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八、清理(上)

八、清理(上)

    四月底,万家生佛一行乘坐包机返回上海,可算是满载而归。

    当地**给了他们极高的礼遇,媒体也曾多次对他们投资西部的行动加以宣传。

    他们并不知道,王向帧省长才是这件事的真正策划者,委托华夏调研的也是王向帧,为的是为当地沉寂的经济环境中注入一股活水。祝童,不过是摆在表面上的人头而已。

    但万家生佛还是很明智的,在完成收购行动后很给王向帧和祝童面子,他们联合金石投资的股东向当地希望工程和红十字会捐款一千万,向凤凰基金捐款一千万,向当地警方设立的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一千万。

    万家生佛两人与于蓝合作,又单独拿出一笔钱支持教育事业,为当地的一家中医学院捐了一座教学大楼,并投入一千万设立了一个名为望海的奖学金。

    范西邻的人马也不错,分别为凤凰基金和当地的慈善机构捐了一笔钱。

    回到上海不久,金石投资、东海投资与范西邻的人马三方组成了一个松散的联盟,委托一家名为时际商贸的公司在媒体上做广告,面向全世界的环保设备供应商与建设公司招标,抛出个十二套设备的大单子,总价值超过二十亿人民币。

    时际商贸的组成人员不多,但都是各方抽调会聘用的精英。总经理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姓肖的年轻小姐;不错,也就是@图科技的原总经理肖云丽。

    祝童将她从@图科技调开,不只是为了缓解成风与台海言之间由她而起的矛盾,更是为了让她为这项事关重大的工程把关。

    另一方面,台海言与鲶鱼邓肯联合开发的专为金融部门服务网络防火墙,蓝精灵钢铁长城去年就上市了,并很快打开了市场。今年春天,又推出了面向企业用户的加强版,效益相当不错。

    作为两个创业元老,成风做为董事长还好些,不干涉具体工作;肖云丽的水准于眼光已不适和做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总经理。

    如今的肖云丽并不缺钱,如果她答应转让@图科技的股份的话,马上就是一个真正的亿万富姐。正是因为她并没有转让股份,祝童才信任她,相信她不会为了蝇头小利而损害股东的利益。

    对于台海言,祝童也有安排。不管愿意与否,祝童都决定将他送出去,不能让他落到王文远或李颂汉手里。对于自己这个师父兼徒弟,祝童太了解了,他就连猴子都不如。进去不会超过两个小时,该交代的不该交代都会说个一清二楚。

    五一小长假前一天的晚上,成风包下一艘游艇,请@图科技的高层聚餐。

    二十三时许,酒过半酣,游艇已然远离上海市区。

    一艘快艇悄悄靠近游艇,台海言被从游艇上丢下来,落到快艇上一个人的怀里。

    半小时后,台海言清醒了。

    “这里是……”台海言揉着眼睛问。

    眼前的一切肯定不正常,极其不正常,这艘游艇……不是老板祝童的那艘吗?据说价值两千万美金,能一直航行到美国。台海言一直希望自己也有这么一艘。

    接着,台海言看到了自己的老板祝童。

    “你可以选择。”祝童坐在他对面;“或者我把你丢下海,或者,去日本或法国学习。”

    “老板,别开玩笑了。”台海言站起来,刚才他一直躺在甲板上;“一定是那家伙搞的鬼!他想拆散我们。老板,一定要为我做主啊。”他咬牙切齿地说。

    “我没时间和你开玩笑。”祝童看着东边无际的大海;“前天我托人去海关查过,你已经被列入禁止出境名单。半小时后,有一艘游艇来接你,明天下午你就能到日本。”

    “我……禁止出境名单……”台海言懵了。

    “燕子,你的事发了,再在上海呆下去,要坐牢的。”

    “可是,我没做什么啊。我是守法公民……”

    “你是没做什么。可是你帮助我做了一些事,比如……”

    “比如……”台海言无辜地眨着眼,可怜巴巴地看着祝童;“老板,是不是你被人盯上了?”

    祝童点点头。

    “那……真的很糟糕。”台海言泄气了,忽然想起了祝童刚才的话,惊道;“老板,你不会是想杀人灭口吧?”

    “我舍不得。”祝童拍拍台海言的肩膀,丢给他一张卡片;“不用害怕,我已经安排好了。多则两年,少则一年,你就能堂堂正正的回到上海。只是在这段时间里,你可能要受点委屈。钱的方面不用操心,你的钱还是你的钱,只会升值不会贬值,一分都少不了。这张卡里有一百万美金,足够你挥霍了。”

    “便宜那小子了。”台海言低声叹口气。他知道,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没用了。

    “想好了没有,你准备去哪里?”

