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一、两个主任(下)

一、两个主任(下)

    “你如果不喜欢的话,我这就给首长打电话。”叶儿注意着祝童的表情,说。

    “事到如今,我的意见很重要吗?”祝童苦笑着摇摇头;“既然组织信任你,就去做吧。大不了……”

    “大不了什么?”叶儿看着祝童的表情从苦笑变成自嘲,奇道。

    “大不了,叶儿出了什么纰漏,作为后盾,老公我替你赔上呗。只是,不能上亿啊,多了咱们赔不起。”

    “你……”叶儿飞红了脸,贴近他的胸口,感激莫名。

    祝童拥着她,轻吻芳香的发丝,暗骂王向帧狡诈。他从日本回来后第一时间退出了福华造船,可王向帧就是不放过他。

    万家生佛都拜上门了,表明这件事已经达成了共识。且不说他没有理由去干涉,即使找到王向帧那里,估计也吃不到什么好果子。程震疆……那是一个针对他的警告。行贿罪,可大可小;无论大小,他都不想去沾。

    虽然他也知道,王向帧根本就不会拿这件事做文章,感觉还是很糟糕。王向帧回到上海已经有几天了,除了让叶儿送来一辆车,连个电话也没打过。祝童想,过了明天就离开上海,等王向帧走了再回来。再呆下去,还不知道有什么事呢。

    只是,叶儿不能跟着他去了。

    叶儿抬起头,星目微闭,一张俏脸红红微微喘息着。

    祝童什么也不想了,罩住那可爱的唇亲吻。

    先是轻轻的,渐渐,叶儿的身体变得炽热,把她柔软的舌尖伸过来纠缠在一起。

    抱得愈紧,吻得愈深,祝童恨不得把她揉进自己身体内,将叶儿抵在了客厅壁上,手也不安分起来,探进两人之间,扯开束缚……

    叶儿不自禁的**着扭动着身体,缓缓展开自己,迎合……

    两只蝶神激动的旋转着、冲击着,没有神传琥珀做媒介,它们更疯狂。

    好久,两人才平静下来。

    叶儿小猫般缩在祝童怀里,懒懒的闭着眼,享受着风雨后的余韵。

    手机响了,是叶儿的手机。

    祝童抱着她跳到沙发上,打开叶儿的包拿出手机。

    “姐姐,我和李想看房子呢……还可以吧,没有定,我想在看看……几点了?啊……我忘了……好的,我们马上到。”叶儿丢下手机;“姐姐要请咱们吃饭,约好十二点到餐厅。现在已经十二点了。”

    “那就去呗。”祝童狡猾的笑着;“我没问题。”

    “不许看!”叶儿在他胸脯上狠狠的捶了几下,左手按住他的头让他伏在沙发上,抱起散落在地上的衣服跑上二楼。

    祝童等脚步声消失了,才坐起来,慢慢穿好衣服,上到顶层花园。

    花园里有一半是玻璃花房,装有一套豪华的恒温恒湿设备,酸枝木花架上是一盆盆精美的兰花。看得出,万家生佛为了讨好叶儿把真下了本钱。为了得到这些精品兰花,盛福也不知道在柳伊兰那里花了多少冤枉钱,如今都被摆在这里了。

    叶儿收拾好了找上来,她也很喜欢这些兰花,竟然没有崔祝童走的意思。

    “叶儿,这套房子我们买了吧。”祝童刮一下叶儿的鼻子,说;“做都做了,你不觉得刚才的感觉很美妙吗?”

    “你……无赖。”叶儿正是不禁挑逗的时候,脸又红了。

    “家具和字画都不要,只要房子,和这个花房。”祝童牵住柔软的手;“盛老板说,装修出这样一个地方是为了招待一些尊贵的客人。到现在为止,这里只用过一次。”

    “合适吗?我听说,万家生佛有一家建筑公司,如果……”

    “没什么如果,他们很识趣的。那些工程给谁做都少不了麻烦,如果他们中标的话,事情还好办呢。叶儿,万家生佛已经过了原始积累阶段,现在也是爱惜羽毛讲信誉的大公司了。他们还是福华造船的股东,不会为了些许小利惹得大家不痛快。即使出了什么问题,哼!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只要把事情讲清楚了,他们不会胡搅蛮缠。”

    “可是,我还是有点担心啊。”

    “有啥可担心的,别忘了,你还有个很有本事的老公呢。这里离望海医院近,先买下来,他们不过是少赚一些,不行的话就以医院的名义买。咦……那样还可以避税,万家生佛还是望海医院的股东呢。就这样办!”

    “他们怎么会是望海医院的股东?”叶儿不明白了,祝童的钱从哪里来的,她确实知之甚少。倒也不是不关心,她相信祝童是个有心里有数的人。祝童曾经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将炒股所得的一千五百万捐给了凤凰基金。

    “这个问题……”祝童挠着头;“你应该知道史密斯先生吧?他曾经是合联船舶的董事长,现在不是了。我介绍南海宫澜的几个会员出资购买了他持有的合联船舶的股份,万家生佛是主要出资人。他们成立了一家公司,叫金石投资,我是金石投资的副董事长。那个,这笔生意我得到了一点……介绍费。”

    “介绍费?”叶儿知道金石投资,不清楚史密斯为什么会突然将手里那些马上就要升值的股份转让出去。她知道其中少不了祝童捣鬼,却不知道这鬼是怎么捣的。

    “也可以说是中介费。”

    “多少?”

