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江湖号外、幽灵神火(下)

江湖号外、幽灵神火(下)

    关上包间门,曲老亿好像换了个人,脸上的阴郁消失得无影无踪,似乎在这张饱含关爱、怜惜、感激的脸上从未出现过那样的东西。

    “苏小姐,我想看看那只木匣。可以吗?”曲老亿用一种略带颤抖的声音说;“只是看看。”

    木匣……祝童交给叶儿的木匣就在她背上的肩包里,用两层防水布仔细包裹着。叶儿没想到曲老亿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为难地说:“那不是我的东西。”

    “你可以问问祝童。”曲老亿拨通一个号码,然后把手机递过来。

    叶儿有点为难,更怕祝童为难,期期艾艾地说:“这样合适吗?”

    “他会答应的。”曲老亿很确定的说。

    叶儿只好接过手机,说:“李想吗……我很好,曲大哥也很好……他们在外面吃饭呢……凡星先生已经走了……雪美小姐说,今天晚上在这里住下,明天去张家界,后天就能到上海了……我知道,记得了。祝童,曲老板想看看那只木匣,可以吗?……好的,我知道如何做了。”

    叶儿放下手机,恭恭敬敬的对曲老亿鞠了一躬:“曲叔叔,我不知道您是祝童的长辈,请您原谅我。”

    “这可使不得,使不得。”曲老亿登时变得手足无措,伸出手想去拉,又觉得不太方便,只能受了这一礼。

    等叶儿抬起头,曲老亿在身上摸了几下,拿出一只细长的锦囊道:“苏小姐这声叔叔叫得……这个就当是叔叔给的见面礼吧。”

    “我不能要曲叔叔的东西。”叶儿飞红了脸。

    “一定要收下,要收下,童儿能找到你这样的好媳妇,难得啊。苏小姐,今后好好看管那个野小子。如果他不听话,就用这个教训他。”曲老亿把锦囊塞到叶儿手里,锃亮的光头上渗出层细汗。

    “那……就谢谢叔叔了。”叶儿知道拒绝不得,仔细收好锦囊。

    她把肩包取下来,拿出包裹着的木匣,双手递过去;“曲叔叔,您看吧。”

    曲老亿接过来没有立即打开,而是转身放到桌子上,“噗通!”一声跪下,用颤抖的声音低声叫着:“大哥,大哥啊!”

    叶儿吓了一跳,呆呆的看着曲老亿,这才想到,祝童交给她的木匣里一定有了不得的东西。几天来,叶儿从未动过打开木匣看看里面是什么的念头,如今,对这个神秘的木匣有了强烈的好奇心。

    曲老亿擦擦眼泪,跪着解开防水布,打开木匣。

    十分钟过去了,曲老亿捧着木匣对叶儿说:“苏姑娘,我想带走它。”

    叶儿没想到曲老亿会提出这样的要求,稍一思索为难道:“曲叔叔,我答应过祝童……”

    “苏姑娘,你认为他把它留给是为了什么?他知道有个人更想看到里面的东西。留在你这里,是因为他知道夫人会来找你。”

    “夫人……”叶儿惊喜地说;“她来了吗?”这一刻,她恍然悟到祝童苦于没办法与母亲联络,交给她,确是大有深意。

    “夫人在山上。”曲老亿肯定地说;“我只借用一夜,明天早晨就还回来。这里面是祝童父亲的遗书,夫人没见过它。”

    叶儿使劲的点着头,道:“我想亲手把它交给夫人,好吗?”

    “也好,我们现在就上山。”曲老亿似乎有点为难,终于点点答应了。

    “我去对雪美小姐说一声。”叶儿拭去眼角的泪痕,去隔壁房间。

    没想到,井池雪美好像也看出了点什么,一定要跟着叶儿一起上山。

    叶儿说:“夜里上山很危险的,雪美小姐的体力……”

    “没关系,我的身体很棒的。”井池雪美挥舞着拳头;“只要叶儿姐能坚持,我一定能跟上。还有川中宏呢,他可以帮我。”

    曲老亿开始不同意井池雪美上山,后来打个电话问了问,才勉强答应。

    很快,一行人踏着月色,重新走上万步云梯。

    上海,佳雪花园。

    祝童嘴角浮起一丝微笑,母亲,果然去看叶儿了。

    外面传出一阵喧闹声,廖风与李正勋主演的闹剧在朵花的主持下结束了现场录制阶段的工作。

    网站的年轻人一改工作时的专注与认真,围着朵花要求她请客,去宵夜、去泡吧、去蹦迪。

    欧阳拿着一堆厚厚的资料与录制好的资料走进祝童和凡心所在的房间,神情疲惫的说:“两位老板给个意见吧,编辑们都等着呢。真羡慕他们,一点也不知道累。”

    “欧阳小姐辛苦了,先休息一下,我给您扎一针,保证有立竿见影的奇效。”祝童抽出凤星毫,请欧阳小姐坐好;涵养片刻轻轻刺入她的太阳穴。

    “真好。”五分钟过去了,欧阳小姐揉着眉心赞道;“不愧是‘神医李想’,先生的医术太神奇了。”

    “小道耳,算不得什么。”祝童谦虚地笑笑,盯着欧阳小姐道:“昨天我见到令尊了,欧阳院长的医术与人品才真的令人敬重。”

    “他说什么了?”欧阳微红着脸问。

    “没说什么,欧阳院长说,您是他的骄傲。”祝童暗生警惕,欧阳表现的莫名其妙的羞涩很能说明问题,这个时候,他可不敢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欧阳听出祝童话里的距离感,借整理资料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说:“你们刚才看到了现场情况,有什么指示?”

