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五、8.16专案组(上)

五、8.16专案组(上)

    “亲爱的,我该拿你怎么办呢?”祝童心里衡量着目前的形势。

    这里是望海医院十楼的一个房间,位于在一号香薰室隔壁,本是供配药师们互相交流、学习、探讨的地方;如今被警方征用,作为包括祝童、周行在内的十人医疗小组的办公地。

    一年多来,望海医院为上海乃至周边一些地市的豪富人家或高档会所,设计建造了几十处香薰室。施工部分由曲老亿的人马负责,设计以及后期服务由祝虎带领一班人马负责;可算是一桩收益颇丰的独门生意。

    已经完工的香薰室有二十七个,配药换药以及具体操作都需要专门的技师。因此,成虎的手下都是从各地中医学院毕业的学生,他们没能进入医院,就业前景就十分不妙了。

    虽然有中医基础,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香薰技师还要经过培训,掌握一些书本上不可能有的东西。这里,就是成虎用来培训他们的所在。

    除了祝童与周行,如今坐在这个房间里都是上海顶尖的医学专家,看着手里的化验报告和资料,都是副一筹莫展的摸样。

    祝童瞄一眼范西邻,他与几位领导刚讲完话,正准备离开。

    十几分钟前,在范西邻说“找到那个在暗中替王文远发出那些东西的人”的瞬间,祝童感受到范西邻对王文远的杀机,虽然那杀机只在瞬息间,且很淡;还是被祝童敏锐的扑捉到了。

    谁在替王文远发出那些东西?对祝童来说并非秘密。在上海只有一个人能帮王文远,那就是一直在望海医院周围晃悠的李颂汉。

    如果不是最近望海医院太过热闹,祝童没办法在瞒过众多眼线的情况下招李颂汉来见面,那些东西也许不会发出,他如今所承受的压力就可减轻一大半。

    官员们走了,专家们开始开会。一位留美博士被任命为急救小组的组长,他姓许,是另一所三甲医院的副院长。政治可靠,业务上称得上是内行,是当今形势下最稳妥的选择。

    作为此地主人,祝童被任命为副组长。这意味着,至少在王文远不幸之前,祝童身上的嫌疑被挂了起来。

    许博士马上带领急救小组的人马进入香薰室为王文远会诊。

    好在望海医院的一号香薰室被作为样板,设计的标准比较高,内部空间比较大,容纳十几个人问题不算大,再多三五个也还凑合。

    现在是八点四十分,王文远已经在这里呆了九个小时,胸口以下的诡异绿色稍有淡化;但那并非好转的征兆。

    三号香薰配方是一种大众化排毒配方,大众化的意思就是比较温和,副作用在常人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这九个小时内,王文远被输入了十几瓶液体,同时在香薰室内高温环境以及三号配方的作用下出了大量汗水;多少会一些毒素随汗水被排出体外。

    香薰室内外已然没有任何望海医院的人,护士来自警方,两组警官守在周围。

    许博士吩咐守在王文远身边的护士提取血液、体液准备下一步更详细的检验。

    一群人围在赤身**的王文远身边指指点点,各自用自己擅长的方法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

    祝童与周行都是中医,周行只上前号号脉就退出香薰室了。

    祝童坚持的时间长了一点,他给王文远体内植入了一枚紫蝶护住心脉,至少能保证他在一周内没有生命危险。对于这种毒素,祝童同样没有找到合适的解除办法。

    如果王文远只是一位普通的病人,且有足够的身家的话,祝童也许会选择耗费修为使用祝门术字试试。

    一小时后,急救小组的第一次会诊有了初步结果。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按照专家们的建议,确定王文远身体里的毒素性质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药理化验和检验,那需要耗费三天或者更多的时间。

    祝童与周行回到十二楼办公室,苏娟、吴瞻铭、夏洁早在这里等着了。

    今天的望海医院门前依旧热闹,却没有一个病人被允许进来,大门口有四辆警车十几个警官守着,楼下的各个科室都闲着呢。

    “看着我做什么?”祝童脱下白大褂,在大班台后坐下;“让医生们休息一下没什么不好,下午、最迟明天,他们有有得忙了。”

    几个人都没说话,还是看着祝童。

    “不必为我担心;”祝童把华夏的文件拿出来,递给他们看;“你们都是望海医院的股东,华夏是大股东。”

