再回来,他要连夜离开凤凰城,返回上海。

    叶儿没有向祝童打听任何事,她知道祝童面临的是什么局面;这个时候,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祝童最大的帮助。

    但是,她并没有想到祝童不会如此轻易的离开,他决定先解决那三个杀手再走。

    打牌的四个人用不着担心,叶儿现在的修为足以自保,酒吧内有曲奇,外围有杨辉和几个石旗门弟子,动起手来……那四个人占没资格和这样的组合动手。

    外面的那组知道叶儿身份,他们不敢对叶儿做什么。

    只有那三个杀手,他们只会一些粗浅的大路功夫;但他们身上有枪。江湖中人最顾及也是最痛恨的就是这些枪手。

    祝童在酒吧外被拦住了,守在那里的两个人亮出证件,低声说:“对不起,我们在执行公务,请出示身份证。”

    “我是来玩的,没做违法的事。”祝童拿出身份证递过去;“看清楚了,幸亏今天没喝酒。”

    “你叫任强?”对方接着酒吧里的灯光看看祝童,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对照着。

    “如假包换。”祝童挺起胸膛;他很相信猴子的手艺,即使对方用电脑查询,也不会看出什么破绽。

    拦路者没发现什么异常,歉然道;“对不起,耽误您雅兴了。”

    “是不是有出什么大案了?这里有危险吗?”祝童小声的问。

    “没有,只是例行检查。快走吧。”

    “哼!”祝童收起身份证,挺起胸膛,迈着沉重的脚步大摇大摆的从跳岩上离开。路过对岸的两个人身边时,还特意点上只烟,嘟囔出一句国骂以示不满。

    祝童并非故意如此张扬,只是为了确定这四个人里面没有那个叫王文远的精明的年轻人。

    祝童在巷子里转几圈,确定身后没有人跟随,才拐进一家中药铺。

    店主已经准备关门,看到有客人,懒洋洋的说:“您要什么药?”

    “三棱针!”祝童拍出几张百元大钞;“一份特药。”

    店主警惕的看看门口,说:“你要的东西,这里没有。”

    “你有。”祝童又加上两张百元钞票,低声说;“放心,不会出事的。”

    “我这里是药铺,真没有你要的东西。”

    祝童不再说话了,又加上两张百元大钞;冷冷的看着店主。

    店主受不住了,从柜台下面摸出两个纸包扔到柜台上。

    “谢了。”祝童抓起来一捏,一包是三棱针,另一包里有个小瓷罐,应该是他要的特药,也就是店主特制的能涂抹到三棱针上的蛇毒。

    十分钟后,祝童从外墙潜入天王庙。

    师叔祝黄正在大殿上与索翁达的弟子洛迦哥仁讨论着什么。祝童听了一会儿,嘴角浮起笑纹悄悄退下了。

    师叔祝黄并非如看上去的那么迂腐,他公然住进天王庙可谓一举两得。

    绊住索翁达的人是一方面,还至少吸引对方两个人在钉在这里。

    夜,渐渐沉入沱江的水声里,同时带走了喧嚣与浮躁。

    祝童隐在暗处,远远的辍在三个年轻人身后。

    他们十一点才从酒吧出来,在跳岩旁大声唱着走调的情歌。

    十分钟后,青梅与叶儿款款走出酒吧,曲奇锁好门跟在她们身后十几米处。

    陈阿伯在堂屋里守门,看到叶儿回来了少不得一番热闹。

    一小时过去了,客栈里的声音静下来。

    凤凰古城正在睡去,巷子里游人渐渐稀少了,酒吧里的歌声、音响悄悄的隐去,最后几处的霓虹灯渐渐熄灭,沱江两岸的吊脚楼上的灯笼,被风的吹拂的轻轻地摇晃,若明若暗的灯光,在夜色中显得幽幽神秘。

    祝童沱江里潜入陈家客栈隔壁的客栈,顺吊脚楼的撑杆爬上三楼的一扇窗户,听了一会儿,拿出一个纯净水瓶浇到窗户的一角,轻轻拨动着。

    过了一会儿,窗户被无声的拨开,祝童闪身跳进去。

    这个房间只住着一个赤身**的女客,她跟机警,想要跳起来或大叫,却被祝童拦腰抱住,一手捂住她的嘴巴。

    她软软的倒在祝童怀里,眼睛里露出极度的惊恐。

    祝童放开手,她张大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你很有料啊。告诉你的老板,识相点。”祝童在她耳边低低的说完,两枚三棱针刺进她两个肘部的麻穴。

    她的眼睛瞬间鼓出来,无声的呐喊一声……

    十秒钟后,祝童从窗户里出来,轻轻移到一楼的一扇窗户前。

    这次,已然是先浇水,再轻轻拨动窗户。

    里面传出一声轻微的响动,那是一声金属摩擦的声音,对方在打开手枪的保险。

    祝童不再躲藏,一掌击碎窗户上,身体一弹,风一般的冲进房间。

    进入的同时,两手轻扬,十枚三棱针射到两张床上。

    “噗!噗!”两声轻微的啸响,对方的反应够快,祝童右臂一麻,中了一枪。

    “你很厉害。”祝童站在床边,脱下上衣,左手食指在伤处抚摸一下,确定只是擦伤,肌肉里没有子弹。才说:“你将受到惩罚,这辈子,只能看到一点点的光明。”