    “欧阳小姐呢?我们想先听听您的意见。”凡心道。

    “完全是一出闹剧,我认为,这样的东西毫无价值。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应该推倒重来。”欧阳小姐嘴角微翘,毫不客气的说。

    “这难道不是我们希望的吗?”祝童故作吃惊的样子;“廖先生虽然在他的圈子里有点名气,可那毕竟只是个小圈子。这次行动,我们需要引起最大程度的关注,所以,以一出雅俗共赏的闹剧为开胃菜,很合适。”

    “雅俗共赏?”欧阳凡冷笑一声;“我只看到了俗。这样的东西做开胃菜,只怕会先倒掉很多人的胃口。他们不会有心情关注我们的第二期节目。”

    “欧阳小姐,您嘴里的‘他们’应该是精英们了。您估计,他们之中有多少会关注我们的第一期节目?”祝童翻看着欧阳拿来的大纲,上面列出了几个重点议题,时不时在上面圈画几下;“比如您,欧阳小姐,如果没有适当的理由和需要,您会关注如此无聊的东西吗?”

    “不会。”欧阳思索片刻,摇头道。

    “所以啊。”祝童将圈画好的大纲递给凡心,道;“这道开胃菜根本就不是为他们准备的。”

    “我明白了。”欧阳小姐赫然一笑,她觉得自己有点傻乎乎的。

    如果面对的不是祝童而是另一个人的话,她会感觉很糟糕,现在,心里莫名的涌起一股潮湿的暖流。

    “把泡菜去掉吧。”凡心看完大纲,抬头道;“欧阳小姐的意见也有几分道理,太俗的话,只怕雷曼先生会有意见。他是美国参议员,有自己的团队和形象顾问。在正常情况下,他们不会允许雷曼先生参与这样的节目。如果雷曼先生勉强参加的话,也许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们现在每一步都要慎重,小的纰漏可以允许,不能留下大的破绽。”

    “也是啊。”祝童斟酌良久,将“泡菜”从编辑大纲上划去;“我去看看雷曼先生,这里的事就麻烦二位了。”

    祝童隐约看出点凡心的心思,不得不做出妥协。

    至少在现在,道宗还是太多合作伙伴。作为整个行动的关键,凡心领衔策划的这两场论辩必将成为某种标志性的东西。

    凡心不希望自己身上出现太过低俗的符号,同样的道理,道宗也不希望背负负面影响。

    祝童从后门走出洋房,宝马在黑影中静静地侯着。

    夜风吹来一阵清凉,祝童恍然片刻,唇角绽出一丝无奈的笑纹。

    是啊,凡心是对的。

    他担忧的是声誉和名望。

    之前,祝童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

    他现在是七品祝门的代表,很快就要成为八品江湖酒会的召集人,言行不能只看到眼前的效果如何,还需要慎重评估未来可能造成的影响。那些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某些时候却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况且,朵花还没走,她会拿着一份样带给王向帧看。王向帧,八成也有同样的态度,和意见。

    脚步声打断了祝童的思绪,杨辉从暗中走出来,祝童感觉很突然,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到。”杨辉从祝童手里接过车钥匙,去发动汽车。

    宝马x5驶向望海医院,雷曼参议员既然是以看病的理由来到上海,当然就只能住在望海医院。

    望海医院原本有四套别墅,范老住了一套,雷曼住在另一套刚刚收拾好的别墅里。

    路上,祝童与叶儿通过电话,心里的疑惑没有减少半点。

    叶儿说,她正与曲老亿一起重上梵净山。难道,母亲在梵净山?他觉得要有什么大事正在发生。

    祝童半晌没说话,此时此刻,叶儿知道任何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只是静静地等着。让祝童感受到她的呼吸,知道她在陪着他,就足够了。

    好容易调整好情绪,祝童让叶儿一定保重。

    祝童考虑良久,拨通了梅叶的电话,发生在梵净山的事对他说了,然后道:“梅老,我觉得曲叔叔要做一些事,请您转告母亲:后辈自有后辈福,望她不要太过操劳;我迫切的地希望能尽快见到她。”

    梅叶答应了,让祝童不要多想。

    接下来只有等了。

    梅叶所处的环境很奇怪。话筒里有风声,有雨声,有夜鸟的鸣叫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