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一、真是故人来(下)

一、真是故人来(下)

    看到施中啸送来的病人后,祝童首先展示了望气术。他先对施中啸道:“你可以先问问病人,在今天之前,他们来没来过望海医院?是否曾在这里求医?见没见到过我?

    施中啸与两位病人都表示没有,并签下了祝童事先准备好的法律文件。

    “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有人说谎或违约,要付法律责任的。这位先生,我就先从开始吧。“祝童站在肺癌病人面前一米处,凝神看了片刻,说:”你元气大伤,至少动过两次大手术。五行缺损,金火暗淡。你的病在肺部……不是肺气肿,你是肺癌。”

    “你确定?”漂亮的女主播问,表情有点紧张。由于施中啸院长看到过她与“神医李想”的绯闻八卦,生怕两人串通,所以她也不知道两个病人的病情。

    “我……确定。”祝童又仔细看了看,点头道。

    “请问施院长,‘神医李想’说的对吗?”女主播把话筒伸向施中啸。

    他只能点点头:“不错,这个病人确实是肺癌。”

    “第一回合,‘神医李想’胜出,一比零,‘神医李想’暂时领先。”女主播当即眉开眼笑,宣布第一回合的结果。

    接下来,由祝童出题。马八带着两个人腿着一架病床进入诊室。

    担架上躺着一位壮汉,身宽体胖的**着上身,只肩膀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看起来起来颇为郁闷。

    施中啸看到祝童给出的题目,不禁有点脸红了。但这次擂台有电视台全程跟踪,各人的一举一动都在镜头的监视之中;由不得他退缩。

    施中啸院长上前检查,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才说:“病人是肩胛骨骨折,已实施了保守治疗,没有打骨钉。人工复位的手法很高明。两周内,当能进行轻度锻炼。”

    女主播看看祝童,问施中啸:“院长,你确定?”

    “我,确定。”施中啸犹豫片刻,说道;“我没有看片子,只是初步判断。西医最重验证,如果能看到片子最好了。”

    “请问‘神医李想’,施院长说的对吗?”女主播又问祝童。

    “这个问题,要问我的同事,马八马医生。”

    马八早盼着这个机会了,挺腰叠肚地站**了,有带有方言的口吻道:“不是肩胛骨骨折,病人明明是外伤引发肩胛骨脱臼,受惯性牵动造成颈椎错位。我们对他进行的确实是保守疗法,一切顺利恢复良好的话,三周内他才进行恢复性练习。施院长,这是片子和病历,如果让你来治,他重新站起来的几率有几成?”

    施中啸翻看一下马八递过来的病历资料,问:“你确认,病人的全部资料都在这里,没有任何遗漏?”

    “施院长不愧是做领导的,这话问的有水平。没有任何遗漏?请问施院长,如果是你,敢这样保证吗?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施院长不厚道啊。我不能保证没有任何遗漏,但护士的查床记录都在了,不如这样,施院长说还需要什么,我让人去找?”

    马八的口舌比祝童还要尖刻三分,说的施中啸脸一红。

    女主播忙过来打圆场,对于这个美女,马八还是比较给面子的;毕竟她也在望海医院做了两个月节目,对祝童身边这几个人的脾气有所了解。

    “三成。”施中啸看完病历,咬牙道。事实上,他连一成的把握也没有。对于颈椎错位且幅度如此大的病人,无论中医西医能做的都只是把错位出复位,只不过方法不同。病人能否站起来,就要看他的运气了。毕竟伤的的颈椎,那是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

    “三成吗?施院长还算诚实。”马八笑着看看祝童,见他没什么反应,忽然伸手在病人腿部掐了一下。

    “啊呀……马王爷,您下手轻点啊。”病人忽然叫了一声。

    施中啸瞳孔收缩,似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再次走到的病人身边,轻轻刺激一下病人膝盖部位。有反应!

    病人对下肢的刺激有感觉,这证明神经系统没有被切断,他颈椎的伤处不算很严重,这样的病人,施中啸有七成以上的把握让他站起来。

    “施院长,您只顾看片子资料了,还问我有没有遗漏。病人就在您眼前,您忘了,他才是根本啊。”

    这一下,施中啸院长终于脸红了。作为一个素有声誉的医者,这样的疏漏太不应该了。

    但他还是强辩道:“这只能证明病情没有严重到危及神经系统的程度,并非你的功劳。”

    “您应该再看看病历。”马八本来对施中啸还有几分尊重,如今彻底把他看成个小人;“病人遭遇车祸,来的时候,胸部以下没有任何感觉。”

    “病历是可以伪造的。”施中啸才不相信马八的话呢。如果真是那样,病人如今的情况就可称之为奇迹了。

    “小人之心。”马八冷冷的吐出四个字,再不看施中啸半眼,对祝童道:“院长,我还有病人,先走了。”

    说完,指挥着护士把病人推出诊室。

    也就在这时,祝童接到了萧萧的短信。

    他来不及细想,就关了电话。王文远终于来上海了,还去给叶儿献花,当街求爱。真真该死!

    暂时,他还不准备对做什么。11.7专案组已经撤销,王文远即使一身本事,也缺少施展的平台。

    “马先生出身中医骨科世家,医术没的说,只是脾气不太好,平时对我也没什么好脸色。施院长不要和他一般见识。”祝童做完小动作,对马八的表现相当满意,假惺惺的劝道。

    “是啊,马医生的脾气确实有点古怪。”漂亮的女主播也上来打圆场,接着就问祝童;“这一场怎么算?施院长算过关了吗?”

