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一、新月轮(下)

十一、新月轮(下)

    牛少校对着对讲机说声停车,四辆越野车就挺了下来。

    牛少校跳下头车,跑到第三辆边拉开车门。

    “你们两个,跟上去。”

    车里下来两个年轻的武警战士,都挂着少尉军衔。看脸型似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体型却有很大区别。

    一个高高大大,身高至少有一米八;另一个只有一米七出头,却显得更敦实。

    他们只说了“是!”就快速整理装备,把身上的零碎都卸下来。高个只留下了一根铁棍,矮个手里提着一柄短剑。

    “带上水壶;还有,枪。”牛少校喝道;“你们现在是武警战士,执行任务时,第一要做的是完成任务,保证自己不受伤害。你们今天的任务是,保证李想先生和苏警官的人身安全,遇到危险可以开枪。”犹豫了一下,牛少校又说:“尽量别闹出人命,如果……也没什么。总之,要不惜一切代价保证他们的安全,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白了,首长!”两个武警齐声答道。

    “去吧,只怕再耽搁一会儿你们就追不上了。”牛少校挥挥手,两个武警转身向着祝童与叶儿消失的方向追去。

    沙漠里无风的清晨温度适中,视野广阔,正是看风景的最佳时段。

    连绵不绝的沙海,在朝阳的辉光中如梦似幻。

    欧阳随牛少校走上一个沙丘,远远的,还能看到祝童与叶儿的身影。

    “走吧。”牛少校好奇地打量一下欧阳。

    刚才他还觉得欧阳与叶儿都是没一点功夫的娇小姐,叶儿突然展现出的实力让牛少校为止咋舌,能在松软的沙漠里以那样的速度奔跑,没有十年八年的苦练是不可能的;这个……应该不会也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吧?

    祝童牵着叶儿的手快速越过一道又一道沙丘,对身边的一切恍若未见。

    他现在一心只想快些赶到,在曲桑卓姆击败春子之前,拦住她,不让她与朵花又任何接触。

    祝童已经知道策划这一切的人是哪个了,在张伟说秦可强进入过酒店的楼顶的时候,一个身影就隐约出现在他的脑海里。看到欧阳的瞬间,那个身影变得清晰了。

    廖风,两个月前被他赶出上海的廖风。

    他已然肯定,在背后算计他的就是那个在他发起的网络攻击下被查出偷税漏税、抄袭、忘恩负义导致身败名裂的廖风,那个失去所有的光环、被迫辞职离开上海的青年学者廖风。

    祝童之所以选择离开西京,远离将要刮起一场风暴的是非之地,是因为蓝湛江;更是为了不给王向帧添麻烦。毕竟,马格强的哥哥们都是手眼通天的大人物。

    作为前任江湖酒会召集人和三品蓝石的嫡系子弟与精英份子,蓝湛江可以选择脱离江湖道谋求自我发展,可以选择为索翁达活佛的鹰洋投资工作,但是有一条底线不能触犯:做有损江湖道的事。

    如此大的手笔,如果蓝湛江说他自己毫不知情,只是酒后一时失控,对外人或警方也许可以说的过去;但在江湖道理事会的一群老江湖那里绝对是过不了关的。

    秦可强可算是与蓝湛江自小一起长大的玩伴,没有三品蓝石的庇护,石旗门早就消散在江湖风云之外了。

    蓝湛江竟然参与了一场可能使秦可强身陷囹圄的阴谋,三品蓝石必须给江湖道、给祝童个交代。

    为什么?蓝湛江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是何时与廖风、江小鱼混到一起的?接下来,他们还要做什么?这些问题翻来覆去在祝童脑子里滚动。

    可以确定的是,按照廖风的计划,欣云的那个求救电话是要打给祝童的。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按照规划好的轨迹运行,祝童与马格强似乎一见如故,根本就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架势。

    向秦可强求助,一定是欣云自作主张。秦可强才是英雄救美的男主角,女性的敏感让欣云意识到,祝童即使接到了求助电话也不会入局。她太想摆脱马格强了,岂不知这样的自作主张,把一切都搞成了一团乱麻。

    祝童之所以离开正是为了避开这一团乱麻,只有他跳出来了,蓝湛江才不得不跳进去。

    秦可强是受到蓝湛江的邀请来到西京,他本来的角色不过是旁观者,见证蓝湛江喝醉了,与后来发生的一切毫无关系。现在变成事件的主角,刺杀马格强的嫌疑犯,祝童走了,蓝湛江不得不出来替秦可强处理善后。

    对于蓝湛江,祝童并不放心,所以他通知了柳依兰。八品兰花培养出来的张雪丹律师也在西京,她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到酒店了。