    “大概……纳过税的话,大概是三亿多。人民币,不是美金。”

    “三亿……多?”叶儿的眼睛睁得溜圆;“祝童;你必须对我说清楚。”数目实在是太大了,不由她不吃惊。

    “是这样,你还记得那个惩罚条款吧?当时签下那个条款正是为了预防史密斯耍花样。可惜,他还是和修伊.斯特恩博士……”祝童只好如此这般一番,将驱逐史密斯的过程一点不带隐瞒的说给叶儿,最后道:“这件事没有侵犯福华造船股东们的利益,我咨询过律师,至多算是对合联船舶的股东们有点不尊重。但是金石投资是合联船舶的大股东,井池雪美小姐和蓝湛江已经知道了,他们也不喜欢史密斯。万家生佛是金石投资的大股东,我以金石投资的名义投资望海医院,所以,他们也算是望海的股东。明白了吧?”

    叶儿摇摇头,点点头,皱眉想了又想;合联船舶属于鳄鱼岛,祝童在哪里和上海都纳了税,确实看不出什么问题,幽幽道:“这样的钱,挣得总是不踏实啊。”

    “这样的机会百年难得一遇,史密斯这样的傻瓜,很难碰到啊。”

    “你才是傻瓜呢。”叶儿想着想着,“扑哧”一笑。史密斯金融领域内的专业律师,如果祝童有把柄的话,他早就闹得满城风雨了。

    “我们收拾一下住进来。过一段有时间有闲钱了,再去买套别墅,把妈妈接来,风风光光的把叶儿娶进家门。”祝童看叶儿的表情,放下心来;“望海医院不属于我个人,是祝门的资产。”

    “真的?”叶儿俏眼含羞问。

    “不相信吗?”

    “我进的是那个家门?祝家,还是柳家?”

    “当然是……”祝童楞了一下。

    祝家还是柳家,这确实是个不好回答的问题。

    叶儿的真正用意不是家门姓氏,而是希望他能离开江湖道。可是,他马上要出任江湖酒会的召集人,身上寄托着很多人的希望;离开,做梦的话就简单了。

    “走吧,别让姐姐骂。”祝童揽起叶儿出门。

    到苏娟订好的餐厅,已然是一点半了。

    苏娟一家三口都在,除了毛头,丝毫没有等急了的意思。

    特别是苏娟的老公,换了身笔挺的西服,脸上的气色很是纯正,甚至能说是神采飞扬。

    “姐夫,有喜事?”叶儿坐下后开玩笑般问上海男人。

    “是有喜事。”苏娟也满脸欢喜;“你姐夫啊,要升官了。看不出,他这般话也说不利索的老实人,这辈子还有官运。”

    “真的啊,恭喜了。”祝童举起酒杯;“姐夫,敬你一杯。祝姐夫步步高升。”

    上海男人很痛快的喝下酒,脸立马红了;“别人的酒不喝,妹夫这杯酒不能不喝。”

    “咦!这是那般道理?”祝童心里“咯噔”一下,倒着酒手歪了,酒也撒了一些。

    “我这次升官,还多亏妹夫你啊。来,敬你一杯。”上海男人接过酒瓶,倒了满满两杯。

    “慢!”祝童捂住酒杯;“我不明白,姐夫升官与我有什么关系?”

    “妹夫知道范市长吧?”

    “范市长……你说的是范西邻?他……市长?”祝童大吃一惊。

    “副市长,是范副市长。”上海男人得意地说;“前几天机关里有很多消息,昨天,主管财经的秦副市长确定要调走了,接任的就是范副市长。他还没正式上任,但是昨天晚上来……喝啊。”

    “昨天晚上怎么了?”祝童颇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范西邻的手腕他可是知之甚深。上海男人……祝童隐约记得他只是个主任科员,混日子那种,范西邻会给他个什么样的香芋呢?

    上海男人自顾自的喝下一杯酒,道:“昨天晚上,我们局长带着我去漫江花语……你知道,那地方是……去了才知道是范副市长请客。范市长说,很欣赏我,要提拔我做他的办公室副主任。呵呵!我们局长的脸当时就绿了,想起来就好笑。就是因为他,我这些年一直被压着。今后,他要看我的脸色了……妹夫,喝啊。范市长说,你是他见过的最有本事的医生,是他最好的朋友。”

    祝童与叶儿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怎么了?姐夫升官,你们不高兴?”苏娟横了老公一眼,问祝童和叶儿。

    “高兴,怎么能不高兴呢?”祝童举起酒杯;“今天是双喜临门,苏家出了两个主任。”

    “两个主任?叶儿也……”苏娟吃惊的看着叶儿。

    叶儿点点头,对上海男人道:“姐夫,小妹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当讲!”祝童飞快地拦住叶儿的话头;“来,为了两个主任,干杯。”

    现在说什么话都是多余的,看上海男人的样子,除了升官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即使他知道是因为叶儿,支撑他升官的“神医李想”的未婚妻;如果说出什么不合适的话,一定会闹得很不愉快,苏娟也会不高兴的。

    祝童知道,他现除了祝贺的话更是什么也不能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