    “就呆在日本吧,至少有人罩着。”台海言看一眼上海方向;“上学……不用了,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能教我这样的学生。雪美小姐在东京有家樱花电子科技公司,我要去那里。”

    他相信祝童不会骗他,更不会害他。只是有点舍不得离开上海。那里有他的事业@图科技,有蓝精灵,有肖云丽,有一群围着他转的崇拜者。尽管他很清楚,那些人更看中的是他的千万富翁的身家。

    对于台海言来说,从技术层面上考虑,呆在日本或上海区别并不大。从生活层面上考虑,区别就太大了。在上海,因为有祝童罩着,没人敢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在日本,井池雪美小姐罩着与祝童罩着差不多。他不是傻瓜,知道自己的本事,如果上面没人罩,再多的钱也保不住。在上海这么多年的经历让他明白了很多事,没有祝童,就不可能有蓝精灵、@图科以及他的今天。

    老板让他避风头就避,找个祝童这样的老板,不是太难了,而是根本就不可能。

    不到半小时,一艘船头有樱花标志的游艇出现了。这里已是公海了,因为不是航道,周围没有来往的船只。

    渐行渐近,随着引擎的声音,还有音乐……那艘比祝童的这艘大一倍,明亮的甲板上摆着一架白色钢琴,井池雪美小姐一身雪白的和服,在琴凳上弹奏,川中宏站在船头。

    “真是……诡异啊。”台海言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惊叹。

    四月的海面上波浪起伏,游艇摇曳不定,星空多云,背景是深远的幽黑,琴声如珠落玉盘,玉人白衣,武士黑衣,这幅图画真的很诡异。

    “没想到雪美小姐亲自来了。”祝童也很意外。

    此处距离上海一百多海里,距离日本最近的港口长崎六百多海里。以井池雪美那艘游艇的速度,全速航行也要二十多个小时。

    “今夜,你属于我。”井池雪美小姐抬起头,对祝童俏皮地笑道。

    回到浦东游艇码头,天已经快亮了。

    杨辉驾驶游艇一夜没睡,睡眼惺忪的;他去年考取了游艇驾驶执照,为的就是这艘游艇,老师当然是秦可强。

    祝童开车直接回楼顶公寓,让杨辉直接去找秦可强。今后一段时间,杨辉要从祝童身边消失了。

    送台海言走,是祝童发出的一个信号,提醒王文远,他已经知道有人在调查他,要抓紧时间了。

    过去的十天里,祝童将名下的所有资产都转移了,除了这辆车与楼顶公寓以及十几万的零用钱,别的就没什么了。

    望海医院的股份本来就在望海集团名下,@图科技的股份在成风名下,如今正在与蓝湛江商量,卖给他掌管的鹰洋基金。金石投资的那部分股份,已经转让给谢家的投资公司,变成了一张在鳄鱼岛的银行卡。

    郊外的别墅的拥有者是祝童与叶儿两个人,还有一千多万的银行贷款没还,祝童想,如果自己的真的被迫离开上海,别墅也就没用了。

    做这一切的时候,祝童都瞒着叶儿,他将自己从走出山东小镇到如今的经历仔细想了一遍,隐隐觉得,这一次恐怕凶多吉少。曾经年少轻狂、放荡不羁的经历,如今想来有太多的漏洞根本无从弥补。

    比如说舒老就知道他的一些历史,还有韩胖子……

    他曾经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如今想来,那只不过是自以为是罢了。如果不用顶着“神医李想”的面具,一切都简单了。

    可在面对叶儿的时候,祝童表现的很正常。他一直想找机会对叶儿说明白,让叶儿做好与自己一同离开的思想准备。可是看到叶儿,又不知如何开口。

    在正面面对王文远之前,他心里还存有一些侥幸,也许情况不会如自己预想的那么糟糕。

    车开进小区,远远的就看到叶儿和苗苗母女站在楼下。

    五一假期,祝童早与叶儿说好去祝福山庄陪母亲,苗苗母女提着大包小包要随他们一起去。

    祝童停好车,苗苗就扑上来,扒着车窗说:“我就说叔叔会回来,阿姨都着急了,说叔叔掉海里了。”

    “叔叔会游泳,掉海里也不怕。”祝童推开车门,笑吟吟地看着叶儿;“真着急了?”

    “为什么这么久?电话也不打一个;我还以为你真掉海里了呢。”叶儿板着脸。

    昨天下午,叶儿提前下班,与祝童一道到望海医院的会所里探望范老和陈老。两个老头都很喜欢叶儿,特别是陈老,也许是他身上有叶儿种下的白蝶,看到叶儿就乐得合不拢嘴。虽然,最近半年都是祝童在负责他的护理调养。

    吃饭时,范西邻和de也去了。

    祝童在会所十二楼开了一套最大的包房,请两位老人和范西邻夫妇吃饭。

    这顿饭祝童并没有吃完,不到八点就离席了,对与几个朋友约好了,要坐他的游艇出海,让叶儿多敬两个离不开酒的老头几倍。

    她知道祝童开着游艇出海了,担心出什么意外,一夜都没怎么合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