    不管江小鱼现在在不在西京,不管曲桑卓姆活佛身边还有什么高手,祝童现在最要紧的是看好朵花,不让她被廖风拖进这个针对祝童、并可能威胁到王向帧前途的漩涡。

    曲桑卓姆即便只学到了索翁达活佛的一点皮毛,也不是朵花能应付的。

    叶儿心里却没祝童那般复杂。

    跟祝童来,是因为她怕祝童遇到危险。

    她早把自己看成祝童妻子、以及祝门一分子了。从祝红那里,叶儿学到了很多很多,知道了很多很多。

    她知道祝童是位江湖高手,更知道祝童几乎一半的威名都是依靠蝶神闯出来的。

    祝门蓬麻功,也只有祝红、祝黄两个修炼到能在对垒的瞬间觉察到对手的气血运行的轨迹,从而推测出对手招式的境界,祝童还差那么一点点。

    现在祝童的红蝶神处于半残废状态,她怎么能放心的下?

    这个时候,叶儿忽然又想起了去年,在蝴蝶洞外,祝童拉着她的手跑向枫仙谷的情景,心里不禁涌出千层感激、万般柔情。

    没有祝童的坚持,她现在只怕还是个懵懵懂懂的精神病患者;没有祝童,在那些医生手里,只怕这一生……

    想到这里,叶儿开始有意识的调整自己的步伐与节奏,调整自己的呼吸乃至心跳,与祝童渐趋一致。

    奇妙的事情几乎在默契达成的瞬间发生了。

    祝童的感知忽然变得分外灵敏,范围也增大的一倍。他能感觉到周围一公里范围发生的一切,能清晰的感觉到隐藏在下的每一个小生物。这种感觉与身负聚神术挑战索翁达活佛时有点像,却又有很大的区别。

    那时六道真气是被强行封印到他体内的,他可以利用却不能拥有,更留不住一丝半点。

    而现在,叶儿完全放开了自己,他可以利用叶儿拥有的一切,如果他愿意,甚至利用蓬麻功特有的属性,将叶儿体内的真气吸纳一空,变成完全属于他的修为。

    这就是双修吗?祝童心里想。

    他当然不会做任何伤害叶儿的事,这样已经很好了。叶儿只是蓬麻初境修为,他已经是蓬麻幻境后期,有了叶儿的支持,又都是蓬麻功,祝童竟然又一次体会到半只脚踏入蓬麻功仙境的感觉。

    “有人跟着我们啊。”叶儿也有与祝童同样的感觉。现在的她觉得自己无比强大,似乎无所不能。还好她本来就心境平和,没有忘乎所以。只是很好奇罢了。

    “牛少校派来的帮手,让他们跟着吧,也许有用的上的时候。”祝童也发现了那两个年轻的武警战士,看脚力与身法,也一定是出自武林世家。只有从幼年开始持之以恒的苦练,才有跟得上他和叶儿的可能。

    “要不要等一等?”叶儿问。

    两个年轻的武警距离他们有八百米,看他们的速度,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

    “不能等,只怕我们现在赶到都有点来不及了。有人要对付朵花!跟着我,别说话。”

    祝童不仅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加快了速度。

    刚才只是一个小小的分歧,叶儿想停下来等等那两个武警,祝童就感觉到,两人之间的默契度减弱了一大半;感知也没那么敏锐了。

    沙漠营地外的沙丘上,春子正苦苦支撑着。

    不只女活佛曲桑卓姆活佛表现出的强大压力,事实上,女活佛根本就没有动用新月轮。

    春子只又一个人,她只能拦住曲桑卓姆,拖住她,不让她靠近沙漠营地。

    而刚来的十几头骆驼根本就没有停留,绕过沙丘直接向沙漠营地方向去了。

    “渡边君,你要拦住他们,哪怕是一分钟也好。李先生正在赶来,他很快就到了。”春子别无选择,只有用日语对渡边俊大喊。

    渡边俊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完全恢复过来,但是听到春子的呼喊,还是马上飞快的跑下沙丘,斜插向驼队的前面。

    “很危险啊。”曲桑卓姆举起新月轮,嘲讽道:“你不该让一个帅哥去冒险。那些,可都是些没有怜香惜玉之心的臭男人啊。他们只是去接朵花小姐,佛祖在上,我们没有伤害任何人的意思啊。”

    “昨天晚上,有个人死了。”春子道;“一个叫马格强的男人,活佛认识吗?”

    “小马哥死了?”曲桑卓姆神情一变,但很快就恢复正常;“那也是个帅哥,就是有点变态。这样的人,早一天回归西方极乐,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春子回头看一眼渡边俊,无奈地叹息一声,道:“来吧,让我享受享受天轮寺无上玄功新月的美妙境界。”

    “你想好了吗?太阳下的新月,可是多了几分煞气啊。”曲桑卓姆甜甜地一笑,新月轮已然升起在她头顶。

    (