    “从西医角度考虑,施院长的判断虽然不太准确,但大致还算准确。过关。”祝童很认真地说。

    “这一场我输了。比分零比一,零比一。”众目睽睽之下,施中啸脸皮再厚也要顾及身份。

    “好,下面开始第二场,有请第二位病人。”女主播道。这一局,施中啸院长算是丢人了。

    如果就这么送上去,首先编审那关就过不去,施院长毕竟有官方背景,可算代表着社会主流。反正是录播,先把程序走完,该注意的事项还有后期编辑制作呢。

    肾病病人自己走进祝童诊室,脚步虚浮,有气无力的样子。

    祝童盯着他看了半分钟,不禁有点哀怜。

    “我就知道,你早晚要死在这上面。”这个病人他认识,正是那个“有钱大家赚”的**宗掌门韩胖子。两年前,韩胖子还是个体重二百多斤的壮汉,现在,被病魔折磨的只剩一副骨头架子了。

    他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低着头,不敢看祝童。

    “李先生认识病人?”女主播问。

    “认识,在海洋医院工作时,我们曾经是同事。”祝童搭上韩胖子的脉搏;“你啊,年纪大了,干那事就要懂得节制,精力不济乱用壮阳药,伤及根本。本来只是气血不足,远离女人好生调养也能恢复。偏偏遇到了庸医,用药剂量过大。你这是药物性肾衰竭。难治啊。”

    “先生救我。”韩胖子扑通一声跪下了。

    去年擂台赛过后,韩胖子着实风光了一段时间,俨然一派武林豪强的样子。有了名,自然就财源滚滚。**宗一连收下了百十位弟子。他本是个好色之徒,如此一来就像一匹脱缰的种马,过起了日日笙歌花天酒地的快活日子。可惜,他看起来强壮,由于生活放浪,却是个底子虚亏的身子,没多久就不得不靠**和女人上床了。

    去年冬天,韩胖子在与某位女子交合时突然发病昏迷,当时他正在杭州,被弟子们送进了施中啸所在的那所三甲医院。

    医生询问过病情,看韩胖子不是本地人,身边的弟子们的神气样,当即把他断为一只肥羊。接下来的半个月对韩胖子来说是灾难性的。大处方一个接着一个的开,哪个药贵用哪个,剂量不断加大。

    那些药物也许是好药,但好药不是美食,用多了就会在在尿液中形成结晶,沉淀于肾脏,引起肾内梗阻或结晶体性肾病变,造成肾小管上皮细胞坏死。大量药物最终使韩胖子的肾脏纤维化病变,生生把一个江湖高手治成了肾衰竭。

    更为严重的是,他一向依为臂膀的、那个从家乡带出来跟了他多年的情妇兼助手忽然失踪了,同时还卷走了他的几乎所有的存款。

    韩胖子不是没想过来找“神医李想”,可开始阶段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上在发生什么,后来知道了,身边的弟子们也作鸟兽散,包括那几个跟着他多年的子弟兵。如此一副落魄像,他实在是没脸来找祝童。

    韩胖子也不傻,他到底是个练家子,对自己的身体的情况有个大致了解。昏倒在女人肚皮上,是“马上风”的症状,只要救醒他,即使不治,修养十天半个月的也就好了。

    被医院害得半死不活的,韩胖子也就破罐子破摔,懒上那家医院了。

    这大半年来,不是打官司就是披着条幅、举着标语在医院内外巡视,把施中啸院长搞得不胜其烦。他也知道医院对韩胖子的病情负有很大责任,只是不敢承认而已。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糊里糊涂的把韩胖子养在医院里。

    这次带他来参加擂台,施中啸其实碰运气甩包袱的意思。如果“神医李想”能治的话,也少了个**烦。

    可是,祝童说韩胖子的病完全是医院造成的,在这样的场合下施中啸是不能接受的,医院也承受不起那样的后果。

    他站起来抗议道:“肾衰竭是对的,但你不能说这是因为医生的原因。”

    祝童不理会他,盯着韩胖子,一字一句地问:“你在他们那里花了多少钱?”

    “一百二十万,我这些年挣的钱都填进去。”江湖人之间自然有默契,韩胖子马上懂了祝童的意思。

    “哪里有那么多,我们有证据,他的医药费还不到五十万。”施中啸抗议道。他已然后悔了,没想到这个韩胖子竟与“神医李想”认识,这可算送佛不成,把自己送到枪口上了。

    “可有证据?”祝童没理会他,继续问韩胖子。

    “都留着呢,缴费单、处方,病历、化验单、用药记录、医生签名……还有护士查房记录。我开始感觉不对就下手了,那时老子身边还有一群徒弟,把这些东西都抢了出来。可是,投诉无门啊。两次鉴定都说医院没有责任……”韩胖子哭诉着从屁股后的破挎包里拿出一叠复印件,他还算精明,没把原件带在身边。

    “很好,我可以邀请专家为你重新做医疗鉴定。我还可以替你请律师,控告他们。你花了一百二十万,他们至少要赔给你五百万。”祝童唇边浮起微笑,不是得意,而是看到了那只破皮包的牌子,竟然还是lv的。

    韩胖子,真是标准的暴发户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