    文件上,确定了吴瞻铭和夏洁各拥有望海医院百分之七的股份,苏娟的股份少一些,百分之五,马八和周行各有百分之一。

    之前,吴瞻铭和夏洁拥有的股份是百分之十,但他们并没什么不满。望海中医研究会所和祝福山庄的投资大部分出自金石投资,那都是祝童的钱。

    祝童只是把属于金石投资的股份转给华夏基金了而已。

    “院长,你要走了吗?”周行第一个发问。

    “周先生,能邀请到您和马先生加盟,是我和望海医院的荣幸。希望,你们俩今后能和吴院长、夏院长、苏姐精诚合作。文件上有明确的条款,华夏可以在适当的时间介入望海中医研究会所和祝福山庄,组织开展一些研究交流性质的活动,任何时候都无权过问望海医院的运营管理。今后,你们最主要的是伺候好那些老先生们,尽量从他们那里多掏出些东西。不要在意钱,以现在的形势,医院五年内不会有财务问题,你们有充足的资金做他们的工作。但是时间,留给你们和他们的时间都不多了。”

    “你真的要走?”苏娟着急了。

    祝童走了,叶儿怎么办?上午她接到电话,叶儿莫名其妙地去开封了。当时她的感觉就很不好,现在更糟糕了。

    “也许走,也许不走。”祝童微笑着让她坐下;“能不走当然好了,合作一年多了,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我要特别是谢谢吴大哥,你是我在上海遇到的最好的朋友。”

    说到这里,祝童站起来对吴瞻铭鞠躬。

    吴瞻铭连忙回避,说:“这是哪里话?遇到你才是我的幸运。”

    “今后,吴大哥就是望海医院的院长了,请您务必多操心,把望海医院办得更好。”祝童鞠完躬坐下,递给吴瞻铭一份聘书;“我,只负责这间诊室。”

    “出什么事了?”马八闯进来,他一直病房在照顾几位病人,刚接到通知。

    “院长要走了。”周行对他说。

    “真他妈的操蛋。”马八愤怒地吼道;“院长走了,老子也不干了。”

    “你是医生。”祝童皱着眉头道;“马大哥,我走不走还不一定。即使走,也要等我的病人稳定后。我们都是医生,对病人负责是我们的职责。你和周先生负责vip病区,那里面的每一位病人都不可怠慢。”

    祝童的病人已经不多,病房里还住着五位。三位是花了大价钱的,两位属于为“神医李想”贴金的公益事业。

    vip病区不只是病人不可怠慢,那些闲云野鹤们更不能得罪。马八知道轻重,但对于祝童要离开还是不可接受。与周行不同,“神医李想”可算是他的主心骨,不只在医术上,在他眼里,上海好像没有祝童办不到的事。

    他想,这样的厉害人物都要走了,那望海医院不是要完了吗?

    夏洁不紧不慢地问:“院长,您还回来吗?”

    “会的,我向你们保证。”祝童认真地点点头。

    “多久?”马八问。

    “快则两年,慢了也不会超过五年。”马八闯进来没有关门,祝童看门前有人影晃动,说道:“各位去工作吧,我有客人。”

    话音未落,两位警官走进来。

    几个人互相看一眼,不得不起身离开。

    苏娟在最后,担忧地看一眼祝童,轻轻关上门。

    “两位,喝茶还是……我这里只有茶和酒。”祝童站起来笑道。

    “李院长不必客气,我们只是来核对一些问题。”年纪大一些的警官亮亮警官证,在祝童对面坐下。

    “我一定配合。”

    “王警官昨天晚上十一时许被袭击,我们需要知道李院长八月十六日一天的行程安排。”

    “为什么?”

    “因为王警官遇袭时,正在给您的女朋友送花。”

    “这个理由很充分。”祝童摸着下巴点点头,把台历上的第一张纸撕下来递给过去,说;“这是我的秘书替我安排的行程。昨天……我想我没有自由活动的时间。”

    “谢谢李院长配合,还有个问题,我们能见见您的秘书吗?”年长的警官把纸条递给助手,又问。

    “恐怕有点麻烦,西蕾娅小姐从今天开始休假。她是外籍人士,你们要见她,恐怕要履行一些法律手续。”

    “我们只想知道她现在在哪里?”

    “你们已经得到我的行程资料了,对不起,我能知道两位的真正身份么?”祝童心里“咯噔”一下,拉下脸不高兴地说。

    “神医李想”可算是一个公众人物,昨天一天的行程被排得很满,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认为他会是袭击王文远的人。

    这两位警官揪着西蕾娅不放,心里打的什么算盘?

    “8.16专案组。”年轻一些的警官第一次开口了;“王警官是我的师弟,苏警官是我的师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