    两个杀手都直直的躺在床上,身体僵硬,丝毫动弹不得。

    祝童止住血,贴上狗皮膏药,才从开枪那人的胸口拔出一枚三棱针,在他的清明穴处快速点刺几下。

    三个杀手算是被解决了,如果三棱针上的特药的浓度不太高的话,他们的双臂还有恢复的可能,只是这辈子都别想用枪了。祝童毁掉了他们的麻穴,这六条手臂将失去稳定性。

    如果三棱针上的特药够烈……那就不是祝童操心的问题了,反正要不了性命,他们是杀手,不敢报警。只是,开枪击伤祝童那个杀手受到了点额外的惩罚,双眼散光带弱视。

    从进入房间到完成袭击出来,时间只用去了短短的一分钟。

    当祝童的双脚踏进沱江时,周围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有两条小船分别从上游下游两边包抄过来;最大的威胁来自江对岸客栈二楼,有个黑洞洞的枪口正试图把他圈进准星。

    沱江两岸瞬间从黑暗中惊醒,几束强力手电到处晃动,罩住祝童可能躲避的线路。

    祝童没敢细查还有什么危险,双脚猛烈踏击,激起一蓬硕大的水花。

    同时,他的身体忽然变成一道虚影,跃上客栈屋顶,以不可思议的速达奔向黝黑雄俊的南华山。

    叶儿没有睡,她面对门口闭目坐在黑暗的房间里。

    借助蝶神,她能感觉到祝童移动的轨迹。

    客栈的大门被敲响,曲奇从另一个房间出来。

    他没有看被敲的梆梆响的大门,而是看着叶儿的房间。

    “开门吧。”叶儿打开灯光,说;“没什么的,他们只是想进来看看我在不在。”

    曲奇打开客栈的门,一大一小两个年轻人走进来。

    “苏警官,很对不起,这么晚还来打扰你。”说话的正是查看祝童身份的中年人,他出示一份证件在叶儿面前一晃;“我是三处的刑贵金,正在执行公务,需要问你几个问题。你是警官,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苏警官?”叶儿茫然道:“你是在叫我吗?”

    不知何时,她原本清澈的眼睛里笼上一层雾般的迷茫。

    “苏警官不必装了,我知道,你已经未完全康复了。他在哪里?”刑贵金在叶儿对面坐下,从堂屋桌子下摸出个豌豆大的黑色东西,又指指自己的耳朵;“我听到了。你刚才说我们只是想进来看看你在不在,不错,看到苏警官在,我更加确定他就躲在附近。”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叶儿已然是迷蒙蒙的样子;“他说有人会经常来看看我,让我不要乱跑。你们为什么要抓他?他是好人,你们是警察吗?警察也不能乱抓人。”

    刑贵金倒抽一口凉气,他刚才并不能确定苏叶是否真的恢复了,现在,已经百分之百的确定苏叶是在装傻。可是,精神类疾病的检查与判断历来是个充满争议的领域,他并没有证据指责叶儿在装病。

    “你可要想明白了。”刑贵金无奈的说。

    就在十几天天,也是在类似的情况下,苏警官还遵照他的前任李颂汉的指令,进入江家村引诱“神医李想”露面。这十几天里,她有了很大的变化。

    “我在这里,你们应该放心了。还有事吗?没有事就快点走。他不想见你们,你们在这里,他就不会来看我了。”叶儿转过身,做出生气的样子。

    “那个叫任强的人就是他,是吗?”刑贵金突然道。

    叶儿毫无反应,她根本不知道祝童的另一个身份。

    可是,曲奇的身体忍不住动了一下,似乎要冲出去,他知道祝童的另一个身份。

    守在门口的年轻人飞快的拔出手枪逼住他。

    刑贵金满意的点点头;“真厉害,竟然在我的眼皮地下遛过去了。不过,他既然露出了马脚,下次就好办了。从现在开始,你们三个人不能离开这里,不能与外界联系。直到他出现,被我们抓住。”

    叶儿不敢再面对刑贵金审视的眼光,自从爸爸砍到桂花树后,这是叶儿的第一次撒谎,心里不免涌起深深的自责与罪恶感。她忽然感到委屈,这一切都是为了了那个男人,而他正在快速的离开自己的感知范围。

    “苏姐。”门口的年轻人坐到叶儿对面,他正是王文远;刑贵金已然退出酒吧。

    “为什么这么叫我,我不认识你。”叶儿抬起头。

    “我是文远啊。”

    “王文远……”叶儿摇摇头;冷冷的注视着王文远;“你骗人,王文远是我们的班长,他是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正直警官。你不是,你的眼睛里没有正气。”

    王文远有点心虚。他知道叶儿已经恢复了,一直盼望着这次见面,却发觉现在根本无法面对叶儿的注视。

    “我一定能抓住他。”王文远站起来,冷冰冰的说。

    现在,也许让叶儿心疼,才能让他的心里好过些。

    “你要抓谁?你有那个权利,但是,你没有资格抓任何人。你内心不干净,你抓不住他。”叶儿轻声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